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滲、電解水、鈣離子水,通通不是人喝的 - https://goo.gl/Kqycxu


 

煮沸漂白垢 這就是我們喝的水?

煮沸漂白垢 這就是我們喝的水?(黃國峰攝)
為了喝得安心,洪曼婷每隔2天就從店裡裝水回家用,下班獨力將10公斤重的水桶用機車載回租屋處,還要辛苦抬上4樓。(林宏聰攝)

台北人喝的自來水,拜翡翠水庫水質優之賜,煮沸後清澈甘醇。走出翡翠供水區,全台自來水因硬度偏高,只要燒開立即浮了一層薄膜的「噁心茶垢」,為了家人安心喝水,下班時從辦公室裝過濾後的水回家,已快成了上班族全民運動,還有人因搬水回家,抬得手臂變粗了!

口感不佳 喝起來怪怪的

 

茶垢就是水硬度高,燒開後產生的水垢,水煮開時間愈久、或是熱水瓶多加熱幾次,漂浮白垢愈多,口感差喝起來感覺更是怪怪的。中南部及花東地區民眾經常向台灣自來水公司抗議:這就是我們喝的水嗎?

台水副總經理籃炳樟表示,硬水不見得比軟水難喝,應是視覺大於味覺感受,因為看到白白的水垢,已經先入為主的認為「不好喝!」

台水的解釋民眾根本無法接受。新竹縣不少企業、公家機關單位,辦公室都會加裝逆滲透開飲機,愈來愈多上班族必帶著5公升裝水桶上班,下班前悄悄加滿水,包括飲用水及煮菜、飯,都只敢用裝回來的水。

高雄市更嚴重!正修科大學生洪曼婷白天在學校附近冰店工作,老闆為製冰花6、7萬元裝設全套臭氧殺菌、樹脂濾芯、活性碳濾芯,過濾後水質佳,煮沸毫無茶垢,她下班就從冰店裝水回家煮食、飲用,每隔2天得裝1次。

抬水回家 搬得手都變粗

她用10公升塑膠桶裝水,裝滿重量正好10公斤多,練到用單手就能將水桶抬上機車踏板,載回租屋處還得抬上4樓房間,「其實抬久也習慣了,只是因此手臂會練得比較粗,剛認識朋友還以為我是運動選手」。

高市衛生局李姓公務員與先生新婚不久,每天都會從衛生局裝水回去,1次4000c.c.、1個禮拜兩次。她說,大賣場一大桶6000c.c.得花50元,加水站1桶20公升10元回去還得煮沸相當麻煩。她不認為裝水回家是丟臉的事,「為了健康,很多人都這樣做!」

不少婆婆媽媽則三天兩頭到婦女館裝水回家,最離譜是拿3000c.c.桶裝,館方人員上前勸阻後,未料該婦女竟投訴市議員。館方說,裝水的人太多,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行徑不要太過誇張,都以便民為主。

拿桶裝水被阻 投訴議員

職業婦女鄭秀芳指出,上班時拿鋼杯喝公司的水,也帶800cc水壺,下班回家時把水壺裝滿帶回家喝,因公司辦公室有幾百人,開水的水質皆經過多項過濾處理,水質清澈,喝起來也很順口。(中國時報)

-------------------

w800  

搭便船過河? 美國浣熊站在鱷魚背上
www.epochtimes.com.tw查看原始檔

美國佛羅里達州男子瓊斯(Richard Jones)很巧合地拍到浣熊騎在鱷魚背上的照片。(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最近,有一張美國浣熊站在鱷魚背上的照片在網路上瘋傳。這張照片並不是說浣熊與鱷魚很友愛、可以騎著牠過河,而是因為拍照的時間點很巧合所致。

拍到這張照片的佛羅里達州男子瓊斯(Richard Jones)表示,他與家人日前前往一個國家森林保護區,他們在沿著河流散步時看到鱷魚,於是他兒子穿過植物,想拍張鱷魚的照片。

可能是因為他兒子嚇到一隻在河邊的浣熊,使牠在匆忙中跳到附近的鱷魚背上。瓊斯見狀,趕緊抓起相機拍下這個特殊的畫面。但那隻浣熊並沒有在站在鱷魚背上很久,不一會兒,牠又急忙跳回岸上、溜走了。

瓊斯說:「正當鱷魚要滑入水中、而且在浣熊溜走之前,我拍到了一張幸運的照片。如果沒有附上說明文字,你可能會以為浣熊要搭便船過河。」◇

-----------------------------

w800 (4)  

幾可亂真 蝶蛹偽裝蛇頭 嚇阻掠食者
www.epochtimes.com.tw查看原始檔

王朝環蝶的幼蟲在結蛹時,會偽裝成蛇頭以嚇阻掠食者。(網頁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王朝環蝶(Dynastor darius)生長在加勒比海的千里達島(Trinidad),這種蝴蝶的求生技巧很特殊,能在結蛹的過程中偽裝成蛇的頭,以嚇阻掠食者的攻擊,幾乎到了以假亂真的程度。


The snake-mimicking chrysalis of a Dynastor darius darius butterfly. pic.twitter.com/PJJmWTqot3


— Animal Cognition (@animalcog) June 9, 2015

This isn’t a snake, it’s the pupa of the butterfly Dynastor darius. It even rocks when disturbed. (Image Andreas Kay) pic.twitter.com/re5yTbk5fE


— The QI Elves (@qikipedia) 2015 6月 9日
王朝環蝶的幼蟲在結成蛹之後,必須等候13天才能蛻變成蝴蝶。在這段期間,蛹會偽裝成加彭奎蛇(Gaboon viper)的頭,這是結蛹階段的唯一防禦方式。

為了使偽裝更成功,幼蟲會把蛹結在樹葉下,並有一定的傾斜角度。此外,蛹內的幼蟲有察覺外來危險的能力,一旦有掠食者接近時,牠就會來回擺動,就像蛇準備攻擊一樣,以嚇走掠食者。

雖然王朝環蝶的幼蟲有驚人的偽裝術,但成蟲的外觀與一般蝴蝶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