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尊「螺絲媽祖」 岡山街頭出巡

2015-10-24 17:54
 
 

〔記者蘇福男/岡山報導〕高雄岡山壽天宮今、明兩天舉辦媽祖文化節,以25000個華司(螺絲墊片)、3000個螺絲打造的全台獨一無二「螺絲媽祖」,下午5時公開亮相並風光出巡,受到大批信眾簇擁、爭睹。

岡山壽天宮媽祖廟創建於清康熙51年(1712),信徒由台南天后宮天上聖母分靈來到岡山,至今已有300多年歷史,是岡山地區最負盛名的媽祖廟。

壽天宮今、明兩天舉辦媽祖文化節活動,由於岡山螺絲工廠林立,是全球知名的「螺絲窟」,廟方靈機一動,委請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教授李億勳、林維俞以岡山特產的螺絲,協助打造1尊全台獨一無二的「螺絲媽祖」風光出巡。

高約2公尺的螺絲媽祖,重達500公斤,以25000個華司(螺絲墊片)、3000個螺絲打造而成,造價150萬元,是由慶圖金屬公司董事長鄭英進贊助。

今天下午5時公開亮相,螺絲媽祖安座到神轎後,接上LED燈,隨即由信眾護送出巡,沿途民眾爭相拿出手機拍照,驚嘆「鋼鐵媽祖太有梗了!」

全台首尊「螺絲媽祖」今天在岡山媽祖文化節公開亮相,並上街頭遶境出巡。(記者蘇福男攝)

全台首尊「螺絲媽祖」今天在岡山媽祖文化節公開亮相,並上街頭遶境出巡。(記者蘇福男攝)

岡山媽祖文化節今、明兩天熱鬧登場,Cosplay也加入踩街行列。(記者蘇福男攝)

岡山媽祖文化節今、明兩天熱鬧登場,Cosplay也加入踩街行列。(記者蘇福男攝)

暌違23年 鎮南媽遶境馬沙溝

2015-10-24

〔記者楊金城/將軍報導〕台南祀典大天后宮的鎮南媽,只出過一次門,就是被迎請至將軍馬沙溝李聖宮,時隔廿三年,鎮南媽巡狩海域昨午在台南將軍漁港登岸後,下午遶境馬沙溝,民眾迎接媽祖聖駕非常熱鬧。

  • 時隔廿三年,台南祀典大天后宮的鎮南媽巡狩海域,昨午在台南將軍漁港登岸,遶境馬沙溝。(記者楊金城攝)

    時隔廿三年,台南祀典大天后宮的鎮南媽巡狩海域,昨午在台南將軍漁港登岸,遶境馬沙溝。(記者楊金城攝)

  • 馬沙溝民眾迎接媽祖聖駕非常熱鬧。(記者楊金城攝)

    馬沙溝民眾迎接媽祖聖駕非常熱鬧。(記者楊金城攝)

鎮南媽在本月廿一日出巡海域,說也神奇,風平浪靜,祀典大天后宮主委曾吉連說,原本擔心的颱風變成熱低壓,台灣媽祖巡狩海域文化節得以舉辦順利,媽祖有保庇。

鎮南媽在鹿耳門正統聖母廟、北港朝天宮、善化慶安宮等廿一間交陪境宮廟隨行巡狩下搭乘廿二艘漁船,昨天在將軍漁港登岸,駐駕臨時行宮,接受信眾祈祝。

馬沙溝李聖宮主委王泰運帶領李王轎和巡王轎接駕。鎮南媽的遶境隊伍隨後到馬沙溝遶境,許多馬沙溝人擺香案向媽祖上香祈福。

王泰運說,李聖宮也有尊鎮南媽,是在九十四年前的日治時代,迎請祀典大天后宮的鎮南媽神像到李聖宮奉祀,廿三年前李聖宮建醮時,曾迎請祀典大天后宮鎮殿的鎮南媽到馬沙溝看戲。

台灣媽祖巡狩海域文化節的目的之一也是祈福這次南市登革熱疫情快快消退,遶境隊伍昨天下午也以陸路遶境方式回到祀典大天后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