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拒掛名柏金包 控活剝鱷魚皮

(中央社巴黎2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女歌星珍柏金(Jane Birkin)得知名牌愛馬仕(Hermes)經典柏金包生產過程「殘忍」之後,要求把她的名字從這款鱷魚皮手提包撤下。

法新社報導,愛馬仕的柏金包要價數萬歐元(新台幣35萬元起),不僅是財力象徵且深受名流喜愛,但鱷魚皮柏金包卻惹毛了動物保護人士。

68歲柏金發表聲明說:「我注意到,以我為名的愛馬仕包製程中,屠宰鱷魚時使用殘忍手段…我已要求愛馬仕重新命名柏金鱷魚包(Birkin Croco),直到品牌改善這款包的生產流程,符合國際標準為止。

愛馬仕(Hermes)經典柏金包
愛馬仕1984年為珍柏金量身打造了柏金包,緣起於當時總裁杜馬(Jean-Louis Dumas)與她的一次巧遇,珍柏金那時是個年輕媽媽,她抱怨說找不到優雅又實用的包包。

但前陣子動保團體「善待動物組織」(PETA)曝光德州與辛巴威等地鱷魚養殖場內的情況,這款珍貴包款頓成焦點。

場內的鱷魚據說都擠在光禿禿的水泥坑內,之後再「殘忍地砍殺」直到斷氣。動保團體表示,1個柏金包需要2或3隻鱷魚的皮。

英國「每日電訊報」(Telegraph)報導,PETA樂見珍柏金的決定,今天在官網表示:「我們代表世界所有善心人士感謝柏金女士中止與愛馬仕的合作。」

法新社聯繫愛馬仕時,品牌不願回應。(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40729

-----------------

 在中國傳統的中元節活動“普度勝會”舉辦前夕,日本屈指可數的中華街所在地神戶市中央區,供奉已故華僑的“冥宅”製作迎來了繁忙時期。

  高2.4米、寬1.4米的“冥宅”,是使用竹子做骨架並貼以鮮豔彩紙製成的紙紮工藝品。在福建工藝師王良清(63歲)的製作下,完成一個約需10天。

  加上“神殿”等,此次共計劃製作約20座“冥宅”紙紮。製成的紙紮在8月27日至30日期間,將被裝飾在供奉有關羽的關帝廟中。在最後一天,這些“冥宅”紙紮將和紙錢以及車等紙紮一同燒掉。

  華人認為,陰間所需的物品可通過燒紙錢的方式送到。

---------------------------------

霍金及穆斯克警告:禁用機器人士兵
新頭殼newtalk | 林介平 綜合報導
發布 2015.07.28 | 11:03 PM

儘管「機器人士兵」仍在構想階段,但軍隊可能在未來20年內部署這類機器人。人工智慧領域的1000多名專家27日發表一封公開信,呼籲全球禁止機器人士兵。圖:翻攝網路
人工智慧領域的1000多名專家27日發表一封公開信,呼籲全球禁止機器人士兵。英國知名宇宙學者霍金(Stephen Hawking)教授、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以及蘋果共同創辦人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也在這封信中簽名。

儘管「機器人士兵」目前仍在構想階段,但運算能力以及人工智慧的快速發展帶來了的可能性是:軍隊可能在未來20年內部署這類機器人。

這封請願書將於28日遞交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國際人工智慧聯合會議(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信中警告,繼發明火藥和核武之後,能夠在沒有人類干預下獨立識別並攻擊目標的武器系統的發展,將帶來「第3次戰爭革命」。

信中描繪了一幅可怕的情景,未來衝突將類似於電影《魔鬼終結者》(Terminator)的情節。

信中指出:「自動武器是暗殺、破壞國家穩定、控制人口以及有選擇性地殺害某個民族等的理想工具。」

「因此我們認為,人工智慧軍備競賽不會對人類有利。人工智慧在不製造新的殺人武器的情況下,可以有很多種方式讓戰場變得對人類更安全,特別是對平民。」

這封請願書是未來生活研究所(Future of Life Institute)今年發起的第二封抨擊人工智慧用於軍事的請願書。但最新請願書在呼籲禁止這類武器系統方面的態度要比第一封強硬的多。

--------------

438beeaa5061e0c170b7c0aa37144233 麻省理工學院 Panasonic 講座教授 Rodney Brooks 在台發表專題演說,介紹 MIT 近期在機械人學 ( Robotics ) 的相關發展。Rodney Brooks 特別提到,MIT 認為機器人是非常值得進行學術研究與產業合作的一個學術領域,至少牽涉到材料、動力、感應器、辨識技術與演算法的整合等等。也提到機器人可以使用的場合手 術、救災、駕駛、製造與老人救護等。

 

MIT 機械系副教授,同時也是仿生機械實驗室(Biomimetics Robotics Lab)主任的 Sangbae Kim 今日就在時代基金會記麻省理工學院(MIT)全球產研計畫台灣年會介紹他們正在發展中,由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畫署 ( 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 DARPA ) 所補助的機械獵豹 2 代 ( MIT robotic cheetah ) 計畫的最新進展。

(圖片說明:MIT 仿生機械實驗室的 Cheetah 2,數位時代翻攝)

編按:不知道機械獵豹的可以看這裡

Sangbae Kim 提到會做這隻獵豹的其中一大目的,是希望人類可以透過這個工具在艱難的情況或環境下使用,例如協助在大規模災難時可以救災。他提到在看到東日本大地震所造成的核災後當地的慘況相關的報導影片,他無法想像人要怎麼在那樣的環境中救災與進行大規模復原,特別是在全球主要國家的人力都在衰退的情況。

(影片說明:啟發 Sangbae Kim 的其中一個研究項目,Gecko 啟發機器人計畫的 StickyBot

Sangbae Kim 提到,在早期他選定要以機器人做為自己的研究項目時,他曾經考慮過很多不同的項目,他想要做出一種可以穩定行動、快速移動的機器人載體(取代輪子在不能夠快速移動的非平地環境自在移動)。經過對生物界的觀察,他發現多數可以穩定快速移動的生物都是四腳著地的(少數使用兩腳著地的包括袋鼠、不能飛的鳥還有....人)。

(影片說明:在 DARPA Robotics Challenge 2015 中的各種雙腳機器人仆街)

因此他決定認真研究怎麼讓機器用四隻以上的腳來移動。所以有了他早前在 Stanford 唸書時的作品 iSprawl。

(影片說明:Sangbae Kim 早期在 Stanford 唸書時的作品 iSprawl,一隻可以六腳移動的機器人

當然,Sangbae Kim 也考慮過其他移動方式,例如底下的影片,警告:吃飯時慎入。

(影片說明:Sangbae Kim 在實驗室裡實作可以如大自然裡的毛毛蟲班蠕動的機器人)

Sangbae Kim 隨後提到,實作獵豹的基本移動其實並不如想像中難,真正困難的點在後續的一般化,例如可以賦予獵豹視力辨認遠近,並學會在時間內做出正確的跳躍反應,同時需要控制機械腳的平衡避免它亂飛起來。這牽涉到機器視覺識別與視覺穩定技術,在大自然,這是非常簡單可以實現的,例如:

(影片說明:Mercedes Benz 廣告裡演示鳥類頭部自動保持視覺穩定的機制)

Sangbae Kim 最後提到,MIT 獵豹計畫還正在進行,現在剛發表了第二代的獵豹 Cheetah 2。這是第一次可以以時速 15 mile 左右實現移動的四腳機器人,除了可以在保持一定時速的情況下完成自動跳躍平衡,這隻機器人的能耗比率也因為採用全電力提供而非常驚人的靠近於一般人類(相較於採用油做為動力的 Boston Dynamics 的大狗)。

(影片說明:會偵測異物靠近並完成動態跳躍平衡的 MIT Cheetah 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