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在挖掘現場的洛克菲勒中心城列隊聖誕樹,第一次安裝在那裡,12月24日,1931年  美聯社

洛克菲勒中心聖誕樹的辛勤工作的意大利起源 - 紐約時報 - http://goo.gl/WN7I7q

穿著工作服,夾克,穿著工作靴,帽子,男子一字排開五打強在聖誕節前夕1931年在曼哈頓中城建築工地那個星期的工資。

在他們身後放著一個精美的聖誕樹。它已經安裝了男人和覆蓋著傳統的蔓越莓字符串和花環。

他們還裝飾用鋁箔包裝的雷管,其貿易的一種工具:炸藥古老的岩石做方式為現代都市。

該rubbled地在那裡站將成為洛克菲勒中心。兩年後,30後的洛克菲勒廣場開了,一個巨大的聖誕樹每年照明成為了五星,交通,停車盛會,將再次展現在週三。

至於本賽季這麼多的儀式,洛克菲勒中心樹做抗爭的漫長月之夜,它的輝煌由鍍金的設置和誰的人來盯著它的潮汐放大。

---------------

11/29/06洛克翡勒中心聖誔樹點燈後 (Rockefeller Center Christmas Tree Lighting) , 今年聖誔節正式起跑,

-----------------------

 

出路影響就讀意願 大學72博碩班新生掛蛋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教育部今天公布104年的大專註冊率,根據各系所資料,在少子化浪潮下,大學部註冊率岌岌可危,如今就連博碩士班也慘兮兮,104年計有72班大學博士、碩士班招不到學生,如台灣大學博士班今年就有4系所掛蛋,可見「唯有讀書高」觀念已非學生首選。(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15-12-04 13:0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今天公布104年的大專註冊率,根據各系所資料,在少子化浪潮下,大學部註冊率岌岌可危,如今就連博碩士班也慘兮兮,104年計有72班大學博士、碩士班招不到學生,如台灣大學博士班今年就有4系所掛蛋,可見「唯有讀書高」觀念已非學生首選。
教育部去年起建立「大專校院系所特色及新生註冊率查詢系統」,經統計,公立大學去年就凸顯招生危機,有45班博、碩士班招不到學生,而今天再度公布104學年數據,數字再度攀升,達到72班,成長率達1.6倍,其中龍頭的台灣大學,也有4系博士班「招無人」,分別是戲劇學系、生命科學系、海洋研究所、農業經濟學系等。
台大教務長莊榮輝表示,「還好只有4所。」因博士班招生這幾年都有下降,主要是大環境少子化影響,假設博士班畢業出來就業、就職都很有出路,那大家念的意願就高,然而少子化影響下,大學教職變少,大學數目沒辦法維持那麼多,學生念博士的意願自然受到影響,是供需失衡問題,而目前教育部早已要求各大學減少博碩士班固定名額,台大也會進行配套措施,博士班人數下降,是台灣整體問題。

受不了越境污染 日政府拿百億日圓助中國綠化

中國空污嚴重,更造成「越境污染」,日本政府昨天表示,將提供100億日圓(約26億8800萬台幣),幫助中國綠化,減少霧霾污染。圖為嚴重受霧霾影響的北京天安門廣場。(法新社資料照)

2015-12-04  2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空污嚴重,霧霾不僅影響當地環境,更造成「越境污染」,對台灣、日本等鄰國造成影響。日本政府昨天(3日)表示,將提供100億日圓(約26億8800萬台幣),幫助中國綠化,減少霧霾污染。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民間團體「日中綠化交流基金會」長期對中國植林、綠化事業提供協助,昨天日本當局宣布,將提供100億日圓援助該基金會,盼透過民間交流改善兩國關係,這項支出將列入2015年補充預算案。

報導指出,綠化有助中國懸浮粒子PM2.5濃度下降,可減少飄到日本的「越境污染」。

「日中綠化交流基金會」成立於1999年,當時日本首相小淵惠三政府拿出100億日圓成立該基金會,協助中國綠化事業,每年在中國種下1000萬棵樹,總面積達到6萬5000公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