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8年西門町紅樓/伏見稻荷神社/臺北稻荷神社/「臺北稻荷神社」 ,興建於1911年,主祀「倉稻魂命」專管財富、專護農業生產和民眾生命之神/伏見稻荷神社供俸的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所以大部份的日本人來這求的是農作豐收、生意興隆。千本鳥居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fOfeFD


超過一個世紀歷史建築
1908 新起街市場
西門町市場
滬園劇場 
紅樓書場
紅樓劇場
紅樓戲院
今 西門紅樓 文創中心

117895533_2062961970502357_7245395126924105089_o117931838_2062961923835695_238657044870884632_n


w800 (1)  

1915年的西門町新起街市場,即今西門紅樓。(圖: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提供)

 

 

西門町紅樓旁與大稻埕鐵道部



八角紅樓所在的西門市場2000年發生過火警,更早之前,沿著西門圓環四周,幾乎每棟樓都遭過殃,唯一倖免的,就只有新世界戲院那棟樓,最嚴重的新生、新聲戲院更前後兩度 ...

1915

-----------------------

八卦+十字架 西門紅樓鬼影幢幢?
www.msn.com查看原始檔
人來人往的西門町紅樓,驚傳鬼影幢幢?日前內政部長陳威仁語出驚人,說西門町紅樓底下曾是墳場,「八卦+十字架」的建築造型是為了擋煞,遭到立委批評這種發言「會嚇死人!」。不過網友多覺得這沒甚麼,甚至打趣說「請林正英就沒事了」。
西門町紅樓驚傳蓋在墳場上,八卦加上十字架的建築設計是為了鎮煞。(圖/翻攝自Google Earth)

© 由 好房網 提供 西門町紅樓驚傳蓋在墳場上,八卦加上十字架的建築設計是為了擋煞。(翻攝自Google Earth)
內政部長陳威仁在一場演講中表示,西門町紅樓「八卦+十字架」的建築風格,是因為過去底下都是屍骨與墳場,「要用八卦、十字架把它壓住」,遭到民進黨籍立委莊瑞雄批評「說這個要嚇死人,部長是被鬼抓走?太臭屁!」認為紅樓是許多外國遊客愛去的景點,說這些恐怕會嚇跑遊客。
其實,紅樓主建築底下過去是墳場在網路上已經流傳已久,有網友羅列許多學校、醫院,或是台北市的一些精華地區,像北市信義計畫區某些地段也曾是刑場及墳場,現在也都蓋豪宅,地價貴得不得了;另外,也有謠傳北市知名五星級酒店的大門口風鈴造型設計也是為了擋煞用,而飯店鬧鬼軼事也時有所聞。
至於西門町紅樓的「八卦+十字」的建築造型到底是不是為了鎮煞,紅樓的廣宣組人員表示,過去確實有在底下挖到過一些人骨。北市文資委員李乾朗則說,依據當時資料與地圖呈現,這裡多為水田、沼澤,僅有零星的墓,並沒有墓園,民眾不需多作聯想。
至於紅樓「八卦、十字架」的建築造型,是由日本知名建築師近藤十郎設計,並沒有正式的文獻紀載這樣設計是為了驅邪避禍,因此,李乾朗認為「鎮煞說」只是口耳相傳的「都市傳說」。
對於西門町紅樓底下過去是墳場,網友都覺得不以為意。(翻攝自)

© 由 好房網 提供 對於西門町紅樓底下過

-------------------------------

興建於1908年日治時期的八角紅樓,當初會設計成八角,從上俯瞰,一個八卦的形狀,據傳是為了風水的理由。


這地方據說是個被祝融眷顧的地方,周邊非常容易發生火災,由於早年我有段時間跑消防大隊119勤務中心的新聞,當時台北大大小小的火警都是我的事情,成天和消防人員混在一起,聽了這說法,也印證過這個說法。

八角紅樓所在的西門市場2000年發生過火警,更早之前,沿著西門圓環四周,幾乎每棟樓都遭過殃,唯一倖免的,就只有新世界戲院那棟樓,最嚴重的新生、新聲戲院更前後兩度慘遇祝融!


西式紅磚建築的紅樓會設計成八卦的形狀,加上日治時期蓋在附近的稻荷神社,據說就是為鎮壓這裡的火光災厄,但顯然仍壓不住陣腳。

八角紅樓的境遇幾經變遷,從劇場、戲院到今天成了台北西門町著名的文創藝文場所。1970年代中期至1997年,紅樓除了成為二輪電影院之外,還以播放色情電影著稱,紅樓旁邊廣場也是當時台北男性同性戀聚集的場所。

人文歷史、異色情慾、典雅的氛圍,八角紅樓在西門町的角落,每個不同的時期展現了不同的風貌,但它始終是西門町變動最少,最難以抹滅的記憶。




西門町從日據時代以來就是全台北最繁華的娛樂流行聖地,隨著時光的推移從風光到沒落,近十幾年來又因為特色商圈的重建讓西門町再次變成年輕人最愛聚集的商圈之一。而屹立百年的西門紅樓見證了民眾娛樂喜好的改變,老劇場化身成文化創意市集的指標地點,老建築的活化與新生,為台北創建新生設計品牌與工作者全新的展演舞台。

「八卦加十字架 」內政部長:紅樓曾經是...

西門紅樓。(北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西門町紅樓現在是年輕族群、外國旅客相當喜愛的旅遊景點之一。內政部長陳威仁今天上午表示,西門紅樓很漂亮,從空中來看,是個八卦建築,其市場是十字架造型,這樣的建築設計是祈福的象徵,因為西門紅樓是日據時代的墳場。

陳威仁昨天在一場演講指出,西門紅樓的建築樣式相當特別,外型是「八卦加上十字架」,很多人居住在台北多年,卻不曉得原因,「因為底下都是以前的屍骨、墳墓,所以當時的設計,就是用八卦、十字架,把它壓住。」

陳威仁今天上午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時表示,西門紅樓當初在興建的時候,就考慮應到應有宗教祈福的意涵,從空中來看,其建築設計是「八卦加上十字架」,媒體追問為何知悉此事?曾任台北市都發局長的陳威仁說,因為當初都市更新是他做的。

媒體詢問,觀光客一旦知道西門紅樓以前曾是墳場不會害怕嗎?陳威仁說:「不會啦!」。

---------------------

你家用鉛管嗎? 來「鉛水管地圖」找找看!

網友自製了「鉛管分佈地圖」,哪裡有鉛水管一目瞭然。(圖擷取自鉛管分佈地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鉛水管清冊的表格密密麻麻,到底我家是不是用鉛水管?現在有網友自製了「鉛管分佈地圖」,哪裡有水鉛管一目瞭然!

昨日,民進黨北市議員謝維洲公布了605處自來水鉛管清冊,但因為是以表格呈現,難以閱讀。為此,臉書江明宗 . 政 . 路過根據新聞揭露資料,用Google Map製作了鉛管分佈地圖,只要在地圖上滑動,就能快速找到鉛管分佈路段。滑鼠游標移到鉛管上,還會有詳細說明,包括是什麼路段、鉛管多長、有幾個栓。

雖然製作出了如此方便的地圖,但作者表示,目前缺漏的資料還很多,先放在網路上的只是初步的雛型,供民眾參考,期望相關單位能夠釋出更完整的資料。但此地圖一出仍讓網友大讚,「GIS(地理信息系统)高手果然在民間!」

相關連結:

鉛管分佈地圖 ( http://kiang.github.io/lead_pipes/ )上線了目前只有新聞所揭露的台北市自來水鉛管清冊資料,依據這份資料繪製了分佈地圖,希望讓人們可以快速得知地理分佈情況。目前資料的闕漏還很多,只是有個初步的雛型先放上網路提供作為參考,期望相關單位能夠釋出更完整的資料,讓大家可以早點知道生活周遭的鉛管分佈情況。

Posted by 江明宗 . 政 . 路過 on 2015年10月21日

被揶揄是悲劇!彭麗媛頂著花臉參加英國宴

2015-10-22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母」!有事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偕「國母」彭麗媛出訪英國,原本雍容華貴的彭麗媛卻在國宴上頂張「大花臉」見客?!原來是因為粉底中含二氧化矽( silica)成份,雖然可以使妝容完美無暇,但是照相機閃光燈一打就GG了,英國媒體紛紛揶揄彭麗媛的妝容是場不幸的悲劇(have suffered an unfortunate make-up mishap)。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刻正出訪英國的習近平夫婦在出席國宴時,雙雙悲劇了,首先是習近平在發表演說時,出席的貴賓顯然十分不賞臉,不是頻頻點頭釣魚打瞌睡,就是直接進入深沈的睡眠狀態「夢周公」去了,睡得東倒西歪。接著是盛裝打扮的「國母」彭麗媛居然頂張「大花臉」見客,「國母」顯然不自知,還興高采烈像隻花蝴蝶四處與人合照。

報導以揶揄的語氣指稱,彭麗媛的妝容是場不幸的悲劇,推測可能是因為粉底中含有二氧化矽成份,雖然可以使妝容完美無暇,但是照光機閃光燈一打就被打回原形,原來是因為光線反射的關係,讓「國母」GG了。

原本雍容華貴的彭麗媛卻在國宴上頂張「大花臉」見客?!(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原本雍容華貴的彭麗媛卻在國宴上頂張「大花臉」見客?!(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原來是因為粉底中含二氧化矽( silica)成份,雖然可以使妝容完美無暇,但是照相機閃光燈一打就GG了,英國媒體紛紛揶揄彭麗媛的妝容是場不幸的悲劇。(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原來是因為粉底中含二氧化矽( silica)成份,雖然可以使妝容完美無暇,但是照相機閃光燈一打就GG了,英國媒體紛紛揶揄彭麗媛的妝容是場不幸的悲劇。(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原本雍容華貴的彭麗媛卻在國宴上頂張「大花臉」見客?!(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原本雍容華貴的彭麗媛卻在國宴上頂張「大花臉」見客?!(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演說時,成了最佳安眠曲,與會貴賓睡得東倒西歪。(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演說時,成了最佳安眠曲,與會貴賓睡得東倒西歪。(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演說時,成了最佳安眠曲,與會貴賓睡得東倒西歪。(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演說時,成了最佳安眠曲,與會貴賓睡得東倒西歪。(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

w1120 (14)  

美國一學校實行站立上課 學生稱更有精神
www.epochtimes.com.tw查看原始檔

美國加州聖拉斐爾(San Rafael)的Vallecito小學,為每位學生配備了站立式書桌,旨在避免學生在校期間久坐。(視頻截圖)
傳統上,學生和職員每天多數時間都是坐在書桌和辦公桌前。但美國一所學校為學生換掉原來的課桌椅,改用站立式書桌,得到了師生和家長的認同。
據美國NBC新聞網報導,加州聖拉斐爾(San Rafael)的Vallecito小學,幾乎每間教室都設有站立式書桌,目的是避免學生每天久坐。

一段時間後,學校教師注意到學生與原來相比有所變化。四年級教師阿曼達‧格雷(Amanda Grey)發現,學生用站立式書桌後,集中注意力的時間更長、思維和身體活動更積極、更有精神。

該校去年曾在一部分班級做過試驗,結果很成功,然後家長們開始籌集資金,今年全校學生都開始使用站立式書桌。這種書桌單價為225美元,傳統的坐式桌子單價為75美元。

學生們也對此表示支持。10歲的吉‧戴維斯(Jee Davis)說,自己站著能夠更集中精力。5年級的拉奎爾‧弗蘭克爾(Raquel Frankel)說,站著使自己不那麼緊張了。學生喬治‧塔雷特(Georgia Starrett)感覺使用站立式書桌後,能更充分的釋放能量,而且不會駝背。

此前有很多研究顯示,久坐會導致多種疾病,包括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和肥胖症等。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研究人員傑姆斯‧萊文(James Levine)表示,學童在校期間增加活動量有助於身體和腦部健康,提升注意力和專項技能的發展。還有些研究發現這樣做可以使考試分數提高10%~15%。

該小學校長特雷西‧史密斯(Tracy Smith)是學校較早使用站立式辦公桌的人,她說,自己不會再回到從前。但有一點很重要,學生並不是全天站著,感覺累的時候就應該坐下。站立式書桌下面還有一個靠近地面的橫架,學生可以腳踩在上面並可以前後活動。

有相關研究發現,久坐不利健康,久站也同樣對身體有害。英格蘭艾希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的運動與健康科學副教授梅爾文‧希爾斯頓(Melvyn Hillsdon)博士表示,任何固定姿勢,因其能量消耗很低,所以都有損於健康。

一次連續站立多長時間為好呢?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人類工程學教授亞倫‧赫奇(Alan Hedge)表示,一般站立超過10分鐘,人就會開始身體傾向一方,久站會導致背部疾病和其它肌肉骨骼問題。他建議一次連續站立8分鐘,就應該活動2分鐘。

英國《運動醫學雜誌》(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今年初刊登一篇國際專家團隊的研究文章,建議每天累計站立2~4個小時,並加上輕體力勞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