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傷藝術」風行 專家:可能致命!

「曬傷藝術」正在社群網站Instagram上興起,網友紛紛上傳照片。攝像者: 摘自國際在線
專家警告稱,曬傷藝術比曬日光浴危險得多,這種影響可能持續更長時間,後果可能更致命。攝像者: 摘自國際在線

目前一種身上曬出各種圖案的「曬傷藝術」正在社群網站Instagram上興起,世界各地的Instagram用戶紛紛展示自己的「藝術照」,並以此為美。但是健康專家警告,此舉可能增加患皮膚癌的風險。

 

據國際在線報導,所謂「太陽曬傷藝術」就是通過遮光劑或蠟紙遮擋陽光,在皮膚上曬出各種不同的圖案。這些灼曬的圖案包括線條、花卉以及抽象造型。這些圖案大小不一,有的人只在身體局部曬出花紋,有的圖案甚至佔滿了全身。

 

醫學專家對這種新潮流抱有質疑。美國皮膚癌基金會發言人表示,「太陽曬傷可能導致皮膚DNA損傷、加速衰老、增加患癌危險。實際上,如果在青年時期遭受5次以上太陽曬傷,患上黑色素瘤的風險將上升80%。」

 

紐約醫生巴尼·肯尼特(Barney Kenet)指出,「曬傷只會帶來兩種結果:給你帶來皺紋和雀斑,還會導致你患上皮膚癌,特別是黑色素瘤。」肯尼特還說,曬傷藝術比曬日光浴危險得多,因為人們可能要停留在日光下更長時間,以便留下更好的印痕。專家警告稱,這種影響可能持續更長時間,後果可能更致命。

 

皮膚癌是世界上最常見的癌症之一。皮膚癌基金會建議人們採取全套防曬措施,包括尋找陰涼場所、穿上衣服蓋住皮膚、戴上遮陽帽和佩戴太陽鏡等。有些醫生還認為,僅僅使用防曬產品還不足以避免太陽射線的影響。(中時即時)

------------

全裸與遊客自拍 藝術家巴黎被捕

米洛全身光溜溜和一群遊客自拍。攝像者: 圖片取自news.com.au

裸體到底是藝術還是色情?近來有一名女行為藝術家,一絲不掛全身光溜溜在巴黎鐵塔前和許多遊客自拍,聲稱這是新的藝術作品,但巴黎警方可不買單,馬上叫她穿起衣服,並當場逮捕。

瑞士裸體行為藝術家米洛(Milo Moiré)繼之前用陰道作畫,近來推出新的行為藝術表演「裸體自拍」(Naked Selfie)。只見她全身光溜溜只穿上一雙運動鞋,四處與遊客自拍。

但巴黎警方認為她涉及公眾猥褻罪,還是到現場將她逮捕。法國禁止在公眾場合露生殖器,最高可判囚一年及罰款1.5萬歐元(約50萬台幣)。不過米洛周一被發警告後獲釋,未予起訴。(中時電子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