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停走廊 客家園區變停車場

2015-07-07

〔記者余雪蘭/竹崎報導〕太扯了!嘉義縣竹崎鄉「鹿滿客家文化園區」的客家文化館,才落成啟用約一年半,因沒有常態性開館,平時少人參觀,曾被民代批評為「蚊子館」,現在竟還成了停車場。

  • 一旁的假日市集攤位區,也因上方有遮雨篷,被民眾當成自家停車場使用。(記者余雪蘭攝)

    一旁的假日市集攤位區,也因上方有遮雨篷,被民眾當成自家停車場使用。(記者余雪蘭攝)

  • 鹿滿客家文化園區的客家文化館,才落成啟用約一年半,竟成了停車場,一台賓士車大剌剌的停在正門口南側的走廊裡。(記者余雪蘭攝)

    鹿滿客家文化園區的客家文化館,才落成啟用約一年半,竟成了停車場,一台賓士車大剌剌的停在正門口南側的走廊裡。(記者余雪蘭攝)

昨天中午,有民眾看到一台名貴的賓士跑車大剌剌的停在展覽館正門口南側的走廊裡,靠近門口就看得到賓士跑車,不過若遠離門口,賓士跑車則被走廊屋牆遮住,不易被發現。民眾痛批,展覽館儼然被當做用來防護名車遭覬覦,以及避免風吹日曬的隱密停車場。

更有甚者,位於客家文化館旁的假日市集攤位區,也因上方有遮雨篷,即使文化園區內有停車場,但沒有公德心的民眾為了貪圖方便,卻把這裡當成自家停車場使用,長時間停放車輛。

「真糟糕!」縣府文觀局副局長徐振能昨天得知該館竟成了停車場後,也忍不住邊聽邊搖頭。鹿滿客家文化館是縣府爭取客委會補助,由舊菸葉倉庫改造而成,於去年二月落成,連同附近的客家菸樓,並串連阿里山森林鐵路鹿麻產車站,縣府列為「台三線明珠」的重要觀光據點。

文觀局:張貼禁止停車告示

徐振能表示,該園區啟用後,交由當地的鹿滿社區發展協會經營管理,但因竹崎鄉公所有意爭取做為臨時辦公處,而客家文化館是從菸葉倉庫改建,使用執照辦理變更須先與其他舊菸葉倉庫進行分割,手續較複雜,在未完成變更前及考量社區人力與經費不足,這些事都「卡」在一起,以致於不敢投入太資源,而無法常態開館,只能不定期舉辦展覽與活動。

徐振能強調,將請鹿滿社區發展協會張貼「禁止停車」告示,做好管理,縣府也會加強展館活化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