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00 (42)w800 (41)  

氣候得宜 英國花椰菜唱歌超大聲
www.epochtimes.com.tw查看原始檔

英國花椰菜最近生長迅速,其因花球生長互相摩擦而產生的聲音將達到24年來最高。圖為花椰菜近照。(Fotolia)
【記者陳俊村/報導】由於氣候條件適合,英國花椰菜最近生長迅速,而且高聲「唱歌」,其音量之大將創下24年新高。

當你最近駐足在英國花椰菜田時,你可能會聽到一種神祕的吱吱聲,這種花椰菜發出聲音的現象被稱為「花椰菜咯吱聲」(cauliflower creak),是由花椰菜的花球在生長時互相摩擦而產生。

種植花椰菜的農夫表示,這種詭異的聲音很重要,因為它代表花椰菜成長迅速,這將使其味道更甜。

近日的夜間溫度較高,加上白天日照時間較長,花椰菜將迅速生長,預估每天可生長3公分,這也將使「花椰菜咯吱聲」的音量達到24年來的最高,而聆聽這種聲音的最佳地點是林肯郡(Lincolnshire)和康瓦爾郡(Cornwall)的花椰菜田。

康瓦爾郡農夫賽門(David Simmons)解釋,這是真實的聲音,當人們在寧靜的早晨到花椰菜田,就能聽到花椰菜生長的聲音。他比喻,這種聲音就像在碗中放入美式沙琪瑪(Rice Krispies),然後再倒入牛奶所出現的啪裂聲。他還說,「花椰菜咯吱聲」很難得這麼大聲。

了花椰菜之外,大黃、甘藍菜等農作物也會發出類似的聲音,但花椰菜因為有花球,所以聲音比較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