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hfghdfgh2015072800412920150728004133gshfghdfghgshfghdfgh下載 (8)下載 (7)20150821001707  

一枚值50萬美金!美撈出18世紀皇家沉船金幣
2015年07月28日 15:31 簡怡欣

美國佛羅里達州海域打撈出總價值100萬美金的金幣及珠寶,碰巧事隔1715年西班牙皇家沉船意外300週年。(圖/翻攝自floridatoday)
撈出的沉船寶藏有51枚金幣、40英尺長(約12米)金鏈、以及一枚市價高達50萬美金的皇家金幣。
撈出的沉船寶藏有51枚金幣、40英尺長(約12米)金鏈、以及一枚市價高達50萬美金的皇家金幣。(圖/翻攝自floridatoday)
美國佛羅里達州海域再發現海底寶藏!當地一家專業尋寶團隊,上個月於海岸發現一艘西班牙沉船遺跡,打撈出總價值100萬美金的金幣及珠寶,碰巧事隔1715年西班牙皇家沉船意外300週年。

據報導,撈出的沉船寶藏有51枚金幣、40英尺長(約12米)金鏈、以及一枚市價高達50萬美金的皇家金幣。皇家金幣歷史可追溯至300年前,數量極為少見,推論當時是為西班牙國王腓力普五世所鑄。

西班牙皇家艦隊計畫從古巴駛往西班牙,但1715年7月遇到海上颶風沉沒,當時11艘載滿價值350多萬比索的無價之寶,也因此跟著全數沉沒海底。最早在2013年9月發現一批海底寶藏,這回再度於佛羅里達州淺水海域挖出沉船文物,目前已發現船隊中的6艘沉船。

現今西班牙皇家百萬秘密公諸於世,至於另外沉沒海底的5艘船隻,尋獲深海寶藏的負責人布里斯班(Brisben)透露,還有價值4億皇家寶藏仍沉沒海底,包括一顆74克拉祖母綠寶石、一對14克拉珍珠耳環等。(中時電子報)

-------------------------------

佛州近海 再撈獲價值上億黃金文物
By 郭匡超,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

罕見的西班牙「皇家金幣」每一枚都是獨一無二的,價值均在30萬美元以上。
攝像者: 圖摘自www.epochtimes.com
300年前,西班牙艦隊沉沒佛羅里達州近海,其運載的金銀珍寶,如今重見天日。繼今年6月份打撈出價值百萬美元寶藏後,另一批尋寶家又在同一地區發現了價值450萬美元(約1.46億元台幣)的黃金文物,其中包括9枚罕見的為西班牙國王鑄造的「皇家金幣」。

專門探索沉船的「1715艦隊-女王珠寶」公司創始人布里斯本(Brent Brisben)20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說,他的團隊於7月30日和31日找到超過350枚沉睡海底300年的金幣,其中有9枚專門為西班牙國王菲利普五世製造的「皇家金幣」,每一枚都是獨一無二的,價值均在30萬美元以上。除此之外,尋寶團隊還發現1998年後都沒有找到的手工藝品。

51歲的潛水員巴特利特(William Bartlett)說,被發現的金幣看起來像是前一天落水的一樣。這些金幣是在維洛海灘(Vero Beach)淺水區域中發現的。

據資料顯示,1715年7月30日,西班牙12艘船組成的艦隊在佛羅里達州海域遭遇颶風,11艘船沉沒,超過1000多名船員喪生,至今仍有6艘沉船下落不明。西班牙當時打撈回大部分沉沒的寶藏,但成千上萬的金幣留在了佛羅里達州海域。(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