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外匯青年軍 - https://goo.gl/ps4YWs

----------------------- 

 外匯青年軍 - YouTube - https://goo.gl/O08gvV

 

 (更新:更新影片)

打著「戰爭遊戲,自動化獲利程式」旗幟在網路號召下單的「外匯青年軍」,遭檢舉不法吸金數10億元,台北地檢署今天上午指揮台北市調處發動大規模搜索,橫跨北、中、南等處,查扣保時捷、藍寶堅尼等至少5輛超跑及多部重型機車,並約談化名「柯博文」的青年軍最高統領吳姓男子及多名集團成員到案,預計傍晚陸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據了解,吳姓男子學歷不高,卻從2012年開始,設計自動化外匯交易程式,再利用年輕人沉迷線上遊戲、追求時尚、明牌等特性,以直銷概念及網軍模式包裝、經營「外匯青年軍」、「戰爭遊戲網」等10多個網站,還自封最高統帥「柯博文」,宣稱青年軍旗下自1000美元入門的指揮官級,依投入金額沿級起跳,吳男下有10餘個軍團,在全台各地舉辦投資說明會,以老鼠會方式吸引年輕又有錢的富家子弟投入,將金錢化為遊戲戰爭方式搏殺,宣稱每次可快速獲利5%到10%,每月可獲利10%到20%的報酬,1年就可償還全部本金。

不僅如此,集團還以經驗分享、展示超跑、重型機車或出國旅遊等方式炫富,吸引年輕人投資,但實際投入資金的投資人,最後幾乎都血本無歸,吳男等人則將坑殺投資人的金額拿去購買豪宅、超跑,受害者多為2、30歲的年輕人。

檢調今搜索約談吳男及多名青年軍成員,並查扣成員炫富用的超跑、重機到案,目前已有2台保時捷被扣回台北市調處,全案擴大偵辦中。

「外匯青年軍」的官網中,宣稱是由一群熱愛外匯交易的菁英組成,透過自動化獲利程式,將複雜的交易技巧,化為易上手的「遊戲攻略」,讓任何人皆可透過程式完成跨國金融戰役,強調成員「只要一台電腦、一條網路線,讓你1分鐘學會一輩子的賺錢技術」,每周還會有聚會研討,精進自我操作技能,由於外匯青年軍強調軟體與教學課程完全免費,吸引不少希望能年輕致富的大學生或社會新鮮人加入。

官網還以戰艦軍種,劃分不同投資策略、難易度、資金門檻,共有「新天網戰機」、「拆彈部隊」、「神鬼戰士」、「太極超級戰艦」、「達摩艦隊」5種,每種軍種都有教學影片和說明書,讓青年軍服用。

由於成員常在臉書張貼跑車等炫富照片,強調獲利極豐,招攬據點甚至跨足到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引發網友討論質疑,1名曾參加過外匯青年軍、賠了2000美元的網友便在mobile01點破,一開始以為真有那麼好的事,後來才發現,招攬青年軍的幕後成員,是某家外匯經濟商的代理人,也因此青年軍下的單他們都可賺佣金,且拿青年軍的佣金去玩外匯,賠錢也不會痛,直言「天下沒白吃的午餐」。(法庭中心/台北報導)

【更新】「柯博文」率外匯青年軍 吸金數10億遭搜索 | 即時新聞 | 20150916 | 蘋果日報 - http://goo.gl/0wwG4i

420_83228e316100326a4acf9c8eafed7850420_54ffe56fc4379d5fd735a93852473c5d420_1ccfe2f86bc7a67fb2cc4bc2fb71c193420_d9aad9c5a296ac1ec1241aa9ded12f45420_b5455296fa1c071071d1d473d4ef1d2d  

2015-09-17_1230252015-09-17_1230012015-09-17_1229222015-09-17_1228492015-09-17_122826  

「柯博文」領軍 前成員爆「外匯青年軍」吸金招數
▲「外匯青年軍」最高領導「柯博文」吳柏緯遭約談,頭上還戴著瑪莎拉蒂跑車帽子。(圖/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電影「變形金剛」拯救地球,現實版金剛領導「柯博文」卻成了吸金主嫌。台北市調處陸續接獲檢舉,自稱「柯博文」的吳柏緯,對外宣稱自己是外匯經紀商,將複雜的投資平台寫成遊戲外掛程式,專找年輕富二代,以臉書及直銷方式,吸引加入會員投資。不過,有前幹部級會員爆料,所有投資操盤根本是假的,吸金炫富才是真。

▲檢警一共查扣9輛超跑、4台重機,總價超過5000萬,塞滿市調處停車場。(圖/記者楊佩琪攝)
檢警追查,年近50歲的吳柏緯自稱外匯經紀商,3年前創立「外匯青年軍」投資團體,宣稱開發了一套自動化外匯交易程式。透過戰爭遊戲模式,投資境外外匯保證金。至於投資策略,就用「達摩戰艦」、「神鬼戰士」、「超級天網」等名稱包裝推出。入門會員得繳交1000美金當指揮官,可快速獲利5%到10%,每月獲利高達20%。會員們最好能一個拉一個加入,因為每找一人還能抽取傭金。
只是,一名前幹部級會員曾在網路上爆料,所謂自動化操盤根本是假,錢全進了吳柏緯等創始幹部口袋,用來買瑪莎拉蒂、保時捷等名牌跑車,貼在臉書社團上炫富,吸引更多懵懂無知年輕人參加。前會員強調,所有公佈的獲利報表、要分給「下線」多少傭金,全由高級幹部自行填寫,只要不斷招募新會員,不斷辦活動,讓會員使用程式,就能「洗」出一堆錢,簡直和老鼠會沒兩樣。

▲「外匯青年軍」臉書社團,還看得到領導呼籲要捐款慈善機構做善事。(圖/記者楊佩翻攝)
檢警發現,參加的會員大多是擁有經濟實力的年輕富二代,甚至不少都還在學。有家長相當氣憤的說,兒子差點被所謂的教官拐去開戶,保證金交易槓桿大,一個學生怎麼玩得起,根本黑心陷害國家幼苗。
16日上午,台北市調處兵分30路,動員近200名調查官,在台北、台中、彰化、台南等地大規模進行搜索,約談包括「柯博文」吳柏緯在內共20多人到案。也查扣總價值超過5千多萬9輛超跑和4台重型機車,吳柏緯自己開藍寶堅尼和2輛超跑、1台重機。訊問過後都將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就是靠著不斷舉辦分享會、策略研討會,向老鼠會一樣,吸引年輕富二代加入。(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原文網址: 「柯博文」領軍 前成員爆「外匯青年軍」吸金招數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916/565577.htm#ixzz3ly3Ts3MJ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