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將撥款35.2億台幣 協助烏克蘭排除地雷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拿木頭敲、丟輪胎砸地雷!俄烏士兵超原始掃雷畫面曝 - 自由軍武頻道

掃雷鼠/1997年起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訓練非洲巨鼠,

拿木頭敲、丟輪胎砸地雷!俄烏士兵超原始掃雷畫面曝 - 自由軍武頻道


地震坍塌怎救人? 比利時非營利組織:讓老鼠背「背包」潛入災區
比利時營利組織「APOPO」正在訓練甘比亞巨鼠協助救援。(圖取自「@herorat」推特)
地震坍塌怎救人? 比利時非營利組織:讓老鼠背「背包」潛入災區 - 蒐奇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FdzcaW
2022/10/25 1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除了蟑螂之外,老鼠可能是人人都怕的動物之一,但他們能做的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多。根據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Anti-Persoonsmijnen Ontmijnende Product Ontwikkeling)的長年研究指出,若發生災害導致建築物坍塌,老鼠其實是人類的好幫手。該組織正在訓練老鼠進入災區協助救災。
根據《CNN》報導,該項目由「APOPO」構想,目的在於為嚙齒動物配戴「微型高科技背包」,藉此幫助搜救人員在災區的瓦礫堆中尋找倖存者。「APOPO」攜手荷蘭埃因霍溫科技大學(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開發專為他們設計的背包,裝備包含攝影機、麥克風和位置發射器,有利於加強搜救人員和老鼠的交流。
行為研究科學家、項目負責人基恩(Donna Kean)向媒體表示,老鼠對環境充滿好奇心,喜歡探索,而這正好是搜救和救援的關鍵。除了冒險精神外,他們的體型較小,嗅覺能力良好,因此非常適合在狹小的空間內定位周遭事物。
基恩也在東非國家坦尚尼亞(Tanzania)增加訓練環境的複雜程度,以便讓它更像在現實中可能會遇到的環境。她粗略估計,每隻老鼠的平均訓練時間大概落在9-12個月,且組織使用的是甘比亞巨鼠,與常見的褐鼠相比,他們的壽命更長,可活至8年。地震坍塌怎救人? 比利時非營利組織:讓老鼠背「背包」潛入災區 - 蒐奇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FdzcaW

掃雷鼠/1997年起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訓練非洲巨鼠,


在2020年獲得英國動物慈善組織PDSA「動物勇氣獎」後,Magawa雖然仍保持良好的健康狀態,但年齡帶來的影響已在過去兩年間讓牠腳步慢了下來。(歐新社)
曾掃除百枚爆裂物!柬埔寨「英雄鼠」逝世 生涯救人無數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r4IXiI
2022/01/12 1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柬埔寨「國民英雄」掃雷鼠Magawa生涯掃除逾百枚地雷或未爆彈,去年中光榮退役,在去年底歡度生日後,牠近期活動力逐漸下降,最終在近日去世,享年8歲。
根據《CNN》報導,由比利時非政府組織APOPO訓練的非洲巨鼠Magawa掃雷生涯輝煌,在柬埔寨一共嗅探出71個地雷與38枚未爆彈,總計清除了14.1萬平方公尺土地上的爆裂物,拯救無數當地人的肢體與生命。
在2020年獲得英國動物慈善組織PDSA「動物勇氣獎」後,Magawa雖然仍保持良好的健康狀態,但年齡帶來的影響已在過去兩年間讓牠腳步慢了下來,APOPO去年6月決定讓牠光榮退役。
APOPO於當地時間週二(11日)表示,Magawa在卸下勤務後的幾個月內依然保持健康,每天都以一貫的熱情玩耍,期間還歡度了8歲生日,但在最近這陣子,Magawa的活動力顯著下降,每日陷入睡眠的時間更長,對食物的興趣也愈來愈小,最終在近日安然去世。
APOPO指出,Magawa是該組織迄今最成功的英雄鼠,「牠的所作所為讓柬埔寨人民能夠安然生活,而無須擔心喪失性命或肢體」。
Magawa在卸下勤務後的幾個月內依然保持健康,每天都以一貫的熱情玩耍,期間還歡度了8歲生日。(路透)
曾掃除百枚爆裂物!柬埔寨「英雄鼠」逝世 生涯救人無數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r4IXiI

掃雷鼠/1997年起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訓練非洲巨鼠,掃雷鼠/1997年起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訓練非洲巨鼠,


掃雷鼠/1997年起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訓練非洲巨鼠,掃雷鼠/1997年起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訓練非洲巨鼠,

非洲巨頰囊鼠從坦尚尼亞到柬埔寨,千里迢迢來掃雷
作者 藍 弋丰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19 日非洲巨頰囊鼠從坦尚尼亞到柬埔寨,千里迢迢來掃雷 | TechNews 科技新報 https://bit.ly/3vPdqlr
柬埔寨因為坎坷的戰後歷史戰爭不斷,留下大片地雷區與未爆彈,至今仍對國民造成傷害。因此,如何掃除地雷,成為柬埔寨的重要功課,世界各國有許多研發科技探測、生化偵測等等發現地雷的科技,但柬埔寨祭出「生物科技」:大老鼠。
非洲巨頰囊鼠是體型最大的大鼠種類之一,最大身長可達 90 公分,尾巴佔了一半長度,體重可達 1.4 公斤,特色是視力很差,所以專靠嗅覺和聽覺行動。
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因為有人養來當寵物鼠逃脫,成為相當麻煩的外來物種,不過牠優異的嗅覺被人類看上,可聞出結核菌氣味,用來找出病人是否感染肺結核;更能聞出炸藥的微量氣味,因而訓練來找地雷與未爆彈。
柬埔寨戰後慘烈的內戰歷史,留下大片地雷區,成為全世界地雷最多的國家之一,估計至今仍有 1,000 平方公里的雷區待清除,也造成柬埔寨人民不時受害,有超過 4 萬人因地雷必須截肢,成為全世界人均截肢比例最高的國家之一。
坦尚尼亞非營利組織 APOPO,專門訓練非洲巨頰囊鼠,不論找結核病人或掃除地雷,柬埔寨因此遠自坦尚尼亞引進 APOPO 訓練的非洲巨頰囊鼠協助掃雷
工作人員表示非洲巨頰囊鼠生性易相處,也不挑主人,不會咬人。前一批退役的掃雷鼠表現最優異的,5 年工作時間找到 71 顆地雷、38 顆未爆彈,獲得英國慈善機構殘病動物人民診療所(People′s Dispensary for Sick Animals)頒贈金牌獎勵。
柬埔寨此次引進第二批掃雷非洲巨頰囊鼠共 20 隻,期待牠們都能像前輩努力工作,清除更多地雷,保護人類的生命
非洲巨頰囊鼠從坦尚尼亞到柬埔寨,千里迢迢來掃雷 | TechNews 科技新報 https://bit.ly/3vPdqlr


非洲有一種嗅覺極其靈敏的甘比亞鼠(Gambian pouched rat),竟能準確嗅出地雷中的TNT炸藥發出的氣味,絲毫不輸專業的探雷犬。
二戰後全球有上億枚地雷未清除!如今被一種動物搞定
二戰後全球有上億枚地雷未清除!如今被一種動物搞定 https://bit.ly/33KsW6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戰爭帶給人類重大傷亡,即使戰爭結束,仍有許多清理工作至今還未完成;眾所周知,在很多戰役中,地雷都被大量使用,尤其是二次大戰期間,很多戰區都被埋入各種威力大小不同的地雷;然而,當戰爭結束後,這些地雷就成為了影響當地人民生活的噩夢;據盟軍有關人員對各個參戰國地雷生產及消耗的數量計算,全世界各個戰區大約還有1億多枚地雷沒有被排除。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二次大戰遺留下來的地雷,很多地區至今仍沒有清除乾淨。(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而為排除這些地雷,各種新奇古怪的排雷方法都有人提出;柬埔寨就曾有一家報紙提議,將英國患瘋牛病的牛帶到那裡,讓它們在鄉間四處走動,用來引爆該國地下埋設的近1100萬顆地雷;當然,這方法鐵定無法發揮成效。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還沒被清除乾淨的地雷區,成為了影響當地人民生活的噩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排雷的確是項艱鉅的工作;裝甲掃雷車只能在平坦的地形上工作;金屬探測器的效率極低,因為它們對地下所有非致命金屬都會有反應;狗可在雷區嗅出爆炸物,但是它們容易心煩,經常會因為不遵守規矩而觸雷身亡。然而令人欣慰的,非洲有一種嗅覺極其靈敏的甘比亞鼠(Gambian pouched rat),竟能準確嗅出地雷中的TNT炸藥發出的氣味,絲毫不輸專業的探雷犬。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非洲有一種嗅覺極其靈敏的甘比亞鼠,意外被訓練成「排雷鼠」。 (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時代周刊》也曾撰文報導,為了排除因16年內戰而留下的地雷,莫三比克引進了這種老鼠進行排雷;另外,哥倫比亞首都聖菲波哥大市警察局培訓了「排雷鼠中隊」,他們稱,哥倫比亞是世界上第一個將老鼠用於這項危險工作的國家。
甘比亞鼠(Gambian pouched rat)是世界上已知體型較大的鼠類,有的甚至比家貓體型還大,牠的正式名稱是「大頰袋鼠」,因為喜歡把吃不了的食物存放在腮幫子裡而得名;然而為什麼牠們能擔任探雷這麼危險的工作?甘比亞鼠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首先它不會像金屬探雷器那樣分不出地雷與鐵釘,也不會像裝甲推土機那樣只能在平地上工作;狗雖然也是探雷專家,卻有許多局限,許多探雷犬適應不了非洲的熱帶氣候,而且狗過於重感情,與訓練員私交過深,一但換人就不聽話;相較其它排雷方法,甘比亞鼠不僅成本低廉,而且體形小巧,它們的平均體重只有1.3公斤,即使不小心觸到地雷也不會引爆。
二戰後全球有上億枚地雷未清除!如今被一種動物搞定 https://bit.ly/33KsW6t
▲甘比亞鼠探測地雷的本領不輸探雷犬。(圖/翻攝自pixabay)
曾有位工作人員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甘比亞鼠如果聞到可疑氣味,就會用兩隻前爪不停地抓地面,很容易分辨牠的意思;而且甘比亞鼠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工作一心一意」;如果你扔一根棍讓狗去撿,10次之後,狗就會覺得不耐煩;老鼠則不同,只要牠們需要食物,就會一直工作下去,而且幾粒花生米就可以滿足牠們甘比亞鼠的想法很單純,找到地雷就可得到食物,如此而已。無庸置疑的,甘比亞鼠已成國際掃雷隊伍的最佳生力軍。二戰後全球有上億枚地雷未清除!如今被一種動物搞定 https://bit.ly/33KsW6t

掃雷鼠/1997年起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訓練非洲巨鼠,掃雷鼠/1997年起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訓練非洲巨鼠,掃雷鼠/1997年起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訓練非洲巨鼠,


嗅覺超靈 科學家研究以蝗蟲偵測爆裂物
掃雷鼠/1997年起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訓練非洲巨鼠,

聖路易華盛頓大學的拉曼博士的研究使用三種精密科技,運用他的發現,訓練蝗蟲嗅出特殊氣味,呈現相對應的神經活動。(圖取自華盛頓大學網頁wustl.edu)

(中央社倫敦5日綜合外電報導)偵測炸彈是一項危險的任務,經常出動嗅彈犬來執勤,也許不久的將來,可以動用扛著1個小背包的昆蟲背包客來執行。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Telegraph)報導,美國工程師正在開發一種產生熱的系統「刺青」(tattoos),這套系統可以讓蝗蟲搖身一變,成為遙控爆裂物偵測器。蝗蟲腦內的電極會將資訊傳回給操作者,顯示他們是否發現危險物質。

聖路易華盛頓大學的拉曼博士(Baranidharan Raman)表示,動物鼻遠比任何人造裝置精密。

人類很久以前就開始利用動物的嗅覺來偵測爆裂物。除了很熱造成氣喘吁吁外,嗅彈犬極為有效,老鼠也曾被提議用來偵測。

但生化昆蟲的好處多多,不但可以飛到難以進入的地區,同時觸發爆裂物的風險也相對低。

拉曼博士已經獲得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Office of Naval Research)補助75萬美元(約新台幣2434萬元),開發蝗蟲偵測爆裂物模式。

拉曼的研究使用三種精密科技,運用他的發現,訓練蝗蟲嗅出特殊氣味,呈現相對應的神經活動,即使味道被其他氣味所壓過。

拉曼正在和奈米材料專家合作,開發一種和生物相容的絲「刺青」,安裝在蝗蟲的翅膀上,從光線產生熱。

利用雷射光束當成遙控器,透過調整蝗蟲翅膀的熱度,控制蝗蟲的行動,指引蝗蟲前進或遠離目標。

蝗蟲腦部的活動將背在身上的晶片監控,無線傳輸給操作者。這是第三種科技。

僅以紅燈或綠燈,即可指示有沒有爆裂物。

拉曼表示,2年內可以開發出可偵測炸彈的蝗蟲。1050705

--------------------------------------

 

 掃雷鼠/1997年起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訓練非洲巨鼠,  

救人無數! 「英雄鼠」探測地雷一把罩

掃雷鼠/1997年起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訓練非洲巨鼠,

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訓練非洲巨鼠探測地雷。(圖擷取自boredpanda)

2015-05-30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有些地區連年戰火,即使在終戰之後,仍有地雷殘留的危機。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訓練非洲巨鼠,能嗅出地雷在哪,拯救無數人民。

  • 相關人員幫老鼠繫上背帶。(圖擷取自boredpanda)

    相關人員幫老鼠繫上背帶。(圖擷取自boredpanda)

  • 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任何老鼠死於這項工作。(圖擷取自boredpanda)

    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任何老鼠死於這項工作。(圖擷取自boredpanda)

  • 非洲的太陽非常毒辣,為了避免老鼠得到皮膚疾病,還會為牠塗防曬乳液。(圖擷取自boredpanda)

    非洲的太陽非常毒辣,為了避免老鼠得到皮膚疾病,還會為牠塗防曬乳液。(圖擷取自boredpanda)

  • 老鼠在退休後可以度過悠閒的餘生。(圖擷取自boredpanda)

    老鼠在退休後可以度過悠閒的餘生。(圖擷取自boredpanda)

綜合外媒報導,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Anti-Persoonsmijnen Ontmijnende Product Ontwikkeling)在1997年起便訓練非洲巨鼠(African giant pouched rat)認識火藥、地雷等等,並用於許多經歷戰火的國家,包括莫三比克、安哥拉。

經過訓練的非洲巨鼠可以有效地在20分鐘內搜索200平方公尺,相當於人類帶著地雷探測器連續工作25個小時的效率。以莫三比克為例,老鼠自2006年起已經清除6693個地雷、29934個小型武器和彈藥以及1087個炸彈,預計在今年年底完成清除工作。而截至目前為止,沒有老鼠死於這項工作。

APOPO創辦人維京斯(Bart Weetjens)說,雖然老鼠努力做著找出地雷的工作,但對他而言,老鼠比較像是他的寵物。老鼠如果對於工作不再熱衷或是年事已高,牠就可以退休,並且安心地度過餘生。

---------------------

 

阿富汗——地雷多不用愁 掃雷犬顯神通
28日 15:31 東方軍事

對阿富汗而言,多年的戰亂遺害非淺,現阿各地仍埋藏著近1000萬枚地雷就是一例。可以説世界上10%的地雷都埋藏在這塊飽經風霜的土地上。平均每天就有20人因觸雷死亡或受傷,其中大多是兒童。

從1989年前蘇聯從阿富汗撤軍開始,阿就著手繁重的掃雷工作。在聯合國的資助下,阿富汗建起了“掃雷和馴狗中心”。當時,中心只引進了12條狗,其中10條為母狗,另兩條為配種公狗。隨著中心的不斷發展壯大,不僅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繁殖技術,而且成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掃雷犬訓練基地。中心負責人賈維德自豪地説:“目前中心擁有211條狗,其中130條在執行掃雷任務,其他的正接受特別訓練。中心每年能繁殖50到60條狗,其中80%的狗都符合訓練要求,並最終投入掃雷工作。”

一般小狗要接受1年半的訓練。訓練結束,掃雷犬就可以大顯其能了。散落在阿富汗的地雷五花八門,小的有“傻瓜套”,能炸斷小孩的腿,大的則能炸毀一輛坦克。地雷的引爆方式也多種多樣,簡單的是觸壓式,也有以絆線為裝置的,複雜的則靠聲控和震動來引爆。但掃雷犬在搜索這些地雷時,就如探囊取物一般。靠著極其敏銳的嗅覺,它們能捕捉到地雷散發出的隱隱的火藥味,不管地雷是被金屬或塑膠包裹,還是深埋地下。

通常埋設一枚地雷的費用是3美元,而掃除一枚地雷所需費用能達1000美元。因此,一些深受地雷之害的國家,無不在尋求廉價而又有效的掃雷途徑。阿富汗掃雷犬的美名不脛而走,並遠赴英國、捷克、葉門和蘇丹等地擔當掃雷任務。外界對阿富汗掃雷犬超乎尋常的本領備感驚奇,細心了解之後才知道奧秘緣于近乎苛刻的訓練。

原來,在別的國家,訓練時地雷的埋設和挖取都由馴狗者進行,掃雷犬也能發現地雷的蹤跡,但它嗅到的不是地雷的味道,更多的是附著在地雷上訓練者的氣味。阿富汗的訓練方式則不同,馴狗員扎努烏丁説:“我們總是洗凈地雷上可能附著的人體氣味,之後將地雷放在陽光下曬乾,最後才將地雷埋設起來。這些地雷一般要在地下埋上兩到三年,我們才讓掃雷犬來找。現在,許多國家在訓練掃雷犬時,都在努力學我們這一套。”當然,要使掃雷犬具備世界一流的本領,投入的費用也不低,平均每條狗的訓練費達9000美元。

-------------

德國掃雷犬助柬掃雷

據此間《柬華日報》6日報道,柬埔寨全國掃雷中心12月1日從德國引進7條掃雷犬,以協助柬埔寨掃雷。

這7條有“資深”掃雷犬被安置在磅清揚省掃雷小組。該小組的訓獸組組長阮迪説,德國掃雷犬在柬埔寨還需要進行10個月到1年時間的適應氣候和嗅雷訓練,然後才可到森林地區掃雷。

目前,在柬埔寨有4組掃雷犬,共30條,分別在馬德望省等省進行掃雷。據掃雷專家説,掃雷犬經過訓練後可以嗅出地雷埋藏的準確位置,然後由掃雷人員予以排除。

新華社 2001年12月6日

------------------

陸公安部長:歡迎境外NGO登陸
udn.com查看原始檔
2015-07-26 20:58:49 中央社 台北26日電

中國大陸公安部長郭聲琨25日宣稱,大陸「歡迎和支持」境外非政府組織(NGO)到大陸開展友好交流合作,並將進一步做好服務管理工作,努力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服務、更好的環境和保障」。

公安部官網傍晚公布,大陸外交部、公安部、民政部25日在上海合辦「境外非政府組織座談會」,兼任國務委員的郭聲琨在致詞時,作上述表示。

公安部說,這場座談會有世界健康基金會、德國工商大會、英國英中貿易協會、德國墨卡托基金會、全球聯合之路、香港滬港青年交流促進會等境外非政府組織代表,以及美國、英國、德國駐上海總領事參加,與會對境外非政府組織在大陸發展提供「建設性意見」。

郭聲琨在聽取與會者意見後說,隨著大陸改革開放不斷深入,一大批境外非政府組織進入大陸,長期在多方面展開合作,帶來了「多元的理念、有益的經驗,展現出了很高的專業水準、敬業精神」,值得大陸學習借鑑。

他說,大陸目前正制定「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法」,這不僅是大陸全面推動「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客觀要求,也是「依法引導和規範」境外非政府組織在大陸活動、「依法保障」境外非政府組織在大陸「合法權益」的「重要舉措」。

郭聲琨宣稱,這項法律將為境外非政府組織在大陸開展合法活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保障」。

他又說,大陸當局將「一如既往地歡迎和支持」境外非政府組織來華發展,繼續為境外非政府組織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服務、更好的環境和保障」。

儘管如此,大陸官方對境外非政府組織在大陸境內的活動,長久以來一直抱持戒心。而制定中的「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法」,更被認為是箝制境外非政府組織在大陸活動的具體化條文。

---------------

瑞典專家研究出掃雷犬訓練新方法

 

據俄塔社報道,瑞典專家研究出利用化學制劑替代使用教練地雷對掃雷犬進行訓練的方法。新方法可以使訓練期縮短幾個月,從而大大降低費用。 
按照傳統的訓練方式,需要有足球場大小的一塊場地,將教練地雷埋入地下。而埋在地下的教練地雷往往需要3—6個月才會將氣味散發到地面上。

 新方法省去了“地下的準備工作”。教練員只要在地上灑上散發出地雷氣味的藥水,一周後就可以開始訓練工作。訓練地域也大大擴大,不僅可在開闊的平地上,還可以在林間和山中。這種方法不會污染環境,藥液不久就會揮發幹凈。 

用這種方法訓練出來的掃雷犬可在10分鐘內搜索100平方米的地方。據日內瓦人道主義掃雷中心提供的資料,從1989年起掃雷犬就參與了人道主義掃雷行動,這一期間有700多條掃雷犬在23個國家幫助排雷。

Rats Taught to Detect Land Mines in Cambodia: Photos

 

掃雷鼠/1997年起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訓練非洲巨鼠,
A rat searches for land mines and unexploded ordnance during a training session, Thursday, in Siem Reap, Cambodia. The Cambodian Mine Action Center (CMAC) working with the Belgian NGO APOPO has recently begun testing the feasibility of using large mine detection rats from Tanzania to help clear fields of mines and unexploded ordnance in one of the most bombed and mined countries in the world. Taylor Weidman/Getty Images
掃雷鼠/1997年起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訓練非洲巨鼠,
Handlers train rats to detect different types of mines and unexploded ordnance, Thursday, in Siem Reap, Cambodia. Taylor Weidman/Getty Images
掃雷鼠/1997年起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訓練非洲巨鼠,
A handler carries a mine detection rat to a cool, shaded area after finishing training, Thursday, in Siem Reap, Cambodia. Taylor Weidman/Getty Images
掃雷鼠/1997年起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訓練非洲巨鼠,
A mine detection rat is given banana as a reward after successfully identifying an inactive mine, Thursday, in Siem Reap, Cambodia. Taylor Weidman/Getty Images
掃雷鼠/1997年起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訓練非洲巨鼠,
A rat searches for land mines and unexploded ordnance during a training session, Thursday, in Siem Reap, Cambodia. Taylor Weidman/Getty Images
掃雷鼠/1997年起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訓練非洲巨鼠,
A deactivated, Chinese-made, anti-personnel mine is one of many types used to train the rats, Thursday, in Siem Reap, Cambodia. Taylor Weidman/Getty Images
掃雷鼠/1997年起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訓練非洲巨鼠,
A rat climbs on a handler's leg after finishing the morning's training, Thursday, in Siem Reap, Cambodia. Taylor Weidman/Getty Images
掃雷鼠/1997年起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訓練非洲巨鼠,
A mine detection rat searches as its handler looks on, Thursday, in Siem Reap, Cambodia. Taylor Weidman/Getty Images
掃雷鼠/1997年起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訓練非洲巨鼠,
A handler carries a rat to an enclosure, Thursday, in Siem Reap, Cambodia. Taylor Weidman/Getty Images
掃雷鼠/1997年起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訓練非洲巨鼠,
A mine detection rat looks out of it's cage before training begins, Thursday, in Siem Reap, Cambodia. Taylor Weidman/Getty Images
掃雷鼠/1997年起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訓練非洲巨鼠,
Handlers feed the rats after a morning of training and tests, Thursday, in Siem Reap, Cambodia. Taylor Weidman/Getty Images
掃雷鼠/1997年起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訓練非洲巨鼠,
A handler brings a mine detection rat to a shaded area after a training session Thursday, in Siem Reap, Cambodia. Taylor Weidman/Getty Images
掃雷鼠/1997年起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訓練非洲巨鼠,
Mine detection rats nap in the shade after finishing their morning training, Thursday in Siem Reap, Cambodia. Taylor Weidman/Getty Images
掃雷鼠/1997年起比利時非營利組織APOPO訓練非洲巨鼠,
A mine detection rat naps in the shade after training, Thursday, in Siem Reap, Cambodia. Taylor Weidman/Getty Image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