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2)下載 (1)  

「2016竹山靈德城隍宗教觀光文化節」 正式開鑼!
記者蘇彩娥/南投報導 2016.07.02 / 16:06
145
2016城隍宗教觀光文化節活動,由縣府民政副處長林志忠為竹山靈德城隍廟敲囉,宣告正式開鑼!
2016城隍宗教觀光文化節活動,由縣府民政副處長林志忠為竹山靈德城隍廟敲囉,宣告正式開鑼!
大 中 小
一年一度的南投縣竹山鎮城隍宗教觀光文化節,1日在靈德廟副主委林信雄及縣府民政副處長林志忠等來賓敲鑼後,宣布正式開鑼囉~ 
由靈德廟管理委員會主辦的「2016竹山城隍宗教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廟方於1日舉行開鑼儀式暨記者會;活動由靈德廟副主委林信雄主持,首先在明善太鼓、神將大二爺等精彩演出下揭開序幕,現場邀請縣府民政副處長林志忠、南投縣同鄉會總會長陳豐進、議員張志銘、許素霞、蔡宜助及吳瑞芳、竹山鎮長黃丹怡、竹山鎮代副主席林賜學、代表陳玉鈴等多位貴賓敲鑼,並宣示2016城隍宗教觀光文化節為期18天的活動正式開囉!
圖說:「2016竹山城隍宗教觀光文化節」活動,在南投縣明善關懷協會-明善太鼓表演下,揭開序幕。
奉祀城隍爺為主神的靈德廟,香火鼎盛,信眾非常的虔誠,平日到廟禱拜的信眾很多,尤其到了農曆6月1日至15日城隍聖誕期間,向城隍尊神上香求福、祈安還願的信眾更是絡繹不絕,而城隍尊神神威顯赫、全省海內外遠近馳名,更是竹山鎮民心靈寄託的信仰中心。
縣府林志忠副處長表示,城隍尊神聖誕是宗教文化一大盛事,最近全球天災不斷,舉辦慶典的過程中,帶著大家祈求城隍爺的護佑,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也期盼藉由廟會宗教觀光人潮來帶動地方產業經濟。
議員許素霞指出,「2016竹山城隍宗教觀光文化節」活動是竹山地區最盛大的宗教慶典,所以靈德廟都會舉辦各項藝文活動、特色表演等精彩活動,除了讓竹山鎮民有更好的凝聚力之外,更希望藉此吸引全國的香客到竹山小鎮來,由香客變遊客,一起來關心地方文化、觀光發展。
圖說:靈德廟管理委員會副主委林信雄(右6)頒感謝狀給贊助活動的各社團單位。
議員張志銘表示感佩城煌廟劉主委、林副主委、羅凱元總幹事及各幹部對廟對竹山文化及學子傳承的無私奉獻;更感恩南投同鄉會總會支持我回鄉當選議員,並出錢出力,支持我全心全力的對家鄉付出,讓我更有力量勇敢承擔,我將「用我的餘生,精采竹山一生,豐富大南投」。
副主委林信雄表示,每年的農曆6月15日「竹山迎城隍」活動是竹山人的年度盛事之一,欣逢本廟城隍尊神壽誕之辰,並值建廟185周年暨管理委員會成立25周年紀念,靈德城隍廟將依循舊例舉行祝壽大典、遶境平安及一系列表演等活動,也盼望透過城隍文化的薪傳和才藝的推廣,為竹山人造就更多的福祉,讓大家以靈驗的城隍香火來安定社會,希望藉由宗教活動來帶動更美好的竹山,打造竹山繁榮勝景。


 

百人彩繪城隍 75歲嬤捧場

2015-07-11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竹山鎮靈德城隍廟昨舉辦「百人彩繪城隍」寫生比賽,雖遇上昌鴻颱風襲台,但南投僅下起短暫陣雨,澆不熄參賽民眾熱情,仍吸引百餘人參加,其中還有七十五歲的陳蘭阿嬤報名捧場,阿嬤雖在三小時比賽時間內無法全部畫完,但她的奮戰精神卻讓參加的大小朋友相當欽佩。

  • 陳蘭阿嬤(左)參加竹山鎮靈德城隍廟寫生比賽,堅持完賽精神讓參與民眾相當佩服。(記者劉濱銓攝)

    陳蘭阿嬤(左)參加竹山鎮靈德城隍廟寫生比賽,堅持完賽精神讓參與民眾相當佩服。(記者劉濱銓攝)

廟方說,自上週竹山城隍宗教觀光文化節開鑼後,便展開一連串系列活動,為跳離傳統廟會形式,讓廟宇與社區緊密結合,透過親子寫生比賽,讓大家聯絡感情,比賽則分為幼兒組、國小組、國中組及高中社會組,各組皆取前三名與佳作二名,得獎者除有獎品獎狀外,作品也會在廟內展示,供香客與社區民眾觀賞。

昨住在社區的七十五歲陳蘭阿嬤也來參賽,從上午九時一直畫到中午,且就坐在廟簷下迎風作畫,參加的小朋友都佩服阿嬤的毅力;陳阿嬤說,她國小曾學過畫畫,孫子上學前還教過他塗鴉,對於畫畫相當有興趣,得知社區城隍廟首次舉辦寫生,她還搶著報名,但因她的寫生速度較慢,整張圖約有三成還未畫完,但本著志在參加、不在得獎精神,能與大家畫畫她已經很滿足了。

紙板神手鍾凱翔 仿生創意即日起展出

2015-07-13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你能夠想像「瓦楞紙、雨傘骨架、吸管、剩菜」等日常生活中的廢棄物,都能成為獨一無二且栩栩如生的的藝術作品嗎?

藝術家鍾凱翔,就曾以一隻瓦楞紙製作的龍,順利考取東海大學美術系,也曾以瓦楞紙打造一百八十公分真人大小的鋼鐵人,好萊塢大明星小勞勃道尼甚至在臉書稱讚他的作品是「鋼鐵人表弟」,鍾凱翔帶來的「視覺達爾文主義—鍾凱翔的仿生狂想特展」,即日起將在台北偶戲館展至九月廿七日。

  • 特展可看到鍾凱翔創作肌肉外露的豹、馬、羊、獅等「肌肉系列」作品。(台北偶戲館提供)

    特展可看到鍾凱翔創作肌肉外露的豹、馬、羊、獅等「肌肉系列」作品。(台北偶戲館提供)

  • 現就讀東海大學的藝術家鍾凱翔,以瓦楞紙打造180公分真人大小的鋼鐵人。(台北偶戲館提供)

    現就讀東海大學的藝術家鍾凱翔,以瓦楞紙打造180公分真人大小的鋼鐵人。(台北偶戲館提供)

鍾凱翔說,從小他就對昆蟲、動物獨特的樣貌感興趣,取材創作對象都是自然界的生物,後來他跨入藝術領域,嘗試從藝術角度切入,將仿生與抽象概念融合,重新詮釋生物樣貌,發展出肌肉外露的豹、馬、羊、獅等「肌肉系列」作品。

沒有鮮艷的色彩和華麗的外型,鍾凱翔以瓦楞紙做為創作素材,紙質特色及費用低廉是他情有獨鍾的原因。鍾凱翔說,他曾經花幾個月的時間,用打洞機製作中國龍的鱗片及以近整年的時間完成一八○公分的鋼鐵人模型,他更開玩笑說,電影中的東尼.史塔克花了近十億美元打造鋼鐵人,但是他的花費幾乎是零,嘔心瀝血的作品,更曾吸引美國特效學校視訊專訪。

本次特展集鍾凱翔生涯創作之大成,展示他多年創作的廿多件精選作品,以創新設計和文化生活的角度介紹,分為五大主題的原創立體作品和多件等同身高大型瓦楞紙創作,吸引民眾進入仿生的創意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