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巴士A380首降桃園機場 雙層玻璃空橋接客

桃園機場特別準備灑水儀式歡迎阿聯酋A380客機的到來。(記者姚介修攝)

2015-07-19  21:04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桃園機場今天有「重量級」貴賓到來,阿聯酋航空A380巨無霸客機今天搭載476名旅客降落在桃園機場,桃園機場特別使用新空橋迎接,並舉行了首航儀式,也讓大家見證桃園機場開創的歷史新頁

  • 迎接A380空中巴士,桃機啟用了A380專用空橋。(記者姚介修攝)

    迎接A380空中巴士,桃機啟用了A380專用空橋。(記者姚介修攝)

  • 為符合A380需求,全新建設完成平坦舒適且視野明亮開放的C2停機坪「智慧型雙層玻璃空橋」。(記者姚介修攝)

    為符合A380需求,全新建設完成平坦舒適且視野明亮開放的C2停機坪「智慧型雙層玻璃空橋」。(記者姚介修攝)

  • 阿聯酋航空A380客機二樓還提供頭等艙及商務艙旅客的吧台式交誼廳。(記者姚介修攝)

    阿聯酋航空A380客機二樓還提供頭等艙及商務艙旅客的吧台式交誼廳。(記者姚介修攝)

  • 阿聯酋航空公司A380客機有提供頭等艙淋浴服務。(記者姚介修攝)

    阿聯酋航空公司A380客機有提供頭等艙淋浴服務。(記者姚介修攝)

雙層客機到訪 灑水儀式歡慶歷史時刻

這架阿聯酋航空第EK366次空中巴士巨無霸雙層客機,搭載了476名旅客於下午4時30分許降落在臺灣桃園國際機場,桃園機場機場為了迎接這歷史的一刻,也準備灑水儀式歡迎,同時也在候機室舉辦了首航儀式,由於空中巴士A380飛機有雙層客艙,全載重起落重量也大於所有現有機種。A380曾於2007年展示飛行來過台灣,但當時還沒有任何空橋可以供雙層飛機使用,如今桃園機場設施條件已符A380的起降,這也讓桃園機場成為繼日本、新加坡、德國、法國、杜拜與澳洲之後,擁有A380客機起降要求水準的國際機場。

阿聯酋這架A380客機可以搭載492名旅客,其中樓上頭等艙私人套房14個,平躺式商務艙76個,樓下則有401個經濟艙座位,機上還有吧台式交誼廳,頭等艙還更提供了淋浴間。

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指出,桃園機場一年多來積極改善各項軟硬體設施,包括跑滑道整建、滑行路線規劃、停機坪劃設、候機室空間加大,並針對行李轉盤、報到櫃檯動線、消救能量等都做了最妥善的準備,此外為符合A380需求,全新建設完成平坦舒適且視野明亮開放的C2停機坪「智慧型雙層玻璃空橋」,並與航空公司及ICAO再三比對確認,才可迎接A380客機的到來,而D6停機位未來也將加裝雙層空橋,2016年桃園機場將可有兩座可以運作A380上下客的空橋。

A380客機具有4個發動引擎及雙層客艙,也是目前全球最大型的巨無霸客機,因此起降跑道除了需長度夠長,耐受力也要達到相當嚴格的標準,桃園機場南跑道整建完成後總長度已達3800公尺,寬度連同道肩寬75公尺,已能滿足A380起降的要求,且起降等級亦從原本的第一類儀器進場,提升至第二類精確進場跑道二類儀器進場;而整建中的北跑道明年1月8日完成啟用後,也同樣能夠提供A380客機的起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