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親睦鄰經費+睦鄰電協金
通霄鎮公所正好在此時宣布每位戶籍在通霄的居民,皆可領到500元「社會福利金」+林園工業區以每年約8,000萬的高昂回饋金,解決石化工業對地方汙染的聲音。這種「公共支出」的邏輯,是先預設此類建設對附近居民有害,故先編列一筆「買命錢」+全台電力設施約有51億的「睦鄰電協金」,並依照《電業法》、《電力開發協助金運用與監督管理辦法》的公式與地區金費分配。僅僅一個通霄鎮,據稱便有1億元的電協金,用以回饋鄉里公共需求、社會發展與設置獎學金。同樣具有公營建設回饋金的桃園市,去年便使用桃園機場回饋金執行參與式預算,讓居民提出更多想法,使得公營建設回饋金真正切合民眾需要,使公部門施政更為有所依據 https://is.gd/BtrmrW


奇怪吔!價值1萬3000免費健檢 9成民眾放棄

2015-06-23  14:26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奇怪吔你!價值1萬3000元的麥寮、台西鄉民免費健康檢查,去年12月1日起受理至今已超過半年,竟有9成以上民眾選擇放棄,雲林長庚醫院今天表示,「真的不必為我們省錢!」

  • 台塑集團回饋麥寮、台西鄉民的免費健檢,竟有9成的民眾放棄權益。(記者鄭旭凱攝)

    台塑集團回饋麥寮、台西鄉民的免費健檢,竟有9成的民眾放棄權益。(記者鄭旭凱攝)

104年麥寮、台西鄉民免費健康檢查已進入倒數階段,活動將於8月31日截止,雲林長庚醫院從99年起配合台塑企業敦親睦鄰政策,承辦麥寮、台西鄉民免費健康檢查至今已邁入第5年,檢查項目從肝腎功能到癌症篩檢等共有22項,全套價值約1萬3000元。

雲林長庚醫院院長黃東榮表示,為了方便鄉民受檢,院方還提供受檢民眾每4人即免費接駁服務,讓鄉民都能更方便到院接受健康檢查,而為了宣導健康檢查的重要性、提升沿海民眾的健康概念,也特別結合台西、麥寮鄉老人會到各村辦理健康檢查概念宣導,不過目前為止受檢民眾仍不到1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