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海軍排名印尼超車進第4 台灣列第12名凌駕德西澳Republic of China Navy (2023) https://bit.ly/3Ktwobm
 全球海軍排名印尼超車進第4 台灣列第12名凌駕德西澳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YoUj1w
知名軍事網站「現代軍艦全球排名錄」近日公布2023年度全球海軍實力排名,前三名由美、中、俄三國奪下,然而排名第四的國家竟是印尼海軍,我國海軍則奪下第十二名。(圖擷取自現代軍艦全球排名錄官網) Global Naval Powers Ranking (2023)
 2023/08/08 19:13 Global Naval Powers Ranking (2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軍事網站「現代軍艦全球排名錄(World Directory of Modern Military Warships,WDMMW)」近日公布2023年度全球海軍實力排名,前三名自然由美、中、俄三國奪下,然而排名第四的國家竟然是印尼海軍,我國海軍則奪下第十二名。
 美媒《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6日報導,WDMMW的排名計算方法稱為「真實價值評級(TrueValueRating,TvR)」,對全球共36個國家進行評估,判斷內容包含各國艦艇數量、平均服役壽命、後勤、造船能力、部隊經驗等領域。
 排名前三名的自然是美中俄三國海軍,第一名的美國海軍的TvR評價為323.9,這個無人能及的分數來自其243艘多樣化的艦艇與龐大的航艦艦隊,艦艇平均壽命為23.3年;第二名是中國解放軍海軍,TvR評價為318.9,艦艇總數來到驚人的425艘,包含大量驅逐艦與護衛艦,艦艇平均壽命為13.8年,WDMMW指出,解放軍海軍艦艇雖比美國海軍年輕,未來預計新建的艦艇卻較少。
 第三名為的俄羅斯海軍的TvR評價為242.3,艦艇總數為265艘,包含大量潛艦與護衛艦,WDMMW指出,俄海軍艦艇,包含主力的航艦與巡洋艦等都過於老舊,艦艇平均壽命高達30年,不過俄海軍正試圖增加高達83艘的護衛艦與反潛艦艇以實現海軍現代化。WDMMW也提到,雖然俄烏戰爭造成俄海軍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的損失,但其海軍在戰時沒有發揮作用,因此損失仍算低。
 排名第四為印尼海軍,TvR評價為137.7,艦艇總數為243艘,主要以168艘近海巡邏艦為主,加上4艘潛艦、7艘巡防艦、25艘護衛艦、9艘掃/獵雷艦,與30艘兩棲攻擊艦。艦艇平均壽命為21.8年。但印尼海軍排名不僅超過第五的南韓與第六的日本,甚至還超越英法德義等歐洲海軍,名次有所商榷。 Global Naval Powers Ranking (2023)
 我國海軍則排名第十二名,TvR評價為74.6,贏過德國、西班牙、澳洲等國,艦隊總數為91艘,包括4艘潛艦、4艘驅逐艦、22艘巡防艦、2艘巡邏艦,還有10艘掃/獵雷艦、42艘近海巡邏艦以及7艘兩棲攻擊艦,艦艇平均壽命為26.9年。 Global Naval Powers Ranking (2023)
全球海軍排名印尼超車進第4 台灣列第12名凌駕德西澳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YoUj1w

Global Naval Powers Ranking (2023)

十大驅逐艦 排名第一居然是韓國/「軍艦命名應完全使用台灣相關十大驅逐艦 排名第一居然是韓國/「軍艦命名應完全使用台灣相關

Global Naval Powers Ranking (2023)


5兄弟全部戰死在這艘船上 美輕巡「朱諾號」找到了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sCHi5L

十大驅逐艦 排名第一居然是韓國/「軍艦命名應完全使用台灣相關


十大驅逐艦 排名第一居然是韓國/「軍艦命名應完全使用台灣相關  


「KING SEJONG THE GREAT CLASS」的圖片搜尋結果「KING SEJONG THE GREAT CLASS」的圖片搜尋結果

世界最強!十大驅逐艦 排名第一居然是韓國
By 聯合新聞網, udn.com查看原始檔一月 5日, 2017
A-A+
2017-01-05 22:57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美國軍事網站「防務百科」(Defencyclopedia)近日公佈世界十大最強驅逐艦,排名第1名的是南韓海軍的世宗大王級驅逐艦(KING SEJONG THE GREAT CLASS),軍事強國的美國阿利伯克級驅逐艦(Arleigh Burke Class)則僅次在後,首度打破以往榜首皆為美國的記錄,令人意外。

世界十大最強驅逐艦」第1名的南韓世宗大王級驅逐艦。圖擷自Defencyclopedia
分享
「防務百科」網站12月30日刊登「十大最強驅逐艦」,第1名的南韓世宗大王級驅逐艦脫穎而出,擠下歐美國家,贏得冠軍,主要因素是南韓具有強而有力的造船工業,此艦滿載排水量可達1.1萬噸,且搭載先進武器,可攻擊1500公里外的目標。

名第2的美國阿利伯克級驅逐艦排水量只有9800噸,但其先進的雷達系統和大型飛彈裝備,仍持續升級,在全球各海域能應付威脅,因此為全球最強的常勝軍。

第3名則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愛宕級驅逐艦(ATAGO CLASS),雖排水量達1萬噸,但其設計與武裝設備皆遜色於美軍阿利伯克級

「世界十大最強驅逐艦」第3名的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愛宕級驅逐艦。圖擷自Defencyclopedia
分享
第4名是中國的052D型驅逐艦、第5名是澳洲的霍巴特級驅逐艦(Hobart class),第6名是印度的加爾各答級驅逐艦(Kolkata class)。第7名則是法國與義大利共同建造的地平線級驅逐艦(Horizon);第8名則由英國45型驅逐艦(Type-45 Daring class)雖有8000噸的排水量,但現已當多用途平台使用。

9名是中國052C型驅逐艦(TYPE-52C/LUYANG II CLASS),其7000噸級的船舶建造,具有電子掃描雷達、遠程SAM系統的最新科技。

第10名則是日本的秋月級驅逐艦(AKIZUKI CLASS),為日本海上自衛隊最新型,排水量6800噸,專為護衛日本的直升機航母設計,同時也輔助愛宕和金剛神盾艦。

===============================================

如果命名「莫那魯道」...

推文到plurk
2016-04-13 06:00

◎ 呂禮詩
海軍反潛主力濟陽級巡防艦,因人力精簡及裝備壽限,故「濟陽」、「海陽」兩艦於去年五月除役;為彌補東部制海戰力空隙而向美採購的兩艘二手派里級軍艦,將於明年農曆春節前後返國成軍。然因迅海級艦以中國四川省河流「沱江」為名,明顯違反立法院九十四年度第五屆第六會期所決議之「軍艦命名應完全使用台灣相關之地名與人名」;此次兩艘派里級艦的命名,勢必引發關注。
依據海軍目前的規劃,將延續成功級艦以民族英雄命名的慣例。先是傳出以清廷海防欽差大臣沈葆楨及抗日烈士羅福星為名;但在國防部高層異動下,命名改為首任臺灣巡撫劉銘傳、抗日客家先賢丘逢甲。不論是「葆楨、福星」,或是「銘傳、逢甲」,顯現的是軍方的歷史意識與國族認同,尚停留在歷史中國,無視於當下七成三自認為台灣人的民意趨向。
翻翻國高中的歷史課本,真正曾為台灣這片土地奮戰、流血、犧牲的,是打游擊的「抗日三猛」、歷時最久且牽連最廣的噍吧哖事件,與原住民賽德克族抗日的霧社事件;這些應該流傳後世、永誌不忘的,被國軍傳承、記憶的,卻最少!
以美軍為師,勃克級(Arleigh Burke class)飛彈驅逐艦是以人命名,已服役的六十五艘中,有十二艘命名的對象不是海軍或陸戰隊戰功彪炳的將校,而是低階的官兵;其中DDG-68悼念的是二戰時於朱諾號輕巡洋艦(CL-52)同時陣亡的蘇利文五兄弟,DDG-87是以美國海軍歷史上第一艘以黑人為主的梅森號護航驅逐艦(DE-529)為名,DDG-112紀念的是在阿富汗「紅翼行動」中殉職的海豹突擊隊上尉隊長Michael Murphy。或許這些小人物對國家的興衰無足輕重,卻是團結不同種族、不同宗教與不同意識形態的國家共同記憶。
二○一四年的九合一選舉,民進黨一舉拿下四都共十三縣市;二○一六年的立委選舉,更進一步囊括一一三席立委中的六十八席,取得國會穩定過半席次,顯示政黨重組(party realignment)的現象已然成形。即將在五二○走馬上任的蔡政府,將以什麼來化解藍綠惡鬥下的政治僵局?希望新政府考慮以斯土斯民打拚的動人史實為軍艦命名,藉以成為凝聚國家不同分子間最重要的化學鍵!
(作者為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前教官、新江軍艦前艦長)

--------------------------------------

十大驅逐艦 排名第一居然是韓國/「軍艦命名應完全使用台灣相關

最精銳驅逐艦「朱瓦特」 準備正式移交美國海軍
nr.news-republic.com查看原始檔

▲最新的隱形驅逐艦「朱瓦特號」,準備正式移交給美國海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已經準備好接收最新一代朱瓦特級驅逐艦(USS Zumwalt),這將是美軍擁有最先進、最精密的高科技的船艦,匿蹤能力極高,一艘造價達44億美元。

《CBS》報導,準備接艦的海軍官兵已經在基地受訓2年,上校艦長柯克(James Kirk)說,目前正在將各項物資和零件運上軍艦,官兵們已準備好接下這重責大任。

負責建造的巴斯鋼鐵廠(Bath Iron Works)是自1989年以來首次艦造新軍艦,電子技師阿普漢(John Upham)表示,「我們克服許多困難才完成這艘船艦,造船廠內的每個人都很自豪能打造這艘驅逐艦」。

朱瓦特級驅逐艦獨特的外型,以及裝備最新匿蹤技術,因此不容易被雷達偵測,探測難度是其他驅逐艦的50倍。另外其動力來源來自燃氣渦輪引擎,類似於波音777客機引擎。

該艦配備的新型艦砲火力強大,射程最遠可達160公里,而先進的自動化設備更能降低所需的人力,僅需要143名官兵即可操作,人數遠低於任何現代驅逐艦。柯克表示,接下來朱瓦特艦將會航行至加州聖地牙哥,準備進一步訓練。


十大驅逐艦 排名第一居然是韓國/「軍艦命名應完全使用台灣相關

海軍新艦命名維持「江」和「海」 嚴德發:會避免使用中國地名-風傳媒 http://bit.ly/33BZcqb
海軍除「潛艦國造」一案最受矚目,實際上包括沱江艦後續量產型、新型船塢運輸艦等艦,都預計將在幾年內陸續下水,新艦的命名同樣受到外界關注。圖為基隆港營區今年9月開放期間展示的海軍沱江軍艦。(資料照,蘇仲泓攝)海軍新艦命名維持「江」和「海」 嚴德發:會避免使用中國地名-風傳媒 http://bit.ly/33BZcqb
海軍除「潛艦國造」一案最受矚目,實際上包括沱江艦後續量產型、新型船塢運輸艦等艦,都預計將在幾年內陸續下水,新艦的命名同樣受到外界關注。海軍參謀長敖以智中將今(16)日表示,相關命名作業尚未展開,但沱江部分將維持「江」字系列,運輸艦則會以「海」字來命名。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針對國防部明年度預算進行報告。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關注海軍沱江級飛彈巡邏艦後續量產型、新型船塢運輸艦等新艦艇的命名作業是否啟動。對此,列席備詢的海軍參謀長敖以智中將表示,目前命名作業尚未展開,但沱江量產型預定明年下半年就會下水,新型船塢運輸艦則是後年下水,「艦名下水前會核定,在典禮上正式命名。」沱江部分預計明年啟動命名作業。
敖以智進一步表示,沱江會維持其巡邏艦「江」字傳統命名,船塢運輸艦為一級艦,會維持其「海」字傳統命名。
蔡適應:用中國地名命名恐會很爆笑
蔡適應進一步追問,是否還會出現以中國地名如「長江、黃河」來命名的軍艦,因為屆時恐出現雙方軍艦「青島對青島」、「遼寧對遼寧」這種爆笑場面。嚴德發強調「不會」,更表示未來會將台灣鄉鎮市區納入命名。(相關報導:空軍F-16構改進度落後?嚴德發:已補200人,構改案問題克服、趕上進度!|更多文章)
海軍目前各型船艦命名有中國地名也有台灣地名,這些均有其時代背景。如沱江艦的「沱江」2字,雖源於四川,但因發生在1958年八二三戰役期間的92海戰中,以寡擊眾的巡邏艦就叫「沱江」,5年前海軍現階段唯一一艘沱江艦下水,就以「沱江」命名,希望能傳承海軍前輩的精神。海軍新艦命名維持「江」和「海」 嚴德發:會避免使用中國地名-風傳媒 http://bit.ly/33BZcq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