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案,各縣市二○一七年查獲四千一百三十五名兒童及少年被虐,去年四千一百七十五人,而今年光是第一季就高達兩千三百七十人。去年甚至有十五名兒童受虐喪命。受虐死亡兒童中,六歲以下的嬰幼兒就佔了八成-受虐致死的防治重點目前放在六歲以下 https://tinyurl.com/y2tpjse4


因為男生較脆弱 人類生男嬰機率大於生女嬰
tw.news.yahoo.com查看原始檔
世界上大部份的民族是父權社會,因為在父權社會多有重男輕女的觀念,所以進行節育的國家,如中國,男性的比例會大於女性的比例,這個很好理解,但奇怪的是,即便沒有進行節育的國家,男性的數量也普遍大於女性。
因為女性比較長壽,而男性比較好鬥、容易暴亡,世界上男女人口比平均起來呈現1.01個男生對1個女生,差距不大。然而,通常產下男嬰的機率會大於女嬰(科學家估計男女嬰比率約在1.02比1至1.05比1之間)。這是為什麼呢?
科學家認為,如果要維持族群最強的繁衍能力,男生與女生數量呈現1:1是最佳狀態,但如上所述,因為男性比較好鬥,戰鬥的任務通常會落在男性身上,比較容易死亡,再加上男嬰流胎或死胎的機率比女嬰大,種種不利男性存活的因素加起來,如果嬰兒的男女比是一半一半,那麼整個族群就不太可能呈現男女比接近1的最佳狀態,所以人類的母體演化出男性受精卵比女性受精卵還要多的趨勢,使男女嬰長到性成熟時大約呈現1:1的組成狀態。
更神奇的是,人類生男生女的機率並非固定的,依據生存環境的好壞而改變。當環境壞時,產下男嬰的機率會下降,環境好時則相反。
這要如何解釋?
科學家猜測,因為女性基本上可以保證生育率,所以在環境差的時候,就繁衍族群的角度來看,生下女嬰的好處高於男嬰。這種依環境而調節男女生育比的情形不僅止於人類,很多哺乳類動物也有這種能力。
(圖片取自pixabay)
亞洲性別嚴重失衡
因為亞洲強烈的性別取向,重男輕女的觀念根深柢固,使得亞洲男女比失衡的情況十分嚴重。根據世界銀行2012年的估計,中國的男女新生兒性別比約為1.29比1,韓國約為1.1比1,印度則為1.08比1,台灣數據與印度相同。加坡與香港兩個華人為主的國家則是1.07比1。
性別失衡會對社會造成衡擊,不僅使嫁娶配對產生問題,且數據顯示,當社會上越多男性找不到配偶時治安會隨之惡化。值得一提的是,台灣雖然人口比是女多於男,但多出來的女性大多是中老年,適婚年齡的男女比仍是男多於女,可能會隱伏治安與人口結構上的問題。


倒吊暴打逼舔穢物…5歲女童遭虐癱 無照保母夫婦重判
宜蘭縣5歲蘇姓女童遭無照曾姓保母與曾女的許姓丈夫凌虐,語言能力受影響,右半邊身體也癱瘓。(資料照,家屬提供)
2021/07/31 05:43
倒吊暴打逼舔穢物…5歲女童遭虐癱 無照保母夫婦重判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TLCnRR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5歲單親蘇姓女童住在五結鄉保母家中時,遭無照曾姓保母與曾女許姓丈夫以手重擊頭部,還被倒立搖晃,導致頭部外傷和腦出血,語言能力受影響,右半邊身體也癱瘓,還被逼舔穢物。宜蘭地院審結,曾女否認犯行,還企圖與丈夫串供,依妨害幼童發育致重傷害罪,判曾女9年徒刑,許男則判8年,全案可上訴。
據悉,蘇姓女童父母離異,與母親相依為命。母親今年1月委託五結鄉曾姓女子照顧女童,曾女丈夫許男也會幫忙,原本只顧白天,晚上由母親帶回,2月起,因女童母親到外地工作,改為全天候托育,每月付2萬多元費用。
判決書指出,許男與曾女照顧蘇姓女童過程中,猛力拉扯女童頭髮,抓住雙腳倒立搖晃、旋轉,打巴掌,毆打頭部,以「不求人」打女童,拗折手部,還以長時間挨餓、快速上下跳等方式虐待,女童掙扎想逃,但膝蓋遭曾女強按壓制,並被許男痛毆。曾女還喝令女童趴在地上舔穢物,相當惡劣。
女童3月5日不堪凌虐,口吐白沫不支倒地,送醫後緊急開刀才脫離險境,但頭部、骨盆、右手等多處挫傷及瘀傷,頭部鈍傷,創傷性硬腦膜下出血等傷害,腦部傷害則導致水腦症及意識改變。
許男坦承犯行,但曾女只承認部分犯行,否認有讓女童長期挨餓,也否認造成女童重傷害,辯稱「我沒有長期讓蘇姓女童挨餓,也沒有徒手重擊女童頭部」,並把這些行為都推給許男。
但夫妻倆的LINE對話中,曾女竟說,「今天中午不煮了我要晃悠一下」、「孩子就瘦小了」、「不能在(再)讓他們中午只吃米估(指麵龜)」、「我今天都不給他吃飯了」、「氣死我」、「我不想讓他吃飯怎麼辦」,還說到,「很怕她餓死」、「肋骨都這樣屬的(數得)出來了」、「人餓到一定程度求生本能會求饒」、「還要讓她餓嗎」,還說「好想搞新的東西玩他哦」。
法官認為,曾女因一時懶散僅給麵龜讓女童充飢,或因心生不滿不提供食物以發洩、報復,明知女童身形日漸瘦弱,卻企圖要女童對自己「求饒」,認為曾女辯詞只是畏罪託詞,不採信。
另外,曾女LINE給許男一張女童趴在地上、臉貼地面的照片,寫道「我叫她把尿舔乾淨」;還曾傳訊說因為自己太生氣,「我非常大力而且扯很多次她的頭髮」;兩人還討論修理女童的事,「要怎電他傷腦筋」、「綁起來」、「我剛剛把她倒立甩」,並在LINE上串通欺騙蘇女母親。法官認為兩夫妻有犯意聯絡、行為分擔,為共同正犯。
法官認為,兩人對蘇姓女童身心凌虐,種種手段只因認為女童難以管教、惹人生氣,造成女童巨大身體痛苦和精神壓力,妨害女童身心健全,遭受重大難治的重傷害。夫妻育有與蘇姓女童同齡的孩子,應能預見種種行為可能導致女童重傷害,因此兩人行為應予嚴加非難。許男事後坦承犯行多次表達悔意,曾女有收報酬,應負更高的照顧義務,卻始終否認犯行,辯詞反覆,還LINE許男指示串供,未見悔意,地院依妨害幼童發育致重傷害罪,重判曾女9年徒刑,許男則判8年徒刑,全案可上訴
倒吊暴打逼舔穢物…5歲女童遭虐癱 無照保母夫婦重判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TLCnRR

2021-07-31_082449


 快學!神奇「止淚抱抱法」 哭鬧嬰兒經他手秒安靜 | | ETtoday東森新聞雲 影聚城 - http://goo.gl/LDFcLh

-----------------------

bdb90f312deec7e84a0d98fa63284d9b  

小男嬰遭塞入玻璃瓶中 這不是虐童而是要...
NOWnewsNOWnews – 2015年6月22日 下午12:05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外這名可愛的小男嬰竟然被塞入了玻璃瓶中動彈不得,難道這是一起虐童案件?但其實事實的真相是……。
照片中這位臉頰紅通通的男嬰,雖然看似因動彈不得相當不舒服,但他的表情卻相當平靜,原來他不是被虐待,只是正準備要接受X光的檢查。至於為什麼要將他塞進這個裝置中,是為了讓小嬰兒別在掃瞄的過程中亂動,而且時間相當短暫,不會對小嬰兒造成傷害。
這張照片在2天前被上傳至imgur上,已吸引逾300萬次的瀏覽。有位在醫院當清潔工的人表示:「每次我經過X光放射線室時,我都搞不清楚那玩意兒究竟是做什麼用的,直到看到這張照片,才終於解答了我3年來的疑惑。」
還有網友幽默地表示:「可以先將這張照片藏起來,等到小孩8歲時再拿出來用這張照片佐證,告訴他『你其實是我們在工廠訂製的』。」更有網友將這張照片KUSO成有趣的情境。

----------------------------

6c0036fb5b_cyj_20150622_1740  

故宮南院路燈 頭戴皇帝帽
中時電子報作者: (文╱吳垠慧)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6月23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文╱吳垠慧)】
路燈戴皇帝帽?故宮南院全園區內有100多支乾隆帽高燈,造型就像路燈頭戴乾隆夏朝冠,令人莞爾,此外,園區內的「水景花園景觀矮燈」,其靈感也來自南宋特殊的冰裂紋。
乾隆帽高燈將皇帝帽頂上的大東珠轉換為藍光LED燈,燈前緣有一紅光LED燈,燈下方燈罩為黃光LED燈,燈桿總長240公分,鋁合金雕花管燈柱上有代表吉祥的雲紋圖樣,雲紋圖案取自台北院區的白色圍欄柱頭,象徵南北同調。
水景花園景觀矮燈構想來自南宋官窯開始出現的冰裂紋,不規則圖案蘊藏幾何規律的自然冰裂紋路頗受歡迎,常運用在建築配件如門窗、庭園、家具設計。
新聞相關圖片
( 圖 / 中廣新聞網 )
( 圖 / 中廣新聞網 )

--------------------------------------

聰明的女人都知道,穿膚色高跟鞋會讓腿看起來更修長,而且更添優雅。

20150626094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