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建議︰出海宜穿救生衣保命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9-2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基隆籍漁船「世暉31號」前天和「亞泥二號」相撞,造成四死五失蹤。專家推測,事發當時「世」號可能一下就被撞翻,人員想逃生也來不及,建議未來應要求漁船上的人員都要隨時穿著救生衣。
成功大學漁船及船舶機械研究中心主任方銘川表示,兩艘船上一定都各有「避碰雷達」,會偵測到對方船隻的存在,他認為可能因為雙方船隻大小差距過大,因此「亞」號根本沒看到「世」號。
方銘川也說,海上船隻保持安全距離很重要,因為船隻行駛有慣性,無法快速改變方向或立即做出反應,且越大船隻反應越慢,因此船隻相遇時,誰該往左誰該往右應有經驗法則。
方銘川也認為,「世」號翻船後浮在海面上,因此船艙裡面一定有氣室,但氣室所在位置要剛好是人員所處的位置,受困船艙的人員才有機會存活,即使如此,「時間也不能太久」。方銘川認為,「世」號應是一下就被撞翻,船上人員根本來不及穿救生衣。未來應規定人員上船都要穿著救生衣,目前日本已有此規定,但台灣還沒有,主要是國內漁民認為穿救生衣作業不方便,因此難以強制要求。
漁業署副署長黃鴻燕則說,目前只規定載客的休閒漁業,人員一上船要穿救生衣,漁船並未要求上船就必須穿著。

-------------------

裕民航運小檔案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9-20
裕民航運隸屬遠東集團,董事長為徐旭東,於一九六八年成立,資本額八十五.八億元,主要營運項目為散裝航運業務,營運、在建、合資及受託管理的船隊總數達五十三艘,總載重噸位為六七五萬噸,為台灣散裝營運船噸規模最大上市公司。
裕民去年營收八十九.六九億元,稅後盈餘二十.八三億元,每股稅後盈餘二.四三元。(記者王憶紅)

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