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普渡風」花燈成打卡熱點!主燈「城現光龍」被評龍頭蛇尾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T51P0x
台北燈節中山堂旁燈組引熱議 網友驚呼:鬼屋現場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SZXV94
台北燈節被爆花燈充滿簡體字 網友酸:未來文化大統一指日可待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wlQaBo
製作該花燈的先泰工藝社17日表示,其實我們是婚喪喜慶皆有承製-這座花燈因各界高度討論而爆紅,讓公司接到許多來自禮儀公司的合作洽詢 花燈被譏像普渡 https://bit.ly/3OMJ8fx


台灣老照片 早年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二月 12日, 2017
民國47(1958)年的台灣元宵提燈會,孩童舉著有前總統蔣中正肖像的花燈,下面掛著象徵毛澤東和朱德的人頭花燈。(中央社老照片)
【大紀元2017年02月12日訊】台灣元宵節活動和習俗多樣,但主要皆以燈會活動為主。但在民國46(1957)年間在台北的兒童提燈會活動中,孩子們推著大型船艦燈籠參加遊行,當年花燈上看到「打倒共匪、反攻大陸」等政治氛圍,提醒民眾「娛樂不忘救國」。
據中央社報導,在那個純樸年代理,元宵節晚上參加花車遊街活動的孩子,也多是帶著自己親手打造的燈籠。當時有孩童舉著有前中華民國總統蔣中正(蔣介石)肖像的花燈,下面掛著象徵毛澤東和朱德的人頭花燈。
那時在台北街頭隨處可見賣花燈的小攤販,那時花燈仍以竹編為主,做工也相當繁複精細,民國69(1980)年台北街頭市面上所販售的花燈,多已是塑膠製品了。
台灣早年花燈多為竹編品,做工也較繁複,到民國69年間,幾乎被塑膠製品完全取代。(中央社老照片)
當年塑膠做的小花燈,每個售價新台幣20元,傳統手工剪製的花燈則要100元。而現在多以轉化為紙質。傳統的蠟燭也多以轉變為LED燈。
近年來台灣各地燈節人潮依舊熙攘,五光十色霓虹閃耀,而當年孩童小心翼翼守護的那道燭光,都已變成手機螢幕上的亮光了。

元宵燈節不忘「打倒共匪」/燈燈鄉印.元宵采風/認真經營社群 元宵燈節不忘「打倒共匪」/燈燈鄉印.元宵采風/認真經營社群


 

重拾燈節人文傳統 十二鄉鎮串連打造特色元宵
2016年02月18日 10:45 綜合報導
元宵燈節不忘「打倒共匪」/燈燈鄉印.元宵采風/認真經營社群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發起的【燈燈鄉印.元宵采風】計畫今年邁入第三屆,由南到北鎮募集地方藝文工作團隊,結合地區特色,打造富有在地文化的燈節,也為每個鄉鎮邀請一家企業給予贊助支持。

提燈踩街活動將於元宵節前後陸續登場,鄉鄉有特色:如台北內湖的「在地植物染.提燈踩街親子行」將以大湖公園的花草及藤蔓、竹編等天然素材搭配植物染製燈,讓小朋友透過活動認識周遭植物花草。桃園新屋的「打燈遊庄 平安趣」以竹編、紙箱、漂流木等材料製做燈籠,重現早期新屋地區「正月半,提燈籠,逛伯公」的元宵活動。屏東恆春「牽手謠春燈」以傳統樂器月琴帶領吟唱恆春民謠,並自創詩詞彩繪燈籠,邀親子提燈聚集恆春東門,呈現古城溫暖風貌。高雄美濃的「正月十五.瀰濃永安福滿庄」將瀰濃里伯公(土地公)新年福儀式與伯公信仰文化融入燈節、提燈遊庄,展現濃厚客家風貌。花蓮的「燈豐招吉.花蓮豐田村燈節」,則由在地工藝達人設計教學,以二手物、回收品製做元宵花燈,邀約民眾於元宵當日於村莊漫走,發現豐田文化意象。

活動將於2月20至22日展開,活動詳情請至「燈燈鄉印元宵采風」Facebook頁面,或致電國藝會(02-27541122)洽詢。

(中國時報)

【燈燈鄉印.元宵采風】提燈踩街活動
【燈燈鄉印.元宵采風】提燈踩街活動。(國藝會提供)
出版編輯:陳慧仙

-------------------

認真經營社群 老闆常上網覓才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16 19:13 台灣醒報 記者鄭國強╱台北報導

在Facebook社群裡都PO些什麼文呢?可曾想過因為一篇文章而獲得面試的機會呢?104資訊科技副總陳力孑指出,3成的企業主管喜歡藉由社群網站上的PO文發掘人才。前富邦金控人資處海外事業部部長孫弘岳表示,個人在社群網站上的討論是一種「自我呈現」,已成為企業找尋潛力好手的最佳管道。

104資訊科技發布經過3036份問卷調查結果,有7成受訪者為職員、3成為主管,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在社群網站的平均「朋友」為309位,而大約只有7位可能成為自己的貴人。但調查也發現,57%受訪者在社群網站上時常PO的是吃喝玩樂的文章,陳力孑提醒,「多PO一些專業的文章才會增加自己就業機會。」

陳力孑表示,個人長期在社群網站上的發言、專業PO文已經成為企業找尋人才的重要依據,根據104資訊科技的調查,自社群網站流行之後,2014年起開始有企業把社群網站當成招募人才重要通路,到今年已有3成的企業表示,會藉由社群網站找人才,陳力孑說,「原因是它們可以看到履歷表上無法呈現的行為內容。

陳力孑建議,像設計、創意、攝影等產業求職者平時可能不容易被外界看見,但是在專業的群組裡面討論、PO文,卻可能吸引求才方的注意,對職場生涯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不需要再靠傳統的寄履歷表方式找工作。

曾擔任富邦金控、台灣人壽最高人資主管的孫弘岳也表示,個人在社群網站上的呈現、專業PO文已成為企業尋覓好人才的參考,因為企業主管長期的關注,對每個人的觀察都是長期累計的,孫弘岳說,「許多網友也許現在並未需要求職,但表現傑出者通常會被企業主視為潛在挖角對象。」

孫弘岳說,履歷表上的資歷還是很重要,因為即便兩個人在社群網站上發表了同樣精采的專業內容,企業主還是會把個人過去的資歷、經驗當成判斷依據。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人力銀行調查指出,愈來愈多的企業主會參加專業社群網站,並在上面發掘挖角對象。(photo by Christopher Michel on flickr-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

更新: 2016-02-16 07:26:12 AM 標籤: 社群 , 人脈 , 上班族
【大紀元2016年02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2016年起,台灣求職求才的遊戲規則極可能改變!愈多愈多企業使用社群招募,善用社群、突顯專業,將是上班族無可迴避的職場生存術。根據104資訊科技發布「社群人脈關鍵調查」結果,發現上班族自評社群人脈得分56.4,貴人率僅2.4%,若善用社群顯專業,會有助轉職與升遷。

根據104資訊科調查,受訪者自評社群人脈不及格,平均56.4分。不及格的主要原因為不積極、不深入、不多元,依序為,「人脈多是被動的,能主動提供資源或機會的不多」占39.9%、「多是泛泛之交,較無實質的幫助」占37.4%、「人脈的類別不夠多元」占36.8%、「人脈的數量不夠多」占35.5%、「雖然有朋友,但仍會不敢啟齒求助」35.0%。
根據104資訊科技「2015 F.I.B.調查報告」,2014年社群已成為企業主要招募管道之一;2015年12.8%的企業有意願使用社群招募,比3年前增加7.4%,在招募管道排名中位居第五,比3年前躍升兩名,2016年保守預估將有超過三成的企業使用社群招募。
為什麼企業使用社群招募的比例和意願逐年提升?104資訊科技副總經理陳力孑說,傳統招募工具已面臨極限,社群軌跡可以專業洞察,社群交友看人脈資產,透過社群形成的個人檔案比傳統履歷表有更多且精準的參考價值。◇

------------------------

非出土404克拉大鑽石 價值高達6.6億

元宵燈節不忘「打倒共匪」/燈燈鄉印.元宵采風/認真經營社群

澳洲一家礦業公司昨天宣布,在非洲安哥拉發現404.2克拉的大鑽石,礦業公司指出,這顆大鑽石價值約6億6000萬台幣。(圖取自《The West Australian》)

2016-02-16  1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一家礦業公司昨天(15日)宣布,在非洲國家安哥拉(Angola)發現404.2克拉的大鑽石,礦業公司指出,這顆大鑽石價值約2000萬美元(約6億6000萬台幣)。

  • 該大鑽石為史大第27大,重達404.2克拉,總部位於紐約的鑽石零售商「Yehuda」測試鑽石顏色和淨度後發現,其為「Type IIa」型鑽石,這代表大鑽石幾乎完美無瑕。(圖取自《The West Australian》)

    該大鑽石為史大第27大,重達404.2克拉,總部位於紐約的鑽石零售商「Yehuda」測試鑽石顏色和淨度後發現,其為「Type IIa」型鑽石,這代表大鑽石幾乎完美無瑕。(圖取自《The West Australian》)

《CNN》報導,澳洲盧卡帕礦業公司(Lucapa Diamond Company)昨天宣布,發現史大第27大的大鑽石,重達404.2克拉,總部位於紐約的鑽石零售商「Yehuda」測試鑽石顏色和淨度後發現,其為「Type IIa」型鑽石,這代表大鑽石幾乎完美無瑕。

盧卡帕表示,該大鑽石顏色為D級、完美無色,根據美國寶石學院的分級,其屬白鑽級別─最罕見和最寶貴。盧卡帕的董事長肯尼迪(Miles Kennedy)表示,這顆大鑽石價值約2000萬美元。

報導指出,由澳洲盧卡帕礦業公司(Lucapa Diamond Company)、安哥拉國家礦業公司「Endiama」及私人投資者共同合作進行「Lulo」鑽石計畫,去年在安哥拉中部開採鑽石,目前已出產60多顆大型鑽石。

安哥拉為全球第4大鑽石出產國,過去開採最大的鑽石為「安哥拉之星」,重達217.4克拉。而目前最大的鑽石重達3106克拉,名為「天璽」,於1905年在南非發現,現鑲於英國王冠上,陳列於倫敦塔。

--------------------

電梯裡為何有鏡子?答案令人意外
精華簡文電梯裡為何有鏡子?答案令人意外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元宵燈節不忘「打倒共匪」/燈燈鄉印.元宵采風/認真經營社群
電梯裡為何有鏡子?答案令人意外
作者:聯合新聞網 2016-02-17 聯合新聞網
調整字體尺寸
很多人走進電梯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對著鏡子整理儀容,或是環視誰跟你一起搭電梯,但你是否有想過一個問題:為何電梯裡會有鏡子?

日前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這個網路上熱議的話題,並找出令人意外答案,原來電梯裡的鏡子不是為了讓你打理外貌,也不是為了防範犯罪,而是為了讓輪椅使用者進出時確認出入口的空間和位置!

根據日本電梯協會官網的說明,當輪椅使用者無法在電梯內迴轉時,他們必須直接背對著電梯門出去,這時就需要確認出口的方向,以及是否有阻礙物,而此規定是在昭和50年代(1975年)就已制定。

那麼電梯是否一定要裝設鏡子呢?在日本,只要是車站等公共交通設施的電梯,就必須依規定安裝鏡子,至於台灣,則要視電梯的使用許可證是否為「供行動不便者使用」,若是就必須裝設,否則並無強制規定。

根據我國內政部營建署公布的「建築物無障礙設施設計規範」,「第四章昇降設備」對電梯鏡子的規定是:「面對機廂之後側壁應設置安全玻璃之後視鏡(若後側壁為鏡面不銹鋼或類似材質得免之)或懸掛式之廣角鏡(寬30-35公分,高20公分以上),後視鏡之下緣距機廂地面85公分,寬度不得小於出入口淨寬,高度大於90公分。」

所以以後搭電梯時,若遇到輪椅使用者,記得別只顧著整理自己的儀容而擋住了鏡子。

(本文轉載自2016.02.16「聯合新聞網」,本文僅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 See more at: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4590#sthash.n4veoxRO.dpuf

--------------------

元宵燈節不忘「打倒共匪」/燈燈鄉印.元宵采風/認真經營社群 元宵燈節不忘「打倒共匪」/燈燈鄉印.元宵采風/認真經營社群 元宵燈節不忘「打倒共匪」/燈燈鄉印.元宵采風/認真經營社群 元宵燈節不忘「打倒共匪」/燈燈鄉印.元宵采風/認真經營社群 元宵燈節不忘「打倒共匪」/燈燈鄉印.元宵采風/認真經營社群 元宵燈節不忘「打倒共匪」/燈燈鄉印.元宵采風/認真經營社群

------------------------------

不洗胸罩引發6種噁爛後果,小心癢癢der長痤瘡 | 鍵盤大檸檬 - http://goo.gl/ai4OU8

元宵燈節不忘「打倒共匪」/燈燈鄉印.元宵采風/認真經營社群 元宵燈節不忘「打倒共匪」/燈燈鄉印.元宵采風/認真經營社群 元宵燈節不忘「打倒共匪」/燈燈鄉印.元宵采風/認真經營社群 元宵燈節不忘「打倒共匪」/燈燈鄉印.元宵采風/認真經營社群

-----------------------------------

元宵燈節不忘「打倒共匪」/燈燈鄉印.元宵采風/認真經營社群

萬蓋雲集 竹市啟動20萬瓶蓋蒐集計畫

環保局長江盛任指出環境污染造成許多生物誤食而死。(林寶雲/大紀元)
【字號】大 中 小
更新: 2016-02-16 06:55:49 AM 標籤: 瓶蓋 , 蒐集計畫
【大紀元2016年02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林寶雲台灣新竹報導)根據環保署統計台灣一年約有十四億個寶特瓶蓋不知去向。另外根據荒野保護協會統計2015年海灘垃圾瓶蓋位居第一名。這些瓶蓋不僅造成環境污染,甚至許多海洋生物誤食而死,成為可怕的生態殺手。

為此,新竹市環保局特別啟動「萬蓋雲集- 20萬瓶蓋蒐集計畫」,邀請民眾共同收集廢瓶蓋做環保,並再將收集瓶蓋作為藝術創作素材,讓學童進行集體創作。作品將放在新竹市環保教育中心展示,藉由展覽讓民眾正視海洋汙染議題及環保的重要性。
此活動邀請有「台灣宮崎駿」之稱繪本創作者陳旻昱老師(筆名玉米辰),帶領大家用雙手及發想藝術創作。陳旻昱表示,透過回收寶特瓶蓋及藝術創作,可直接讓孩子瞭解海洋污染的嚴重性;他說,孩子們的創作天空很寬廣,相信屆時會讓這些回收瓶蓋轉化為讓人驚嘆的裝置藝術品。

一起創作瓶蓋裝置藝術。(林寶雲/大紀元)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萬蓋雲集- 20萬瓶蓋蒐集計畫」分為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有兩項活動,即日起4月5日止,民眾若收集滿1,000個瓶蓋,即可獲贈玉米辰繪本乙冊;叧外「尋找冠蓋英雄」則分校園組、社區村里組及個人組以秤重方式進行比賽。第二階段「蓋厲害-瓶蓋環境藝術創作營」,將於4月16及17日兩天在南寮國小進行比賽,開放15組名額,每組人數限6至12名,並至少2位成人。比賽均可獲得獎勵金。

大家一起做環保。左起巿議員林慈愛、 曾資程、巿長林智堅、繪本創作者陳旻昱、環保局長江盛任、南寮國小校長李阿丹。(新竹市府提供)
巿長林智堅談到環境保護應由基礎教育開始,用實際環保行動教育下一代。歡迎新竹巿民親子或班級組隊參加,以資源回收裝置藝術激發孩子創造力,讓更多人重視海洋塑膠垃圾造成的汙染問題,在生活中盡量減少塑膠足跡,一起守護海洋、保護地球。

----------------------

談企業家入閣 國家經常帳≠企業財務報表

推文到plurk
2016-02-18 06:00

◎ 沈榮欽
行政院長張善政在救災的表現獲得國人一致好評,而背負著國人對新政府財經內閣的期望,民進黨是否自民間引進企業家入閣,議題也浮上檯面,無獨有偶,陳長文日前也建議郭台銘四年後代表國民黨競選總統。企業家是否會是優秀的政治領袖呢?

行政院長張善政,曾擔任Google亞洲區硬體管理總監的職位。(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向來偏好學者從政,也屢遭批評與現實脫節;企業家從政雖無學者不諳世事的缺點,但亦有其盲點:容易誤認國家為一個大企業。克魯曼曾經舉例,如果一個國家吸引鉅額外資投資,企業家幾乎都認為企業產量因此增加,所以該國會增加出口、減少進口,導致貿易順差。但是,在企業層次為真者,在國家層次未必如此。事實上,外資淨流入必定伴隨貿易逆差,因為國家經常帳與企業財務報表不同,凡有貿易逆差的國家,必須伴隨以出售外國人資產超過其購買的數量,以達成經常帳平衡。
企業家從政的優點,在於堅持管理的效率與效能,有助改善政府官僚組織的效率與強化政策落實。但是國家畢竟不同於企業,憲政的制衡機制遠超過公司治理對CEO的控制。很多企業家入閣後會發現政府機關無法如企業組織般如臂使指,而有權力集中化與擴大政府組織的傾向。例如義大利的貝魯斯科尼與泰國的塔信兩位前CEO總理,都曾試圖以修憲等方法擴權,廣遭詬病;也都在小而美政府的改革口號下,卻以擴充政府組織與人員告終,塔信甚至將泰國的部會從十三個增加到二十個。
企業家無傳統政治人物的僚氣,並能為保守的政府組織引進新觀念與新制度,但是其風險是過度依賴大企業與富人觀點施政,例如南韓前總統李明博屢遭批評無法忘情於現代建設CEO的經歷,大量自其校友、教友與企業家朋友中揀選內閣成員,施政也以企業友好與減稅的政策優先,無論是李明博的747或是馬總統仿效的633的失敗,都有部分肇因於唯成長論與無視社會對分配正義要求,尤其容易因為對效率的追求而犧牲底層勞工的權益。
新內閣的挑戰,包括台灣民主化衍生的政府效率低落,與社會日增對分配正義的期待,特別是如何在國際不景氣以及憲政對內閣權力高度制衡下,同時達成經濟轉型與社會正義。企業家閣員不僅要明辨政府與企業的異同,以結合兩者之長,同時要建立與公民團體等非政府組織的連結與合作 - 李明博失敗的重要原因之一在於受限於企業家的背景,而鮮少與非政府組織往來,偏偏南韓人民對於七萬個各行各業的非政府組織的信賴超過對政府的信賴。因此,單只是由公民團體發動的反對美牛進口與私有化政策的燭光示威,就足以癱瘓政府數月之久。台灣公民社會力量自洪仲丘與太陽花運動之後也沛然莫之能禦,企業家閣員更應該強化連結與促成政府與民間的合作。(作者為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