當代客家美展 竹縣文化局揭幕

 客委會主辦「二0一六當代客家美展」卅一日在竹縣文化局美術館,由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新竹縣長邱鏡淳、立委林為洲等人共同揭幕。

 「二0一六當代客家美展」的策展主題是「穿越」,廣邀來自北、中、南、東各地的客籍藝術家,共展出一百卅多件作品。策展人蔡文祥說明美展主軸「穿越」,其中「跨越與回溯」是回溯客家族群遷徙的記憶,找尋自我與客家族群定位的結合,同時也展現出屬於客家文化在面對傳統的堅持及現實的衝擊之間,所形成的獨特文化。

 至於「土地與記憶」描述客家族群先民渡海來臺,在臺灣這片美麗的墾地落地生根,藝術家們以圖像的方式表現客家族群對遷徙的歷史記憶,以及現今對人與土地的情感思考。蔡文祥說,「心景與印記」是以內觀自我反省,並回歸原初之心性,透過視覺語言探討自我內心對。關西籍的客語薪傳師巫俊明,以說唱藝術呈現這次美展的主題內容,相當精彩。

----------------------------------

當代客家美展 藝術品引領體驗古今之美

當代客家美展將在4月30日(週六),在台北中正紀念進行首場的展出,今年(2016年)邀請了68位30歲~80歲的客籍藝術家,展出131件各種不同創作風格的藝術作品,象徵客家文化傳承的意涵。

金客月集表演團,4人1組,演奏出《天公落水》及《桃花過渡》等客家歌謠,讓台下與會的來賓,陶醉在一首首,提琴的樂音當中。

為了呈現客家文化多元風貌,客家委員會首次,以當代藝術策展概念為出發點,特別邀請68位客籍藝術家,辦理當代客家美展,一共展出131件作品,要呈現出客家風情的過去與現在,這次的展覽還邀請從30歲~80歲的客籍藝術家共同參與,象徵客家文化的傳承的意涵。

藉由穿越的角度,看眾多客籍藝術家們的精心創作,體會從古至今,客家藝術,傳承的美。(民視新聞張耿銘、游博智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