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公司贈昂貴醫2015-06-30_073353  材 網友疾呼「台日友好」

2015-06-29  19: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八仙樂園發生「彩色派對」的粉塵爆炸意外,近500人因此受到輕重傷,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天(29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日本富士系統株式會社公司總裁川口洋一郎親自寫信給台灣友人,表示願意捐贈公司的「不沾黏矽膠紗布」(Trex non-adheront silicone treated Gauze),供塵爆傷患使用,網友除了感謝以外,同時也疾呼「台日友好」。

  •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臉書發文,表示日本一間公司願意捐贈昂貴醫材供塵爆患者使用,讓網友們直呼台日友好。(圖擷自林淑芬臉書)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臉書發文,表示日本一間公司願意捐贈昂貴醫材供塵爆患者使用,讓網友們直呼台日友好。(圖擷自林淑芬臉書)

  • 日本富士系統株式會社公司總裁川口洋一郎親自寫信給台灣友人,表示願意捐贈公司的「不沾黏矽膠紗布」(Trex non-adheront silicone treated Gauze)。(圖擷自林淑芬臉書)

    日本富士系統株式會社公司總裁川口洋一郎親自寫信給台灣友人,表示願意捐贈公司的「不沾黏矽膠紗布」(Trex non-adheront silicone treated Gauze)。(圖擷自林淑芬臉書)

林淑芬在臉書上以「從日本送來的溫暖」為文首,講述日本富士系統株式會社公司總裁捐贈該公司製造的「不沾黏矽膠紗布」,表示先前代理這項產品的代理商明惠貿易公司,因為這項醫材價格昂貴,使得醫療市場使用量不大,因不再進口而沒有進口許可證了,不過在富士系統株式會社釋出善意後,林淑芬表示:「我們立即跟衛福部溝通後,衛福部迅速以專案的方式審查,“不沾黏矽膠紗布”的進口使用,而日本也以空運快遞的方式今天寄到臺灣,等衛福部許可後即可捐贈給馬偕醫院。」

批踢踢實業坊(PTT)八卦版鄉民對於這項消息也相當關注,有網友就查出,日本富士系統株式會社的不沾黏矽膠紗布,其特性為可直接接觸傷口,但不會吸收人體體液、血液或是黏性的分泌物,同時不沾黏矽膠紗布不但不會在傷口上留下纖維,藉以降低換藥的疼痛感,還不會因為高溫或是高濃度乙醇而被破壞結構,對於傷口的保護性和清潔性都相當良好。

此外,網友也查到了日本富士系統株式會社的不沾黏矽膠紗布價格,發現這項醫材應該是一箱(12片)18180日圓(約新台幣4623元),換算下來一片不沾黏矽膠紗布價值至少385元,對於需要大量換藥的燒燙傷患者,無非是一項負擔,但是日本公司總裁川口洋一郎願意捐贈這項昂貴醫材給八仙塵爆的傷患使用,讓網友們紛紛留言表達對日本的感謝,並直呼「台日友好」。

相關連結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