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6-21_172243  

除了 flickr 外還有那些平台能讓你上傳高畫質照片
www.soft4fun.net查看原始檔六月 20日, 2017
Flickr Flickr 是最老牌的代表,因為歷史悠久,不管你是屬於街拍、超現實攝影、人像、還是風景都可以找到你的同溫層,得到同類型攝影師的建議、回饋,才是進步的不二法門。 更重要的是,Flickr 獨特的演演算法讓照片銳利度大幅提升,放在flickr上照片比放自己電腦還厲害,讓許多攝影師把他當成首選的圖床。 最好:可以原圖下載我的照片。 最差...


 

 「紐約公共圖書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紐約公共圖書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紐約公共圖書館」的圖片搜尋結果相關圖片

數位典藏古籍遭侵權 國圖擬跨海提告
m.news-adding.com查看原始檔

國家圖書館與美國國會圖書館合作進行數位典藏計畫,成果卻遭台灣外包公司擅自在美國出版的超扯侵權行為,教育部今天表示,所屬館所、圖書館的數位典藏合作中,過去未曾傳出類似侵權行為,將支持國圖提告,至於提告方式與求償金額,正由國圖與律師研議中。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專門委員柯今尉表示,教育部所屬的圖書館、大學圖書館進行的數位典藏計畫中,過去未曾聽聞委外廠商將圖書掃描圖檔再製出版的侵權行為,且這次侵權是侵犯了國圖與美國國會圖書館的所有權,除將支持國圖提告,也會要求所屬館所未來在招標合約中,加強懲罰性條款。國家圖書館特藏組組長呂姿玲表示,這項與美國國家圖書館的合作案始於2005年,採招標方式委託廠商進行文件掃瞄成圖檔,但合約上有規定,掃描成果歸於國圖及美國國會圖書館,廠商不得持有、再製,或有意圖營利等行為。呂姿玲表示,自2005-2010年共6年時間,該數位典藏標案都是由「漢世紀數位文化」公司得標,該公司總計在6年間掃描了1700種美國國會圖書館所擁有的古籍善本,但漢世紀卻在美國成立ENG Books公司,擅自將其中62種古籍再製出版,經美國國會圖書館發現後告知,國圖才知道此事;其中2種出版品還被引進台灣,由三民書局代銷,國圖已要求在台販售的出版品下架。她說,由於此事涉及侵害國圖與美國國會圖書館的雙方權利,且書籍是在美國出版販售,國圖正與律師研議提告細節,也不排除同時在美國、台灣兩國皆提出訴訟。更扯的是,「漢世紀」在與國圖合作期間,已有侵權違約前例。呂姿玲說,在合約期間,漢世紀就有對古籍超量掃描的行為,後來經訴訟程序是由國圖勝訴,判決漢世紀必須銷毀超量掃描的檔案,而這次侵權出版的內容,並無當時超量掃描的部分。(劉嘉韻/台北報導)

祝福它永恆不變的圖書館

圖書館安靜、充滿書香,可以讓人精神集中,好好地……談戀愛?雖然不是最「正常」的用法,但為了愛情,怎樣誤用都值得。
張國立
2016-11-09 16:04

張國立

前幾天經過海邊小鎮的圖書館,忍不住停下車進去。中午,女性館員忙著處理還書,一位老先生坐在電腦前上網,我四處逛逛,竟然見到全套翻譯本的吉川英治《宮本武藏》,當場坐下看書,陪我的是位用力打瞌睡的計程車運將,和努力不打瞌睡設法念點功課的高中女生。

可能與海馬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有關,屋外的風很大,風聲與搖曳的樹影,嗯,想到史蒂芬.金的小說《圖書館管理員》:

……如果你逾期還書,嘿嘿嘿,我們將在你上床之後,在你關燈之後,在你想尿尿卻不敢去尿尿時,帶著你的借書單站在你床頭……

猛然想起,無論過去幾十年台灣經過多少變化,圖書館是不變的。高中時每到假日,得找圖書館K書。一大早跟大頭先去排隊,剛開門便踩過兩個男人的鞋頭、撞開兩個女生的書包,搶到窗前大桌子,用課本占領全部八個位子。

皇家葡萄牙語閱覽室被《Bussiness Insiders》雜誌列為世界最美圖書館的第三名,若是在這裡幫女生佔到位置,應該很威風吧?(圖:網路)

得留兩個位子給落腳和目鏡,其他四個位子,十七班的慧慧說她和同學會一起來。慧慧耶,你們知道白晰面孔配齊肩黑髮,必須在左耳插根粉紅色髮夾的性感模樣嗎?

現在回想,在圖書館真的念書?開始的一個小時的確念了,然後必須趴在桌上睡一下養好精神,醒過來時竟然已中午。

書包、課本留在桌上,去隔壁麵攤吃榨菜肉絲麵,不必擔心小偷,那是個夜不閉戶的時代,不過得擔心吃完飯回來時,有沒有男生在慧慧的書裡夾封信?

圖書館伴隨我們度過多少個無聊的假日,彷彿坐進去即代表游進主流,象徵成功。

走進世界最美圖書館第二名的奧地利國家圖書館,應該真的會產生自己變身成為上流社會人生勝利組的錯覺吧?(圖:網路)

當然不能在家裡念書,老媽會念,老姊會嫌,而且,總不能把慧慧帶回家吧。

那時公立圖書館不多,幾乎搶不到位子,為了圖書館幾張破椅子打架,多幼稚的行為。幸好有私立圖書館,很多寺廟設置圖書室,原意可能是歡迎信徒或非信徒進來看佛經,沒想到所有座位都被學生搶走。

我最常去的是承德路巷子裡的一間宮廟,圖書室約有三十多個座位,高四的半年幾乎全耗在那裡。

考進大學,進圖書館的第一天,一冊冊原文書,標示仰慕許久的作者名字,有如進入奇幻世界,原來海明威、芥川龍之介都躲在這裡。

整個四年,最親密的是餐廳(拱豬用)、教室(有時上課,有時作夢)和圖書館(……交女朋友用)。

丟開課本,拿出閒書,圖書館是最好的掩護。

「待會兒圖書館見」標誌三種意義:

一、先在那裡碰頭,再決定要不要進台北看電影。

二、誰先下課誰先去,不必約時間。

三、尤其重要的,不見不散。

某天我從下午三點耗到七點,來了個陌生的女同學交給我一張紙條,上面寫:

「阿呆,頭痛,不能來。」

她頭痛到我大學畢業,居然沒中風沒開刀,之後很多年,嫁給台大某個欠扁的痞子。

退伍回台北,和朋友開了公司,歷時兩三年吧,遇到70年代台灣最慘的房地產崩盤,一夜之間所有建材都賣不出去,無法付銀行的利息,公司宣告倒閉。

失業了,還背負不算小的債務,我騎著野狼在市區裡逛,不知怎地來到承德路,買了個便當,坐在宮廟圖書室門口的台階填肚子,忽然刮來一陣風,一張報紙落在腳前,分類廣告欄內某家報紙招考記者的文字,符咒般抓住我的眼睛。一個月後我成為記者,繼續騎野狼跑新聞賺錢還債務。

報社薪水太低,替幾家雜誌寫外稿,記得有《時報周刊》、《颱風眼》、《美華》,甚至替香港的《星島日報》、《華僑日報》寫。

不能在報社裡寫外稿,我再回到圖書館,將一張張稿紙刻滿字,設法換幾文新台幣。

在電影《明天過後》儼然方舟一般之存在的紐約公共圖書館,被列為世界最美的圖書館第一名!到這裡寫稿,感覺稿費都會加倍。

在咖啡館不普及、薪水有限的時代,業務員與無所事事者,多以圖書館、棒球場為休憩的地方。棒球場指的是如今的小巨蛋,常有少棒比賽,帶著便當坐在外野觀眾席,吃完倒地晒太陽順便補眠,聽到歡呼聲才醒來,有人敲全壘打了。

圖書館還一個極具長遠意義的功能:談戀愛。

男女假日約在圖書館,從早上九點廝混到晚上九點,十二小時耳鬢廝磨,培養出懵憧的初戀、好奇下一代該在何時釀醞而成。

重回圖書館,除了股潮溼的書味、午後各種從作夢者大腦冒出的泡泡,其實挺溫馨。

坐下看了很久的書,季節在窗外更替,星辰隨地球自轉而變化,忽然覺得圖書館少點什麼。少了什麼?啊,少了咖啡館。

錯把圖書館當誠品,看來日子過太好,忘記以前偷帶飲料、麵包進圖書館混一天的樂趣。

圖書館不只是圖書館,它還可以是……

下回該來試試,但,當年黑裙白襪的小女生,找得回來嗎?

----------------------------------------------------------------------------

紐約公共圖書館(New York Public Library, NYPL)是紐約市的三大公共圖書館系統之一,亦是世界著名圖書館,這項計畫網站名稱為 Digital Collections,或可稱為數位典藏資料庫,目前資料庫已經收錄超過六十萬筆由紐約公共圖書館收藏轉為數位化的項目,包括版畫、照片、地圖、手稿、串流影片等等,每日更新。

推動這項計畫旨在將歷史資料轉成數位格式,讓使用者自由下載使用,對於學術研究或保存、傳遞資料來說都是非常有用的。這些文物以網際網路開放至全世界,在人類發展史上也會是相當重要的一頁。

網站名稱:NYPL Digital Collections
網站鏈結:http://digitalcollections.nypl.org/

紐約公共圖書館開放 18 萬張歷史照片、地圖、信件高畫質照片免費下載 - https://goo.gl/tCgtD1

-----------------------------

1張馬鈴薯照片 賣3千多萬

2016-01-25  0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500多萬元可買一間豪宅,但愛爾蘭知名攝影師阿布奇(Kevin Abosch)靠1張照片就賺到了,而更特別的是,照片主題是一顆稀鬆平常的馬鈴薯。

  • 攝影師阿布奇(Kevin Abosch)。(取自《每日郵報》)

    攝影師阿布奇(Kevin Abosch)。(取自《每日郵報》)

  • 售價75萬英鎊(約台幣3550萬元)的馬鈴薯照片。(取自《每日郵報》)

    售價75萬英鎊(約台幣3550萬元)的馬鈴薯照片。(取自《每日郵報》)

《每日郵報》報導,46歲富有的攝影師阿布奇,去年底與一名富商在巴黎寓所用餐時,富商2杯紅酒下肚,看中牆壁上掛著的一幅馬鈴薯照片,相當喜愛,要求阿布奇將這幅攝於2010年,大小為162x162cm的照片割愛。雙方最後交易價格為75萬英鎊(約台幣355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