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的「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總計只有1萬4千人造訪,單月最低只有1015人入館參觀;而倒數第二名的則是位於苗栗的「木雕博物館」,前9月累積造訪人次也僅有3萬8千餘人-新竹縣的「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僅有34萬人到此觀光,是台灣十大遊樂園當中的最後一名   https://bit.ly/3T9rNjH
高雄「旗山老街」今年累計613萬人次到訪,榮登全台最受歡迎的老街,台灣遊樂園的最新霸主已經出爐,由位於台中的麗寶樂園奪下,前9月創下455萬人次造訪,而最冷門的老街則為新北市的「鶯歌老街」,不過在今年前9月的造訪人次當中,墊底的新北市「鶯歌老街」單月平均仍有6萬人,顯示出台灣人對於老街的喜好 https://bit.ly/4a7x41d
台灣最冷門遊樂園公布!單月4萬人造訪 遊客玩過後悔:太晚知道 | 新奇 | NOWnews今日新聞 https://bit.ly/3GqzNoP
最強遊樂園不是六福村!新霸主「455萬人朝聖」 台灣人改玩這裡 | 新奇 | NOWnews今日新聞 https://bit.ly/3t0VKb0
不是九分、淡水老街!台灣「最受歡迎」老街出爐 年吸600萬人朝聖:觀光客超愛去 - 今周刊 https://bit.ly/3NagwMi
台灣最強老街不是九份、淡水!新霸主吸引610萬人朝聖,台灣人超愛去-風傳媒 https://bit.ly/3GpRa9q
觀光遊憩據點 Scenic Spots 遊憩據點 Scenic spots - 交通部觀光署觀光統計資料庫 Tourism Statistics Database of the Taiwan Tourism Bureau https://bit.ly/3sSHpgZ
交通部觀光署觀光統計資料庫 Tourism Statistics Database of the Taiwan Tourism Bureau https://bit.ly/3TbsuZQ
 


宮崎駿迷注意!吉卜力美術館休館實施-MOOK景點家 - 墨刻出版 華文最大旅遊資訊平台 - http://goo.gl/YgnYiJ

全台最大戶外美術館/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太聖宮/全台最大3D彩全台最大戶外美術館/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太聖宮/全台最大3D彩全台最大戶外美術館/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太聖宮/全台最大3D彩

------------------------------

全台最大戶外美術館/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太聖宮/全台最大3D彩全台最大戶外美術館/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太聖宮/全台最大3D彩全台最大戶外美術館/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太聖宮/全台最大3D彩全台最大戶外美術館/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太聖宮/全台最大3D彩

全台最大戶外美術館-好美3D海洋世界啟用

位於好美里太聖宮廟前的《海洋世界》3D彩繪作品。(蔡上海/大紀元)
【字號】大 中 小
更新: 2016-01-28 10:42:38 AM 標籤: 海洋世界 , 3D
【大紀元2016年01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蔡上海臺灣嘉義報導〉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嘉南管理處〉推動雲嘉南漁村戶外美術館系列之第一響「好美3D海洋世界」,1月28日在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舉行剪綵啟用儀式,在陸續完成的18幅3D彩繪作品中,以位於「好美漁村公園」的全台最大3D彩繪地畫-《抹香鯨大戰大王烏賊》最吸睛,大人小孩驚奇之餘,擺出各種姿勢拍照,好玩又有趣,好美漁村聚落已成為全台最大戶外美術館,慕名而來的人潮絡繹不絕。

位於「好美漁村公園」的全台最大3D彩繪地畫-《抹香鯨大戰大王烏賊》是「好美3D海洋世界」最吸睛的作品,大人小孩驚奇之餘,擺出各種姿勢拍照。(蔡上海/大紀元)

《抹香鯨大戰大王烏賊》這幅長48公尺、寬24公尺的地畫,耗時2個月完工,融入去年在好美里沙灘擱淺的抹香鯨時事,將深海世界各種生物躍升為大地畫主角,來個海洋大會師。走在這個布袋最西側臨海的小漁村,轉角處處有驚奇。

大小朋友來到「好美漁村公園」參觀全台最大3D彩繪地畫-《抹香鯨大戰大王烏賊》,在驚奇之餘,擺出各種姿勢拍照,好玩又有趣。(蔡上海/大紀元)


「好美3D海洋世界」共有18幅作品,其中16幅為彩繪藝術大師曾進成老師〈如圖〉所創作,他為好美里打造3D彩繪亮點,針對不同的環境融入創意元素,創造出國際上獨一無二的3D彩繪。(蔡上海/大紀元)

「好美3D海洋世界」共有18幅作品,其中16幅為彩繪藝術大師曾進成老師所創作,他為好美里打造3D彩繪亮點,針對不同的環境融入創意元素。有別於國外彩繪的粉彩技巧,曾進成透過特殊的國畫技巧底蘊,創造出國際上獨一無二的3D彩繪,讓連保守矜持的老人家也忍不住拍照互動,玩得不亦樂乎。

雲嘉南管理處處長鄭榮峯(右)由新科立委當選人蔡易餘(中)、縣議員蔡瑋傑(左)陪同接受採訪時表示,來到「好美3D海洋世界」就像來到美術館看畫展一樣,美不勝收。(蔡上海/大紀元)

3D海洋世界28日中午由嘉義縣長張花冠、新科立委當選人蔡易餘、雲嘉南管理處處長鄭榮峯、布袋鎮長陳鳳梅、縣議員蔡瑋傑等人主持啟用儀式,好美里的3D傳奇在網路世界瘋傳,已成為全台獨一無二的漁村戶外美術館,也是老少咸宜的新興景點。

全台最大戶外美術館-「好美3D海洋世界」,28日中午由嘉義縣長張花冠(左5)、新科立委當選人蔡易餘(左4)、雲嘉南管理處處長鄭榮峯(右5)、布袋鎮長陳鳳梅(右4)、縣議員蔡瑋傑(左3)等人主持啟用儀式,好美里的3D傳奇在網路世界瘋傳,已成為全台獨一無二的漁村戶外美術館,也是老少咸宜的新興景點。(蔡上海/大紀元)

張花冠表示,嘉義縣長期資源不足、漁村發展落後,透過雲嘉南管理處這隻有力的推手幫忙,打造出不一樣的好美里漁村,讓嘉義不僅山區有座阿里山,濱海也要有個浪漫布袋鎮,嘉義觀光山海連線,更創繁榮新景象。

鄭榮峯說,來到「好美3D海洋世界」就像來到美術館看畫展一樣,美不勝收,已成功變為新興熱門觀光景點,我們不僅凝聚社區居民志工一同來參與環境整頓,並輔導培訓社區解說志工,未來也要透過民間業者的合作,將好美里美麗的3D畫作等景點,行銷推廣給全國各地好朋友,創造當地觀光經濟成長。鄭榮峯熱誠邀約全國民眾,農曆新年期間來「好美3D海洋世界」走春、觀賞。◇
責任編輯:曉玫

「好美3D海洋世界」3D彩繪作品之1-《鯊到好美》。(蔡上海/大紀元)


好美里3D彩繪導覽圖。(蔡上海/大紀元)

--------------------------------------------------

 

全台最大戶外美術館/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太聖宮/全台最大3D彩

台南北門水晶教堂 一砲而紅
2016年02月03日 18:59 陳惠珍/台南報導
北門水晶教堂一砲而紅
令人驚豔的北門水晶教堂。(陳惠珍攝)
榮登雲嘉南濱海遊客量去年總冠軍;以結合地方文化元素,搭配幸福裝置藝術,及教堂浪漫意象,創造話題等訴求的北門水晶教室,去(104)年榮登雲嘉南濱海風景區,創造年遊客量高達127萬人次紀錄,居次是七股鹽山年遊客量約68萬人次,即將營運的嘉義高跟鞋教堂,也將成為猴年行春新亮點。

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近幾年來積極規畫,打造臺灣成為羅曼蒂克大道,期以幸福裝置藝術及教堂浪漫意象,創造話題,吸引遊客前來觀光,帶動住宿、餐飲、商品販售等觀光產業成長,位於南市北門區的水晶教堂一推出叫好又叫座,去年成為行春最熱門景點。

依據該管理處統計,轄區內6處遊憩據點,104年總遊客量為228萬人次,較103年成長9.9%,103年遊客量為207萬8,555人,以北門水晶教堂(北門婚紗美地),年遊客量127萬人次最高,第二名為七股鹽山年遊客量約68萬人次,第三名為井仔腳瓦盤鹽田年遊客量18萬人次,其他統計據點為馬沙溝濱海遊憩區、臺灣鹽博物館(11月起封館整修)及布袋遊客中心(8月起封館整修)。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位於嘉義縣布袋鎮的好美里3D海洋世界,管理處自104年5月起推動雲嘉南漁村戶外美術館系列之好美3D海羊世界,目前已陸續完成18幅作品,其中位於好美漁村公園的全國最大地畫在104年底完成,成為必訪景點,可串連布袋漁市及新完工之高跟鞋教堂等景點,方便遊客安排順遊行程,經統計自104年6月至12月遊客人數達16萬次。

在觀光產業方面,依據管理處調查統計,104年區內觀光從業人數較103年成長13.59%、觀光產業家數成長11.67%、出租據點營業額成長138.96%、臺灣好行鹽鄉濱海線搭乘人數成長28.56%、管理處Facebook粉絲團人數成長25.53%,各項成長率皆突破兩位數。

雲嘉南管理處長鄭榮峯表示,不管是北門水晶教堂、好美里3D彩繪村,或是即將部分開放的嘉義布袋之高跟鞋教堂,都是為了成功吸引遊客到訪,進而帶動住宿、餐飲、商品販售等觀光產業成長,希望有更多人到雲嘉南濱海遊玩,或投資各項觀光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