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議員潘連周選舉官司 大逆轉改判當選無效定讞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邱振瑋開除黨籍/林昭錡遞補/新竹縣吳勝松、黃永傳、吳菊花之被

屏東縣議員潘連周選舉官司 大逆轉改判當選無效定讞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轟竹縣議員垃圾問題撈過界 竹市議員:激化兩縣市對立! 
 分享轟竹縣議員垃圾問題撈過界    竹市議員:激化兩縣市對立!到Facebook 分享轟竹縣議員垃圾問題撈過界    竹市議員:激化兩縣市對立!到Line 分享轟竹縣議員垃圾問題撈過界    竹市議員:激化兩縣市對立!到Google+
新竹市焚化廠每天都協助新竹縣處理代燒150公噸、近7成的垃圾量,但竹縣卻未運回底渣和飛非固化物,已造成新竹市民和民代強烈不滿。(記者洪美秀攝)
2018-04-15 12:5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民進黨團市議員今天砲轟竹縣議員邱振瑋指稱政治力介入竹縣的垃圾處理,根本是搞錯對象竹市焚化廠每天協助代燒竹縣7成的垃圾量,竹縣府無能力處理垃圾問題,應請中央協助,或應做好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卻忘恩負義稱竹市府不處理竹縣垃圾,那乾脆由市長林智堅代理竹縣長好了,林智堅絕對有能力處理垃圾問題。
 新竹市焚化廠每天都協助新竹縣處理代燒150公噸、近7成的垃圾量,但竹縣卻未運回底渣和飛非固化物,已造成新竹市民和民代強烈不滿。(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焚化廠每天都協助新竹縣處理代燒150公噸、近7成的垃圾量,但竹縣卻未運回底渣和飛非固化物,已造成新竹市民和民代強烈不滿。(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議員、也是民進黨部主委曾資程嘲諷說,竹縣議員邱振瑋把竹縣的垃圾問題推給竹市,是撈過界了,縣議員應該監督縣政府落實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或尋求中央協助解決問題,卻把垃圾問題政治化,根本就是拿汽油倒火,激起兩縣市的對立。
曾資程說,竹市的焚化廠歲修是每年都會有的,竹市府也依照協議,幫忙代處理竹縣的垃圾,因焚化廠歲修造成的垃圾堆置是每年都有的情形,不是只有現在。目前竹市1天代燒竹縣150噸的垃圾,等於竹縣1天近7成的垃圾製造量,燒完的底渣還沒要求運回,竹市焚化爐的底渣掩埋場都快滿了。
曾資程說,垃圾分藍綠邏輯不通,同為國民黨執政的苗栗縣不代燒國民黨執政的竹縣垃圾又怎麼說?竹縣的垃圾問題在於無法消化那座越堆越大的垃圾山,竹縣議員應針對竹縣狀況監督縣政府,怎會挑起兩縣市的對立,實在是不明智的說法。
新竹市環保局表示,竹市從民國99年起就與新竹縣簽訂行政契約,即每天協助處理150噸的垃圾量,竹市每年都依契約量,全力協助,減低新竹縣垃圾無處燒的危機及避免影響縣民生活品質。
新竹市焚化廠每年3月底到5月初進行歲修是固定的事,建議竹縣府針對縣轄的垃圾問題,必須有長遠規劃,例如積極建置新竹縣掩埋場挖除計畫,其活化空間調度可避免因焚化廠歲修、停爐時垃圾堆置無法排除狀況;同時竹縣每天的垃圾量已達240公頓,竹縣府應針對此狀況加速因應處理。
此外,竹縣垃圾焚化後的底渣回運或再利用也應立即解決,全國目前無焚化廠的縣市,如新竹縣、雲林、南投等,其垃圾焚化後的底渣都需要運回15到20%,但經統計,竹縣尚有底渣6659公噸,飛灰固化物2220公噸,至今都未辦理,也希望竹縣盡速辦理產物底渣及飛灰固化物回運事宜,而非將垃圾焚化後底渣處理的壓力造成竹市的負擔。


署長司機辱罵衛兵僅調職 朱學恒:當民眾白癡嗎? | 軍事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 https://goo.gl/zgMsr5

邱振瑋開除黨籍/林昭錡遞補/新竹縣吳勝松、黃永傳、吳菊花之被


彰議員4年3度酒駕肇事 法官判抓去關
www.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彰化縣國民黨籍議員柯振杯4年內3度酒駕肇事,前2次都獲易科罰金機會,今年5月中他第3度酒駕肇事,酒測呼氣值達每公升0.43毫克,彰化地院法官審酌他身為議員參與公共事務,卻不以公眾交通安全為念,心態可議,依《公共危險罪》判他有期徒刑7月,併科罰金6萬元,這次不給他易科罰金的機會,全案仍得上訴!柯振杯(57歲)上午接受《蘋果》電訪時表示,當時是要出門處理選民服務案件,因此才開車出門,已收到判決文,會再提起上訴,受訪時還不時拜託記者「這個不要報了啦」。判決指,今年5月15日中午,柯振杯在彰化市黑公雞餐廳用餐至2點半,席間也喝了啤酒,柯振杯返家後傍晚約6點多駕4300cc的Lexus百萬名車出門訪友,約6點53分不慎擦撞卓姓男子自小客右前保桿,員警到場後柯男卻遲不接受酒測。法官調查,卓男事發後7點17分就配合員警酒測,並聞到柯男散發酒氣,但柯男當晚約7點31分到派出所後,不時以講電話、漫步、飲水等方式消極拖延酒測,當晚8點18分則表示身體不適,由救護車送往秀傳醫院。法官勘驗醫院光碟影片,柯振杯有時躺在急診室床上,有時起來走動,或使用手機,在場至少有4名警員隨侍在側,警員不斷勸說被告接受酒測,一直到晚間9點20分才配合吐氣酒測,測得酒測呼氣值每公升0.43毫克,相較卓男接受酒測時間已慢了2小時。法官審酌,柯振杯自稱有司機,當天中午是由司機載回家,傍晚卻仍酒駕,且事發後自始一再推拖酒測,警員寬容予以尊重,並讓他在派出所休息,且在醫院也未被醫護人員檢傷分類到需馬上處理的急況,在場至少4 名警員隨侍在側,依基層警力日益吃緊現況,耗費人力資源甚為可觀。法官調閱柯振杯酒駕紀錄,柯振杯在2013年3月16日於台中酒駕撞車肇事,酒測呼氣值達每公升0.82毫克,判拘役50日,另去年12月10日在彰化和美酒駕肇事撞到機車造成2人受傷,酒測呼氣值達每公升0.65毫克,判處有期徒刑4月,這2次均易科罰金了事。法官審酌,過往雖不乏國政名士酒後駕車,獲從輕發落,甚至予以緩起訴而未受審判,仍穩坐廟堂議政之例,但多為初犯,而柯振杯就相同罪名已獲2 次得易刑機會,本案自不宜再宣告得易科罰金或易服社會勞動之刑度,所以在不得易刑的範圍內,量處最低度刑有期徒刑7 月,併科罰金6萬元,罰金部分得易服勞役。 (俞泊霖/彰化報導)
彰化縣議員柯振杯三度酒駕肇事,法官這次不給他易科罰金機會。取自柯振杯臉書

邱振瑋開除黨籍/林昭錡遞補/新竹縣吳勝松、黃永傳、吳菊花之被  


竹縣成功國中工程弊案 議員林昭錡等3人判無罪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SzrjxQ

邱振瑋開除黨籍/林昭錡遞補/新竹縣吳勝松、黃永傳、吳菊花之被  


又見警員酒駕!闖紅燈被攔 酒測值0.77毫克
分享又見警員酒駕!闖紅燈被攔 酒測值0.77毫克到Facebook 分享又見警員酒駕!闖紅燈被攔 酒測值0.77毫克到Line 分享又見警員酒駕!闖紅燈被攔 酒測值0.77毫克到Google+
2017-08-09 20:16
〔記者吳昇儒、陳恩惠/基隆報導〕任職於保一總隊第三大隊的高姓警員,昨凌晨3點左右許,在基隆與朋友小酌後,心想離家近,也沒喝多少酒,竟冒險上路。行經中山橋時,疑車速過快,闖紅燈,被巡邏的警員攔下。警員發現他身上有酒氣,對他進行酒測,酒測值竟高達0.77毫克,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高姓警員行經基隆市中山橋時車速過快,被巡邏員警盯上攔查,測得酒測值0.77毫克(記者吳昇儒攝)
高姓警員行經基隆市中山橋時車速過快,被巡邏員警盯上攔查,測得酒測值0.77毫克(記者吳昇儒攝)
高姓警員(45歲)車速快,車體還左搖右晃,被巡邏警員盯上,追了約300公尺,將他攔下盤查,酒測值竟高達0.77毫克,被帶回派出所偵訊。
高員向警方聲稱,只是喝了幾杯啤酒,應該不會超標,沒想到居然高達0.77毫克,自己也嚇了一跳
「學長不好意思,真是抱歉!」高員頻頻在派出所向警員道歉,說造成他們的不便真不好意思,才承認自己也是警職。警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將他移送基隆地檢署法辦。
保一總隊副總隊長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高員今天在輪休期間遭攔查,確定有酒駕行為,將先予以調職處分,後續待基隆地院判決結果,並開會追究其行政處分。


 

邱振瑋開除黨籍/林昭錡遞補/新竹縣吳勝松、黃永傳、吳菊花之被邱振瑋開除黨籍/林昭錡遞補/新竹縣吳勝松、黃永傳、吳菊花之被  

酒駕辱警垃圾 綠議員起訴
www.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林昭錡酒後駕車,警方據報到場處理時,林仍不配合調查。翻攝畫面
【黃羿馨╱新竹報導】民進黨籍新竹縣議員林昭錡酒後駕車,因不勝酒力將車子停在快車道,警方處理時,林竟仗著議員身分嗆警「垃圾」,全程被警方密錄器錄下,新竹地檢署昨將林依公共危險、侮辱公務員罪嫌起訴。林男對酒駕一事昨再度道歉,並承諾戒酒不會再犯。但仍辯稱並未罵警察垃圾;警方則強調:「尊重司法調查。」
林昭錡酒後仗著議員身分罵警,被警方壓制在地當場逮捕。 翻攝畫面
檢方起訴指出,林昭錡上個月一日中午在竹北市與友人聚餐飲酒後,獨自駕車離開,當天下午四時三十分,林開車行經新竹市公道五路二段時,因酒醉意識不清,竟將車子停在快車道,警方據報前往處理,發現他渾身酒氣,但林竟仗著議員身分,指著處理警員大罵「垃圾」等語,因而被依現行犯逮捕,警方發現,林男酒測值高達零點七六(參考值為零點一五)。
道歉硬拗沒罵人
儘管林昭錡僅坦承酒駕,矢口否認以「垃圾」等語侮辱警員。但因警方隨身密錄器清楚錄下林趾高氣昂的罵人過程,檢方昨偵結全案,將林依公共危險、侮辱公務員等罪嫌起訴。由於四年前林男也曾因車禍撞傷人,被判二個月,民事也判賠一百一十四萬元,但因林男不服,全案上訴仍在高等法院審理。今林男又故意再犯本罪,已構成累犯,因此檢方起訴後建請院方加重其刑。
林昭錡昨得知遭起訴後,仍辯稱並沒罵警員垃圾,稱當時因被警員壓制在地上,他要求說:「不要把我當成垃圾壓在地上。」警員可能誤以為是罵他,但對酒駕一事,林再度道歉,並稱已戒酒不會再犯。
林昭錡曾任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任委員、竹東鎮民代表,去年三月才遞補成為新竹縣議員,但他遞補擔任議員後,常有得意忘形的舉止。
「哪議員不喝酒」
包括當天酒駕被帶回派出所,完全不顧自己是酒駕被告的身分,竟還對著警員嗆聲要「竹東分局派車來載我」;還說「哪個議員不喝酒」,囂張行徑令人搖頭。
林昭錡 小檔案
●年齡:57歲
●婚姻:已婚,育有2女1男
●現職:新竹縣議員
●經歷: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任委員、竹東鎮民代表
●學歷:大華科技大學工業工程管理系
●爭議事件:
.2013年2月:開小貨車撞機車,導致黃姓騎士胸椎、脊椎骨折,被依過失傷害判刑2月
.2017年6月:酒駕不勝酒力竟將車子停在快車道,警方處理時,還辱警「垃圾」,被依公共危險、侮辱公務員罪嫌起訴
資料來源:新竹縣議會


 

邱振瑋開除黨籍/林昭錡遞補/新竹縣吳勝松、黃永傳、吳菊花之被邱振瑋開除黨籍/林昭錡遞補/新竹縣吳勝松、黃永傳、吳菊花之被  

2017年06月01日22:12
(更新:新增動新聞)
得意忘形的最佳寫照!去年三月才遞補成為新竹縣議員的民進黨籍林昭錡,今天中午與新竹縣府幾位一級主管餐敘,他供稱只喝了三瓶啤酒。覺得自己沒醉,便駕車離去,沒想到不勝酒力,竟將車停在公道五路上的快車道呼呼大睡,拖吊車業者發現後報警處理,警方抵達後滿身酒氣的議員不僅不配合警方酒測,更拿出議員身分怒嗆執法警員「垃圾」,最後在優勢警力的壓制下,將議員帶回警局,經酒測候數值高達0.76毫克,警方依照公共危險罪送辦。
林昭錡供稱,中午巧遇縣府幾名一級主管,一夥人相約吃火鍋,期間喝了3瓶啤酒,覺得自己沒醉,他表示開會要先離開,開車至新竹市時卻疑似不勝酒力,將車停靠路邊,卻引起拖吊車司機的注意。
目擊民眾表示,議員很兇拒絕酒測,還嗆警察:「自己是議員不知道嗎?」我跟你們新竹縣警察局長溫枝發很熟,警方強調依法辦理,林昭錡不滿警方不給面子,開始與警方爭吵,還怒嗆警察垃圾,在派出所還大聲嚷嚷,要竹東分局找人來接他,態度囂張。(突發中心/新竹報導)

竹縣酒駕議員曾撞殘科技人 遭求償2千多萬

2017-06-01  22:04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議員林昭錡酒駕被新竹市警方逮捕,他在102年也曾因開車貿然右轉,將騎機車行經的電子公司黃姓負責人撞成重傷,除了過失傷害被新竹地院判刑2月外,還被對方求償2千多萬元。

  • 新竹縣議員林昭錡(左)酒駕被新竹市警方逮捕。(莊姓網友提供)

    新竹縣議員林昭錡(左)酒駕被新竹市警方逮捕。(莊姓網友提供)

林昭錡於102年2月開自小貨車行經新竹縣新埔鎮褒忠路,途經花市停車場欲右轉進入停車時,竟疏未注意貿然右轉,撞上騎機車的黃男致人車倒地。

黃男受有第十二胸椎壓迫性骨折、及脊椎壓迫性骨折,新竹地院依過失傷害判刑2月,得易科罰金。

事後黃男向新竹地院提起附帶民事賠償,因脊椎受傷,經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鑑定,認為有遺存顯著運動障礙符合殘廢等級7,勞動力減損5成,向林昭錡求償勞動力減損1033萬元。

清大電機系畢業的黃男說,他曾任職科技公司工程師,年收入在150萬元以上,目前為電子公司負責人,因這起車禍造成日常生活不便,無法久坐、久站、負重,軀幹稍有移動便須承受劇痛,眼睛、脊椎須終生追蹤檢查,且脊椎開刀處易病變,未來有再次動刀之虞,身心創傷巨大,故請求賠償1千萬元精神慰撫金,連同醫藥費合計求償2118萬元。

新竹地院民事庭審理後,扣除保險給付,判林昭錡仍應賠償114萬元。


 

新竹縣議員林昭錡涉嫌酒駕 還怒嗆警察「垃圾」
邱振瑋開除黨籍/林昭錡遞補/新竹縣吳勝松、黃永傳、吳菊花之被  
2017-06-01 21:14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即時報導
去年3月才遞補成為民進黨籍新竹縣議員的林昭錡,今天中午與新竹縣府多位一級主管餐敘後,涉嫌酒後駕車,並將轎車停在公道五路下閘道往新竹市方向的路邊呼呼大睡,直到5點多才被拖吊車業者發現並報警處理,經酒測數值達0.76毫克,已逾標準。
警方抵達後,滿身酒氣的林昭錡不僅不配合酒測,還用縣議員身分耍官威,怒嗆執法警員「垃圾」及三字經等,最後被警方壓制在地上,帶回警局;警方表示,林昭錡仍精神恍惚,將等他清醒後再展開詢問,預計詢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偵辦。
據林昭錡供稱,中午巧遇縣府幾名一級主管便相約吃火鍋,期間喝了3瓶啤酒,「覺得自己沒醉,便駕車離去」,開車至新竹市時疑似不勝酒力,將車停靠路邊就呼呼大睡。
目擊民眾表示,林昭錡拒絕酒測外還怒嗆警方,「不知道我是議員嗎?我跟你們新竹縣警察局長溫枝發很熟」,林昭錡不滿警方不給面子反而依法辦理,怒嗆警察「垃圾」。
新竹縣議員林昭錡今天中午餐後涉嫌酒駕,再把車子停在路邊呼呼大睡,經酒測數值高達0...
新竹縣議員林昭錡今天中午餐後涉嫌酒駕,再把車子停在路邊呼呼大睡,經酒測數值高達0.76毫克。圖/莊姓網友提供
新竹縣議員民進黨籍林昭錡,今天中午餐後酒駕,竟然將車子停在公道五路下閘道往新竹市...
新竹縣議員民進黨籍林昭錡,今天中午餐後酒駕,竟然將車子停在公道五路下閘道往新竹市方向的路邊呼呼大睡,經酒測候數值高達0.76毫克,警方依照公共危險罪送辦。圖/莊姓網友提供
新竹縣議員民進黨籍林昭錡,今天中午餐後酒駕,竟然將車子停在公道五路下閘道往新竹市...
新竹縣議員民進黨籍林昭錡,今天中午餐後酒駕,竟然將車子停在公道五路下閘道往新竹市方向的路邊呼呼大睡,經酒測候數值高達0.76毫克,警方依照公共危險罪送辦。圖/莊姓網友提供


 

竹縣議員酒駕被逮 亮身分還嗆警「垃圾」

2017-06-01  20:40

首次上稿 19:19
更新時間 20:4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曾任新竹縣民進黨主委、現任議員林昭錡今天中午與縣府幾名一級主管一起餐敘,餐後酒後開車行經新竹市公道五路,卻不勝酒力將車停在路上呼呼大睡,遭拖吊車業者發現報警,不料林昭錡卻不配合警方,不但亮出議員身分,還怒嗆警方「垃圾」,目前偵辦中。

  • 警方指出,當時林昭錡渾身酒氣,神色不清,又不配合警方,只好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辦,測得酒測值0.76。(記者王駿杰攝)

    警方指出,當時林昭錡渾身酒氣,神色不清,又不配合警方,只好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辦,測得酒測值0.76。(記者王駿杰攝)

  • 林昭錡渾身酒氣,神色不清,又不配合警方,只好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辦,測得酒測值0.76。(莊姓網友提供)

    林昭錡渾身酒氣,神色不清,又不配合警方,只好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辦,測得酒測值0.76。(莊姓網友提供)

  • 林昭錡渾身酒氣,神色不清,又不配合警方,只好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辦,測得酒測值0.76。(莊姓網友提供)

    林昭錡渾身酒氣,神色不清,又不配合警方,只好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辦,測得酒測值0.76。(莊姓網友提供)

林昭錡供稱,今天中午他巧遇縣府幾名一級主管,一夥人相約吃火鍋,期間喝了3瓶啤酒,他覺得自己沒醉,因此餐後開車準備返家。

警方指出,林昭錡直接將車停在公道五路上,醉倒在車內呼呼大睡,後續拖吊車到場向警方報案,當時林昭錡渾身酒氣,神色不清,又不配合警方,只好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辦,測得酒測值0.76。

有目擊民眾指出,看到林昭錡拒絕配合警方,不但亮出議員身分,還陸續嗆「我跟新竹縣警局長溫枝發很熟」,但警方依法行政,讓林昭錡不滿警方不給面子,便怒嗆警方「垃圾」。

林昭錡被警方帶回派出所後仍未清醒,一下低頭閉目養神,一下在派出所內吵鬧,高喊「要竹東分局找人來接他」,脫序行徑令不少員警搖頭。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影音

 


 

 
 

竹縣議員》吳勝松當選無效 林昭錡遞補

2016-03-1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高等法院判決國民黨籍新竹縣議員吳勝松當選無效定讞,經解職、公告等程序後,成為竹縣第三個被判當選無效的縣議員,缺額將由落選頭、也是民進黨縣黨部主委林昭錡遞補,而民進黨籍議員達到三人,可在議會組成黨團。

  •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林昭錡即將遞補縣議員,他說,上任後,將致力於深耕基層的扎根任務。(記者廖雪茹攝)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林昭錡即將遞補縣議員,他說,上任後,將致力於深耕基層的扎根任務。(記者廖雪茹攝)

邱振瑋被開除 仍可組黨團

民進黨籍新竹縣議員原有三席,但邱振瑋違紀助選,中評會昨天開會審議通過除名案,確定開除黨籍,以致縣議會民進黨黨團難以成形,但林昭錡遞補後,加上黨籍議員葉芬英、吳傳地,仍可組成黨團。林昭錡表說上任議員後將致力於深耕、扎根基層。

林拚基層服務 展綠營版圖

林昭錡說,民進黨籍議員、鄉鎮市民代表和村、里長,在全國各縣市都是鳳毛麟角,黨主席蔡英文請各地黨部加強基層服務,落實組織扎根工作,他遞補議員後,會持續勤跑地方,傾聽民意,拉近鄉親與民進黨之間的距離,鼓勵更多有志黨員,或與第三勢力、無黨籍合作,為民進黨在新竹縣擴展版圖。

林昭錡說,新竹縣沒有黨籍立委,他已在黨部主委聯誼會上建請中央黨部指派一名不分區立委認養,照顧新竹縣鄉親,在國會為新竹縣爭取更多權益與福利。

他說,國會過半,民進黨即將完全執政,是不可錯失的大好時機,中央黨部鼓勵有意角逐二○一八年縣長、二○二○年立委者,從現在開始勤加耕耘,他和其他黨籍人士都將全力配合、支持,讓新竹縣重返綠色執政。

林昭錡曾任竹東鎮民代表,前年提出全面發放老人年金、爭取設立竹東完全中學等政見,投入縣議員第八選區(竹東、五峰)選舉。

3解職縣議員 都國民黨籍

新竹縣選委會說,吳勝松是本屆縣議員中,繼黃永傳、吳菊花之後,第三個被判當選無效而失去資格的縣議員,三人都屬國民黨籍。內政部依法將吳勝松解職,中選會將公告由林昭錡遞補。

-----------------

邱振瑋開除黨籍

邱振瑋違紀助選 民進黨開除黨籍

2015-12-25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被停權中的民進黨籍新竹縣議員邱振瑋,因違紀公然為對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為洲助選,民進黨新竹縣黨部評議委員會昨天開會討論,決議開除黨籍處分。

  • 被停權中的民進黨員邱振瑋(右),因違紀公開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為洲助選,新竹縣黨部評議委員會昨天開會決議開除黨籍處分。(記者廖雪茹攝)

    被停權中的民進黨員邱振瑋(右),因違紀公開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為洲助選,新竹縣黨部評議委員會昨天開會決議開除黨籍處分。(記者廖雪茹攝)

邱振瑋:將提出申訴

對此,邱振瑋感到遺憾,並批評黨中央棄守新竹縣,卻與地方傳統勢力合作,將向中評會提出申訴。但他強調,仍會全力支持黨主席蔡英文當選總統。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評議委員會召集人高定邦表示,今年六月十七日的中執會,黨決議在新竹縣不予徵召,並支持無黨籍的鄭永金參選立委,邱振瑋卻違背決議支持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立委候選人林為洲,違紀情節嚴重,昨天經出席的評委決議予以除名處分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林昭錡表示,邱振瑋在二○一二年五月起擔任黨部主委兩年,去年黨部以其任內未按正常程序運用黨部經費,要求邱處理,但他並未處理,因此黨部對他做出停權兩年的處分。

林昭錡說,最近邱振瑋四處在公開場合支持林為洲,黨中央接獲許多憤怒的黨員反映,要求下達開鍘指令,蘇嘉全昨天也親自到新竹縣關切。

邱振瑋表示,多年來努力替民進黨在新竹縣扎根,因黨中央遲遲未推派人選,他願意披掛上陣,積極布局參選立委,可惜黨仍未能聽取地方聲音,接連在縣長、立委選舉缺席,放棄推派黨內優秀同志參選,反而禮讓長期把持新竹縣政壇的老舊政治勢力,阻斷青壯人才出頭機會,不進反退, 實在是一大諷刺!令黨員感到失望扼腕。

由於新竹縣議會原有三席民進黨籍議員共組黨團問政,在邱振瑋被開除黨籍後,現有黨團將破局,邱振瑋表示,已運作成立超黨派問政聯盟次級團體,目前有十五名議員同意加入,未來會更加努力為新竹縣民服務。

----------

國民黨竹縣議員黃永傳 2審決判當選無效

2015-12-17  23:00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國民黨籍新竹縣湖口鄉議員黃永傳,15日經2審判決「當選無效」定讞,黃永傳今受訪表示,對判決結果深感無奈,也對台灣司法失望。縣選委會表示,黃若經由內政部解除職務,缺額依法將由第一高票落選的甄克堅遞補。

  • 國民黨籍新竹縣湖口鄉議員黃永傳,經2審判決「當選無效」定讞,他今天受訪表示對判決結果深感無奈,也對台灣司法失望。(照片下載自新竹縣議員官網)

    國民黨籍新竹縣湖口鄉議員黃永傳,經2審判決「當選無效」定讞,他今天受訪表示對判決結果深感無奈,也對台灣司法失望。(照片下載自新竹縣議員官網)

  • 將遞補湖口鄉議員的甄克堅表示,將把握為民服務的機會全力以赴,為鄉親爭取建設與福利。(甄克堅提供)

    將遞補湖口鄉議員的甄克堅表示,將把握為民服務的機會全力以赴,為鄉親爭取建設與福利。(甄克堅提供)

黃永傳表示,他尚未接獲法院的判決書,但他批評地檢署採取「押人取證」和「無限期關人迫使認罪」的手段,相當不認同,他的妻子有重大傷病,當時卻被關到曾暈倒2次,最後只好被迫認罪;「這個社會已經沒有公平、沒有正義」,他已深感疲憊,只能聽天由命了。

縣選委會表示,如接獲黃永傳的2審判決書,將向法院確認,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4條規定,轉呈中選會,由內政部解除其職務後,中選會將依遞補程序製作甄克堅議員的當選證書,再交由縣選委會代為頒發。

湖口鄉在去年的9合1選舉共有6名參選人,爭取5個席次,其中含1名婦女保障名額,因每個參選人都實力雄厚,當時選情相當激烈,也是檢舉案很多的選區;目前除了黃永傳確定當選無效,國民黨籍議員吳菊花也因1審被判當選無效目前上訴中,但已無其他遞補人選,引起地方關切,屆時也恐成為全國罕見情況。

縣選委會表示,依「地方制度法」第81條規定,同一選舉區缺額達2分之1以上,才應補選;湖口鄉屬於多席次選區,黃永傳經解除職務後,萬一還有議員因案被解職,因為還有4名議員可代表民意監督政府,超過5席的2分之1,所以將維持4席不再辦理補選。

曾任議員和鄉代的國民黨籍甄克堅受訪表示,上任後將把握為民服務的機會全力以赴,督促湖口高中遷校案、台1線高架橋工程進度、以及勝利路往營區方向拓寬以提供停車空間等,努力為鄉親爭取建設與福利。

------------------------

國民黨竹縣議員吳菊花 當選無效確定

2016-01-27  23:23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國民黨籍新竹縣議員吳菊花,經高等法院判決當選無效定讞,這也是湖口鄉第2個因賄選案喪失資格的議員;但新竹縣選委會表示,該選舉區缺額未達5席的2分之1,所以不辦理補選,而竹縣議員也將減為34席。

  • 國民黨籍新竹縣議員吳菊花,經高等法院判決當選無效確定,即將被解除職務;但縣選委會表示,湖口鄉選舉區缺額未達5席的2分之1,不辦理補選。(記者廖雪茹攝)

    國民黨籍新竹縣議員吳菊花,經高等法院判決當選無效確定,即將被解除職務;但縣選委會表示,湖口鄉選舉區缺額未達5席的2分之1,不辦理補選。(記者廖雪茹攝)

吳菊花今天受訪時僅簡短回應:「我還沒收到(判決書),不清楚!」隨即掛電話不予回應。

吳菊花的先生盧廷宏曾參選縣議員2次皆落選,第15屆改由吳披掛上陣,並順利當選,之後連續4屆當選議員。不過,法官調查,吳在前年底爭取連任第18屆縣議員時,其夫為幫她順利當選,透過遠房親戚行賄有投票權的親友。

雖盧男否認行賄,但高等法院認定事證明確,並以盧男是吳菊花的配偶,又是行賄案的主導人物,事後卻否認犯行,重判他有期徒刑;盧男不服再上訴到第3審法院,但最高法院日前已駁回上訴,判決有罪定讞。

吳菊花因其夫涉及賄選,檢方在去年初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新竹地院審理後,去年6月判決吳女當選無效,吳女當時受訪曾表示沒有買票,法官有誤解,並提起上訴;但高等法院昨天仍予以駁回,判決當選無效確定。

縣選委會表示,依地方制度法第81條規定,同一選舉區缺額達2分之1以上才應補選。湖口鄉有5個議員席次,前年5合1選舉有6人登記參選競爭,去年底國民黨籍黃永傳因賄選案被判當選無效、解除議員職務後,日前已由甄克堅遞補;吳菊花雖即將因當選無效被解職,但因為還有4名議員可代表民意監督政府,超過5席的2分之1,所以將維持4席,不辦理補選。

不過,國民黨籍議員林為洲即將在2月1日轉換跑道,上任新竹縣唯一的1席立委,縣議會原本36席議員,將減為34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