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五福宮 元寶加持壹錠盈
2016年02月12日 04:10 陳宜加/新北報導

八里五福宮 元寶加持壹錠盈
八里五福宮五路財神廟單日湧入近萬名信徒,求取五路財神庇佑,並摸元寶、換錢母、求發財金。(陳宜加攝)
大年初四迎財神,八里五福宮五路財神廟11日湧入近萬名信眾,祈求新年轉好運、發大財;廟方繼去年推出「168發財金」、天庫金爐聚寶盆,掀起搶手熱潮後,今年發送「壹錠盈」金元寶,限量1500份同樣供不應求。

五福宮主祀五路財神爺,近年漸打開靈驗名氣,即使位於八里山區,昨單日仍吸引近萬名信眾不辭千里,求取「招財進寶童子」與220公分高武財神像錢母,並摸元寶、金印招財氣,去年大受歡迎的發財金也有多人爭搶。

大量人潮也造成山區交通大打結,五福宮總幹事游明旺表示,昨日迎財神後,今日則為開工前夕,預估仍將有數千人到廟轉運求財;但他提醒,換取錢母時切忌貪心,1次只能換1枚,也不可亂摸神像後背,否則整年倒楣。

另外,五福宮去年起跟上文創風潮,打造8吋8高「聚寶盆」撲滿,造型為廟口36呎高天庫金爐縮小版,外觀由36天官圍繞,助信徒招財也能守財,凡捐獻一定建廟基金即可獲得。

廟方今年則推出重達數兩的「壹錠盈」金元寶,以諧音象徵「一定贏」,外觀以18層小金元寶堆疊、圍繞而成,也意味著「一路發」,上頭並刻有「招財進寶」吉語,限量1500份供不應求,呼籲信眾把握今日最後機會。

游明旺表示,五福宮建廟30年間,從未打廣告宣傳,但因財神爺靈驗,讓慕名而來的信徒仍日益增加、絡繹不絕,今年初已募得部分建廟基金,後殿新建工程得以動土。

------------------

~ 八里 五福宮〔五路財神〕 ~ @ 淨 空 禪 林 :: 隨意窩 Xuite日誌 - http://goo.gl/n5ALVe

(16) 八里五福宮五路財神爺 - https://goo.gl/erGDYO

---------------------

772113863_m772114159_m772114521_m  

八里五福宮|TripMoment 時刻旅行 - http://goo.gl/QzSDCC

《遊記》2012八里渡船頭&五福宮財神廟 @ 魔鬼甄與天使嘉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FqvCU

創建於1986年的八里五福宮,是八里求財運的另一選擇。建廟的發起人為了求財運,專程從北港武德宮的五路財神爺廟分靈來祭祀,事後因為各界善男信女響應捐款,讓擴建的廟堂顯得雕樑畫棟、巍峨輝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