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猩猩也甘拜下風 美研究:烏鴉懂擬定計畫與以物易物
分享猩猩也甘拜下風 美研究:烏鴉懂擬定計畫與以物易物到Facebook 分享猩猩也甘拜下風 美研究:烏鴉懂擬定計畫與以物易物到Line 分享猩猩也甘拜下風 美研究:烏鴉懂擬定計畫與以物易物到Google+
2017-07-14 14: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類自古就知道烏鴉非常聰明,而美國科學期刊《科學(Science)》13日刊登了一項新論文,指出烏鴉能擬定未來計畫、懂得自制與以物易物,與人類與猩猩擁有同樣的能力
科學家發現烏鴉懂得以物易物以及自制,能力甚至高於猩猩。(圖取自維基百科)
科學家發現烏鴉懂得以物易物以及自制,能力甚至高於猩猩。(圖取自維基百科)
綜合外媒報導,科學家以大型的渡鴉作為實驗對象,科學家先在一個箱子裡放入食物獎勵,再訓練烏鴉用工具打開箱子。接著科學家在旁邊放了各式各樣的工具來混淆烏鴉,結果大部分的烏鴉都選擇了正確的道具,成功率高達86%。
接著,科學家將實驗複雜化,先讓烏鴉知道箱子裡有較高級的獎勵,接著將箱子取走,地上除了各式各樣的工具外,還放有不太理想的食物,結果烏鴉選擇不管地上的食物,而是叼著工具等待箱子出現
最後科學家再訓練烏鴉以藍色的瓶蓋來交換食物,發現烏鴉可以理解這種「兌換券」的使用方式,這種以物易物的能力甚至還高於猩猩。這次研究發現,烏鴉除了懂得利用工具,甚至懂得擬定計畫、以物易物,甚至會為了更好的報酬來放棄眼前的獎賞,展現出高超的自制能力。至於烏鴉為什麼能發展出這種能力,至今仍是個謎。


烏鴉識字? 日本教授貼告示果真使其止步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七月 2日, 2017
日本東京大學教授佐藤克文的研究設施飽受烏鴉侵襲,於是採取設置警告標示的方式來阻止牠們入侵。(視頻擷圖)
【大紀元2017年07月02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人們常說,烏鴉是很聰明的動物,但牠們有聰明到看得懂文字嗎?或許你不相信,日本東京大學教授佐藤克文(Katsufumi Sato)的研究設施曾飽受烏鴉肆虐,但在他貼上禁止烏鴉闖入的警告標語之後,牠們居然都不來了!
據《朝日新聞》報導,佐藤克文任職於東京大學大氣海洋研究所,該所在岩手縣設有一座海洋研究中心。這座成立於1973年的中心在2011年的日本大地震中遭海嘯侵襲至最頂樓三樓,之後只有三樓進行整修,而一、二樓則在清除瓦礫堆後,作為置物空間。
該中心周邊地區的住宅大多毀於海嘯中,當地居民已搬遷至其他地區。而該中心一、二樓的門窗都已沒有玻璃,所以烏鴉經常闖入偷竊天花板的絕緣建材供其築巢之用。牠們的第一次大舉入侵發生在2015年春天。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佐藤克文向其好友、宇都宮大學(Utsunomiya University)的環境醫學研究人員竹田努(Tsutomu Takeda)請教。這位被稱為「烏鴉專家」的學者建議說,不妨設置禁止闖入的告示來警告烏鴉。
佐藤克文起初以為竹田努在開玩笑,但他還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在該中心設置「禁止烏鴉入侵」的告示。沒想到,惱人的烏鴉真的就不再來犯。迄今兩年多,這招依然有效。
佐藤克文在研究設施貼上「禁止烏鴉入侵」的告示,果真使烏鴉止步。(視頻擷圖)
難道烏鴉念過書,看得懂文字嗎?對此,竹田努解釋說,烏鴉其實害怕研究中心的員工和學生在看過警告標語之後,對牠們指指點點,這會讓牠們產生戒心,進而不敢靠近。
佐藤克文今年又在該中心多設置一些警告標示。他說,如果有越多人看到標語並對烏鴉指指點點,這種方法的效果會越好。因此,他歡迎人們蒞臨參觀。


 

烏鴉嘴叼垃圾盤,牠要做的事讓我們都慚愧

文/乖寶貝❤

說到烏鴉,酸酸對牠們的印象是什麼呢?老實說我不太喜歡烏鴉,因為有被牠搶食物的慘痛經驗,外加牠外型黑壓壓的感覺不吉利(被灌輸的刻板印象)。但是,國外有隻烏鴉做了一件人類沒做到的事,值得我們讚美與學習

陽光普照的一天,烏鴉先生(我當牠是男的XD)在公園裡曬日光浴,走著走著遇到一個垃圾擋路。

▼這是蝦米東東?原來是個盤子啊,還有幾顆飯粒留在上面,Lucky

 

▼烏鴉享受完飯粒之後,牠依然在垃圾旁邊徘徊,盯著盤子看,似乎在想什麼事….

 

難道是牠還沒吃飽嗎?

後來,牠把紙盤子用嘴巴咬了起來。牠是要去拿盤子繼續尋找食物?還是要把盤子拿回家作紀念?

錯!錯!錯!烏鴉撿起盤子,準備做一件驚天地泣鬼神、拯救地球的大事
…….
……………..

牠在公園裡找到一個垃圾桶,咬著盤子飛到垃圾桶旁邊,然後...目標瞄準!

我丟!

 

烏鴉我實在對不起你,竟然討厭你二十幾年了…沒想到你默默做環保愛地球啊Q__Q人類吃完隨手亂丟的垃圾,還要烏鴉來替我們收尾,人類不該覺得慚愧嗎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