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藝術文化節 週末起有看頭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7-0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暑假到了!南市民族事務委員會為推廣客家藝術文化,從七月到十月利用南市客家文化會館、南瀛客家文化會館與周邊場地舉行長達四個月的「二○一五台南客家藝術文化節」,週末假日有連續十三場次客家藝文活動。
七月首先登場的是七月十一日(週六)「好客好客大型音樂會」,由享譽客家歌壇「黃子軒X山平快樂團」、獲得美國全球獨立音樂大獎「JPF Music Awards」四項獎項肯定的「拷秋勤樂團」及客籍聲樂家陳忠義等,加上在地客屬社團接力演出,透過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將嶄新音樂注入客家音韻裡,保證讓市民朋友耳目一新!

 

------------------

 

青年回鄉 在南庄開民宿「做社運」

2015-07-09

〔記者鄭鴻達/南庄報導〕南庄子弟邱星崴在台北完成學業後,與社運夥伴回到既陌生又熟悉的老家,創立「老寮」民宿,盼藉「休閒觀光做社運」,聯合大學學生昨天慕名前來取經,作為課業及未來就業的啟示與參考。

  • 聯大學生參與「苗栗青年洄游創意工作坊」,以認識南庄民宿「老寮」青年創業過程。(記者鄭鴻達攝)

    聯大學生參與「苗栗青年洄游創意工作坊」,以認識南庄民宿「老寮」青年創業過程。(記者鄭鴻達攝)

  • 參訪「老寮」民宿的大學生們,用南庄在地農產品製作飯糰當午餐。(記者鄭鴻達攝)

    參訪「老寮」民宿的大學生們,用南庄在地農產品製作飯糰當午餐。(記者鄭鴻達攝)

「老寮」民宿創辦人邱星崴是土生土長的南庄子弟,由阿婆一手帶大,就讀台大社會系及清大人類所期間在外地求學,八年前讀大學時,因為一份作業的機緣,了解到故鄉南庄有許多美好文化,促使他開始探討地方農村問題,也因此跟社運認識的夥伴回來經營青年旅社,期盼年輕人進來南庄,透過參與地方產業、文化,深入認識南庄。

聯合大學四十名學生昨天參與「苗栗青年洄游創意工作坊」,在工作人員導覽下觀摩「老寮」民宿,大夥也利用在地農產品製作飯糰當午餐。

大學生李駿傑說,雖然「老寮」民宿創業不久,但也透過調查幫助許多在地文化,他自己也希望未來能將這個經驗帶回泰安鄉八卦村,幫助部落。

副縣長鄧桂菊說,縣府為青年設計在地創業培訓課程,吸引青年回鄉,發揮創意與才能,讓傳統產業能注入多元新思維。

------------------

80年紅眠床 里長出借戶政所展示

2015-07-09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林口區瑞平里里長駱阿標,將家中具有八十年歷史的紅眠床出借給林口戶政事務所展示,並做為新人拍攝道具;戶政所主任黃政川和林口區長朱思戎昨連袂到里長家致謝,送上駱阿標夫妻今年「五二○」當天穿戴鳳冠霞帔的合照,彌補兩人當初沒有拍攝婚紗照的遺憾。

  • 林口區瑞平里長駱阿標,將家中具有80年歷史的「紅眠床」出借給林口戶政事務所展示,做為新人拍攝道具。(記者郭顏慧攝)

    林口區瑞平里長駱阿標,將家中具有80年歷史的「紅眠床」出借給林口戶政事務所展示,做為新人拍攝道具。(記者郭顏慧攝)

昨天恰巧是駱阿標和謝玉梅夫妻結婚四十四週年紀念日,看到放大的合照,兩人靦腆相視而笑。駱阿標說,兩人是鄰居,從小就認識,結婚當時沒拍婚紗照、也沒宴客,但四十幾年來從未聽過妻子抱怨;感謝戶政事務所致贈的合照,第一次看到自己的照片被放得這麼大,感覺很特別,也很開心。

黃政川說,之前到駱里長家拜訪時發現紅眠床很驚喜,因為現在很少有機會能看到這麼古色古香的床鋪;提出借展要求時,駱里長阿莎力、一口就同意,除了五二○當天,新人們穿上戶所提供的鳳冠霞帔與紅眠床留下合影,平日也有不少洽公民眾會拿起相機拍下這少見的骨董床,預計還會再展出一段時日,農曆七夕當天也會舉辦活動。

駱阿標說,紅眠床是從爺爺時代就留下來的傳家寶,當初是爺爺送給爸爸的結婚禮物;印象中,小時候好像曾在上頭睡過,雖不知木頭的材質為何,但這麼多年來幾乎沒有損壞,是家族中相當重要的紀念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