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37)photo (38)  

1場戰爭 3個朋友 70年後的重訪…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3 03:17 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桃園報導

顏世彬的父親顏章益當年與古屋次郎等人合照。而顏世彬代替父親顏章益完成世代任務,去年11月間與古屋ミヨ子順利相見。 圖/顏世彬提供
分享95歲的古屋夫人,70年前和彰化糖廠擔任鐵道技師的夫婿在日本戰敗後,與部屬顏章益、呂有土等人辭行,沒想到70年後,靠著書信,這份情誼再次串連起來。

顏世彬的父親顏章益當年與古屋次郎等人合照。而顏世彬代替父親顏章益完成世代任務,去年11月間與古屋ミヨ子順利相見。 圖/顏世彬提供
分享顏章益的兒子顏世彬,3年前突然接到一通陌生來電,話筒那頭的呂小姐說道:「從阿公信件中,發現您的親人跟日本的古屋次郎認識,我在日本靜岡找到古屋一家人了,古屋夫人說想見您……」顏世彬回想起父親顏章益生前曾多次提及日本摯友古屋次郎的往事,與呂小姐多次通話後,他決定遠赴日本,和古屋一家人見面。
去年11月19日中午,顏世彬帶著伴手禮到日本,當女主人古屋ミヨ子一見到他,馬上認出他貌似顏章益,立刻給了個大大擁抱,哽咽說著「終於見面了」,更緊握著顏世彬雙手,隨口唱起雨夜花,娓娓道出那段二戰末期的歲月。

古屋夫人說,她在彰化長大,20歲時嫁給在糖廠擔任鐵道技師的古屋次郎,並生下兒子古屋紘一。顏章益與呂有土為夫婿古屋次郎部屬,戰亂時代三人成為生死之交。

日本戰敗,全數日本人返日那一天,呂有土還不捨地抱著5歲的古屋紘一上船。

古屋說,回日本後,丈夫曾和顏章益書信往來,呂有土也持有相關信件。後來丈夫過世兩周時,顏章益剛好到日本探望,得知後傷心返台。之後,顏章益因為車禍辭世,再也沒有書信往來,他們便失去了聯絡。

5年前,呂有土的孫女透過信件赴日找到她,又聯絡上顏章益的兒子顏世彬。古屋夫人說,「為了見這一面,足足等了70年」,感動地說「一生已無憾」。

-------------------------------

【穆爾西族】穆爾西族人在青春期的女性下唇裝上粘土盤,年齡越大的女性裝的粘土盤越大,最大甚至可達7英寸(直徑)!為了讓粘土盤更舒適的裝在下唇上,她們的下牙往往

 

------------------------------

集體拍照新姿勢! 不要再傻傻站一排了 - http://goo.gl/oc4YST

 

集體拍照新姿勢!不要再傻傻站一排了

2014-09-01 個人成長學堂

學堂導讀:集體拍照還傻傻站一排,out啦!快來學學新姿勢吧!

 

1、一群朋友合照,大家可以自然的一起跑一起跳,這樣拍出的照片很有歡樂感。

 

2.選一個人站在最前面,然後其他人探出頭來。

 

3、這種各自站立的合照,頗適合小組團隊,讓豬腳站在中間考前一點,會有突出效果。

 

4、當拍攝一大群人時,將全體視為一個整體來拍照,要注意是否每個人都有露面。

 

5、這種方式很自然,很普通,卻很容易拍出效果,這種姿勢很不錯。

6、試著橫排合照之餘,從旁邊拍攝。選擇大光圈,同時對焦於最接近的那一位,會得到淺景深效果。遠一點的人雖變得模糊,但出來的感覺會很有趣。

 

7、拍攝一大群人時,以全身拍攝最常用、最可行,拍攝時必須注意全部人都露面

 

8、選一個做最前面,然後一個跟一個考著前面那個來擺合照,這樣整體的投入感會很強,也很有氣氛。

 

9、圍圈躺下,頭貼頭拍照,在戶外草地拍比較合適。

 

10、這個比起普通合影有趣一點,所有人靠在一起,頭部更要聚攏一點,並擁向鏡頭

 

11、可以的話,在屋頂、露台等高角度拍攝集體照,照片會變得各有吸引力、更有趣。

 

12、這個交錯排列,拍出來很溫暖的感覺。

 

13、這種拍攝姿勢,適合在戶外草地或者自家床上,而且有多個孩子會顯得非常熱鬧

 

14、一家人俯臥在地,同時雙手撐起上身,拍攝以低角度為好

 

15、同坐沙發上拍照,這種姿勢感覺會十分親密

 

16、也是同坐在沙發上,但從沙發的背面來拍照

 

17、一家人在戶外合照,席地而坐,注意拍攝時保持視線水平。

 

18、這是最基本的家庭合照,一家人坐在或靠在沙發上,盡量把拍攝放在人員上,減少拍出其他家具

 

19、很基本的全身合影,不論家庭成員的多少,都可以拍攝的不錯。

 

20、由父母背著子女拍攝合照,會是另一種親密的拍攝姿勢。

 

21、讓一家人手牽手迎面走過來,選擇連拍,選擇個人步伐最好的注意對焦情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