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四炆四炒是客家經典菜色,苗栗有間鐘錶行第二代徐嘉明,用四炒,也就是鴨血韭菜、鳳梨豬肺、客家小炒、和薑絲大腸為設計概念,打造了四支木頭手錶。徐嘉明說,小時候很多客人拿著壞掉的老鐘錶來求救,常常可以聽到這些鐘錶背後的故事,發現鐘錶的功能,並不只是為了看時間,更承載許多生命記憶,50年後,父親的鐘錶行收起來了,鐘錶的功能也漸漸被手機取代,3年前,徐嘉明回到苗栗開了工作室,想找回手錶的溫度,於是與木雕、皮革等工藝職人合作,設計客家四炒手錶,還用手拉坯的碗來當包裝,獨樹一格。593集-木頭手錶客家味 - 客家新聞雜誌 - 樂多日誌 - https://goo.gl/YirCHQ


(

姜家麵link

01  

這次大口要帶大家來去錶店吃麵(疑)!,沒錯!就是位於彰化員林鎮的平和堂錶業名店,外表看不出來是間麵店,走進去也還是賣手錶的店,但卻藏著無敵銷魂的私房美味,原來老闆突發奇想,在繼承家業的錶店裡賣起麵來。大口很好奇地說為何這麼低調從外表看不出來是間麵店?老闆開玩笑地說因為他是邪教教主,所以不能輕易曝光(噗哧)!所以錶店裡處處藏著玄機,真不愧是隱藏版美食,從外表還真看不出來,接下來要帶大家來去看看邪教教主賣的是多麼銷魂的美味!!

 

02

 ▲遠看是一間錶店,近看是一間錶店,走進去看還是一間錶店(繞口令ing),話說剛開始大口還不太敢走進去說老闆來碗麵吧!生怕老闆會把我攆出來(抖...)

03

▲但好加在在電線桿的重重遮蔽下,找到一個若有似無的招牌,寫著姜家麵、名錶跟私房麵,我就放心走進去了。

04

▲一走進去,還真的就是一般的錶店,賣著各種牌子的手錶(廢話,阿就錶店啊!!)請各位注意看,右邊有個不尋常的門...感覺案情並不單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05

▲走進那個不尋常的門,有個客人坐在那裏賞錶(疑?),感覺沒有很認真在看錶...還看著前方的叉子!!

06

▲老闆還特別做了個看板,寫著錶店吃麵,真是太妙了!據說平和堂錶店成立於1945年,目前已傳承至第三代,老闆原本是賣正統廣東粥的,拿手的正是皮蛋粥跟瘦肉粥,因老爸健康不佳招喚他回來接棒,但仍無法忘情於自己最愛的,所以激發起在錶店賣粥的想法,因賣粥不方便故改賣麵,招牌當然也是瘦皮麵了。

07

▲桌上有一張簡易的菜單,種類不多但都頗有特色。

08

▲也有印製一般的菜單,但基本上也可直接跟老闆點餐。

09

▲大口在展示手錶的玻璃櫃上吃麵,感覺真的很奇妙,有種亂入時空的錯覺。瘦皮麵與香草起司肉蛋麵上桌囉,先來看看香草起司肉蛋麵有多厲害吧!!

10

▲香草起司肉蛋麵上面撒了滿滿的起司粉,還放了顆不熟的蛋,看起來就很厲害的樣子!

11

▲就是要把不熟的蛋戳破才可以玩蛋黃瀑布的遊戲,老闆用不熟的蛋真是太心機了,叫人家怎麼受得了(蓮花指)!!

12

▲蛋黃瀑布慢慢地流下來,口水也跟著慢慢流下來...

13

▲很快地蛋黃瀑布蔓延了整個麵體,與起司粉完美的結合了!!

14

▲將配料均勻攪拌後,起司與下方的肉醬、蛋黃跟細麵緊密地相連,整個香氣十足。

15

▲什麼!!還加了黃色的起司,老闆真是太用心了,不但加了起司片還撒了滿滿起司粉,熱愛起司的捧友們應該會灑花加轉圈圈吧!

16

▲起司們與蛋、肉醬、細麵緊密的結合後,便成了這樣一坨無敵邪惡的麵,吃起來起司香氣十分濃郁,肉醬香與嫩蛋巧妙化解起司過膩的口感,整個意外的超級搭配,真是太~好~吃~了!!!

17

▲再來就是老闆拿手的招牌瘦皮麵,細麵上鋪滿了搗碎的皮蛋與肉醬,還有一些蔥花提襯香味。

18

▲攪拌之後整個香氣四溢,原來皮蛋瘦肉不只可以煮進粥裡,拌進麵裡也是一絕。

19  

▲瘦皮麵吃起來清爽不油膩,每一口都有淡淡的皮蛋與肉醬的香味,肉醬適時中和掉皮蛋的腥味,只留下滿口清香,好好吃!

整體來說在錶店吃麵真的是一次很新奇的體驗,在吃麵的同時還看到很多客人好奇地往裡面東張西望,老闆笑說邪教就是這樣,沒這麼容易被發現,真是太幽默了!姜家麵真是太有特色了,瘦皮麵巧妙地將皮蛋、肉醬與細麵融合在一起,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香草起司肉蛋麵更是發揮奇想,將起司、肉醬與不熟蛋融合在一起,變成銷魂的邪惡美味,吃完回味無窮,推薦給去彰化員林玩耍的捧油們,可以前去一探邪教銷魂美食的秘辛。

 

【店家資訊】

錶店吃麵,姜家麵名錶私房麵

電話:04-8323497、04-8357113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三民街49號
營業時間:11:00~21:30 (老闆說基本上是約20:30賣完提早就收了喔)

 

 

彰化 平和堂姜家麵館2015/06/02 06:00

小吃 , 彰化縣
文:記者武純淳攝影:記者李惠洲

起司肉蛋麵/80元
加入滿滿的起司粉和豬絞肉以及一顆半熟蛋,麵條裹上大量起司,濃郁味美。

什麼?吃麵要去鐘錶店?彰化員林在地人都知道,賣麵的鐘錶店指的就是「平和堂」這一家老鐘錶行,老闆江俊宇因為回鄉接掌老爸的鐘錶店生意,但無法忘情過去的餐飲經驗,剛開始只煮給老客人外帶,沒想到一試成名,大家紛紛請他在店內賣麵,就這樣順理成章地在自家開的鐘錶店賣起麵來。

招牌料理是起司肉蛋麵以及瘦皮麵,滿滿起司粉和義大利香料讓細麵呈現異國的情調與口感;瘦皮麵則是把皮蛋、瘦肉混搭麵條,攪拌過後入口,能吃到皮蛋、調味後的絞肉和蔥花混搭的風味,兩種招牌都不容錯過。

瘦皮麵/60元
皮蛋剁成細泥狀,絞肉選擇瘦肉部位,兩者混搭後淋在細麵上,攪拌入口,香滑好吃。

DATA
電話:(04)832-3497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三民街49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19:30,週日休

平和堂鐘錶店內的姜家麵..從饕客中口耳相傳起..接著部落客及美食節目介紹過後..更是爆紅到天天客滿哦..

2015-04-16 034

 

雖在姜家麵還是隱藏版美食時期..

就一直想先嚐為快..

結果..

茹早在近兩年前..

早就跟同學來吃過了..

我卻一直找不出時間..

--------------

今利用到附近郵局辦事..

終於能來嚐嚐這傳說中的好味道..

 

2015-04-16 032

 

2015-04-16 025

 

2015-04-16 026

 

2015-04-16 024

 

2015-04-16 010

 

2015-04-16 009

 

2015-04-16 007

 

2015-04-16 001

 

2015-04-16 008

 

趕在下午2點前..

來吃碗 瘦皮麵60元

 

2015-04-16 086

 

雖不常吃皮蛋..

還蠻喜歡皮蛋的特殊風味..

搭配肉燥及皮蛋末..

還蠻對味的吔..

有點驚訝的是..

這瘦皮麵是冷拌麵吔..

遇到今午這種嚴熱的天氣..

不用吃到滿身汗..

 

2015-04-16 012

 

綜合湯 貢丸+燕丸 20元

 

2015-04-16 013

 

2015-04-16 015

 

2015-04-16 020

 

細麵很Q彈喲..

調味屬清淡..

皮蛋味不會過重..

下次想再試試其他口味..

 

 

2015-04-16 022

 

2015-04-16 029

秘傳姜家麵(平和堂鐘錶店)

地址 員林鎮三民街49號

電話 04-8323497  04-8357113

員林平和堂錶店 | Facebook - https://goo.gl/mUYH6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