勳章/綬帶,由右肩斜至左脅佩戴的是授於平民的勳章,相反,由左肩斜至右脅佩戴的是授於王室成員的勳章,通常授於女士的綬帶寬度略窄於男士的綬帶。綬帶。 在真實生活中,如果你獲得獎勵或獎章,通常還會還會附有一條長方形的絲帶。這是為了減少展示獎章需要的空間,而這裡就採用了這個概念。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mJMyQV

----------------------------------------------

d659803604122302341482a6-21022 英演講  

------------

06

左起:英女皇、菲力浦親王、哈里王子、安妃公主、查理斯皇儲  

--------------------------

Princess+Letizia+Willem+Alexander+Succeeds+Revv5aWluFUl

Queen <a gi-track='captionPersonalityLinkClicked'  data-cke-saved-href=/galleries/search?phrase=Letizia+of+Spain&family=editorial&specificpeople=158373 href=/galleries/search?phrase=Letizia+of+Spain&family=editorial&specificpeople=158373 ng-click='$event.stopPropagation()'>Letizia of Spain</a>, Princess <a gi-track='captionPersonalityLinkClicked'  data-cke-saved-href=/galleries/search?phrase=Leonor+-+Princess+of+Asturias&family=editorial&specificpeople=6328965 href=/galleries/search?phrase=Leonor+-+Princess+of+Asturias&family=editorial&specificpeople=6328965 ng-click='$event.stopPropagation()'>Leonor</a> of Spain and Princess Sofia of Spain attend the National Day Military Parade on October 12, 2014 in Madrid, Spain.King Felipe VI of Spain, Queen Letizia of Spain, Princess Leonor of Spain and Princess Sofia of Spain attend the National Day Military Parade on October 12, 2014 in Madrid, Spain.

------------------------------

魔幻拉美》拉丁美洲的女總統 -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 - http://goo.gl/HSIvci

------------------------------------------

423_1images (3)  下載 (3)下載 (4)

----------============================--

1949年12月8日,中華民國政權決定逃來臺灣 | 台灣回憶探險團 - https://goo.gl/ezRjbp

1949年12月8日,中華民國政權決定逃來臺灣

e16502ae1bd6b5f9_large

【1949年12月8日,中華民國感恩節】

1949年,國民黨於國共內戰中節節敗退,全面潰敗。其代表的中華民國政權,開始思考要逃去哪裡,傳聞曾有中國西南、海南島、臺灣或流亡菲律賓等選項,最後鎖定日本建設50年擁有優良各式建設與工業基礎的臺灣。12月初在中國成都隨時可能被中共攻克的局勢下,12月8日蔣介石指示行政院召開緊急會議,隨後通過中央政府遷往臺北並發佈總統令。
中華民國逃來臺灣免於被殲滅,並立即大量徵召臺灣人至前線替他們抵擋追兵(如圖:出自LIFE),但卻從未對我們說過一句「感謝」,只會叫我們「感恩」。希望有一天,在這個島嶼共同生活的每一個人,都能謙卑面對這塊土地及其他的人們。

#自己的節日自己紀念
12月8日,中華民國感恩節

581d5b7e650d2ac3_large-1024x662  2016-02-20_104642  

1950年初國民黨逃來臺灣在臺大量徵兵,準備服役的人在火車站等車

1949年葛超智:「應阻止國民黨政權逃來臺灣,以免造成臺灣被中共取得的結果」
2016 年 01 月 11 日 00:07:49 ⋅ Leave a Comment ⋅ admin
581d5b7e650d2ac3_large

臺灣二戰後經歷228大屠殺、清鄉、白色恐怖及長達38年的戒嚴,在這期間數不盡的人不分族群被威權政府濫補濫殺、家庭破碎、人與人之間失去信任,
雖然在許多人犧牲生命、自由與家庭的爭取下,臺灣一點一點邁向民主化,轉型正義卻始終無法落實。主要的原因在於威權政黨依然在臺灣掌握絕大權力及收刮大量不義黨產難以撼動,更不用談要釐清過去數不盡人神共憤的種種事件。
而長期被黨國全面掌控教育、媒體等資源思想控制下,威權統治者立場的論述也成為許多人理所當然的「常識」。例如:

「當年如果不是國民黨帶來黃金建設臺灣,你們早就完了」
「當年如果不是國民黨阻擋了中共來犯,你們早就被統一了」
「當年國民黨如果沒來,臺灣早就被中共佔領了」

然後就被衍生為「你們要感恩」(所以別再追究白色恐怖了)、「蔣介石功大於過」、「威權統治是必要的」….這些言論相信長期關注本團的朋友都早已在留言中看到眼睛長繭了。
這些觀點影響了許多人,甚至並非威權政黨支持者都還有相當比例深信不疑。

之前本團就已討論過,二戰後守住臺灣的關鍵是「美援」,國民黨宣稱帶來的黃金即使全數為真,相較之下也不過是九牛一毛。(詳見:https://goo.gl/lRgx7H)
於是又有人說,美援是要給國民黨而非臺灣,所以有美援要感謝國民黨。究竟美援是要防堵共產黨還是養肥國民黨?稍微有常識的人應該都能想通吧(詳見:https://goo.gl/NfuLgT)
那麼臺灣又是怎麼惹到中共的?許多人以目前中國對臺虎視眈眈急於併吞,想當然爾認為在二戰後中共一樣急於佔領臺灣,卻不知當時中共的首要仇家叫做國民黨,國民黨逃去哪裡哪裡就倒楣遭殃。
這個情境可以從二戰後曾任美國駐臺北副領事的臺灣專家葛超智(George H. Kerr)於1949年初寫給美國國務院遠東司長巴特沃斯(W.Walton Butter Worth)的信件一窺端倪,他在信中強烈建議「應阻止國民黨政權逃來臺灣,以免造成臺灣被中共取得的結果」,信中並認為應放棄支持國民黨,並在臺灣建立在地政權以防共黨滲透。看到這裡,應不難理解臺灣因國民黨政權逃過來,而被無端捲入這些原本和我們無關的糾紛中付出了慘痛代價,至今無解。

這些長期強力灌輸的黨國立場論述,至今依然深深影響著臺灣,甚至被作為許多不公義行為的藉口。作為一個多元族群共生的島嶼移民者,都應對這塊土地心懷謙卑與感恩、對其他住民尊重,認為自己最偉大唯我獨尊甚至編造謊言的價值觀與行為只要繼續存在,傷害就沒有停止的一天。

圖為1950年初國民黨逃來臺灣在臺大量徵兵,準備服役的人在火車站等車。(來源:LIFE)

歡迎加入Facebook台灣回憶探險團,一起來一場回憶探險吧!

Posted in: 其他 ⋅ Tagged: 中共, 國民黨


2021-07-16_0805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