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1_223237浪魂472015-07-11_2230012014-04-24-040320-80  

47浪人(日本古代傳說)
根據日本真實的歷史改編,故事發生在日本江戶時代的元祿年間,也被稱作“元祿赤穗事件”。赤穗城主淺野在江戶城中刀傷吉良,被幕府將軍綱吉處以即日剖腹自裁。以大石內藏助為首的四十七名武士臥薪嘗膽一年零九個月之後闖入吉良宅邸,殺死十八人,將首級供到淺野墓前,隨後眾人齊齊切腹自殺。
中文名47浪人
外文名47 Ronin
出品時間2013年12月25日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導 演卡爾·里辛
主 演基努·里維斯,真田廣之,柴崎幸
片 長119 min
上映時間2013年12月25日
1705年,淺野侯因為沒有向吉良侯奉獻豐厚的禮品,因此,吉良侯故意讓淺野侯在出席重大儀式時穿錯服裝。淺野侯得知自己受到侮辱後,便拔劍刺傷了吉良的前額。但是,在將軍的宮殿中拔劍是違反“忠”的舉止,因此他剖腹自殺了。
淺野侯自殺後,他的親屬中沒有一個願意繼承這位違反“忠”準則的人的位置。於是他的封地被沒收,家臣們成了沒有主人的浪人。

2 淺野死後
淺野的家臣有人提出要為自己的主人自殺以“盡忠”,但他們中最聰明最忠誠的大石沒有像其主君一樣為了“義理”而自殺。大石將曾是淺野家臣的浪人們召集起來,並在他們中間選出在“義理”方面堅定不移,可與他一起參與復仇計劃的47個浪人。

為了迷惑吉良,他們假裝成忘卻名譽的樣子,經常出入低等妓院,並且為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與人爭吵,過著放浪的生活,他們的家人對他們可恥的樣子感到義憤,把他們趕出家門。他們的妻子都離了婚,連朋友也都恥笑他們。
其中一位浪人為了籌措復仇的資金,把他的妻子賣入妓院。這個女人的兄弟也是個浪人,他 ​​發現復仇的事已經被妹妹發現之後,就殺死了她。另一位浪人殺死了他的岳父。還有一位浪人把自己的妹妹獻給了吉良,使浪人們能夠獲得宮內的消息。等到復仇完成後,這個女人不得不自殺,因為她必須以死來洗刷曾經侍侯過吉良的污點。
一個大雪紛飛的夜晚,吉良舉行了一次酒宴,警衛們都喝醉了。這一消息被浪人們知道了,他們襲擊了吉良堅固的府邸,砍倒了衛士,將吉良刺傷,然後要求吉良剖腹,吉良拒絕了這個要求。於是浪人們就用主人淺野的刀砍下了吉良的頭顱,​​並把吉良的頭顱帶往淺野的墓地。
整個江戶(現在的東京)知道他們的舉動後掀起一片狂熱。曾經懷疑浪人的家屬和朋友都來歡迎他們,向他們表示敬意。一路上的大名諸侯都盛情款待他們。
他們將仇人的頭顱和刀供奉在主君的墓地前。然後,這47個浪人全部剖腹自殺,47位浪人的墓地成為世代日本人嚮往的“朝聖地”,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人前去祭奠。
------------------
《浪人47》(英語:47 Ronin)是2013年12月25日在美國上映的3D奇幻冒險電影,改編自日本歷史故事忠臣藏。劇情圍繞著基努·李維飾演的混血浪人魁和47名赤穗浪士展開。
除了巨星基努李維,這部3D史詩動作冒險片也號召了一群相當受歡迎的日本演員,包括《末代武士》真田廣之、《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淺野忠信、曾獲金獎提名的菊地凜子、《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柴崎幸。
本片由卡爾里辛執導,基努李維主演,以西方的敘述手法,融入獨特的奇幻特效和生猛異獸,重新改編18世紀日本江戶時代最悲壯的復仇事件「忠臣藏」。播磨國赤穗藩之主淺野長矩因受巫術影響而傷害吉良義央,其後被幕府將軍命令要求切腹謝罪。赤穗被廢藩並交由吉良義央看管,赤穗的武士亦在幕府將軍的命令下解散,成為浪人,身為筆頭家老的大石內藏助(真田廣之飾)更被吉良義央投入地牢。
一年後,大石內藏助獲釋。為報主公的仇,大石內藏助前往出島救出被賣為奴隸的魁(基努·李維飾)並召集僅餘的家臣,一同前往吉良義央的所在地,以47人之力,誓要斬殺仇敵。

浪人47。你必須知道的5個秘密 (雷)

撰文: 貝哥 
時間: 2013.12.29文章分類: 日本電影美國電影電影秘密
 
每次看完電影之後,除了劇情之外,
你知道還有什麼是你在電影裡看不出來的秘密嗎?
我的使命就是要為大家揭開這道神秘的面紗!
本文就將針對浪人47找出5個你必須知道的秘密!!

一、故事題材的源頭其實叫元祿赤穗事件本劇的題材源自歷史上的「元祿赤穗事件」,是在講江戶時代的「赤穗藩藩主」淺野長矩在奉命接待朝廷敕使一事上深覺受到總指導高家旗本吉良義央的刁難與侮辱,憤而在將軍居城江戶城的大廊上拔刀殺傷吉良義央,此事件讓將軍德川綱吉在敕使面前蒙羞,德川綱吉怒不可遏,在尚未深究事件原由的情況下,當日便命令淺野長矩切腹謝罪並將赤穗廢藩,而吉良義央卻沒有任何處份。以首席家老大石內藏助為首的赤穗家臣們雖然試圖向幕府請願,以圖復藩再興,但一年過後確定復藩無望,於是大石內藏助遂率領赤穗家臣共47人夜襲吉良宅邸,斬殺吉良義央,但幕府最後仍決定命令與事的赤穗家臣切腹自盡,而吉良家也遭到沒收領地及流放的處份。
後來這段故事就成為著名的歌舞伎劇目《忠臣藏》的藍本,也改編成許多電視劇與電影。《浪人47》說穿了就是奇幻版的《忠臣藏》啦!真田廣之飾演的大石藏之助就是那位忠臣藏啦!其實主角應該是大石,只不過基努李維飾演的魁整個都把戲份搶走,而且還與公主上演異國戀曲。

東京泉岳寺的大石內藏助銅像
 ▲其實飾演幕府將軍德川綱吉的田川洋行反而更像大石XD

二、武士頭目大石內藏助就是主公淺野長矩?

沒錯!就是那位縱使被關了一年,武士意志仍沒被消磨殆盡,並且出來之後一心只想著要為主子復仇的武士頭目大石內藏助,他在《浪人47》裡由真田廣之飾演,不過在1994年的一部日本電影《忠臣藏外傳之四谷怪談》,真田廣之就演過那位切腹的「播磨赤穗藩之第3代藩主」淺野長矩!但只有短暫的特別演出,出現沒多久就結束戲份了!只是19年前才30出頭就演主公,現在老了還要來演為主公報仇的忠臣大石,老實說好像有點怪!但查了歷史之後發現,其實主公淺野長矩比忠臣大石小8歲,主公切腹的時候34歲,相隔一年多,大石復仇後切腹是44歲,所以真田廣之老了之後再來演大石也不會奇怪!但《浪人47》的主公如果能夠由一位30歲的人來演,英年早逝的加持之下,這種悲愴感應該會更強烈!

▲《忠臣藏外傳之四谷怪談》中,砍殺吉良的淺野內匠頭(後-真田廣之飾)

冷知識補給站:淺野長矩是「播磨赤穗藩之第3代藩主」(江戶時代前期~中期的大名),官位從五位下、內匠頭。大多以官名稱呼淺野,所以很多改編的劇作裡面,都會聽到他的另外一個名字「淺野內匠頭」。
P.S 真田整個超年輕帥氣的>_< 好奶油哦~

三、天狗王是一位帥氣老紳士

雖然天狗在劇中非常神秘可怕!但飾演天狗王的伊川東吾可是位帥氣老紳士唷!劇場出身的他,中年之後移居英國,並且在近年演出好萊塢大片《末代武士》、《藝伎回憶錄》等,除了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還曾以法語演出過《刺蝟的優雅》。在演出這次的新作《浪人47》之後,接下來會在2014年2月出現在魏德聖所監製的新作《KANO》裡頭!
順帶一提,《KANO》是在講述1931年台灣由日本人、台灣人和原住民組成的嘉農棒球隊,前往台北打敗日本人所組的常勝冠軍「台北商業隊」,隨後代表台灣赴日本參加第十七回夏季甲子園大會,並以三勝一負的佳績獲得「準優勝」(亞軍)的真實故事,預計2月份上映。

▲伊川東吾在《KANO》的劇照

四、壞人吉良其實沒那麼邪惡

飾演大壞蛋吉良義央的淺野忠信,在劇中面目可憎!奸詐狡猾的模樣真是讓人恨得牙癢癢!所幸大石最後有將他的項上人頭取下!才一解大家心頭之恨呀!不過淺野忠信在好萊塢的指標性大作《雷神索爾》可是飾演非常正派的索爾戰友-戰士三人組的霍根呢!不過在好萊塢商業大片之前,貝哥都在是一些日本的冷門獨立電影看到他!只覺得他是個神秘怪誕人士!

除了電影演出之外,他本身還是電視節目的導演,並且也在日本經營演員經濟公司「Anore」,旗下演員的其中一位正是在本劇飾演妖女的菊地凜子!

▲《雷神索爾》的霍根
▲淺野忠信不將自己侷限在日本,經常出演中港台三地的電影,
此圖為多年前與金城武珍貴的青澀合照@@

五、奴隸島上的骷髏男並沒有特殊化妝

本名Rick Genest的骷髏男,其實並非第一次在《浪人47》亮相,早在lady gaga的MV裡面就出現過!而且他並沒有經過特殊化妝,因為他全身上下都是刺青!所以幫化妝師省了不少時間XD
而且他出生於加拿大蒙特利爾,本身是義大利跟日本的混血兒,所以跟《浪人47》也算是有一點淵源啦!
▲Lady Gaga的MV「Born This Way」
▲你沒看錯!左邊的Before就是上妝前,右邊的After就是上妝(遮瑕膏)後>_<

明明是日本家喻戶曉的悲壯復仇歷史,卻在「武士復仇也需要錢」的新角度下被拍成喜劇,原該有的浪漫悲壯都成了笑點。(可樂電影提供)【影評】復仇要花多少錢 《浪人47愁錢中》 https://bit.ly/3epbzw2
正經地搞笑,對日本電影向來不是難事。但把日本歷史赫赫有名的「忠臣藏復仇」拍成喜劇,事情就有點大條了。
「忠臣藏」講的是日本元祿年間,淺野家的重臣大石內藏助率領47位武士攻入吉良義央的府內,斬其首級,為城主報仇,再全體就擒切腹的故事。不但在日本家喻戶曉,也曾被多次搬上銀幕,基努李維甚至還以混血武士的形象穿越演出《浪人47》。
《浪人47愁錢中》電影海號。© Mirror Media 《浪人47愁錢中》電影海號。
中村義洋導演的《浪人47愁錢中》則從「復仇要花多少錢」這個新角度來看老故事。譬如在決定復仇前,也許有過「再興家門」的想法,是不是該花錢請人去遊說呢?如果武士駐地有分部,出差花費好像也很合理?送禮、喝花酒,能不能憑收據報公帳?只見整部電影不斷飛出數字,即使最後殺敵前的戰術推演,從制服裝備到武器花費,都教忠臣七竅生煙。總之,原該浪漫悲壯的情懷都被柴米油鹽醬醋茶給拉回現實。就像整部電影刻意透過女聲旁白建構觀點,也符合劇情打破男性忠義神話的設計。
對「忠臣藏」完全沒概念的觀眾看得會稍嫌吃力,多如過江之鯽的角色很可能眼花撩亂,除了主演的堤真一,大概只有經常「眼神死」的濱田岳和出現兩三場但至少顏值擔當的妻夫木聰,以及永遠誇張的荒川良良,比較容易留下深刻印象。另外對數字標價無感,或者對插科打諢敬謝不敏的觀眾,恐怕也不是你的菜。相反的則可開懷一笑。
不會管理金錢的武士,只是一無是處的廢物嗎?當他們淹在數字裡還能綻放出一點理想之光,也算編導對武士道的另類歌頌吧!
82分
導演:中村義洋
演員:堤真一、濱田岳、妻夫木聰
片長:125分鐘
級別:普遍級
上映日期:4月17日
【影評】復仇要花多少錢 《浪人47愁錢中》 https://bit.ly/3epbzw2

BB12KXBRBB12KR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