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犯侵占遺失物罪,有被處15000元以下罰金的可能性  氣炸!彰化女騎士撿走地上皮夾就跑 失主邊跑邊喊還跌倒 https://bit.ly/49Qlgj0


5個小孩浩浩蕩蕩到派出所報案 竟然為了這件事 | 拾金不昧 | 4歲男孩報警 | 高雄 | 大紀元 - https://goo.gl/Rvjzrk

人性考驗/兒童拾金不昧/網路犯罪率:日本最低 中國第5  


拾金不昧與侵占遺失物
nr.news-republic.com查看原始檔
柯姓民眾撿到一銀贓款,是拾金不昧?還是侵占遣失物。律師胡原龍表示,柯姓民眾在撿到16小時後才送到警局,其行為雖有道德爭議,但基於刑法「罪疑唯輕」原則,民眾在未被發現前,主動交出,難以構成犯罪。

胡原龍說,侵占遺失物罪,主觀上必須要不法所有,客觀要件則如在警方或遺失人尚未發現前主動繳回,難推定有不法意圖。

他解釋,只要沒被發覺,不管事隔多久,主動「物歸原主」,就難以刑法相繩,而若不知是贓款,也就是無主的遺失物,拾得人沒有侵占不法意圖,還可依民法向物主請求1/10的報酬。

-----------------------------------------------------------

日本「3不」教養法:不抱、不談、不搗蛋
www.cw.com.tw查看原始檔
自由撰稿記者布赫納(Maryanne Murray Buechner)1年前和丈夫及2個兒子從紐約舉家搬到東京。有天她跟6歲兒子在街上走散,不久後找到嚎啕大哭的兒子。她告訴兒子說,你一個人一點也不危險,我們在東京,跟你一樣大的小孩常常一整天都是自己一個人。

布赫納說,日本父母教小孩的第一件事,就是小孩任何時候都應該獨立自主,可以在沒有大人陪伴下自己去上學,不管是搭校車、電車還是走路。布赫納說,日本犯罪率極低、很安全,街上沒人會鎖腳踏車,女士們在星巴克排隊點餐時會把名牌手提包留在坐位上。

布赫納在《時代》雜誌(TIME)網站表示,她住在東京5年來,觀察到不少日本家長的特殊之處:

1.家長不談論孩子

美國媽媽很喜歡對別人發牢騷,談自己帶小孩多辛苦,不過對日本家長來說這很私人,他們只會對親近熟人抱怨。就算只是告訴別人你的小孩參加哪支足球隊,或上哪間學校,都覺得太過張揚,會給人炫耀的印象。

2.家長不跟孩子抱抱

親密式育兒沒問題,但不要玩抱抱。你或許會讓6歲的孩子獨自出門,但親密式育兒最好到門口為止。

日本媽媽會用背帶帶著孩子到處走,但是不親吻、擁抱。在日本多數家庭,全家人私底下的互動是,像「川」字一樣睡在一起,爸媽睡兩邊,小孩睡中間,直到小孩到了上學年齡為止。

3.避免自我表現。

日本家長很早就開始灌輸小孩這個觀念:行動要考慮到別人、以和為貴。不管是在餐廳、博物館、美食街、行人穿越道還是人滿為患的登山步道,日本小孩多半是冷靜、從容,美國小孩則活潑歡鬧,你推我擠、衝過拄著拐杖的老太太身邊。紐約人覺得這再自然不過,但在東京看起來就像野生動物。

布赫納也觀察到日本不缺兒童娛樂,從寫實玩具槍到可愛卡通人物的絨毛玩具應有盡有。日本漫畫裡面有色情圖像,日本小孩在《玩具總動員3》正片開演前看到《惡靈古堡》預告片也鎮定自若。

她也提到日本家長非常重視賞花活動,每逢櫻花季必定全家出遊、拍照,公園和花園都用心設計、規劃,這樣的出遊,孩子們可以跑跳、玩耍的地方都有嚴格規定。

如果要讓孩子融入日本社會,可以認真讀讀日本神話,因為日本人有很多以童話、神話為典故的活動,例如天狗祭、灑豆子等等。

美日教育大不同,規矩的日式教育和自由放任的美式教育,你喜歡哪一種?

------------------------

人性考驗/兒童拾金不昧/網路犯罪率:日本最低 中國第5  

網路犯罪率:日本最低 中國第5

2015/11/27
More 0
打印E-mail
  11月25日,美國資訊安全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的日本法人公佈了在全球17個國家實施的網路犯罪相關調查結果。在過去1年內,日本的網路犯罪受害者比例最小,僅為7%。荷蘭為15%,是受害者第二少的國家。

提交   據諾頓高級經理古谷尋分析,「由於存在語言障礙,所以日本很難受到國外罪犯的攻擊。」

  印度是網路犯罪受害者比例最多的國家,比例高達48%。位列其後的依次為巴西41%、阿聯酋41%、墨西哥40%、中國39%。由此可見,新興國家佔據了前幾名。

  古谷表示:「可能是因為新興國家剛剛接觸互聯網的人數較多,對資訊安全尚未熟悉,更容易受到攻擊。」

  另外,根據賽門鐵克公司推算,在過去一年中,17個國家中共有5億9375萬人遭受了網路犯罪襲擊,其中日本國內的受害者為787萬人。據推算,日本的網路犯罪總損失約為18億9657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21億元)。

  該調查于2015年8~9月以17個國家中的1萬7125人為對象實施。

---------------------

 

看到路人掉錢包,日本兒童們反應神教養

小孩子的教育真的很重要,像社會上很多渣渣、還有王子公主病,喪女覺得家教都需要負一半責任!像我家家教就很嚴格,從小只要沒逢人打招呼、忘記說請謝謝對不起,就會被教訓欸!

日本紅十字會最近釋出一段影片,正是以小孩為主角的社會實驗。他們分別讓媽媽們帶小孩到公車站等車,再請媽媽先離開一下留下小孩,接著實驗開始..

孩子們身邊的工作人員將手伸進口袋,假裝沒注意到口袋裡的錢包掉出來了...

看到這幕的小孩們,視線往錢包飄去..該出聲提醒呢?還是趁人家不注意撿起來、給媽媽當買菜錢?

比較靦腆的這位小男生,第一次時撿起錢包出聲提醒、路人卻沒聽到,所以他又將錢包放回原來掉落的位置...

另一個孩子也是,避免直接拿起別人錢包會造成的誤會,他直接告訴路人「你的錢包掉了唷~」

人性考驗/兒童拾金不昧/網路犯罪率:日本最低 中國第5

當然也有看到錢包掉地上後,立刻幫忙撿起來、行動力十足的孩子們!

人性考驗/兒童拾金不昧/網路犯罪率:日本最低 中國第5
人性考驗/兒童拾金不昧/網路犯罪率:日本最低 中國第5

這位貼心的小女孩,甚至將髒掉的錢包拍乾淨後再還給人家,噢噢以後一定是個好太太啊Q////Q

人性考驗/兒童拾金不昧/網路犯罪率:日本最低 中國第5

孩子們都非常可愛又有教養。

就算有幾個小孩不習慣陌生人、但還是提起勇氣幫助了掉錢包的路人們,是不是太感人了! 

日本紅十字會之所以拍攝這個實驗影片,為的是借此倡導互相幫助與體諒,讓這些孩子們的良善心,喚起其他大人們的善心。因為你看、那些本來躊躇猶豫的孩子們,都為了別人著想而踏出一步了,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助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