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不夠用!人力銀行調查發現,上班族光外食每月花費,就超過8000元,相當於平均每日是280元,而且相較去年同期增加,尤其晚餐最有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實際上若想應付「生活上所有開銷」,僅有8.1%的人,覺得光靠目前「自己一個人」工作的薪水夠用,代表其餘91.9%覺得個人的薪水「不夠用」,而且又分成:39.2%屬於「實際上不夠用,但尚未因通膨關係狀況惡化」;52.7%屬於「實際上不夠用,且因通膨關係狀況惡化」。
想要收入能夠用,擺脫「薪貧族」的命運,平均預估月薪要增加10862元,也就是超過一萬塊;其中甚至有16.1%的人認為,其實需要調薪「2萬元(含)以上」。
如果不分上班或休假,今年每月個人「外食」總花費,平均落在8412元,因此換算下來,一天大約是280元;若以「官方經常性薪資」46140元估算,光是外食這一項,大概就「吃掉」18.2%的月收入,更糟糕的是,若相較去年同期,今年每月個人「外食」總花費:其中有70.3%屬於「增加」;有26.8%屬於「持平」;僅2.9%屬於「減少」
調查也詢問,如果總花費呈現「增加」,主要是在哪一餐開銷的變化呢?在可複選狀況下,每天三餐「最有感」的依序是:「晚餐」(89.4%)、「午餐」(74.6%)、「早餐」(42.2%)。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認為,每天三餐,若想要完全不靠外食,又需要額外花時間與精神,再去開火製作料理,這部份吃的開銷需要耐心與耐力,才能真的省到錢
薪水不夠用!外食月開銷8412元 晚餐變貴最有感 | 產業動態 | 財經 | NOWnews今日新聞 https://bit.ly/49yIDgm

快餐車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sbpkOp

=====================================

餐廳吃飯/愛外食平均月花7178/快餐車/街頭小吃在亞洲、北  

國人愛外食 平均月花7178 過節吃大餐貴4成也甘願
www.nownews.com查看原始檔
▲根據萬事達卡調查指出,台灣消費者願多花 40% 過節揪團吃大餐,而且不只好日吃好料,台灣消費者平均每月花費新台幣 7178 元外出用餐,更高居大中華區第一名。 (圖/記者顏真真攝)
一年一度父親節大家都怎麼慶祝?根據根據萬事達卡 2017 年最新公布的「消費者購買傾向調查-餐飲」結果顯示,有高達 63% 消費者外出用餐慶祝特殊節日時願意花更多,平均願意花比平常多 40% 費用,而且不只好日吃好料,台灣消費者平均每月花費新台幣 7178 元外出用餐,更高居大中華區第一名,用餐地點的選擇,快餐店(78%)與美食街(78%)仍是民眾日常用餐大宗。
萬事達卡這項調查是在 2016 年 10 月至同年 12 月進行,針對亞太區18個市場、9123 位年齡為 18 至 64 歲擁有銀行帳戶的消費者,對於旅遊的消費習慣與觀念評估所做的整體趨勢,而 18 個市場包括台灣、中國大陸、香港、日本、韓國、菲律賓、越南、緬甸、泰國、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印度、孟加拉、斯里蘭卡、柬埔寨、澳洲及紐西蘭。
調查結果顯示,台灣消費者在餐廳選擇上不馬虎,高達 64% 的消費者會在用餐前上網查看餐廳評價與評論,比例高居亞太之冠,相較於其他亞太區國家的消費者則是喜歡餐後再於社群媒體上分享心得。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消費者喜歡外出用餐來慶祝特殊節日,高達 63% 的消費者表示願意比平常花費更多錢在外出用餐上,消費者平均願意花比平常多 40% 的費用,大手筆的花費更是高居亞太區第三名。
至於在平日用餐的花費上,調查結果也發現,台灣消費者平均每個月花新台幣 7178 元,不僅高居大中華區第一名,成長率自去年同期(新台幣 4973 元)以來更高達 44%,為亞太區平均成長率(10%)的 4 倍之多,顯示出消費者為飽口慾不手軟。
▲亞太區各地每月外出用餐平均消費金額及成長率。(圖/萬事達卡提供)
在用餐地點的選擇上,快餐店(78%)與美食街(78%)仍是民眾日常用餐大宗,但在高級餐廳用餐(31%)的成長幅度與去年同期相比達13%,高居亞太區第二名,報告中指出台灣消費者平均每個月會造訪高級餐廳兩次,每次平均花費為新台幣 2530 元。
特別的是,台灣消費者在酒吧的花費更是從去年的新台幣 1043 元上升至今年的新台幣 2425 元,上升金額大幅超越在其他用餐地點的消費金額。同時,金額成長也帶動了支付習慣的轉變,在酒吧使用信用卡支付的比例,也從去年同期的 49% 躍升至 69%,20% 的成長幅度更是高居亞太區第一名。再進一步觀察各年齡層,30 至 44 歲的消費者最愛去(平均每月 4.5 次),而 25 至 29 歲的消費者則是最敢花(平均每次花費新台幣 3643 元)。


 

巴黎美食新潮流 試試街頭快餐車【影】
發稿時間:2016/02/27 09:22最新更新:2016/02/27 09:42字級: 字級縮小字級放大

餐廳吃飯/愛外食平均月花7178/快餐車/街頭小吃在亞洲、北

影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6日專電)說到吃,法國人先想到的通常是坐在桌前,從前菜開始到甜點完整的一套,街頭小吃並非主流。巴黎5年前引進第一輛美食卡車,逐漸擄獲市民的心,市府也開始採取更鼓勵的態度。

街頭小吃在亞洲、北美流行已久,法國人卻沒有這樣的習慣。卡車美食出現於巴黎的時間,最早是在2011年底由美國來的「冒煙卡車」(Camion qui fume)首開先例,提供現點現做的美式漢堡

巴黎於2011年引進第一輛美食卡車,逐漸擄獲市民的心 ,市府也開始採取更鼓勵的態度。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攝 105年2月27日
由於方便、美味、選擇多,美食卡車很快就獲得巴黎人歡迎,品項迅速增加,消費者不僅能嚐到各國料理,更重要的是,在巴黎餐廳入座用餐,經常要掏出20歐元(約新台幣730元)以上,而一份卡車小吃只要10歐元左右、含飲料最多不超過15歐元,是很多趕時間的人和觀光客偏好的選擇。

巴黎市政府原本擔心不用繳店租的卡車小吃與普通餐廳之間產生不公平競爭,並未開放許多空間給這些卡車,但去年巴黎市政府注意到卡車小吃的熱門趨勢,認為巴黎做為美食之都,沒道理不予以鼓勵,去年決定開放更多地點讓卡車停駐

現在,巴黎全市的卡車小吃包括美式漢堡、義式披薩、中華點心、泰式涼拌、越式米粉、阿根廷餡餃、委內瑞拉三明治等應有盡有,大多是法國以外的料理。

卡車美食的特色是多元、隨性、便宜,但也有不便之處,隨著每年契約的變更,同一個品牌的卡車每週分配到的停駐天數和時段不同,想要品嘗特定卡車美食,得先上網查詢時間地點。

另外,卡車小吃不設座位,冬天和雨天,生意難免受影響。

根據美食卡車組織「街食運動」(Street Food Mouvement)資料,其實中世紀的法國人是會在街頭或攤子上吃東西的,當時有一些資本太少而開不起固定店面的流動小販,販售農產品或料理過的簡單食物,例如豆泥、蒜醬、烤雞、熱乳酪派。

中世紀之後,正統法國料理發揚光大,名滿世界,人們逐漸習慣用餐就是要正襟危坐,享用從前菜、主菜到甜點的完整過程,這樣的概念逐漸排擠了街頭美食的發展。

也許受經濟危機影響,人們的創業資本和外食消費額度都比以往受限,美食卡車近年逐漸流行起來。

要開一家餐廳的經濟負擔不小,而運轉一輛美食卡車的資本只要約5萬歐元(約新台幣182萬元),對年輕創業者是個誘因。

當卡車美食生意夯到一定程度,就能另找店面做常態生意,「冒煙卡車」今年一月就成功開了第一家餐廳,成為其他美食卡車業者跟進的目標。1050227

------------------

餐廳吃飯/愛外食平均月花7178/快餐車/街頭小吃在亞洲、北

餐廳吃飯/愛外食平均月花7178/快餐車/街頭小吃在亞洲、北餐廳吃飯/愛外食平均月花7178/快餐車/街頭小吃在亞洲、北餐廳吃飯/愛外食平均月花7178/快餐車/街頭小吃在亞洲、北餐廳吃飯/愛外食平均月花7178/快餐車/街頭小吃在亞洲、北

街邊的美味 巴黎11輛最棒快餐車-生活消費-中國網 - http://goo.gl/KXHNMh

============================

「行動餐車」開進勤務現場 慰勉警辛勞

餐廳吃飯/愛外食平均月花7178/快餐車/街頭小吃在亞洲、北

警政署首創「警察行動休息補給站」,將行動餐車開進勤務現場。(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12-26  11:54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警政署鑑於近來大型陳抗及專案勤務較多,員警需長時間執勤,為提供第一線執勤員警友善且有尊嚴的執勤環境,設置「警察行動休息補給站」,提供員警飲食與待命休息場所,實施以來,頗獲基層好評。

  • 餐廳吃飯/愛外食平均月花7178/快餐車/街頭小吃在亞洲、北

    警政署首創「警察行動休息補給站」,將行動餐車開進勤務現場。(記者姚岳宏翻攝)

  • 警政署首創「警察行動休息補給站」,將行動餐車開進勤務現場,頗獲同仁好評。(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政署首創「警察行動休息補給站」,將行動餐車開進勤務現場,頗獲同仁好評。(記者姚岳宏翻攝)

  • 警政署首創「警察行動休息補給站」,將行動餐車開進勤務現場,提供許多餐點。(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政署首創「警察行動休息補給站」,將行動餐車開進勤務現場,提供許多餐點。(記者姚岳宏翻攝)

  • 警政署首創「警察行動休息補給站」,將行動餐車開進勤務現場,提供許多餐點。(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政署首創「警察行動休息補給站」,將行動餐車開進勤務現場,提供許多餐點。(記者姚岳宏翻攝)

  • 警政署首創「警察行動休息補給站」,將行動餐車開進勤務現場,提供許多餐點。(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政署首創「警察行動休息補給站」,將行動餐車開進勤務現場,提供許多餐點。(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政署署長陳國恩為提供更優質的執勤環境,再次召開專案會議研議,並洽警友總會向合作廠商購買餐飲服務,以「行動餐車」方式,機動彈性提供現場執勤員警多樣化的餐飲及補給品選擇,現場還搭設帳篷,配置桌、椅及福慧床供同仁使用。

今天立法院初審《民法》修正案,警方為防止挺同、反同人士雙方衝突,派出大批警力嚴陣以待,「警察行動休息補給站」也首次開到現場,提供三明治、甜甜圈、起司派、貝果、豆花、咖啡、水果等,讓員警免費取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