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A Time Lapse Collection from Simon Christen on Vimeo.

-----------------------------------

201506010019592015060100196520150601001961  

世界唯一地下城 全鎮人生活在地下
2015年06月01日 10:30 社群分享
世界唯一地下城 全鎮人生活在地下
世界唯一地下城 全鎮人生活在地下(圖/東南網)
澳洲有個小鎮,位於阿得雷德以北846公里,鎮子裡的3500人全都住在地下。這個小鎮名字叫庫伯佩地(CooberPedy),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地下城。如果從地表看去,這個地方非常荒涼,只有幾家賓館和一個高爾夫球場,頗有一種廢棄城鎮的感覺。而實際上,這個小鎮有3500名居民(對於國外而言相當有規模的城鎮),其中的大多數(60%)生活在地下,他們的家是在地下挖出的洞穴。

地下的民房(圖/東南網)
地下的民房(圖/東南網)
庫伯佩地建立於1915年,當時貓眼石在這個地區首次被發現,於是礦工們開始湧入這個地區。由於氣候條件過於嚴酷,在夏季,這裡的地表溫度經常超過攝氏40度,礦工們開始向山坡裡挖掘以尋找棲息之地。他們不過是想在烈日下找到喘息之處,但最終卻建立了一個小鎮。

位於地下的賭場(圖/東南網)
位於地下的賭場(圖/東南網)
如今,小鎮的人們仍然喜歡在地下建房。這裡的夏天並不好受,氣溫經常超過攝氏40度。如果你決定在這裡生活,空調就不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但是在庫伯佩地的地下房屋內,情形會截然不同。氣溫往往在攝氏24度左右,而空氣濕度也總是低於20%。在冬天,地下可能會很冷,但是人們甘願做出妥協。

位於地下的酒吧(圖/東南網)
位於地下的酒吧(圖/東南網)
儘管庫伯佩地小鎮已經存在了很長時間,但在上世紀80年代之後它才開始逐漸聞名。在1981年,一位名為UmbertoCoro的小鎮居民認識到了這個沉睡在地下的小鎮所擁有的盈利潛力,於是他建立了這裡的第一家酒店。從此,這個小鎮聲名遠揚,吸引了許多澳洲人來這裡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