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_1__134017697  

日韓聯合民調:逾半數民眾對彼此無好感
newtalk.tw查看原始檔
今年是日韓邦交正常化50周年,然而兩國國民關係仍處在冰河期。日本民間非營利團體「言論NPO」與韓國智庫「東亞研究院」5月29日公布的聯合民調結果顯示,分別有高達52.4%和72.5%的日韓兩國受訪者對彼此沒有好感。
在對日本/韓國有何認識的問題,55.7%日本人回答「民族主義」,56.9%的韓國人回答「軍國主義」。言論NPO的代表工藤泰志在記者會指出:「(雙方)在認識上產生了危險的分歧。」

不過,認為彼此印象不好的情況是「不理想」或「有問題」的受訪者,在兩國都高達近7成,反映了希望改善關係的強烈願望。

韓國受訪者感到有軍事威脅的國家依次為北韓(83.4%)、日本(58.1%)及中國(36.8%)。認為與日本的軍事衝突將在「幾年之內」或「將來」發生的受訪者,高達37.8%。據分析,這是受日本改變國防政策的影響。

關於持負面印象的理由,韓國受訪者回答「沒有正確反省侵略歷史」和「有領土對立」的人分別占7成,而日本受訪者回答「在歷史問題等方面持續提出批評」的人超過7成,再次凸顯了雙方在慰安婦及竹島(韓國稱獨島)問題上根深蒂固的對立觀念。另外,80.5%的韓國受訪者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印象不好。

別有65.3%和87.4%的日本人和韓國人表示,日韓關係十分重要。認為今後會有好轉的日本受訪者為21.9%,韓國受訪者為19.0%,與去年相比兩國均有提升。

該調查今年已是第三次舉辦,4月至5月在日韓兩國分別以約1000人為對象實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