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幅「經過日本插畫家二次創作變成漫畫風後反而萌炸」的世界名畫。 - http://goo.gl/2eqUZo

---------------------------

2015-09-02_1533402015-09-02_153452下載IMG_0542-3000x2000-1280x853IMG_0562-3000x2000-1280x853  

15年來台灣第一人 劉經緯獲日本插畫大賽最大獎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碩士生劉經緯,以「包包流浪記(The little bag)」系列插畫拿下今年日本插畫大賽最大獎。(記者陳建志攝)
2015-09-02 15:18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灣之光!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碩士生劉經緯,以「包包流浪記(The little bag)」系列插畫,參加今年日本插畫大賽,故事題材是一個被主人遺棄的包包,尋找自我價值和定位的過程,畫中以大量漢字融入「打狗」、「內灣」等台灣本土素材,並加入趣味感,更以近乎電影的手法構圖,獲得評審青睞,從來自全球174位專業插畫家、348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拿下最大獎,成為該項比賽舉辦15年來台灣第一人。
亞大研究生劉經緯(右二)拿下今年日本插畫大賽最大獎,校長蔡進發(中)、視傳系謝省民主任(左一)、指導教授林磐聳(左二),今天一起向大家宣布此好消息。(記者陳建志攝)
劉經緯得獎作品巧妙將台灣本土素材融入其中。(記者陳建志攝)
劉經緯的作品去年就已拿下德國紅點設計獎,展現設計實力。(記者陳建志攝)
目前還是研究生的劉經緯說,2年前和知名的企業培訓師「火星爺爺」合作,以他構思的「包包流浪記」的故事題材,繪製100多張插畫,每張畫都是徒手繪製,再以電腦上色,因構圖花時間,1張畫最短要1星期,最長甚至耗時1個月才完成。
劉經緯今天在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視傳系謝省民主任和指導教授林磐聳陪同下,向外界公布這個好消息。
謝省民主任表示,劉經緯的作品不同於一般習慣凸顯主角的作法,而是將主角包包最小化,彷彿電影的手法,並以章魚、小鳥駕駛呈現超現實的趣味,尤其融入台灣本土和西方元素,獨特的手法獲得評審青睞,拿下比賽最大獎。
能夠拿下日本插畫界最權威的日本插畫大賽最大獎,劉經緯說:「很意外、很興奮」,他說「包包流浪記」的故事,其實就是自己寫照,強調自己高中時成績並不好,沒有成就感,直到上了大學才逐漸從設計、創作中獲得成就感,這個過程就像故事中的包包,從一個被主人遺棄,到後來集合幾個被遺棄的包包,組成馬戲團,以不同的技能展現自我價值的過程一樣。

------------------------------------

亞大碩士生獲日本插畫大賽最大獎
字級:
發稿時間:2015/09/02 14:22 最新更新:2015/09/02 14:22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2日電)亞洲大學視傳系碩士生劉經緯以「包包流浪記(The little bag)」系列插畫,榮獲2015日本插畫大賽最大獎(第1名),成績亮眼。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視傳系主任謝省民表示,日本插畫大賽邁入第15年,今年全球各地174位專業插畫家、348件作品參賽,僅43位插畫家獲獎,劉經緯獨獲此大獎,相當難得。

劉經緯指出,自己是以「包包流浪記」中「與主人分離」、「迷失在城市」、「下定決心」、「永不放棄」等5張系列插畫參賽獲獎,並已與台灣利奇佳出版社合作,將「包包流浪記」插畫增加到100張,預計年底前「包包流浪記」手繪本將在台灣上市。

劉經緯說,此次獲獎,除了將在東京舉辦定期展出所有得獎作品外,也接獲日本Agent Hamyak Tokyo邀請,10月底將在新宿高島百貨公司展出1個月。

「這是包包獨自流浪的奇幻故事」,劉經緯表示,根據「包包流浪記」的故事,在插畫中創造了虛構的城市,也將包包擬人化。另外,插畫中可以看到大量的漢字運用,出現不少台北城市景象,「整個故事看起來奇幻,插畫畫作也超現實感,卻是無比真實」。

日本插畫家協會(Japan Illustrators' Association)每年定期舉辦日本插畫大賽(JIA Illustration Comptition),每年3到6月徵件,吸引美國、加拿大、日本、韓國、台灣等國專業插畫家參賽,並於10月將所有得獎作品在東京展覽。1040902

-----------------------------

2015日本插畫大賽最大獎的視傳系劉經緯同學(右二)、亞大校長蔡進發(中)等位師長合影。

九月
2
2015
亞大視傳劉經緯以「包包流浪記」系列插畫 榮獲日本插畫大賽最大獎

洪春蓮 未分類
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碩士生劉經緯以「包包流浪記(The little bag)」系列插畫,榮獲日本插畫界最權威的2015日本插畫大賽最大獎(第1名),獲頒30萬日圓獎金,這也是台灣首次有專業插畫家獲此大獎,劉經緯同學能以學生身分在此專業大賽中獲獎,意義非凡;日本插畫家協會會長蟹江隆廣說,「包包流浪記」系列插畫,運用樸拙的色彩、造形的創造力,不但深具故事性,也帶來想像的趣味性,顯示日本人所沒有的獨特感覺。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視傳系主任謝省民表示,日本插畫大賽邁入第15年,今年全球各地174位專業插畫家、348件作品參賽,僅43位插畫家獲獎,劉經緯同學獨獲此大獎,相當難得;劉經緯從亞大大學部一路研修到碩士班,經林磐聳、游明龍等位設計大師指導,培養極佳的設計能力,曾獲紅點等國際設計大獎;由於日本插畫協會聯結世界出版界及廣告插畫市場,官網表示只要入選,就是進入成功之路;劉經緯的得獎,可望成為未來國際插畫界新星。

謝省民主任強調,日本是插畫大國,亞大學生能獲此大獎,證明亞大教學策略成功,視傳系教學向來採用四化:一、故事化:教學中每個畫面都要有故事;二、形象化:每個構想都要畫面化、具體形象化;三、幻想化:採用超現實手法,展現想像力;四、在地化:注入華人文化元素,形成在地特色

劉經緯同學指出,他是以「包包流浪記」中「與主人分離」、「迷失在城市」、「下定決心」、「永不放棄」等5張系列插畫參賽獲獎,並已與台灣利奇佳出版社合作,將「包包流浪記」插畫增加到100張,預計年底前「包包流浪記」手繪本將在台灣上市;此次獲獎,除了將在東京舉辦定期展出所有得獎作品外,他已接獲日本Agent Hamyak Tokyo邀請,今年10月底也將在新宿高島百貨公司展出一個月。



「這是包包獨自流浪的奇幻故事!」劉經緯同學說,根據「包包流浪記」的故事,他在插畫中創造了虛構的城市,也將包包擬人化,敘述包包被主人遺棄了,他決定獨自去旅行,剛開始一切都很好,直到另一個包包質疑他沒有主人,他開始覺得自己不是個「完整」的包包,從此「不完整」始終困擾著他,他後來擺脫悲傷重新出發,找了幾個被遺棄的包包,組成包包馬戲團,帶給人們歡樂;在他的插畫中,可以看到大量的漢字運用,出現不少台北城市景象,「整個故事看起來奇幻,插畫畫作也超現實感,卻是無比真實!」

日本插畫家協會(Japan Illustrators’ Association)每年定期舉辦日本插畫大賽(JIA Illustration Comptition),每年3~6月徵件,吸引美國、加拿大、日本、韓國、台灣等國專業插畫家參賽,並於10月所有得獎作品在東京展覽,15年來得獎者,包含知名繪本畫家和國際插畫家如小松由美子、Eric Freeberg等。

2015日本插畫大賽最大獎的視傳系碩士生劉經緯專注作畫神情。
2015日本插畫大賽最大獎的視傳系碩士生劉經緯專注作畫神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