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最好的朋友,不論在沮喪或開心的時候,牠們總是忠心守護身旁,這隻名叫貝拉的3歲拉不拉多,融化了許多人的心,因為身為一隻治療犬的牠,日前協助牠準備當上新嫁娘的主人,度過了婚禮前突然發生的恐慌症。

據《CNN》報導,來自美國南達科他州的Valerie Parrott患有恐慌症,為她帶來了不少困擾,兩年前,她前往位於拉皮德城的動物心理學中心挑選一隻治療犬,那時貝拉衝出牠的狗窩,並推開其他小狗,直直衝向Parrott,就好像命中注定選中她似的,從此之後她們便再也密不可分!

http://mnews.tvbs.com.tw/pets/detail.html?s=news-636070

--------------------------

Volvo發豪語 打造零傷亡汽車
2016-01-25 04:23 經濟日報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富豪車宣稱到了2020年後,該公司的新車及將不會再造成嚴重的傷亡事故。 美聯社
分享富豪汽車(Volvo)發下豪語,宣稱到了2020年後,該公司的新款汽車及休旅車將不會再造成嚴重的傷亡事故。
富豪北美執行長克瑟梅克斯指出:「瑞典工程師很聰明,沒把握的事絕對不會亂吹牛。」當然,如果有人意圖自殺,或真的奇蠢無比,那富豪恐怕也愛莫能助,不過對愚鈍或有自殺傾向的人而言,四年之後,駕駛富豪汽車將比攀爬梯子或更換燈泡更安全。

零傷亡汽車並非前所未見,市面上其實已有這樣的車款,而且不只由富豪所生產。根據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市面上共有九種車款自2009年至2012年間從未有車內駕駛或乘客因車禍死亡,其中包括富豪的XC90休旅車。

總部位於瑞典、現隸屬於中國吉利的富豪希望讓全球產品都達到「零傷亡」的目標。

富豪已著手追蹤旗下汽車車內駕駛和乘客因車禍而死亡的人數,以監控安全性。如此一來,工程師也能隨著新的車禍預防科技逐漸上軌道,掌握汽車安全性提升的程度,並預測各個新進度的進展。

最後,所有的新科技都將相互結合,打造出一台具備自動駕駛功能的車。事實上不只富豪,許多車商都誓言要在2020年前開始販售自駕車。

富豪安全工程師柯林格表示,「開發全自駕技術的過程中,也將拓展自駕車的安全極限」,因為打造全自駕汽車時,必須考慮到上路時可能遇到的所有情況。

這並不意味著駕駛必須開啟全自駕模式才能保持安全。這套系統在手動駕駛時也同時運作,能隨時在發生危機時接手。

富豪與其他車商現已掌握開發自駕車所需的科技,例如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防撞科技,以及能偵測行人及大型動物的系統。若將這些元素集結起來,預防車禍的零傷亡汽車便有希望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