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客家文化發光 將成立國際客博館

2016-12-12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以世界客屬總會理事長身分,出席在泰國曼谷舉辦的亞洲台灣客家聯合總會,他在會中宣揚新竹縣發揚客家文化的成果,獲得與會國際客籍人士肯定,會中並決議在新竹縣成立國際客家博物館。

  • 新竹縣長邱鏡淳(中)昨天在泰國出席亞洲台灣客家聯合總會,展示義民祭彩繪神豬文創藝術品,宣揚新竹縣發揚客家義民文化的成果。(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長邱鏡淳(中)昨天在泰國出席亞洲台灣客家聯合總會,展示義民祭彩繪神豬文創藝術品,宣揚新竹縣發揚客家義民文化的成果。(新竹縣政府提供)

邱鏡淳在會中透過展示義民祭彩繪神豬文創藝術品說,新竹縣客家義民文化祭已被文化部列為「國家重要民俗」、交通部觀光局列入「臺灣觀光年曆」,更成為行政院客委會「客庄十二大節慶」中的「領頭羊」,每年都會吸引全球客家人來參加,是藉由在地文化行銷國際城市的成功案例。

大會最後決議,在台灣新竹縣成立國際客家博物館;邱鏡淳對此表示,將全力以赴,以客家人苦幹的精神,捲起袖子朝目標努力,除了爭取客委會的支持外,也盼得到世界五大洲客屬團體的協助。

邱鏡淳也說,新竹縣不但致力在地文化發揚,同時也積極透過科技讓城市智慧化,今年就從全球四百多個城市中脫穎而出,獲得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CF)評為全球七大智慧城市的榮耀。

===============================

世界客屬總會美加訪問團

20150604133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