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5_092232imaggfgfdgesimfdfgfdgages下載 (22)  

大元國寶,是元武宗至大年間(公元1308~1311年)鑄造。

文字形制極為精美,有以孤品背龍紋者尤其精緻,疑為開爐試鑄樣錢。另有鉛錢孤品,系雕母。
中國嘉德
大元國寶非行用錢,可能是初鑄大元通寶時的開爐樣錢,也有認為是供養錢的,此錢鑄時短,鑄量不多,流傳下來的實物極為稀少,2011年嘉德春拍一枚大元國寶背雲龍紋成交價格為13.8萬元。

 

中國古代錢幣之一。

元朝元武宗海山,至大年間(公元1308~1311年)鑄造。文字形制極為精美,有以孤品背龍紋者尤其精緻,疑為開爐試鑄樣錢。另有鉛錢孤品,系雕母。中國古錢“ 五十名珍 ”之一。
該圖是蒙古國祭祠人員從蒙古國來到寧夏開城遺留的。包漿熟舊。開城

有忽必列的行宮。42毫米,22克重。1953年開始到1970年,蒙古國成吉思汗的後裔每年來寧夏固原市開城成吉思汗行宮祭祠。2005年,寧夏考古隊在開城發現大規模皇宮遺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