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楊梅秘密庭園藏「仙草花海」!日式造景、動物石雕免費看 | ETtoday旅遊雲 | ETtoday新聞雲

2020-07-16_213344

影/楊梅秘密庭園藏「仙草花海」!日式造景、動物石雕免費看 | ETtoday旅遊雲 | ETtoday新聞雲


 畫出動物靈魂 戴勒夫開創瓷畫新境界 - 中時電子報 - http://goo.gl/qXR1u9

鶯歌烘爐窯 民團盼租活化

2015-07-27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鶯歌具八十六年歷史的古老窯廠「烘爐窯」毀損狀況嚴重,卻礙於所有權爭議無法修復,亦無法登錄為文化資產保存,在地社團發起古窯再利用計畫,盼承租古窯進行修復,找回文創及觀光價值,預計年底對外開放參觀。

  • 鶯歌「烘爐窯」毀損狀況嚴重,在地社團發起古窯再利用計畫,盼承租古窯進行修復,找回文創及觀光價值。(記者張安蕎攝)

    鶯歌「烘爐窯」毀損狀況嚴重,在地社團發起古窯再利用計畫,盼承租古窯進行修復,找回文創及觀光價值。(記者張安蕎攝)

烘爐窯擁有四角老煙囪、日治時期瓦片及女兒牆磚,具獨特文化景觀,也是鶯歌現存占地面積最廣的古窯,但因疏於維護,煙囪被大榕樹貫穿其身,窯體隨時有塌陷危機;文化局曾有意將之列為文化資產保存,但因地主與建物所有權人意見不同而不了了之。

大嵙崁溪環境文教協會總幹事楊國龍指出,老一輩鶯歌人對烘爐窯都有感情及記憶,在其文資身分尚未有共識之前,希望能先修補古窯牆磚,預防傾圮;並結合城鄉局、文化局的資源,營造具有陶瓷特色的設計,帶動觀光效益,讓傳統造窯技術再度被重視。

協會已向城鄉局提出營造計畫,昨天舉辦發表會,推出四款印有烘爐窯美景的明信片,盼外界多認識這座古窯之美。楊國龍說,烘爐窯維修費用初估約兩百萬元,協會將以自籌、募款方式爭取經費,目前也正與地主協商租賃權,若全案順利,預計下半年進場施工,年底對外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