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毒理學研究所教授姜至剛表示,米酵菌酸會讓身體細胞瞬間失去能量,癱瘓全身器官,個案就是在到院前因此死亡。
姜至剛說,米酵菌酸是植物跟真菌之間的共生細菌,由「唐菖蒲伯克氏菌」產生,其毒理機制是抑制粒線體ADP/ATP轉運酶。他說明,細胞要能夠運作就需有適當的能量,細胞的「發電廠」就是粒線體,由5個環節的複合體組成,而米酵菌酸會抑制粒線體,讓細胞失去能量。
台灣首次驗出「米酵菌酸」! 姜至剛曝:患者到院前全身器官已癱瘓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v5OKE


姜至剛/臺灣大學醫學院 毒理學研究所 博士 東京大學腎臟暨內分泌科 博士後訪問學者 台灣大學醫學院 附設醫院 主治醫師 台灣大學醫學院內科 臨床副教授 姜至剛博士為臨床內科醫師,2005年擔任台灣大學醫學系內科臨床講師,在2006年於台灣大學毒理學研究所取得博士學位後,2007年擔任醫學系內科臨床助理教授,在2012年成為臨床副教授,並在2014年回到毒理學研究所擔任副教授。他的研究專長在內科、腎臟學、毒理學與食品安全風險溝通。目前已經發表超過70篇國際期刊學術文章,超過200篇國內外會議論文。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在臉書怒嗆藍營:「蘇偉碩自己都承認引用數字錯誤『一千倍』!現在還在聲援的,是在聲援『錯誤一千倍』的謠言嗎?」   圖:取自王定宇臉書(資料照片)
新頭殼newtalk
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即將在明年元旦正式進口台灣,民間反萊豬聯盟成員、醫師蘇偉碩多次在社群媒體上發表有關萊克多巴胺對於人體有害等相關研究,包含萊克多巴胺毒性是搖頭丸的250倍,隨後遭打臉。蘇偉碩發文澄清是因引述論文誤植錯誤文獻數據。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表示:「蘇偉碩自己都承認引用數字錯誤『一千倍』!現在還在聲援的,是在聲援『錯誤一千倍』的謠言嗎?」
王定宇稍早於臉書寫下,「蘇偉碩自己都承認引用數字錯誤『一千倍』!現在還在聲援的,是在聲援『錯誤一千倍』的謠言嗎?這已經超越「錯誤百出」的成語了;還是國民黨認為散播『錯誤一千倍』的謠言是言論自由?」。
最後王定宇還說:「謝謝台大姜至剛教授嚴謹查出錯誤,讓造謠者不得不承認。畢竟,一千倍錯誤源頭的論文也許不是故意的,但是如果明知數字錯誤,還刻意散播、製造恐懼,這就很惡劣了。」蘇偉碩認數據錯誤「一千倍」王定宇怒嗆:國民黨聲援錯誤一千倍的謠言 https://bit.ly/2WwBdre
蘇偉碩認數據錯誤「一千倍」王定宇怒嗆:國民黨聲援錯誤一千倍的謠言 https://bit.ly/2WwBdre

姜至剛 醫師/中華民國毒物學學會秘書長姜至剛/俠醫接班人點名


2013年08月06日13:42
【綜合報導】林杰樑病逝後,讓外界擔憂接班人難尋。除了林生前欽點的林口長庚腎臟科醫師顏宗海外,中華民國毒物學學會今表示,將建立毒物醫師發言機制,規劃由台大腎臟科醫師姜至剛以及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醫師楊振昌兩人傳承使命。

姜至剛 醫師/中華民國毒物學學會秘書長姜至剛/俠醫接班人點名中華民國毒物學學會理事長郭明良指,楊振昌常在媒體對重大食安、毒物議題發表看法,而姜至剛才40多歲,擁有台大毒理學研究所完整訓練,保證「兩人絕對夠格。」
【更多生活新聞訊息,請加入《蘋果生活八爪魚》粉絲團】林杰樑接班人 推舉台大姜至剛、北榮楊振昌 | 即時新聞 | 20130806 | 蘋果日報 - http://goo.gl/xgI2hs

被推毒物學會推舉為發言人的台大腎臟科醫師姜至剛。資料照片。

----------

毒物專家:行政團隊根本豬隊友
2017年03月26日 04:10 倪浩倫、王玉樹/台北報導

毒物專家:行政團隊根本豬隊友
針對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爭議,衛福部食藥署、農委會24日召集專家學者舉行研商會議,會後達成共識卻又推翻,讓專家錯愕。圖為會議現場。(防檢局提供)
政府日前邀專家討論「開放農藥氟派瑞用於茶葉」一事,會議共識認為安全無虞,維持開放政策,但4小時後衛福部食藥署突改口「暫緩開放」。與會專家說,科學證據佐證對人體安全無害,行政團隊卻不對民眾說清楚,根本是「豬隊友」,隨意推翻會議共識,更是「不尊重專業」。
食藥署和農委會防檢局日前邀9專家,參與「農藥使用及殘留容許量研商會議」。出席的台北榮總臨床毒物與職業醫學科主任楊振昌說,會議共識認為從廠商申請、食藥署審查、預告到公告,程序無問題,至於風險評估,科學證據也指出對人體安全無疑慮。
他說,包括美、日、歐盟,雖沒將氟派瑞用在茶葉,但有用於蔬果,「蔬果還直接吃下去,茶葉不會直接吃下肚」。
與會的台大醫院綜合診療部主治醫師姜至剛說,政策引爭議,「溝通不良」是主因,會中曾詢官員「相較國內其他農藥,氟派瑞毒性高嗎?」對方回「低」,他批「那為何不跟民眾說清楚?」他解釋,我國雖率先國際在茶葉使用農藥,但挑低毒性,非全然是壞事,「行政團隊卻什麼都說不清楚,根本豬隊友。」
至於食藥署會後4小時推翻結論,姜至剛直說「非常不尊重」,依行政法規定,不得隨意推翻「專家會議」共識,但會後才知是「研商會議」,即該會議不具任何效力,大家只是純粹叫來問問。
楊振昌說,為這會,大家事前都花很多時間準備,看到翻盤決議確實覺得「沒意思,不如不要開」。
楊振昌說,食藥署翻盤決定,「不全是風險議題,而是政治問題,甚至包括經濟、國貿、外交等議題。」
會議主席、農委會前農藥毒物試驗所長李國欽說,農藥殘留訂什麼標準,研商會9專家學者沒一位質疑標準不對,只是檢討風險溝通,不知食藥署受到甚麼壓力,還是為執行方便考量喊卡,但這決定跟原本的專業、科學已沒關係。
(中國時報)


 

姜至剛 醫師/中華民國毒物學學會秘書長姜至剛/俠醫接班人點名

憂鬱與失眠是影響慢性腎臟病惡化的2大隱形炸彈。研究發現,國內目前慢性腎臟病患中,每3位就有1人患有憂鬱症狀,不僅常伴隨失眠現象,且容易加速病情惡化,甚至提高1倍的死亡風險。

姜至剛醫師(如圖)強調,慢性腎臟病罹患憂鬱症,易增加死亡風險。(攝影/記者張世傑)
而洗腎患者要降低死亡風險,醫師建議,應掌握「3 E」策略,包括:EAT(飲食控制)、EXERCISE(常運動)、ENJOY(正向思考享受人生),透過減壓及身心靈調適,以遠離憂鬱、失眠陰霾。

台灣洗腎汙名 世界第1名

台大醫院腎臟內科主治醫師姜至剛指出,台灣目前洗腎患者約7萬5000多人,世界排名第1。根據最新調查發現,高度憂鬱症狀,不僅提高慢性腎臟病患者的初次住院風險至1.59倍,更會加速病情惡化至末期,或死亡風險達1.66倍。

另外,調查也發現,長期接受洗腎且患有憂鬱症者,死亡率相較未患憂鬱症患者提高1.45倍,且85.8%的透析患者都睡不好;同時,臨床也證實,藉由病友團體的相互扶持鼓勵,可讓身心獲得舒緩與健康,並能降低憂鬱與失眠現象。

-------------------

姜至剛 醫師

姜至剛 醫師/中華民國毒物學學會秘書長姜至剛/俠醫接班人點名  姜至剛 醫師/中華民國毒物學學會秘書長姜至剛/俠醫接班人點名姜至剛 醫師/中華民國毒物學學會秘書長姜至剛/俠醫接班人點名

科 別:腎臟科
地 區:台北市姜至剛 - 腎臟科 - 台北市 - 搜尋良醫 - 良醫健康網 - 商業周刊(百大良醫) - http://goo.gl/s3qe57
醫院名稱: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醫院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7、8號;常德街1號 看地圖
電 話:02-23123456
專 長:
糖尿病腎病變
尿毒症
經 歷:
台大毒理所博士
台大主治醫師
掛號網址:https://reg.ntuh.gov.tw/webadministration/

姜至剛 Chih-Kang Chiang
副教授 (Associate Professor)
醫學院 毒理學研究所
國立台灣大學
researcher.most.gov.tw/mp.asp?mp=683
臺灣大學醫學院 毒理學研究所 博士

東京大學腎臟暨內分泌科 博士後訪問學者

台灣大學醫學院 附設醫院 主治醫師

台灣大學醫學院 內科 臨床副教授

姜至剛博士為臨床內科醫師,2005年擔任台灣大學醫學系內科臨床講師,在2006年於台灣大學毒理學研究所取得博士學位後,2007年擔任醫學系內科臨床助理教授,在2012年成為臨床副教授,並在2014年回到毒理學研究所擔任副教授。他的研究專長在內科、腎臟學、毒理學與食品安全風險溝通。目前已經發表超過70篇國際期刊學術文章,超過200篇國內外會議論文。

-------------------

​姜至剛​ Chih-Kang Chiang
副教授

電話:886-2-23123456 #62230
傳真:886-2-23410217​
電子信箱: ckchiang​@ntu.edu.tw​

個人檔案 ​

​2014/08 迄今 ​臺大醫學院 毒理學研究所 副教授
​1997/07 迄今 ​臺大醫學院 內科部/綜診部​
​2012/08~2014/08 ​​臺大醫學院​ 臨床副教授
​2009/09~2011/01 日本東京大學 博士後訪問學者​

姜至剛 醫師/中華民國毒物學學會秘書長姜至剛/俠醫接班人點名

姜至剛醫師
學/經歷、現職、專長
學歷
◎台灣大學毒理學研究所博士
經歷
◎亞東紀念醫院內科部腎臟內科主治醫師
◎東京大學腎臟內分泌科訪問學者
現職
◎台大醫院綜合診療部主治醫師
◎台大醫學院醫學系內科臨床助理教授
專長
◎內科學、腎臟醫學、新陳代謝症候群、毒物學

----------------

食安烏鴉 台大醫姜至剛「願接下重擔」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詹建富/台北報導】
2013.08.07 03:16 am

毒物專家林杰樑病逝,誰來擔任國內食品安全的那隻烏鴉?今天不少學者或醫師都主動跳出來,或被點名。

中華民國毒物學學會推薦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主治醫師楊振昌,以及台大醫院血液淨化中心主治醫師姜至剛。楊振昌專長是臨床毒物學,過去重大食安問題也曾在媒體發聲;姜至剛則年僅四十二歲,是台大毒理學研究所博士,也是腎臟病醫師,毒物學會理事長郭明良形容他是「最接近林杰樑的人選。」

毒物學學會尚未正式推派,楊振昌不願表示意見,但姜至剛則決定接下重擔,期許未來能像林杰樑一樣,扮演溝通角色,為民眾健康把關。

「科學強調證據,不是共識。」大學就開始接觸毒理的姜至剛表示,未來會堅守科學證據,為民眾堅強後盾,期盼能發揮安定民心作用;他說,「我會竭盡所能,用淺顯易懂的方式,提供資訊讓民眾瞭解。」

郭明良表示,林杰樑驟逝讓大家意識到提供民眾正確資訊的重要,台大與榮總此時也應該善盡社會責任,因此才會推薦兩位專家。

另外,台灣國際生命科學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台大食品科學研究所教授孫璐西也表示,一旦國內出現重大食安問題,學會願隨時提供避開毒害及國人安心飲食的建議,向消費者傳遞正確資訊。

對國內各學會開始尋找「林杰樑接班人」,從學生時代就追隨林杰樑長達十八年,也是現任林口長庚腎臟科醫師顏宗海表示,「很高興老師的離開,能喚起國內專家對食品安全的重視。」他說,林杰樑帶給現代醫師最大的啟發,不是教學研究,而是善盡社會責任。

林杰樑接班人到底在哪裡?顏宗海認為,國內醫師在專業度上毋庸置疑,但「老師當烏鴉的那股精神,可能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

 

全面非基改 老品牌沒在怕 2016/01/07 17:49

 

文/王雅楨、李熙正
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案,要求全國各級學校,包括中小學營養午餐、大學餐廳,全面禁用含基因改造的生鮮食材及初級加工品。

老品牌萬家香早在政府下令基改食品全面禁止進入校園之前,就已大刀闊斧去做。萬家香副總經理吳如洋說,歐洲國家推行非基改已經三、四十年,再加上近年來食安問題頻傳,萬家香參考先進國家,決定跟進。

姜至剛 醫師/中華民國毒物學學會秘書長姜至剛/俠醫接班人點名早從2014年政府未立法前,萬家香已開始使用非基改原料,製成萬家香純佳釀醬油。

校園全面非基改 萬家香樂見其成

此一轉換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成本預估上升三至四成,公司內部對於成本增加必有疑慮。但經過討論後,全體員工一致認為非基改是正確方向與未來趨勢,從此確立為公司前進目標。吳如洋也說,如果在意成本,萬家香就不會在40年前領先業界做出第一瓶無添加防腐劑的醬油。他強調,「對的方向,我們就去做。」老字號的產品是有使命的。

吳如洋談到,非基改純釀造醬油不含果糖酸及單氯丙二醇,對人體沒有危害。為了國人的健康,即使增加成本也在所不惜。但是非基改的觀念仍不普及,產品市占率不高,更難以進入校園。以學校而言,目前營養午餐還是以廠商標案的方式進行,難免會有成本考量。比起一般化學醬油只須三、四天就可以出廠,非基改純釀造醬油的競爭力瞬間下降。

未來政府推動校園全面非基改,無疑是萬家香在推行非基改的這條路上一股助力。吳如洋認為,非基改的觀念還需要政府和民間一同努力去推行,進入校園讓學生可以盡早接觸這一個正確觀念,也讓家長對孩子吃下肚的食物安心。

不只食品 醬料也要非基改

吳如洋強調,萬家香一直以來都堅守著良好的品質,企業的精神也是「良心產品、物美價廉、服務社會」。即使醬料在非基改的框架中是比較容易被忽略的,但他們堅持走對的路,也希望大家能趕快意識到非基改的重要性,將台灣醬料品質提升,共同維護國人的健康。

姜至剛 醫師/中華民國毒物學學會秘書長姜至剛/俠醫接班人點名萬家香非基改純釀造醬油,看得到老品牌的好品質。

姜至剛 醫師/中華民國毒物學學會秘書長姜至剛/俠醫接班人點名  

基改食物比美牛的問題更嚴重!
www.ettoday.net查看原始檔

文/今周刊整理

今年六月一日,台灣將實施新的基因改造(簡稱基改)食品標示制度,只要基改作物製成的食品,都必需標示。而台灣進口的黃豆和玉米,已經幾乎都是基因改造作物(如基因改造玉米,占台灣玉米進口總額99%以上)」。如同進口美國牛肉議題造成社會高度關注,基改食品不僅與食品安全領域相關,也涉及台美雙方的貿易、政治關係及牽動龐大商機,但政府單位在把關上如橡皮圖章高舉輕放。

我們吃的基改黃豆會致癌?政府沒在驗

《今周刊》發現,過去十幾年台灣審查基因改造食品的安全性,只能依賴孟山都等生產基改種子的公司,所提出的評估報告,就算審查不通過,也只能要求對方補寄報告,孟山都只提供九十天的動物實驗評估報告,也不理會台灣審查委員會召集人提供進一歩資料的要求,反而對日本卻會自行做長達二年的動物實驗,評估食物安全性。十幾年來,台灣核准八十一項基因改造食品上市,近年只有二項產品被退件,退件率只有百分之二。

基改食品能吃嗎? 專家憂:引爆過敏風險,慢性發炎恐致癌

台中榮總免疫風濕科主任蔡肇基認為,基因改造食物可能引起過敏。而且不應全盤採用歐美標準,「因為每個人種的過敏病罹患率都不一樣,我們有我們的人種特質,我們的反應跟美國人及英國人的反應是不一樣的,絕不能以歐美的標準當做台灣的標準。」因為在歐美,花粉是主要過敏源,在台灣,塵蟎才是主要過敏源。

中華民國毒物學學會秘書長姜至剛認為,「基因改造的風險,是既難以觀察,又難以控制的」;他同時認為基因改造食物對有過敏體質的人特別危臉,基因改造食品有可能會改變腸道裡的細菌,誘發消化道的病變,「現在的研究認為,慢性發炎跟癌症是相關的」。

一顆黃豆掀起糧食戰爭

一顆基改黃豆,背後其實是國家利益。美方頻頻關切台灣基改食品規範,因為黃豆用量最大的沙拉油市場,用的幾乎都是基因改造黃豆,強制標示上路之後,如果有非基改沙拉油出現,將嚴重衝擊美國的黃豆市場。如果以台灣一年黃豆食用量三十萬噸計算,去年非基改黃豆只賣出二萬五千噸,這個市場還可以再成長十一倍!

要真正保護民眾的消費權益,除了標示,台灣應該要建立獨立的審查系統,針對台灣人的體質特性做檢驗,並公開審查的討論內容,否則,台灣民眾永遠不會知道,自己吃的基改食品,風險究竟有多大

手搖飲料加基改糖漿免標示…醫師批漏洞

2015-03-0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基因改造糖漿,你喝進了多少?

台灣每年手搖杯飲料售出逾十億杯,不少使用的是基改玉米做的高果糖糖漿。雖然衛福部六月起規定基改食品須標示,但手搖杯飲料屬散裝,躲開了這項規定。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顏宗海直指這項法令漏洞,對民眾影響極大。

  • 市售手搖杯飲料店家常在調理過程中,加入玉米糖漿。(記者吳亮儀攝)

    市售手搖杯飲料店家常在調理過程中,加入玉米糖漿。(記者吳亮儀攝)

經濟部統計,台灣每年的手搖杯飲料約十億二三五五萬杯,平均每人每年買四十四杯,營業額高達四百多億元。但散裝食品不用標示,用哪些原料、天然或人工?或熱量多寡?消費者都無從得知。

過敏患者吃多了 更易誘發過敏

食藥署研究技師林信堂博士指出,全世界的玉米糖漿幾乎都由基改玉米加工製成,主因是成本較便宜。主婦聯盟秘書長賴曉芬說,市面上的手搖杯飲料店多使用高果糖糖漿,標示應要更明確。

顏宗海指出,基因改造食品最大問題包括農藥易超標,及經改造後的食物蛋白結構不同,易過敏患者吃多了恐更會誘發過敏。

國健署︰先輔導業者主動標示

食藥署食品組人員指出,目前玉米糖漿、果糖都還未要求標示是否由基改玉米製造,因此無法統計市面上的糖漿商品是否都是基改而來。但六月起,糖漿若用基改原料超過五%都須標示,已著手要求製造業者或進口商準備資料,將會調查統計。

國健署另表示,限於法規,無法強制手搖杯標示內容物,只能先從輔導業者主動加強標示著手,目前鎖定的是標示熱量。

小檔案 基改玉米糖漿 成本低

基因改造食品是利用分子生物技術,將某些特殊生物的基因轉移到其它物種,藉此改造生物的遺傳物質,讓作物在抗蟲害、營養品質上有所改善

基改作物包括大豆、玉米、油菜、棉花等,台灣10年前核准基改黃豆和玉米進口,進口的黃豆約9成,玉米超過6成都是基改產品。

基改玉米副產品包括玉米糖漿和高果糖玉米糖漿,成本較低。食品、糖果、汽水及果味飲料通常使用這類糖漿。

整理:記者吳亮儀

-------------------------

-----------------------------------

姜至剛澄清聲明 「易感族群」應落實關注
nr.news-republic.com查看原始檔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日前「國衛院醛類報告再被打槍 姜至剛:頂新油沒有超標」之新聞報導,造成台大醫學院毒理學姜至剛副教授指出報導不完整一事,經《NOWnews今日新聞》更進一步查證後,茲刊登姜至剛澄清聲明,以正視聽。

姜至剛澄清聲明如下:

1、 所謂「頂新油沒有超標」,原因在於「目前無標可超」。「頂新豬油事件」有如塑化劑事件之翻版,都是在食品中出現非供食用的物質,頂新精煉油品中驗出高量「不飽合醛類化合物(4-HHE、4-HNE、tt-DDE及t-2-DCA)」致癌物,過去未將其視為油品風險來源,所以國際間沒有制訂所謂「安全標準值」。該報導卻將本人所稱「目前沒有國家標準」等語扭曲為「頂新油沒有超標」,嚴重曲解本人於法庭之論述。

2、 頂新油品不飽合醛類化合物之含量,仍較其他同類產品高出數倍。據本人於庭上所聽聞,頂新精煉後油品的不飽合醛類化合物含量,較其他廠牌之同類產品最低值「高出數倍至百倍」。顯見即使沒有國家標準,頂新油品的不飽合醛類化合物含量還是較其他廠牌的同類產品高出許多,實屬異常,則其油品將增加健康風險,甚至老弱婦孺等「易感族群」之致病風險,將大幅提升。

3、 轉換食品安全防護意識,納入食品安全風險概念。現在食品科技發展迅速,混入之各種化學物質琳瑯滿目,某食品有無安全疑慮,不能再以傳統「有無發生實害或危險」為標準;亦即,不能以「有無致生人體損害」來判斷,而應以「有無提高人體健康風險之可能性」來檢視。因某些物質對人體雖無立即性損害,卻有提高致病風險之可能,尤其針對「易感族群」,其致病風險更可能擴大為多重器官衰竭。生命安全與身體健康是國民之資本,也是國家發展的重要財富,處理食品安全疑慮不可不慎、不可不嚴!


台大毒理學教授姜至剛10月於公聽會中指出,蘇偉碩醫生所引用的論文數字誤植,中間相差了1000倍!   圖:截取自網路畫面
新頭殼newtalk
蘇偉碩醫師因主張萊劑毒性,並以他舉出2017年的學術論文為例,說明萊劑比毒品毒了250倍,對此台大毒理學教授姜至剛10月於公聽會中指出,蘇偉碩醫生所引用的論文數字是被誤植的錯誤數據,兩者之間相差了1000倍!所以250倍的說法根本完全不存在。
台大毒理學教授姜至剛指出,毒理學之父Paracelsus在1500年代裡就說,所有的物質都是毒物,只要劑量正確,就可以把毒物變仙丹。他舉例,我們常說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但2005年美國一名青年Matthew Carrington卻因一次喝了5加侖水,水中毒而過世。
姜至剛教授指出,上述即表示萬物皆有毒,而劑量和暴露量決定毒性。他特別列出蘇醫師所引用的學術論文,他指出原論文2014年把萊劑在水中化學濃度的標示為16mM,但到了2017年該論文回顧發表時卻將該數值誤植為0.016 mM,而2個數字相差了1000倍,換言之蘇醫生所說的萊劑比搖頭丸還要毒250倍的論述,是完全不成立的。
姜教授特別在公聽會中指出,蘇醫生所說空氣中會有萊克多巴胺一事,他對此感到納悶,他認為這個狀況會在飼養環境裡面的空氣裡有看到,「台灣沒有這樣的飼養環境。」更認為蘇偉碩在影片中提及有關含萊克多巴胺肉品沒吃完(廚餘)會進入環境之論點,以廚餘的含量來討論這件事情實在不妥,他認為這是很大的誤導。
他特別表示,他不希望讓大家因為食品安全誤解而產生對健康的恐慌,健康有身體和心理上的健康,他認為蘇醫生對心理健康部份關照許多,應該更可了解。
會後他表示不讓民眾心裡有過多壓力,他再次重申:所有的(食安)風險,來自物質的毒性跟暴露量,「再講一次:暴量、量、量,很重要,講三次!」
蘇偉碩萊劑毒說大出包!台大教授姜至剛:引用錯誤數據相差1000倍 https://bit.ly/34lpJuY

姜至剛 醫師/中華民國毒物學學會秘書長姜至剛/俠醫接班人點名姜至剛 醫師/中華民國毒物學學會秘書長姜至剛/俠醫接班人點名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等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投票;第4場「反萊豬」公投意見發表會在昨(2)日舉行,正方代表為反萊豬醫師蘇偉碩,反方代表為台灣大學醫學院毒理學研究所教授姜至剛。醫護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說,聽到蘇偉碩的發言,當場差點吐血而亡,「你真的知道自己在公鯊小朋友嗎?」
醫護:聽完蘇偉碩發言差點吐血亡,知道自己在公鯊小朋友? https://bit.ly/3ppj8t9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反萊豬公投案辯論,蘇偉碩(右)對決姜至剛(左)。(圖/中選會提供)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發文寫道,萊豬公投 辯論聽到最後一段,當場差點吐血而亡,原來精神科蘇偉碩醫師對萊豬的堅持科學是這樣的:台大醫學院毒理學教授腎臟科姜至剛醫師對蘇提出質疑,在牛跟豬裡面的萊克多巴胺都是一樣的東西,為什麼只提案反萊豬,而不反萊牛?
蘇偉碩的回答居然是,因為國民黨跟民進黨都不反對萊牛, #所以就不提案。而且態度看起來非常理所當然…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說,「痾,你講半天不是一直在講萊劑很可怕、有問題、低劑量也會有風險、還會禍延三代子孫(雖然已上說法都不被醫學界認同),結果你因為兩黨都不反對萊牛,你就只提萊豬公投?」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還說,「所以你堅持的根本也不是什麼保護民眾健康啊…另外,兩黨都不反對萊牛,所以你就不提案反對。但國民黨跟共產黨現在反對萊豬,你就提案反對。那現在你是堅定支持科學,還是你堅定支持的是國民黨跟共產黨?」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直批,完全傻眼,「你真的知道自己在公鯊小朋友嗎?」
醫護:聽完蘇偉碩發言差點吐血亡,知道自己在公鯊小朋友? https://bit.ly/3ppj8t9

姜至剛 醫師/中華民國毒物學學會秘書長姜至剛/俠醫接班人點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