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fvVplo4191458_1_1phpyylfDt

湧蓮寺國運籤揭曉! 政治混沌不明 工商逆轉勝
 湧蓮寺主委陳宏昌抽出國運籤。(記者王藝菘攝)
湧蓮寺國運籤揭曉! 政治混沌不明 工商逆轉勝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XKV17J
 2023/01/22 07:5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蘆洲區湧蓮寺21日深夜抽出俗稱「公籤」的國運籤,湧蓮寺管理委員會委員楊蓮福指出,代表政治、國運的「士籤」,本來是「下中籤」,但在解籤來看是「中吉籤」,國勢來看,政局仍混沌不明,到底有利執政黨?還是在野黨?仍看不出來,唯有傾聽民意(貴人)才有機會。
 前兩年受到疫情影響,廟方考量人潮聚集不利防疫,暫停發放錢母,僅維持團拜及抽國運籤,今年恢復發放,除夕夜11點不到,就有不少民眾排隊;主委陳宏昌晚上約11點15分率全體工作人員舉行新春團拜,隨後敞開廟門插頭香,寺方擲筊後,由陳宏昌一一抽出代表士、農、工、商的國運籤。
 代表政治、國運的士籤是下中籤,籤詩「夢中說夢獲多財,身外浮名總莫猜,水遠山遙難信定,貴人一指笑顏開」。
 農籤中下,籤詩「莫聽閒言是與非,晨昏只好念阿彌,若將忘語為真實,畫餅如何療得飢」。
 工籤代表科技、工業,抽得大吉籤,籤詩「宛如仙鶴出樊籠,脫卻羈糜處處通,南北東西無障礙,任軍職上九霄中」。
 商籤是上上籤,籤詩「東方月上正嬋娟,請客雲遮月半邊,莫道圓時還又缺,須教缺處復重圓」。
 湧蓮寺管理委員會委員楊蓮福指出,代表政治、國運的士籤,本來是下中籤,但在解籤是以中吉籤看,講的是魏國人范睢投靠秦國,以遠交近攻的政策,使得秦國一統六國,代表未來整個局勢是先苦後甘,政治憂喜參半;從國勢來看,現在政局混沌不明,到底有利執政黨還是在野黨,仍看不出來。
 楊蓮福說,范睢是一個權謀的人,是一個自私的人,因此自私自利是有危險的,唯有傾聽民意(貴人)才有機會。
 農是中下籤,代表畫餅充飢,只能看、吃不到,今年的農業收成可能有一些狀況,執政當局要多警惕,注意天災人禍;工是大吉,先憂後吉,上半年景氣不好,下半年會反轉,逆轉勝;商是上上籤,剛開始被烏雲遮住,最後逢凶化吉,都是吉事。
 新北市蘆洲湧蓮寺主委陳宏昌展示今年抽出的國運籤。(記者王藝菘攝)
 新北市蘆洲區湧蓮寺今(21)晚抽出俗稱「公籤」的國運籤,政治混沌不明,工商發展有可能在下半年逆轉勝。(記者何玉華翻攝)
湧蓮寺國運籤揭曉! 政治混沌不明 工商逆轉勝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XKV17J


湧蓮寺國運籤出爐! 提醒股市勿追高 疫情年中趨緩
2021/02/12 07:54
湧蓮寺國運籤出爐! 提醒股市勿追高 疫情年中趨緩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Ov9dmZ
蘆洲湧蓮寺主委陳宏昌抽出牛年的國運籤。(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蘆洲區湧蓮寺昨晚約11點20分抽出俗稱「公籤」的國運籤,士、農、工、商分別是大吉、下下、平上和平下籤。廟方認為,今年台灣疫情約5、6月可受到控制,但農業部分有欠豐收情況;象徵經濟的工、商則應居安思危,股市勿追高。
湧蓮寺今年考量防疫取消發錢母,內部團拜與抽國運籤未開放信眾觀禮,參拜民眾明顯較往年少,11點20分由主委陳宏昌抽出代表士、農、工、商的國運籤。
士籤代表政治、國運是大吉籤,籤詩「杳杳前途事可疑,石中藏玉有誰知,一朝良匠分明剖,始覺其中碧玉奇」;農籤是下下,籤詩「欲問身安運泰時,風中燈燭不相宜,爭如收拾深堂坐,庶免光搖靜處期」;工籤代表科技、工業是平上籤,籤詩「夏日初臨日正長,人皆愁惱熱非常,天公也解諸人意,故遣薰風特送涼」;商籤代表商業是平下籤,籤詩「等閑騎馬着鞭來,半憂半危半有財,似火欲燒頭上屋,天教一雨蕩殃災」。
蘆洲湧蓮寺抽國運籤,廟方解讀,台灣疫情約5、6月可受到控制,但農業部分欠豐收;工、商應居安思危,股市勿追高。(記者王藝菘攝)
蘆洲湧蓮寺抽國運籤,廟方解讀,台灣疫情約5、6月可受到控制,但農業部分欠豐收;工、商應居安思危,股市勿追高。(記者王藝菘攝)
湧蓮寺管理委員會委員楊蓮福指出,士籤抽中大吉象徵台灣疫情已在控制中,約5、6月疫苗接種後,台灣疫情就會散去。農籤抽中下下,象徵可能有旱災、病蟲及豬瘟等情況。工象徵工業發展及工作機會,表示今年會有不少做工的機會,但要居安思危,切勿太衝、太貪,適當就好。商象徵商業活動,以股市來看,同樣要居高思危,即便股市已達1萬5千,且上看2萬點,但仍不要追高,勿抱持一朝致富想法。
楊蓮福表示,今年台灣疫情及天災可受控制,蔡政府執政只需平穩的做,不用顧慮太多,但要注意農、工及商等經濟面向,政經社會都應居安思危,切勿追高。湧蓮寺國運籤出爐! 提醒股市勿追高 疫情年中趨緩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Ov9dmZ

phpXXgYvEphpZS8N8D


 w1120 (7)  

閉關9天不吃不喝不睡 日高僧成功出關│即時新聞│20151021│蘋果日報
m.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日本延曆寺善住院住持、41歲的釜堀浩元,從本月13日開始挑戰「入堂」修行,必須連續9天不吃、不喝、不睡、不臥,還要念誦不動明王真言10萬遍。釜堀浩元在今日凌晨2時圓滿結束修行任務,成為這8年來首位、戰後第13位的成功挑戰者。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釜堀在今日凌晨12時15分,向不動明王供奉最後一次水之後,正式結束修行。他身穿白袈裟,在其他僧侶的攙扶下出關,而出關後的第一餐,他只喝了些湯藥。釜堀自2011年起進行「千日回峰行」的修行任務,他必須花1000天在比叡山中等地步行約4萬公里,而步行滿700天時,就要進行「入堂」。釜堀預計在2017年完成「千日回峰行」。(施旖婕/綜合外電報導)


釜堀浩元挑戰「入堂」,連續9天不吃、不喝、不睡、不臥,還要念誦不動明王真言10萬遍,今日成功出關。翻自47news.jp

--------------------------------------

File:Fudō Myōō.jpg

不動明王是毗盧遮那佛大日如來的變化身,是大日如來的教令輪。修「不動明王法」是要將自身化為金剛火(清涼火),全身都是火!

不動明王(Acala) - http://goo.gl/F6uiqL

----------------------------------------------

辨別真佛假佛的不動明王降魔咒

 



南無悉底悉底蘇悉底.
悉底伽羅.
羅耶俱琰.
三摩摩悉利.
阿什摩悉底.
娑婆訶

不動明王,梵音為Acalanatha意為不動尊或無動尊,教界稱為‘不動明王’,亦謂之不動使者。〝不動〃,乃指慈悲心堅固,無可撼動,〝明〃者,乃智慧之光明,〝王〃者,駕馭一切現象者。依密教三輪身之分類而總判,不動明王為一切諸佛教令輪身,故又稱為諸明王之王,五大明王之主尊。就金剛胎藏兩部而分別其德,五方佛(阿門比佛、寶生佛、毗如遮那佛、阿彌陀佛、不空成就佛),各有三輪身。


中央毗如遮那佛為自性輪身,金剛般若蜜多菩薩為正法輪身,不動明王為教令輪身。所以不動明王是奉大日如來(大日如來的梵音是摩訶毗如遮那佛,摩訶譯為大,毗如遮那譯為光明遍照,故中文別稱大日如來)教令,示現忿怒形降伏一切惡魔之大威勢明王。表面看來,大日如來,金剛般若蜜多菩薩,不動明王,是三尊不同的個體。而實際上,卻是諸佛總體的身、口、意三密,次等顯現,即身密是大日如來,語密是金剛般若蜜多菩薩,意密是不動明王。即使是大日如來與釋迦牟尼佛,也是如此,祇不過是法身佛與應身佛之不同示現罷了。

密教諸尊,依三輪身之分類而總判之:則大日如來為一切諸尊之總體, 為自性輪身,而此尊為一切諸佛之教令輪身。故又稱為諸明王之王,此尊於大日華台雖久已成佛,而以其本誓之故,現初發心之形, 為如來之童僕而給使諸務,且給使於真言行者,故稱使者。

使者即使役於人之義也。不動使者,不動即使者而非不動者, 不動之使者如二童子,八大童子等(是約於胎藏界)。不動明王是大日如來的教令輪身, 降魔時示現的忿怒身,也是諸佛意的化身。

他的身相是對那些頑固不化、執迷不誤、 受魔障遮蔽的眾生而變化的,以喝醒眾生和嚇退魔障。 在五方佛示現的五大明王中,不動明王居首位。其誓願為“見我身者發菩提心, 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聞我法者得大智慧,知我心者即身成佛。”威力甚大,不論漢地佛教或藏傳佛教,都重視修習本尊法門,又被稱作大威力不動明王或常住金剛。


不動明王,為一臉二臂,發垂披肩,愁眉瞋目,嘴角兩側露出兩虎牙,現大忿怒相,上衣斜帔,下著擺裙,右手持劍,左手提索,以童子相站姿安立周身智慧烈焰中,造型特殊,顯示此不動明王更具積極性與行動力。不動明王久以證得大光明遍照,已登大日華台,因其三昧耶本誓願,而示現初發心時諸相不備之形,為如來之童僕,而執行諸務。

不動明王身相亦有二臂,四臂或六臂的, 藏密崇奉的多為二臂像。全身青藍色,表法性不變。腰圍虎皮裙,三眼紅圓。右眼仰視,表示能捆住天子魔; 左眼俯視,表示燒毀龍魔和非天; 額眼平視,表示降伏夜叉和羅剎。脖子上掛著一條蛇,表示除根本煩惱之"瞋心”以五骷髏及不動佛為飾,表消除一切惡障。

全身以八大龍王為飾。右手高舉著龍劍,左手拿系杵的金剛索以勾縛魔。右腿弓,左屈膝著地,於蓮花月輪寶座上。 修習此尊法,可斷除煩惱所生的一切障礙, 施一切欲求如願,順利修成佛果之道。

而其忿怒相,是大慈悲的顯現,就如同父母對其頑劣不化的子女,以忿怒方法予以調教,其動機是“慈愛”而非毀滅,因此可以說比祥和寂靜之示現,更具慈悲力。右手持的劍,非一般的刀劍,乃是智慧之劍,能斷煩惱之根,左手所提絹索,是用來捆綁一切惡魔,而最大的惡魔,是我執魔也,所以其內在的密意,不在降伏外在的惡魔,而是以智慧力為武器,來降伏自己內在的“魔”。而魔之真實意思應為“磨”,並非一般人口中的魔。“魔”之所以為“磨”,完全是因為執著這個“自我”在作祟,所以一切外在的障礙、痛苦是來自於內在的障礙與執著,只要降伏了內心,則外在的一切將得到淨化。



不動明王降魔咒

曩謨悉底悉底蘇悉底.悉底伽羅.羅耶俱琰.參摩摩悉利.阿闍麼悉底.娑婆訶.

不動明王火界咒(大咒)

曩莫  薩縛  怛佗孽帝毗藥  薩縛目契毗藥  薩縛佗  怛羅吒  贊拏  摩訶路灑拏  欠  佉呬法呬  薩縛尾覲南  吽  怛羅吒 憾

不動明王慈救咒(中咒)

曩莫  三漫多縛日囉赧  戰拏  摩訶路灑拏  薩頗吒也  吽  怛羅迦  悍漫

不動明王真言(小咒)

南麼 三漫多伐折囉赧  悍


 

不動明王降魔咒的威力

有一個《不動明王降魔咒》,內容是:曩謨悉底悉底蘇悉底。悉底伽羅。羅耶俱琰。參摩摩悉利。阿闍麼悉底。娑婆呵。作者是這樣告訴我們的:“每天念108遍,念‘如果000是天魔的話,願以此降魔咒降服之,使他不再誤導眾生,不能再破壞佛法。’每天念降魔咒,也可確保天魔不敢來侵犯您,即可放心修行。發心要擔當佛法之護法行者,可稱其念降魔咒。有心維繫佛法、振興佛法之居士,若能長期念降魔咒,並且用此咒降服魔軍,以免天魔化身誤導眾生,也是功德無量。”並且公布此咒的作者還說,此咒還可破一切惡毒的詛咒!

 
前些時候,筆者的一個老道友,對一個從四川甘孜來的、並常住北京的年輕活佛起了懷疑,因為他聽說這個小活佛六歲閉關,修行有成。可他看到的卻是,此小活佛每到一處,並不認真向眾人傳法,而是專心於化緣聚財,於是他決定用上面這個降魔咒一試真假,看看這個小活佛是否是真修行人。在一個小活佛與幾個供養他的居士,正與一家房東討價還價租房的那天,這位老道友就在自己家裡,衝著這位小活佛的照片,按照著上面的儀軌,念誦了108遍不動明王降魔咒。誰知,咒聲剛落,那邊就來了消息,同去的居士電話告知,不知道為什麼,剛剛才好好的小活佛,突然改變了主意,不租房子了,要立即離開北京回甘孜!這個降魔咒如此快捷的效果,立時震驚了老道友:真是沒有想到,小活佛在不動明王的降魔咒前,竟立即就現出了原型!

 
凡是信佛者可能都有感覺,就是現在的出家人特別愛往大城市跑,尤其喜好化緣。當然這裡不排除有真出家人,為建造寺院而奔走的真實情況存在。可是據筆者對出家人十幾年的接觸與觀察 ,發現大多數僧人,包括所謂的活佛等,都很喜歡與大城市的在家人往來,從而使許多不明真相的信佛者,為信仰,為自己聚集福報等目的,而慷慨解囊。豈不知,在不明真相之前,善良的出資,也許不能為供養者帶來福報,倒有可能帶來惡緣呢!筆者一同修道友,曾經供養了一年輕喇嘛,可是不久卻得到他用偷竊寺院東西變賣錢財,購買了一輛越野車,並棄車喝藥自殺在寺院附近的公園裡的消息。此消息令這個道友巨為沮喪。大家從網站、報紙上,也可經常看到有著僧衣的假和尚騙錢化緣的報道,所以,要跟隨一個師傅學法,應務必首先弄清他的來歷,如果弄不清,也沒關係,可以通過仔細的觀察,來判斷這個師傅的品德怎樣,然後再做出是否跟隨其修學的決定。

 
現在,有了《不動明王降魔咒》,我們就不怕了,是否“真佛”,一念便知,比什麼都方便。至於有人對上面這本書有看法,筆者倒認為,也很正常。因為我們俗人是沒有智慧去判斷誰是真佛,誰是假佛的。而用他所開示的咒語來驗證現實,,只要有用見效,那就是好方法。我們俗人常說“真金不怕火煉”,何況一個自稱是閉關多年的喇嘛、活佛了!不然“真佛”怎麼會經不住一句咒語呢?豈不是怪哉了嗎?所以,我們要擦亮眼睛,提高自己的鑒別力。筆者建議,現在這個末法時代,還是少往寺院跑的好,不如自己在家認真修行,念經持咒,日行一善,你的福報會因你的勤奮修行,而很快顯現出來!“自己吃飯自己飽,自己生死自己了”,生死之事,誰也管不了誰!如果想依靠所謂出家的師傅來了脫自己的生死,那才真是一個天大的笑話!

 

不動明王
 
佛教
不動明王亦稱不動使者或不動尊(梵名:Acalanatha),佛教密宗五大明王主尊、八大明王首座,大日如來的教令輪身。在鎮守東南西北中五個方位的五大明王中,為鎮守中央方位的明王,也是著名的護法神。

 
概述
不動明王名稱中的“不動”,是指慈悲心不變,無物可以改變撼動,“明”則乃智慧的光芒,“王”是對能操控世間萬物、現象的人的尊稱。不動明王其誓願為“見我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聞我法者得大智能,知我心者即身成佛。[1]”不動明王被視為大日如來的忿怒化身,打敗過大自在天。相傳大自在天認為自己是三千世界之主,故心存傲慢,不肯皈依佛祖,所以佛祖化身不動明王,前去降伏其心,不動明王用其足踏大自在天的頭部,使其歸順,在諸明王之中不動明王也是最高尊者。不動明王同觀音菩薩和地藏菩薩一般,乃是藏民供奉的三個主要佛像之一。不動明王在漢傳佛教或藏傳佛教都有相當高的聲譽,在日本,高野山是其道場。



形象
不動明王周身呈現青藍色,右手持智慧劍,左手拿金剛索,右眼仰視,左眼俯視,周身火焰。一般都以憤怒的形象示人,表示驅魔斬鬼無往不前。而不動明王有兩臂、四臂、六臂多個形象,但大多以兩臂形象示人。其動作形象的來源主要是由印度教的濕婆(佛教稱:大自在天)的忿怒形象而來,多做舞蹈相,立相。


不動明王降魔咒
咒曰:“南無悉底 悉底 蘇悉底 悉底伽羅 羅耶俱琰 參摩摩悉利 阿闍麼悉底娑婆訶

若頌此咒,可避降頭、蠱毒、下符等,修行者,若達某程度,“天魔”、“鬼神”必定現前,頌此咒,消除上述等災難。


不動明王心咒
南無三曼多哇日囉赧憾 南無三曼多哇日囉赧憾 南無三曼多哇日囉赧憾 南無沒鈷三曼多 南無沒鈷三曼多 南無沒鈷三曼多 南無沒鈷三曼多


佛教守護神
佛教《大集經》:閻浮堤外,四方海中,有十二獸,並是菩薩化導,人道初生,當菩薩住窟,即屬此獸護持、得益,故漢地十二辰(十二生肖)依此行也。而不動明王就是其佛教八大守護神之一,對應的漢地十二辰為雞。所以在中國屬雞的人也佩戴“不動明王”法相作為守護神、本命佛。

 


五大明王
不動明王
降三世明王
軍荼利明王
大威德明王
金剛夜叉明王


參考資料
^ 《佛學大辭典》
^ 大日經疏卷五:“此尊坐盤石座,呈童子形。頂上有七髻,辮發垂於左肩,左眼細閉,下齒嚙上脣,現忿怒相,背負猛火,右手持利劍,左手持罥索,作斷煩惱之姿。”
^ 《佛說俱利伽羅大龍勝外道伏陀羅尼經》
^ 《仁王經》

--------------------------

不動明王亦稱不動使者或不動尊(梵文:अचलनाथ acalanātha),佛教密宗五大明王主尊、八大明王首座,毗盧遮那佛(大日如來)的教令輪身。在鎮守東南西北中五個方位的五大明王中,為鎮守中央方位的明王,也是著名的護法神。
不動明王名稱中的「不動」,是指慈悲心不變,無物可以改變撼動,「明」則乃智慧的光芒,「王」是對能操控世間萬物、現象的人的尊稱。不動明王其誓願為「見我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聽我法者得大智能,知我心者即身成佛。[1]」
不動明王被視為毗盧遮那佛(大日如來)的忿怒化身,打敗過大自在天。相傳大自在天認為自己是三千世界之主,故心存傲慢,不肯皈依佛祖,所以佛祖化身不動明王,前去降伏其心,不動明王用其足踏大自在天的首級,使其歸順,在諸明王之中不動明王也是最高尊者。[來源請求]
不動明王在漢傳佛教或藏傳佛教都有相當高的聲譽,不動明王與觀音菩薩和地藏菩薩一般,乃是藏民供奉的三尊主要佛像之一。
在日本佛教,東密的信徒多半信奉不動明王,高野山是其道場。在江戶時代,幕府將軍在都城江戶設置有五色不動明王,以祈求政權的和平穩固。
日本人認為不動明王能避免火災,鎮守溫泉,臺灣經歷過日治時期,在各溫泉區多有不動明王的香火,如臺北市北投區、嘉義縣中埔鄉、臺南市白河區關子嶺等地有寺廟奉祀。另外在花蓮縣太魯閣寧安橋下以及吉安鄉慶修院、干城村西寧寺和壽豐鄉豐田村碧蓮寺四地有奉祀明王尊像,並非道教的火神火德星君。而日本消防隊員也在廳舍內供奉不動明王的佛像。
形象
不動明王周身呈現青藍色,右手持智慧劍,左手拿金剛索,右眼仰視,左眼俯視,周身火焰。一般都以憤怒的形象示人,表示驅魔斬鬼無往不前。而不動明王有兩臂、四臂、六臂多個形象,但大多以兩臂形象示人。其動作形象的來源主要是由印度教的濕婆(佛教稱:大自在天)的忿怒形象而來,多做舞蹈相,立相[2]。
不動明王咒語
咒曰:「曩摩悉底 悉底 蘇悉底 悉底伽羅 羅耶俱琰 參摩摩悉利 阿闍麼悉底娑婆訶[3]」
咒曰:「曩莫三滿多縛日囉赧憾」(namah samanta vajraṇaṃ hāṃ) (ㄋㄤˇ)(ㄇㄛˋ)(ㄙㄢ)(ㄇㄢˇ)(ㄉㄨㄛ)‧(ㄈㄨˊ)(ㄖˋ)(ㄌㄨㄛˊ)‧(ㄋㄢˊ)(ㄏㄢˋ)
佛教守護神
佛教《大集經》:閻浮堤外,四方海中,有十二獸,並是菩薩化導,人道初生,當菩薩住窟,即屬此獸護持、得益,故漢地十二辰(十二生肖)依此行也。而不動明王就是其佛教八大守護神之一,對應的漢地十二辰為雞。所以在中國屬雞的人也佩戴「不動明王」法相作為守護神、本命佛。
五大明王
不動明王,中央鎮守明王,毗盧遮那佛化身。
降三世明王,東方鎮守明王,阿閦如來化身。
軍荼利明王,南方鎮守明王,寶生如來化身。
大威德明王,西方鎮守明王,阿彌陀佛化身。
金剛夜叉明王,北方鎮守明王,不空成就佛化身。[4]
----------------------
2015年10月21日14:44
日本延曆寺善住院住持、41歲的釜堀浩元,從本月13日開始挑戰「入堂」修行,必須連續9天不吃、不喝、不睡、不臥,還要念誦不動明王真言10萬遍。釜堀浩元在今日凌晨2時圓滿結束修行任務,成為這8年來首位、戰後第13位的成功挑戰者。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釜堀在今日凌晨12時15分,向不動明王供奉最後一次水之後,正式結束修行。他身穿白袈裟,在其他僧侶的攙扶下出關,而出關後的第一餐,他只喝了些湯藥。釜堀自2011年起進行「千日回峰行」的修行任務,他必須花1000天在比叡山中等地步行約4萬公里,而步行滿700天時,就要進行「入堂」。釜堀預計在2017年完成「千日回峰行」。(施旖婕/綜合外電報導)
---------------------
在日本,除了四國遍路之外,還有一種更為堅苦的修行之路,名為「千日回峰行」,我最早是在比叡山壽院住持酒井雄哉所寫的《一日一生》,知道有「千日回峰行」這件事,也知道酒井雄哉曾完成了兩回「千日回峰行」。

「千日回峰行」的起源,其理念可追溯至奈良時代的「修驗道」,這一流派以役小角為始祖,重視身體實踐甚於教理研究,在各地靈山的深山幽谷中進行嚴格的苦修。修驗道融合了日本傳統的山岳信仰,也兼納神道與佛教,之後也受到密教浸潤,而日本密教真言宗與天台宗也因此承襲了其中的精神。在遍路八十八靈場中,有幾座靈場都有修驗道相關的傳說,而第四十七番八坂寺,其開基祖即為役小角。

而「千日回峰行」的開創者一般認為是平安時代天台宗的僧人相應,他除了開創了比叡山的無動寺,也以九百七十五日的徒步苦修流傳於世。

比起四國遍路,千日回峰行的困難更為加倍,是一個在死亡邊緣求存的終極苦修。最近出版了一本《千日回峰行──我的極限修煉》,就非常仔細地介紹這種修行方式。

這本書是由一位仙台慈眼寺的住持塩沼亮潤所寫,他完整地介紹了何謂「千日回峰行」,並描述了他個人的成長,以及他自己進行整個千日回峰行的過程。除了對他意志的佩服之外,也感謝他可以把他經歷的面向展露出來,讓世人能明白那條路的景貌。

我以前一直以為千日回峰行是連續走一千天的山路,但讀了這本書才曉得這是一個持續九年的苦修。

在進行千日回峰行之前,要先進行百日回峰行,以作者走的吉野山金峰山寺為例,所謂的百日回峰行是前五十日,每兩日來回二十四公里海拔差1300公尺的山路(上山之後是在山頂的宿坊過夜),等到第五十一天,則是一日來回二十四公里的山路(所以加起來是一天走四十八公里的山路)。

百日回峰行完成之後,隔年得到寺院管長的許可,就可以開始進行千日回峰行,這是指每年五月三日至九月二十二日間,每日來回二十四公里的山路,要能完成千日的修煉,約要九年的時間。

完成了千日回峰行,隔年要進行「四無行」,也就是連續九日「斷食、斷水、不眠、不臥」,方為圓滿。

在千日回峰行的過程中不能就醫、不能說話,不論任何原因都不能間斷,身體已經處在一個疲勞受傷的狀態。

而在進行四無行之前,就要先做飲食的調節,但在第三日至第四日間,是最辛苦的時候。意識會有點迷離,需要身旁不斷有人叫喚它。其中最痛苦的,不是無法睡覺,而是對水的渴望。……

(從網路資料上看來,比叡山的時間流程不同,其為七年間攤分千日:第一至第三年,每年一百天,第四和第五年,每年兩百天,第六年一百天,第七年兩百天。而四無行則在步行滿七百日,即第五年後進行。前五年均為每日三十公里,第六年是一日六十公里往返京都赤山禪院,第七年的前一百天是「京都大廻り」,在比叡山山中及京都市內巡禮八十四公里,最後一百天是比叡山山中三十公里。)

這會是一種怎樣的考驗呢?讀完這本書之後,我再次想著行過兩回「千日回峰行」的酒井雄哉先生,他的意志更是堅強到難以想像,已經不是一句「佩服」可以形容了。

資料來源:
http://www.tendai.or.jp/shugyou/

圖片來源:
http://www.jigenji.net/jyusyoku.html
http://blogs.yahoo.co.jp/tetsuro_photo/folder/1598388.html

參考書:
千日回峰行:我的極限修煉/塩沼亮潤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4746

一日一生/酒井雄哉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51134
走在海拔高低落差一千三百公尺,全程48公里的山路上,
每天十六小時,持續一千天的修行試煉,
隨時有落崖之險,不時有毒蛇、山豬、熊等出沒,
更有強風勁雨、山崩、雷電的襲擊……

  此難行之行,一旦開始,就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停止,唯一能阻擋前進的,就是死亡。

  「千日回峰行」是日本極具歷史傳統的一種修行,可追溯到距今約一千三百年前奈良時代的信仰流派「修驗道」。修驗道的始祖是役行者,重視身體實踐甚於教理研究,提倡修行者要透過往返靈山諸峰、禮拜堂塔神衹、修習各種難行和苦行,來不斷超越自我,以期得到修行的效驗。這種修行法仍保留到今日,成為日本獨特的修行方式。

  作者塩沼亮潤,幼年便立定目標「想要成為千日回峰行者」,十九歲時帶著這樣的夢想,來到奈良縣吉野山的金峰山寺出家,在寺院學習長達十九年、循序漸進的極限修行訓練。首先他必須先學習作一個唯命是從的修行僧,每日進行一般的灑掃作務;接下來,必需通過「百日回峰行」的短程考驗,而後才有資格進行「千日回峰行」。「千日」指的是每年四個月,持續九年的登山修行,這修行一旦開始,不能就醫、不能說話,無論任何原因都不能間斷。作者塩沼亮潤就在這樣的修煉中,往返在高度落差一千三百公尺的險峻山嶽,歷經各種身心考驗,深刻體察到大自然的無常法則,在每一日都逼近生死的極致考驗中,深深感受到什麼才是「真正的活著」,並有這樣的體悟:

  所謂的修行,就是涵養出能夠接受一切的心量。

  將艱苦之袋從內翻轉過來,即是幸福之袋;同樣地,只要翻轉心念,辛苦的時刻也能是最幸福的時刻。

  這條迂迴曲折、長遠且艱難的路,既非冒險也不是探險,而是踏實、堅定地走過不後悔的每一天,將大家合力一起生活過來的羈絆,轉變成深信神、佛的不可動搖的心。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塩沼亮潤

  昭和四十三年(1968)出生於仙台市。

  昭和六十一年(1986)東北高中畢業。

  昭和六十二年(1987)在吉野山金峯山寺出家得度。

  平成三年(1991)圓滿「大峯山百日回峰行」。

  平成十一年(1999),在吉野.金峯山寺一千三百年的歷史中,圓滿達成「大峯山千日回峰行」的第二人。

  平成十二年(2000)圓滿「四無行」。

  平成十八年(2006),圓滿八千枚大護摩供。

  現任仙台市秋保.慈眼寺住持,是「大峯千日回峰行」大圓滿大阿闍梨。有致知出版社出版的《人生の歩き方》(人生的走法),以及其他多部著作。

譯者簡介

劉雅婷

  輔仁大學宗教系、日文系雙主修畢,日本筑波大學人文社會研究科哲學思想專攻碩士、博士課程學分取得。歸國後從事宗教研究與日語教學相關工作。

  遊歷過京都、鎌倉等各大寺院,同窗日籍友人多為寺院出身,藉此得以了解日本寺院風情;親身體驗過高野山寺院的新年生活,也參加過日本「修驗道」的一日行腳回峰修行,編寫有《開始讀懂大藏經》一書,《淡.究味》譯者。
博客來-千日回峰行:我的極限修煉 - http://goo.gl/Y94kXJ
-------------------
天台宗 > 天台宗について > 修行 - http://goo.gl/eEMsPi
------------------------
福聚山 慈眼寺 : 住職紹介 - http://goo.gl/gD1V
------------------
★半年銷售超過30萬本
  ★日本暢銷書排行榜前十名!
  ★孔子直系後代孔健專程前往日本採訪、對談
  ★內容原為朝日新聞晚報專欄,曾引起極大迴響
  ★酒井雄哉是日本京都日叡山德高望重的法師,也是千年來唯一經過兩次「千日回峰苦修行」而存活下來的大師。

一日就是一生
今天的煩惱,留在今天
明天又是一個新的人生

面臨人生的無常,
人該怎麼活?
人為何而活?又該如何接受痛苦與死亡?

  對於人生感到迷惘與煩惱?對於某個錯誤決定感到懊悔?……酒井雄哉大師說:「沒關係,雙腳走累了,就用肩膀走吧。」

  這位大師和你我一樣,曾經歷許多困境,幫助他度過這些難關的便是「一日一生」的生活信條。

  所謂「一日一生」,就是指珍惜每天的「緣」,感恩度過每一天。一步一步,專注於人生的道路,如果累了,就換個方式走。酒井大師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娓娓訴說自己的生命故事,不著痕跡地傳達重要的教誨:珍惜每個當下、把握每一天,活得自在。

  不須為了今日的失敗而感到沮喪,因為明天又是一個新的人生,只要每天都用新的心情面對生活,如此便能獲得新生,重新出發。

擁有「現代活佛」之稱的酒井雄哉,他的話語,彷彿人生的及時雨:
  ◆不慌、不急、不放棄、不逞強
  ◆今天的自己,今天就結束,明天將誕生一個全新的自己。
  ◆每個人都有一條屬於自己的人生之河
  ◆一日就是一生。以「一日」為中心,就能盡全力好好過今天、迎向明天
  ◆沒有什麼事是白費的,就算當下沒有體悟,最後一定會碰上讓你改觀的那一刻。
  ◆每天用新的心情面對生活
  ◆不要為了今天的失敗而感到洩氣沮喪,因為明天又是一個新的人生。
  ◆不好好把握今天,有可能沒有明天。所以當下最重要
  ◆認真、忠實地做好眼前的事才是最佳選擇。
  ◆跌倒就再爬起來,永不放棄,毫不在意地默默努力。
  ◆自己最了解自己的本性,重要的並不是別人眼中的自己有多了不起。
  ◆自然地展現此刻真實的自己,在生命裡活出真我吧!
  ◆自己感受體會後才能了解真正的意義。人生,唯有靠自己的力量去了解。
  ◆多活一天,多做一天善事,就會留下善果與來生相繫。

本書特色

  關於「一日一生」,網路上約有1700多萬筆資料,大多是網友相互轉寄,顯示此一概念已感動無數人。

作者簡介

酒井雄哉 Sakai Yusai

  比叡山飯室谷不動堂長壽院住持。

  一九二六年出生於大阪府,太平洋戰爭時志願加入軍隊,其後於特攻隊基地的鹿屋直到戰爭結束。

  戰後數度轉換工作,皆不順遂,因緣際會師事小寺文□師,四十歲出家,於四十三歲開始修行,過了五十歲「滿行」,也就是修完千日的回峰,在六十歲時二度進行比叡山千日回峰修行。此二次修成皆各費時七年,步行四萬公里,天天行走六十公里的路程達一千日,其間還包含九天斷食苦行等數項難行苦行,因此聞名日本,被稱為「活佛」,也被稱為「阿闍利」(阿闍利是修行者中教導眾生的最高位者)。

  平日除其信奉者造訪親炙外,位居日本政治權力核心的政治家、企業經營者、文化藝術等各界人士,據說亦常慕名前往。

譯者簡介

林佩儀

  無知少年時期喜歡日本偶像團體,因此一腳踏入日文的世界。

  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業,工作數年歷經滄桑後,為了體驗日劇生活,進入早稻田大學日本語專修別科進修。其後受日本崇法文化影響,○七年秋天飛往南法苦練法文一年。目前專職日文翻譯、口譯。翻譯過程如沐春風,大阿闍梨的話語提點自己換個角度過生活。
一日就是一生
修行的每天早上,我都穿著草鞋出去。上山十公里之後,接著走十公里較平坦的路,最後是十公里的下坡路,如此這般每天重複。結束一天的登山行程後,草鞋往往變形穿爛,隔天得穿上新的草鞋才行。
日復一日地不斷重複。有一天,我發現草鞋就像我自己。

一日之終,草鞋變得破爛不堪,如果自己是草鞋的話,今天就是一個句點。明天將穿上新的草鞋,好似獲得重生一般。雖然一天結束了,但明天又是一個新生命。草鞋如此,人們也是如此。

一步步登山時,屬於動的世界。而把穿了一天的草鞋脫掉,誦經、就寢時,則屬於靜的世界。一結束靜的世界,便是早上,又將開始動的世界。動與靜如同一體兩面,有動才有靜,有靜才有動。
-----------------
首页 > 资讯 > 佛教资讯 > 千日回峰行 日本僧人的修行方式

千日回峰行 日本僧人的修行方式

s93-1560166Copyright:www.quanjing.com.quanjing.com|4鉝

张文良

久慕延历寺,今日始登临。在一个深秋的日子,我与朋友一道登上了日本京都附近的比睿山。比睿山是一座圣山,也是一座学习和修行的道场。在1200多年前,最澄在这里开山,传播天台、禅、律、密教,年轻的学僧几乎都要到比睿山学习和修行之后才能获得僧侣的资格和作为僧侣的自信。日本真言宗的祖师空海、净土宗的祖师法然、净土真宗的祖师亲鸾、曹洞宗的祖师道元等都曾在比睿山学习,从这个意义上说,比睿山可以说是整个日本佛教的发祥地,是日本佛教的母亲山。

在1200余年的岁月里,比睿山虽然也曾遭兵火之灾,但正如根本中堂中的长明灯未曾熄灭一样,最澄大师的精神和事业也代代相传、灯灯相续。即使面对现代文明的冲击,比睿山依然像一位气定神闲的老人,全然不顾周边的浮躁和喧嚣,完全按照自己的节奏在安然踱步。

这次登临比睿山,除了参观之外,我们还想追寻一位神秘的修行者的踪迹。这位大修行者就是酒井雄哉阿阇梨(1926-2013)。这是一位两次修满“千日回峰行”的大修行者。

回峰行

“千日回峰行”即在7年的近1000个日子里,每天都要拜遍比睿山和京都府的270余处圣迹(包括佛、菩萨、神、巨树等),而且走的都是崎岖不平的山路。完成千日回峰行,总行走距离大约4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一周。在规定的一千日中,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生病受伤,都不能成为停下来的理由,一旦有一日走不下来就等于修行失败。

“千日回峰行”的源头可以追溯至比睿山的第二代慈觉大师圆仁(794-864)。圆仁曾到中国巡礼佛教圣地五台山,回日本之后著《叡山三塔巡礼记》,记述了自己到中国巡礼的感悟。其弟子相应和尚在此基础上,吸收了一些日本文化的元素,最终创立了“千日回峰行”这一独特的修行法。

由于“千日回峰行”极具挑战性,所以只有极少数人能够完成这一壮举。在比睿山开山1200余年的历史上,只有3人曾两次修满“千日回峰行”,而酒井雄哉就是其中之一。他分别于1973年至1980年、1980年至1987年,两次完成这一艰苦卓绝的修行,并获得“佛教传道功劳奖”,成为颇有社会知名度的修行者。有许多记者问酒井雄哉,为什么要修“千日回峰行”,酒井雄哉总是回答“我只能做这个”。

经历了生活的很多苦难后,40岁那年,酒井走到了人生的转折点,在比睿山出家为僧。虽然已经40岁,但按照佛教的规矩,他必须从沙弥做起。最初的沙弥生活,对酒井雄哉来说是艰苦的、甚至是难堪的,他不仅要严格按照寺院的规定修行各项科目,还要像佣人一样照顾师父一家人的生活,从替师父照顾孩子到为客人准备下酒菜,无所不为。

终于,几年后,酒井正式入睿山学院学习。对于日本天台宗的修行而言,最基本的是在睿山学院的2年学习,其中有60天是“解行双修”,要学习天台密教的修法,如护摩等。而要在比睿山大大小小的寺院中担任住持,除了睿山学院的学习修行之外,还要有3年的修行。其中,第一年,在净土院扫除,扫除不是一般意义的打扫卫生,而是一种修行意义上的扫除,一年之内,不得走出院子,不得言语,院子里不能看到一个杂物,不能有一片落叶。还要不断地诵经、礼拜等,所以有“扫除地狱”之称。第二年,修“百日回峰行”,这可以说是“千日回峰行”的迷你版。第三年,在弥陀堂修“常行三昧”,即在40天里常行不卧,绕阿弥陀佛念佛,由于这是一种挑战人体忍耐极限的修行,故有“常行地狱”之称。

酒井雄哉在40多岁时入睿山学院学习,其同学皆是20来岁的青年。他克服年龄大、知识基础薄弱的困难,取得了优秀成绩,并修满包括“百日回峰行”和“常行三昧”的科目,成为了长寿院的住持。这时候,他已经接近50岁,按理说,他完全可以过一种安稳而充实的僧侣生活,不必再去接受更严酷的挑战,但他毅然选择了“千日回峰行”。

实际上,“千日回峰行”并不是僧侣的必修科目,甚至不是任何人想挑战就能随便去挑战的。在本人提出意愿之后,需要得到比睿山所有寺院住持的一致同意,才能走上修行之途。酒井之所以得到许可,与他在之前修行中的突出表现密切相关。而一旦得到许可,等于与佛和比睿山全体僧众签下了生死文书,修行者必须以自己的僧格和生命来践行承诺,决不能半途而废。在修行者的身上佩戴着一柄“降魔剑”,这柄剑不是装饰品,而是在修行有失败危险时自尽用的。想想看,在长达7年、1000日的时间段中,天灾人祸、疾病受伤的概率是很高的。酒井雄哉就曾经在行走途中指甲化脓,一只脚肿得穿不下草鞋。但即便如此,修行者也不得以此为借口而休息或谋求治疗,只能硬撑着走下去,等伤口自然痊愈。

入堂

为了体验“千日回峰行”,我和朋友也在山上走了一小段,有些地段坡度很大,走上几步就已经气喘嘘嘘,浑身冒汗。而酒井在14年的岁月里,几乎每天都要走遍全山,仅凭想象其情景就让人钦佩不已。其实,“千日回峰行”的难关不仅限于每天的行走,最具挑战性的环节还应算是从修行的第七百日到第七百零九日之间的“入堂”。

“入堂”修行是在不动明王堂举行的集中修行,在前后9日的修行期间,不食、不饮、不卧、不眠,每日念诵不动真言,9日念诵10万遍。其目标是通过这种极限修行,获得不动明王的加持,全身心得到改造,最后与不动明王合体。如果说在此之前的修行是为求自我解脱的修行,那么这之后的修行则是为了解脱众生。之前的修行是“动”中修行,这里的修行则是“静”中修行。在进入这一特殊修行之前,要发帖给比睿山各寺院、以及在家信徒。信徒会集聚在明王堂周围,为修行者祈祷。在明王堂中还有两位僧人负责焚香、换蜡烛、摇醒打瞌睡的行者,同时也负责监视修行者是否严格按照规矩修行。

据酒井后来回忆,第一、第二日没有特别的感觉;第三日,睡眠欲、饮食欲等各种欲望变得强烈,在上卫生间洗手的时候,看到水就有跳进水中的冲动;第四日,身体发出臭味,感官变得格外敏感,连香灰落下的声音都听得到;第五日,允许用水漱口,但不得咽下,为了验证是否咽下,陪护的僧人要用器皿称量;第七日,感官变得惊人地敏感,10公里之外饭店的食物的味道都可以嗅到,凌晨两点到堂外取水时,水的香气都可以嗅到;第八日,是最危险的阶段,行者被允许两臂挂在横杠上稍事休息,信徒齐聚明王堂周围,为行者加油;第九日,凌晨三点,修行结束,由延历寺总管宣读“入堂修行圆满”的证明书。

据医学研究,人在不吃不喝不眠的情况下至多能坚持一个礼拜,超过这一界限身体机能就会紊乱,意识模糊,甚至有生命危险。而“入堂”修行可以说是对生命极限的挑战。如果没有修行基础而盲目挑战,即使能够活命,也必然会对身体造成极大伤害。而像酒井这样的修行者经过这样的修行似乎身体得到一次彻底的新陈代谢。据酒井本人讲,似乎感到全身细胞都更换过一遍。酒井活到88岁才过世(2013年),也验证了修行的正面功效。我们不能不惊叹修行生活在开发生命潜能方面不可思议的功效。

一钵千家饭,孤僧万里游。行脚历来是佛教修行的基本功课。用日本禅学者铃木大拙的话说,灵性就是大地性,大地孕育万物的生命力恰如人的灵性的生生不息。人走在大地上,呼吸大地的气息,有助于唤起自身沉睡的灵性。从印度的游行乞食,到中国的行脚巡礼,再到日本的“千日回峰行”,虽然内容形式各有不同,但亲近大地、亲近自然,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的宗旨是一脉相承的。随着现代文明的进步、交通工具的改善,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以至于我们的灵魂赶不上自己的脚步。如何找回丢失的灵魂?唯一的办法就是放慢我们的脚步。不要悬在半空,而是脚踏实地。当我们行走在坚实的大地,大地便会帮助我们重新找回人与自然的一体感。
千日回峰行 日本僧人的修行方式 | 佛教资讯 | 国际佛学网 - http://goo.gl/QAiszU
-----------------------------
《真佛天空法相專欄》「不動明王金剛火」可燒盡一切污穢、業障。 PDF 列印 E-mail


*****
「不動明王金剛火」可燒盡一切污穢、行者自身的業障。

《真佛天空法相專欄~ 不動明王法綜合報導 》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不動明王是毗盧遮那佛大日如來的變化身,是大日如來的教令輪。修「不動明王法」是要將自身化為金剛火(清涼火),全身都是火!

 

用「金剛索」把魔綁住,令其不能動;用「不動明王金剛劍」斬斷「貪、瞋、癡」三惡道;
用「不動明王金剛火」燒盡一切的污穢,燒掉行者自身的業障。

當行者觀想「不動明王」的時候要結印,唸祂的咒語,先觀想後持咒。

如果是要做威猛的事,就要唸威猛的咒;平時在祈請祂,用溫柔的咒即可。

行者修持【不動尊明王】,自身需觀想變化主尊形象:觀想一眼瞋目,一眼眇目,口緊閉,露尖牙(上牙獠下,下牙獠上),面怒容,下唇咬上唇、兩眼斜視……。取其相應之義。

修持【不動尊明王法】,以降服自己最重要,才能清淨成聖。密教的中觀思想:亦即不會被極悲或極樂所綁,行者當心保持清涼,……遇到任何的困難、毀謗、苦樂……心都要如如不動。如果修忿怒法,也要保持自己的菩提心、清涼心!
(摘自2013 年 6 月 18 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不動明王】護摩大法會開示)
....................................
「不動明王」的左手拿著金剛索,在金剛索底下,還有兩個印,一個是金剛界的印,一個是胎藏界的印,所以「不動明王」執掌金胎兩部,是非常偉大的一尊明王。

「不動明王」因為是大日如來毘廬遮那佛的教令輪,所以九字真言「切字訣」,力量非常大,可以用做結界、可以消除疾病、可以網住所有的怨敵,魑魅魍魎都逃不出九字真言的「切字訣」。
(摘自2014年3月29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不動明王護摩法會」開示)
..............................
不動明王有『九字真言』:「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這個叫做「切字訣」—切字的口訣。(師尊兩手比劍印,左劍印豎立不動,右劍印由左往右劃 四條縱線,然後由上往下劃五條橫線,唸一字,劃一線。)這個印叫「四縱五橫印」,在密教裡面非常重要!四條縱的,五條橫的,就變成一張網出去了。

你如果每天修完不動明王,兩隻手結「劍訣」,在你的大門,在你家的東方、西方、南方、北方,都做了「切字訣」,就叫做「結界」。所有一切的煞神、惡鬼,所有的魔煞,進不了你的家,就像我們這個〈常弘雷藏寺〉的鐵窗一樣,小偷都進不來,盜賊都進不來。這個就是密教無形的結界,叫「切字訣」;你在你自己身上做 「切字訣」,你身上一切的煞氣就消除掉。
記得這個印,唸「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然後就是一張網飛出去(前方)、一張網出去(左 方),一張網出去(右方),一張網出去(後方)。請不動明王,唸『不動明王咒』,做「切字訣」,可以破所有的煞。這是一個法哦!你最好唸很多不動明王的咒,唸到感應到不動明王來,你做「切字訣」的法,不只可以收驚、壓煞,甚至於驅魔。《大法師》演的就是驅魔,他只是拿天主教的水一灑,魔就唧唧叫;你用 「切字訣」,魔就會被不動明王的網套住,出不來了,或是祂逃走了,永遠不敢來了。今天教大家這個法,你要學「九字真言法」,要懂得把不好的東西驅逐在外, 把好的東西全部納進來。
不動明王的「切字訣」是很有功力的,最重要的一個字在於「誠」。

你很誠心的唸『不動明王咒』,觀想不動明王在你面前,你手結「不動明王印」,做不動明王的(忿怒)相,做「切字訣」,你這個「切字訣」做成了,小孩子晚上就不會哭。有「人」在吵他,他就哭,你看不到而已啊!這baby哭得這麼厲害,是有無形的東西來逗他、來吵他,他睡不著,他就哭啊!所以,你在小孩子身上做 「切字訣」,請求不動明王做「切字訣」,讓小孩子的哭停止,馬上就停止。這小孩子鼻梁這邊青青的,就是受了驚嚇,你可以收驚。這裡的女生一出去,全部變成 「收驚婆」!「你家裡的小孩子有問題,我來幫你收驚。」唸『不動明王咒』,做「切字訣」,小孩子的驚嚇就被你收了。

還有煞,這個人有了煞氣,你勇敢的過去,用「不動明王法」的「九字真言—切字訣」,這煞氣馬上退掉。我告訴你,被魔附身的,被鬼附身的,你做不動明王「切字訣」,這個鬼馬上就離開,很有效的。你晚上睡眠不好,你在你的床頭上做「切字訣」,你今天晚上就會睡得一覺到天亮。這樣夠棒了吧?有不動明王在,受了「不動明王灌頂」,誠心持祂的咒,一直持到相應,這個不得了呀!

另外還有一點,舌頭不伶俐的。你的舌頭說話不伶俐,經常辯論都輸給人家,有方法的。觀想不動明王的劍底,「南摩三滿哆。母馱喃。哇日拉。藍。撼。」這個「撼」字在舌尖,「藍」字在劍的最底下,一個字一個字疊起來,觀 想從你的舌頭到海底輪,是一把不動明王的劍,然後把舌頭翻動幾下、捲動、轉動幾下,「藍。撼。」(「藍」字舌頭往下,「撼」字舌頭往上)撼一下,將來你跟 人辯論都會贏,變成雄辯家。這也是一個法。你們女生如果唸這個,那不得了了,所有男生都要聽你的!男生如果唸這個,旗鼓相當啦!這也是一個法,叫「雄辯 法」;你的舌頭變成不動明王的劍尖,開口,別人就會被你降服。

不動明王「九字真言」的好處,數之不盡,你們想想看,將來怎麼運用?怎麼破邪?怎麼 綁魔?你把它變成一個網出去了,你就可以網;變成一張網出去,變成金剛牆出去、變成金剛鎖出去。不動明王右手拿著寶劍,左手拿著繩索,祂是金胎兩部的教主,是金剛界、胎藏界的大日如來,祂的威力無窮,所有的邪魔一概可以降服。

今天跟大家傳兩個法,一個是「九字真言法」,是收驚、收煞、驅邪、縛魔的法;另外一個就是不動明王祂的劍尖可以讓你得到雄辯的方法。最重要的是,你要有一個「誠」字,你不可以欺騙不動明王,你一定要很 尊敬不動明王,另外還要尊重傳「不動明王法」的上師。要敬師,要尊重「不動明王法」,然後你很真誠的去修「不動明王法」,不動明王做為你的金剛的話,你所向無敵啊!好好的持咒,好好的觀想不動明王,好好的入不動明王的禪定,將來你們會有成就。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開示於
2011.09.17〈常弘雷藏寺〉開光安座及傳「不動明王法」)
.....................................
《不動明王法》裡面有很多的秘密法,現在進入比較秘密的範圍。外壇是可以公開,內壇是不公開,有一個法是比較特殊的,比較緊急的話,『不動明王』相可以倒掛, 倒掛『不動明王』相,這是『不動明王』的誓言。為什麼要倒掛『不動明王』的相呢﹖也就是說當你把『不動明王』的唐卡顛倒掛的時候,表示行者本身是用「急法」,很急烈的在修這個法,一定要有感應的。

我們一般人想一想,把『不動明王』的相倒掛,不太禮貌吧,頭在底下、腳在上面。但是祂的誓言是,將我相倒掛的時候,就是一種急法,很強烈的、很特殊的一個法,不是一個平凡修行的方法。倒掛『不動明王』相,以求相應、感應迅速。亦即你在修法當中可以把祂倒掛,修法完要把祂正掛。為什麼要倒掛呢﹖因為明王誓願,你倒掛我的相,我坐不住了,所以我一定來(眾鼓掌)。

大家注意哦,不要以後我要弟子家中去,大家把我的相通通都倒掛(眾笑),不可以隨便倒掛的,修法當中,你確實很緊急,急著要相應的,才可以。這一點就要注意了,這就是屬於秘密法,將『不動明王金剛』法相倒掛。

另外,內壇的供品較為特別,有︰瑰、黑豆、黑米、苦瓜...等。供苦瓜之意,為人生苦多樂少,苦空無常。其他供品之意,為︰降伏、止煞氣、阻止慾望、滅貪瞋痴之用。而內壇所供之法器亦較特別。

密教裡面有降伏法,有的時候是這樣子做的,很多的上師眼見於世間種種不平等的現象,就修降伏法,為了求一個平等;但是在師尊看起來,這世間的一切,表面上是不平等,但事實上是平等。

你做一個三角型,三角型代表火,也是代表降伏,降伏壇一般來講也是三角形的壇,這一把是明王劍,插在三角形的正中央,在這底下你可以做一個紙人形,用三角形壓住,這個人形可以寫上你要降伏的人,這個劍剛好放刺在人的頭,或者心或者是那一個部位。

第一個你可以用來治病的,不一定做降伏用。你在修法的時候,祈請『不動明王金剛』,用指示印,在這一把劍上,他心臟不好,祈請『不動明王』放金剛火、金剛劍降伏他自己本身的心臟讓他心藏的疾病速速痊癒,用祈禱法,唸『撼』、『撼』、『撼』字。

假如你要降伏對方,對方是欠你債的,你用三角形跟金剛明王劍,畫對方的人形,他的住址、姓名、八字,然後移到他的頭唸︰「某某某,(當然我不是指某一個 人),請你趕快想起你借的錢,拿過來還給我」(眾笑),用『泮』、『泮』、『泮』,好像打槍一樣『碰』、『碰』、『碰』,打他的腦袋(師尊笑,眾笑),金 剛火燒,他就會想欠人家的錢要趕快還,他腦袋裡就充滿你的聲音︰要還錢!要還錢!你不還,就叫你「銹斗」(神經不正常)(眾笑),這是修法。(然而,修降 伏法需合情合理,衡量自身道德,以理智去行持,凡事能網開一面,就儘量給人方便。)

當然降伏法有很多應用的方法,它有降伏自己本身的貪嗔痴,有降伏對方的,需備有三角形、金剛明王劍,底下人形。
... 大家知道劍從那裡來﹖劍從你的心中來,在你的心、中脈、心葉蓮花,『撼』字化為劍。這裡面也有講到,假如你講話,辯才都輸給人家,講話也不流利,你可以學 習這個法,把自己心中的八葉蓮花開放,蓮花的中心有『』(撼)字,化為『不動明王劍』,舌頭就是劍尖,以舌頭上下左右,左轉右轉,將來你講話就會有力,就 會變成辯才無礙。這是一個法,用『不動明王劍』,用舌頭想成劍尖,上下左右。

『不動明王』有手印、身印,也能夠用印、做法,在這裡面特別的口訣就是『不動明王』可以倒掛,好像你在降伏『不動明王』,其實不是的,是希望『不動明王』趕快從上面掉下來,趕快啊!下來!
(摘自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1997/8/30-31在梅堡會議中心傳《不動明王法》開示)
更多內容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www.tbnsky.info/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432
.........................................
不動明王金剛,是「真佛宗」最珍視的金剛明王之一,也是真佛密法的大法,此法須受特別灌頂才可修持。

茲將「不動明王金剛法」詳述如下:

一、入壇唸清淨咒。

二、唸召請咒,召請諸尊護法。特別召請不動明王:

優缽羅華現金剛,滿天吽火化靈光;

一指天劍魔收斬,除蓋障來無敢當。

最勝不動降伏力,十方穢邪盡焚去;

聖尊不用調和法,廣大圓滿祥瑞地。

南摩中央大聖不動明王尊者。(三稱)

三、真佛大禮拜法。

四、真佛大供養法。(可就座)

五、真佛四皈依法。唸四皈依咒三遍:「南摩古魯貝。南摩不打耶。南摩達摩耶。南摩僧伽耶。」

六、披甲護身法。

七、唸高王觀世音真經。(一~三遍)

八、結印:

不動劍印:右手食指中指豎向空中,大姆指、無名指、小指屈向掌心,大姆指壓在無名指小指。而後,左手食指中指也向空豎立,其他大姆指無名指小指,抱住右手的食指與中指。兩個掌心相對,置於胸前。這是不動明王的「不動劍印」,有大神威也。

 

密宗行者的臉,下唇咬住上唇,雙眼斜視,呈怒威狀。

九、觀想:先想念自心蓮花上有一「吽」梵字。此自心「吽」化為大火光。

而空中也有一「吽」字,化為不動明王尊者,尊者雙眼眇目,囗緊閉,有二尖牙,上牙獠下,下牙獠上,臉怒容。其右手持劍,當空,左手握金剛索,在「吽」梵字火中現了出來,坐相,於磐石之上。

想念空中不動明王之周身火光,與自心火光相觸。也就是自身金剛火與不動明王金剛火,二火無二無別。自身變化不動金剛明王。

(作法心要)若是作降伏法,即時立想,邪魔就在右前方。密宗行者高舉不動劍印過頂,左手握緊右手,右手用力的拔出寶劍,須大力的一揮劍,刺向邪魔。大喊一聲『泮』。這作法就是將邪魔刺死或掃蕩,群魔畏而逃竄,須有大威神力。

十、持不動明王金剛心咒:(手觸額散印,數佛珠)

「嗡。阿者囉迦旦步陀制吒迦。吽吽。可伊可伊。一譚薛里醯。摩訶里毘沙蘇。多歐。乞里。胡泮。」百○八遍或更多。

十一、九節佛風與內火明點法。

十二、入定。不動金剛明王的火光,燒遍自己的全身,自居火中,不覺熱,但覺清涼。無思無念,入不動尊者的三摩地。

十三、出定誦讚:

見我身者發大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聞我說者得大智慧,知我心者即身成佛,南摩中央大聖不動明王尊者摩訶薩。(三稱)

十四、回向:八大童子為眷屬,金剛威力永無止;降伏四魔貪瞋痴,護持佛法濟三途。

十五、大禮拜佛,出壇。

吉祥圓滿。

蓮生活佛說:「不動明王尊者,是大日如來降伏一切惡魔時所變化的忿怒身,又一說是除蓋障菩薩的變化尊者。佔五大明王(東密)中尊之位置,是東密五大明王 之首。常見的不動明王之形像是二臂像,身子是青黑色,雙眼斜瞋,咬緊牙根,右手舉劍,左手執金剛索,周身現出熊熊烈烈的紅色大火焰,坐於盤石座之上,勇猛 魁偉。」

右手之金剛劍,不但可刺殺邪魔,而且可以斷除自己的煩惱與愚痴。

左手之金剛索,能繫縛一切惡鬼,而且可以縛住行者自己的心猿意馬。

周身之金剛火,能燒盡一切污穢,而且可以燒掉行者的業障。

不動明王尊者的密號是「常住金剛」,在胎藏界曼荼羅內,位於持明院之左端。」

不動明王尊者有八大童子為眷屬,就是「慧光童子」、「慧喜童子」、「阿耨多童子」、「指德童子」、「鳥俱婆俄童子」、「清淨比丘童子」、「矜羯羅童子」、「制吒迦童子」。

要更明白瞭解不動明王尊者,可讀「勝軍儀軌」、「大日經」、「底哩三昧耶不動尊威怒王使者念誦法」、「不動使者陀羅尼秘密法」、「十卷抄」、「覺禪鈔」等等。

不動明王金剛法,其修習要訣--

手印--不動明王劍印要筆直有力,很威武的樣子,左手握得非常有力,右手拔劍威猛,精神抖擻的刺向惡魔,配合的咒音是「泮」。這「泮音」正是殺傷破壞之音。劍出有力,咒音威武,正是要訣,群魔喪膽。

觀想--不動明王尊者大火光,與自己心際大火光相觸,二者合一,自身變不動明王,這是合一的觀想。

觀想邪魔在右方,或是怨敵在右方,是「作法」的觀想,此時的「不動劍印」要高舉過頂,出劍有力。蓮生活佛仍然如此認為,對付怨敵、降伏怨敵,用殺傷力極大的不動明王劍,怨敵也實在可憐,還是忍人所不能忍,慈悲為懷,讓怨敵一條生路,此「作法」要三思而行,三思而行。

蓮生活佛說:「怨敵為惡,自有天數報應,祇是早來與遲來,其福盡,禍殃馬上就到,不勞密宗行者用降伏法成就之。」

持咒--不動明王金剛心咒,其持唸要一字一字清晰,一字一字簡短有力,是威武式的咒音,尤其最後的一個「泮」字,如怒吼一般,如獅子吼,令邪魔崩潰而散。

不動明王金剛,在「真佛密苑」裏有兩尊,一尊是從西藏到尼泊爾,尼泊爾到香港,香港再運到美國。

另一尊是羅玉琴女士的公子,親手雕刻送給我供奉的。寫一偈,讚之:火光圓明照如曦,端坐磐石燦威兮;中央明王護真佛,一怒黑暗化琉璃。
(摘自 蓮生活佛文集《 真佛秘中秘》)
........................................
【不動明王 心咒】:南摩三滿多。母陀南。哇日拉。藍。撼。

【不動明王 法相簡介】
「不動明王」一眼瞋目,一眼眇目,口緊閉,露尖牙(上牙獠下,下牙獠上),面怒容,周身出火。其右手持龍之劍當胸,噴吐鳳凰火,左手緊握金剛索,有立相或坐相於磐石之上。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不動明王偉大來歷及口訣】
「不動明王」為八大明王首座,是金胎兩部部主「大日如來」(遍照金剛)的變化身及教令輪。
「不動明王」是十大忿怒尊裡面最忿怒的,「不動明王」較盛行於東密,藏密則少見,是東密的金剛明王中最重要,最主要的一尊大明王。

「不動明王法」的誓願是--「見我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聞我說者得大智慧,知我心者即身成佛。」

「不動明王」有兩位主要的脇侍童子,就是「矜羯羅童子」、「制吒迦童子」,也就是不動童子;
「不動明王」一共有八大童子,所以在「不動明王法」的迴向偈語是:「八大童子為眷屬,金剛威力永無止,降伏四魔貪瞋痴,護持佛法濟三途。」

「不動明王」乃是佛菩薩為降伏一切魔及度化剛強眾生所示現的忿怒身,從外表看,好像很威猛,很恐怖,這是因為佛菩薩大悲心中所流露出來的聖像,也象徵以光明的智慧來治伏一切惡魔和障礙的意義。  
用 「不動明王」來降伏自己的煩惱,這是不動明王最重要的真諦。不是降伏敵人,其實真正的敵人是自己,你不能降伏自己,而老是指出別人的錯,你就是執著。所以 要修行就要先降伏自己,將自己降伏了,煩惱全部漏盡,你才有資格稱為密教的瑜伽士,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這也是很重要的口訣。

「不動明王」的左手拿著金剛索,在金剛索底下,還有兩個印,一個是金剛界的印,一個是胎藏界的印,所以「不動明王」執掌金胎兩部。

修「不動明王法」是要將自身化為金剛火(清涼火),全身都是火,用「金剛索」把魔綁住,令其不能動;用「不動明王金剛劍」斬斷「貪、瞋、癡」三惡道;用「不動明王金剛火」燒盡一切的污穢,燒掉行者自身的業障。
如果是要做威猛的事,就要唸威猛的咒;平時在祈請祂,用溫柔的咒就可以。
祂本身是事業金剛,如果有甚麼事業要祈請祂來做的話,就是要用威猛的咒,然後要請祂馬上去做。
修「不動明王法」把自己的業障燒除,可降妖伏魔,破障除災,增福增慧,貴人相助,家庭圓滿,產生大敬愛;精進修持可以即身成佛,是一個非常殊勝的大法。

「不動明王」的手印有幾種--

一、劍鞘印(根本印)

二、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九字真言)

 

三、四縱五橫印(切字訣)

如果覺得晚上睡不好,睡得很難過,睡得很久,起來又很累,你做「不動明王印」就是結界,用不動明王的九字真言「切字訣」,切你自己的床,用金剛網網住你的床,所有一切的邪魔歪道,魑魅魍魎都不能進來,自己就躺在不動明王的「九字真言」裡,你就會變得很好睡。一般十五天就要做一次「九字真言-四縱五橫印」的 結界。

如果身體有病,或用「切字訣」幫別人,別人的身體哪裡有病,就用「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九字真言「切字訣」,如果你有法力,病就會消除掉;如果沒有法力,就像兒童拿畫筆在紙上畫畫,沒有用的。

「不動明王」因為是大日如來毘廬遮那佛的教令輪,所以九字真言「切字訣」,力量非常大,可以用做結界、可以消除疾病、可以網住所有的怨敵,魑魅魍魎都逃不出九字真言的「切字訣」。

(摘自官網~法相寶典)
----------------
在密宗裏,佛部、蓮花部、金剛部合稱佛菩薩的三部。佛部之中大家最熟悉的是阿彌陀佛,蓮花部之中最認識的是觀世音菩薩,而在金剛部之中,以不動明王最有名。
不動明王身後的火光,稱為火焰光背,這個火焰有另外一個特別的名稱,叫「迦樓羅炎」。迦樓羅是印度名稱,中文譯作金翅鳥。不動明王背後的火焰,依稀像一隻鳥,這隻鳥便是金翅鳥,稱之為「迦樓羅炎」。
金翅鳥也是一個大護法,稱作大鵬金翅鳥。相傳這種鳥只吃兩種食物:早上的露水,和每天吃一條龍王和五百條小龍。這種鳥特別之處,是快樂自在,由於出生時像一道火光,所以被誤會是一團火焰,其實屬於天龍八部之一。
不動明王背後的火焰由金翅鳥,即迦樓羅所演變而來。不動明王手操的利劍,有其淵源,這把利劍由一條龍所演變,稱為「俱利迦羅龍劍」。俱利迦羅龍的威力非常強大,佛經中記載其一次叫喊的聲音,相等於二百億雷的聲音,以此來描述其震動六道眾生的威力,俱利迦羅龍是降魔伏妖、除病去障的一把很重要的劍。
大家只要能夠觀想那把劍是俱利迦羅龍,觀想不動明王背後是金翅鳥,基本上已經與不動明王有很緊密的接觸。
不動明王有一個很厲害的咒,就是不動慈救咒,這是眾生危急時用來救命的咒。當我們有心魔或是生活上碰到為危難、災劫,或者出現病痛、不幸的時候,最有效的方法便是念誦真言,既是念咒語或陀羅尼,其中最有效的便是念誦不動慈救咒。
不動明王的眼睛是左眼略閉,右眼略開,一隻向上,一隻向下,一隻大,一隻小。不動明王的牙齒也是一隻咬上,一隻咬下,這代表怖魔,令魔性產生恐懼。不動明王手中所操的利劍,是要斬走眾生的貪嗔痴三毒。貪是貪婪,嗔是驕傲,痴是迷戀和迷惑,這是人生三大劣性。這三種劣性使人活得不自在和痛苦,要靠不動明王的利劍去將這三毒斬斷。
不動明王的右手臂操著俱利迦羅龍劍,左手拿著一條繩子,這條繩子叫絹索,作用是綁住眾生的心猿意馬,不用左思右想。不動明王坐在一塊石頭上,這個石座稱為瑟瑟座,又叫盤石座,代表不動、堅固如岩石,不為任何事物所動搖。
不動明王的日本讀音,叫「付多咩柯」,梵文簡稱作「阿睹拿」
,全名的梵文讀法,是:
「囊莫阿哩也,阿沙那羅,他咪茲也,阿冷吒。」
意思即是:南無不動明王,這是與不動明王結緣的咒語。多念誦與不動明王結緣的咒語,在修不動明王結界法,將是功效加強版

-----------------

祓禊 ㄈㄨˊ ㄒ|ˋ

祓禊ㄈㄨˊ ㄒ|ˋ

祓禊
m.baike.haosou.com查看原始檔
古代漢族民間於春秋兩季,有至水濱舉行祓除不祥的祭禮習俗。源於上古。春季常在三月上旬的巳日,並有沐浴、採蘭、嬉遊、飲酒等活動。三國魏以後定為三月初三日,稱為祓禊。

唐《上巳日憶江南禊事》詩:“西繞郡城流,上巳應無祓禊遊。”

漢《南都賦》:“暮春之禊,元巳之辰,方軌齊軫,祓於陽濱。”

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企羨》劉孝標註引晉王羲之《臨河敘》:“暮春之初,會於會稽山陰之蘭亭,修禊事也。”

漢至唐代,賦詠極多,如東漢篤、《祓禊賦》、晉張協《洛禊賦》、隋盧思道《上巳禊飲詩》、唐沈佺期《上巳日祓禊渭濱應制》 ,皆寫此事。

祓禊,古代漢族民俗,每年於春季上巳日在水邊舉行祭禮,洗濯去垢,消除不祥,叫祓禊。源於古代“除惡之祭”。或濯於水濱( 薛君《韓詩章句》),或秉火求福(杜篤《祓(fú)禊(xì)賦》)。三國魏以前多在三月上巳,魏以後但在三月三日。然亦有延至秋季者(劉楨《魯都賦》)。

祓:古代為除災求福而舉行的一種儀式,禊:古代春秋兩季在水邊舉行的清除不祥的祭祀。


中文名:祓禊

拼音: fú xì

地區:中國

出處
古代漢族民間於春秋兩季,有至水濱舉行祓除不祥的祭禮習俗。源於上古。春季常在三月上旬的巳日,並有沐浴、採蘭、嬉遊、飲酒等活動。三國魏以後定為三月初三日,稱為祓禊。

漢劉楨《魯都賦》:“及其素秋二七,天漢指隅,民胥祓禊,國於水嬉。”

《後漢書·禮儀誌上》“是月上巳,官民皆絜於東流水上”南朝梁劉昭注:“ 蔡邕曰:《論語》'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自上及下,古有此禮。今三月上巳,祓禊於水濱,蓋出於此。”


圖冊袚禊祈福(3張)
唐張志和《上巳日憶江南禊事》詩:“黃河西繞郡城流,上巳應無祓禊遊。”
《遼史·王鼎傳》:“適上巳,與同志祓禊水濱,酌酒賦詩。”清龔自珍《百字令》詞:“珂佩晨閒,文章秋橫,祓禊西山雨。”

《周禮.春官.女巫》:“女巫掌歲時祓除釁浴。” 鄭玄注:“歲時祓除,如今三月上巳,如水上之類。釁浴,謂以香熏草藥沐浴。 ”漢應劭《風俗通》:“禊者,潔也,故於水上盥潔之也。”

漢張衡《南都賦》:“暮春之禊,元巳之辰,方軌齊軫,祓於陽濱。”

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企羨》劉孝標註引晉王羲之《臨河敘》:“暮春之初,會於會稽山陰之蘭亭,修禊事也。”

漢至唐代,賦詠極多,如東漢篤、《祓禊賦》、晉張協《洛禊賦》、隋盧思道《上巳禊飲詩》、唐沈佺期《上巳日祓禊渭濱應制》 ,皆寫此事。


湧蓮寺國運籤:工商上上籤 農是籤王
湧蓮寺國運籤:工商上上籤 農是籤王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RMEW0N
蘆洲湧蓮寺昨抽出俗稱「公籤」的國運籤,士、農、工、商分別是下下、籤王、上上和上上籤。(記者王藝菘攝)
2020-01-25 05:30:00
〔記者周湘芸、蔡亞樺/綜合報導〕金鼠年可望是個好年!新北市蘆洲區湧蓮寺昨天晚間抽出俗稱「公籤」的國運籤,農、工、商分別是籤王、上上和上上籤,意味經濟、工商業整體發展欣欣向榮,農業收成豐碩。代表政治的士籤則為下下籤,廟方認為,代表兩岸關係及周遭環境都面臨諸多挑戰。
工商:欣欣向榮 農業:收成豐碩
湧蓮寺昨天晚間湧入大批人潮領取錢母,排隊隊伍繞行寺廟周圍一圈,排第一位的民眾更是下午五點就前來搶頭香,廟方工作人員約晚間十一點三十分進行新春團拜,氣氛熱絡,隨後由主委陳宏昌抽出代表士、農、工、商的國運籤。
士籤代表政治、國運是下下籤,籤詩「國林月色搖踈影,恍若鋪塵滿地瓊,幾度兒童來收拾,豈知收拾總成空」;農籤是籤王;工籤代表科技、工業是上上籤,籤詩「金烏西墜兔東升,日夜循環亘古今,僧道得之無不利,士農工商各稱心」;商籤代表商業是上上籤,籤詩「歲寒松柏古栽培,雨雪風霜總不摧,異日必當成大用,功名作個棟樑材」。
湧蓮寺管理委員會委員楊蓮福指出,士籤抽中下下籤,代表台灣今年面對兩岸關係觸礁,周遭環境也將面臨挑戰。而農籤二○一五年也曾抽中籤王,意旨整體農作收成良好。工及商籤皆抽中上上籤,其中工籤與去年的士籤相同,代表台灣今年整體經濟上升,工業、商業皆可獲利。
保安宮國運籤:國家社會運勢佳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昨晚也抽出屬於上籤的國運籤,籤詩是「匣中寶鏡掛高臺,今日欣逢匣正開,不管人間分萬類,一時廣照在東來」。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解籤表示,打開匣子可以看到裡面的寶物,代表整體國家社會大運的運勢不錯,會比去年好,從二○二○大選結果就可看出端倪,大家拭目以待。
生理(商業)抽出籤詩為,「牡丹驟雨壓敧斜,皎月揚輝雲莫遮,雲豈不時遮月色,雨無常壓有名花」。意涵是在關鍵之後,仍有機會找出生機活路,商業運勢今年也不錯。

2020-01-25_182958


1萬台兩黃金金菩薩 湧蓮寺拚世界紀錄

2015-10-21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蘆洲區地方信仰中心湧蓮寺管理委員會決議,將利用一萬台兩黃金打造觀世音菩薩神像,依目前市價計算,約四億六千萬元,預計將是全台最重的黃金神尊,廟方擬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 湧蓮寺三樓樂捐箱前方,未來將供奉以一萬台兩黃金打造的觀世音菩薩像。(記者李雅雯攝)

    湧蓮寺三樓樂捐箱前方,未來將供奉以一萬台兩黃金打造的觀世音菩薩像。(記者李雅雯攝)

湧蓮寺奉祀主神觀世音菩薩,許多信徒到湧蓮寺參拜後,會以「打金牌」的方式還願,表達其崇敬和感謝;廟方為了將信眾們的信念和心意凝聚在一起,興起以一萬台兩黃金打造觀世音菩薩神像的想法。

湧蓮寺管理委員會總幹事鄭瑞銓表示,純黃金打造的觀世音菩薩神像將採座式,細部設計尚待專業師傅協助,預估花費一年時間完成,屆時將供奉於湧蓮寺三樓,將讓參拜者福氣滿盈、大富大貴,越來越好。鄭瑞銓也說,在黃金神尊完成後,預計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認證,「讓人們想到蘆洲區湧蓮寺,就會想到有個世界紀錄」。

湧蓮寺近期進行大廳走廊地面和廟宇外側樓梯翻修工程,為迎接一萬台兩黃金打造的觀世音菩薩神像做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