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癌女經歷3次死亡體驗 決定用13天走遍世界7大奇景

▲美國癌女不畏困境,踏上3萬英哩遠行。(圖/取自Megan Sullivan instagra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生遭逢困境,比起自怨自艾,不如樂觀看待。美國一名女子的經歷或許就是最好的範例,在得知罹患癌症後,她決定完成夢想,踏上一段13天內走訪世界7大奇景(新)的旅行。如今遠行歸來,不僅逐漸從病痛中康復,更擁有無價的回憶。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31歲女子沙莉文(Megan Sullivan)在2014年底被診斷出罹患皮膚癌,而早前她才不慎跌入懸崖獲救,隔沒幾天又遭逢嚴重車禍,一連三次和死神擦身而過,讓她決定收拾行囊,踏上一段30000英哩的旅行

這段名為「7 Wonders 13 Days」的環遊世界計畫,顧名思義就是在13天內走訪世界7大奇景(新)。沙莉文花了3個鐘頭計畫路線,預定了15個航班,足跡橫跨歐洲,南美和亞洲三大洲;沙莉文表示,「遠行一直都是我的夢想,但手頭上總是有忙不完的工作,經歷3次瀕臨死亡的經驗,讓我重新思考人生。」

沙莉文和僅交往兩周的男友從家鄉舊金山出發,一路造訪墨西哥奇琴伊薩(Chichen Itza)、秘魯馬丘比丘(Machu Picchu)、巴西里約熱內盧基督像(Cristo Redentor)、義大利羅馬競技場(Colosseum)、約旦佩特拉(Petra)、印度泰姬瑪哈陵(Taj Mahal)、中國萬里長城(Great Wall of China),13天行經12個國家,也完成造訪世界7大奇景(新)的夢想。

期間為了節省開銷,大部分的時間兩人都露宿街頭或者機場,雖然旅程花費超過6000英鎊(約新台幣28.6萬),然而無價的回憶讓彼此覺得相當值得,感情也因為遠行升溫。至於哪個國家讓沙莉文印象最深刻,她直言,「出發前,對於萬里長城沒有太大的期望,但完全出乎預料之外,北京是我最愛的城市。回國後沙莉文經過治療逐漸從病症中康復,繼續和男友計畫更多旅行

▲義大利羅馬競技場。

▲秘魯馬丘比丘。

▲約旦佩特拉。

▲中國萬里長城。

▲巴西里約熱內盧基督像。

▲印度泰姬瑪哈陵。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