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灘血果然是蔣經國、王端正和中央日報介入捏造的假故事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 https://goo.gl/TeoZmN


證嚴法師獲印度賽巴巴人類傑出獎
By 中時電子報,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十一月 25日, 2016
紀念印度心靈大師賽巴巴(Sri Sathya Sai Baba)的賽巴巴人類傑出獎,今年首度頒獎,頒給慈濟基金會創辦人證嚴法師在內的7人,以表彰他們在教育、衛生等6大領域的成就。

印度心靈大師兼大慈善家賽巴巴的信徒,23日晚在距離班加羅爾59公里的馬迪納哈里村(Muddenahalli)紀念賽巴巴91歲冥誕,同時首次頒發「賽巴巴人類傑出獎」(Sri Sathya Sai Awards),分為教育、衛生、環境、藝術、宗教團結、婦幼權益等6個獎項,以表彰獲獎者的傑出成就。

其中,證嚴法師與印度知名安寧醫療醫師兼安寧醫療非政府組織印度帕里恩(Pallium India)創始主席拉加戈巴(M. R. Rajagopal),一起獲得「衛生獎」肯定,證嚴由慈濟志工劉濟雨代表領獎。

推薦團表示,證嚴法師為貧苦民眾創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還成立醫院提供高品質醫療,帶動全球志工投入社會公益,改善許多人的生活與生命,因此頒發「衛生獎」予以肯定。

在賽巴巴人類傑出獎發表的各獲獎人得獎感言中,聖嚴法師說,期待全人類能團結且為世界和平祈禱,且祈禱世界能在天災人禍中平安度過,「我們唯有採行大愛精神,學會為人們服務,並成為我們的本質」。

這次獲獎人除有來自台灣的證嚴法師外,還有榮獲「婦幼權益」獎、致力拯救婦女和兒童免遭販賣的強暴倖存者克瑞希南(Sunitha Krishnan)等來自印度、孟加拉、斯里蘭卡等亞洲國家在這6大領域的傑出人物。

主辦單位在頒獎時,分享7位獲獎人在獲獎領域的努力與奮鬥,贏得各界掌聲。

強調「愛與社會服務」的賽巴巴組織,是首次頒發賽巴巴人類傑出獎,希望藉此表彰6大領域傑出人士的貢獻,同時拋磚引玉鼓勵人們效法善行。1051125

===================================

究竟何謂「慈濟真相」?

2015-05-28 17:10

◎蔣家如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網)曾刊載「我是慈濟員工,我說慈濟真相」一文。對此文,有幾個觀點想要提出:

第一,我相信文中所寫絕對是事實,也不是不承認慈濟對社會的援助與關懷,每次看到慈濟志工在各災區努力付出的身影,也不是不令人感動的。但這許多原本就是社會大眾提供的資源,把它還之於社會是理所當然。我們想「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是不會有人說三道四的。

每次看到慈濟志工努力付出的身影,令人感動。(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但現在,社會大眾對慈濟最大的疑問,是在於:慈濟擁有的龐大存款究竟多少?為何遲遲無法透明、公開?慈濟此舉,使無法實際了解的人有所猜疑而大做文章,導致社會大眾對宗教產生不信任感,令人深感痛心。

第二,這些資源中有大部分是由社會小民省吃儉用,只為了成就心中的善念而捐出來,如:辛苦資源回收而來的東西,不拿去賣錢而是捐給慈濟回收站處理,只是因為認為這樣是在做功德。

但慈濟將其龐大善款轉投資,其方式的合法性,以及轉投資的項目反而使大眾質疑:購買大量土地的目的與使用情況?為何選擇不適當的投資標的?讓台灣社會大眾無法接受的是你管理這些善款的方式!

慈濟購買大量土地的目的與使用情況為何?(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身為台灣社會大眾的一份子,絕對相信是因為有台灣人民的善念成就今天的慈濟,讓慈濟有能力去做我們社會小民無法做到的大善事。但如今,若做善事卻因為操作方式不明而蒙上誤會,那還是做善事嗎?望請此文作者Chia-Yun及更多慈濟高層能三思!

(護理人員)

我是慈濟員工,我說慈濟的真相

2015-04-02 13:54

◎Chia-Yun

我在慈濟工作,這是畢業十多年,維持時間最久的工作!這陣子媒體一窩蜂「了解慈濟真相」的現象,我腦海中不時冒出「傻瓜?天才?」四個字。愛因斯坦、愛迪生、畢卡索等,他們被後世譽為天才,但您可能不知道他們在年少時都曾被人說成是「傻瓜」。交不出的習題和狀況外,甚至被要求請家長帶回管教吧!

傻瓜?天才?─和「了解慈濟真相」有甚麼關係?名嘴直言,「九二一大地震捐款,慈濟救難比例不到10%?救難只用二億元」。殊不知,慈濟以「急難救助」、「安頓關懷」、「復建重建」三階段賑災步驟;「急難救助」以發送應急金、民生物資,緊急醫療,慰撫生還者,並提供屍袋、冰櫃安置遺體。殊不知,當時很多受災鄉親拿到的第一杯熱茶、熱粥是慈濟人奉上的。殊不知,緊急時刻立即搬出爐灶、瓦斯烹煮熱食,很多食材是搬自慈濟人家裡的冰箱。殊不知,慈濟九二一重建中使用經費比例最高者為「希望工程計畫」,佔79%(82億1459萬8839元),在名嘴所謂的「慈濟高層」還憂心援建經費不知在哪裡時,證嚴法師就一間一間學校圈選了起來,只因為「慈濟不做,誰來做!」教育部公布由民間認養災區重建的108所學校當中,慈濟就認養了50多所。救難,絕不只是短期的物資、硬體援助。

慈濟製作隨身碟,播放日本版慈濟歌曲《祈禱》、《愛與關懷》等療癒性歌謠影片。(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媒體指出「慈濟在日本311賑災中,花錢買了3千個隨身碟,災民根本用不到!」殊不知,隨身碟中所載日文版療癒心靈的歌曲以及日文讀慰問信,先引述「台灣曾經經歷過九二一大地震,所以我們很能夠體會日本的受災……」,受災的日本民眾聽著淚眼如瀑,流瀉出鎖在心底的驚恐,面對災變的恐懼與親友傷亡的悲痛,除了物資,災民特別需要心靈的撫慰。日本福島縣的官員曾表示:「災後三年間,已有1656人因為此災所引起壓力及疾病逝世,人數高於當年被地震、海嘯所奪走的1607條人命。」音樂在創傷後的復健,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透過慈濟的「隨身碟」更傳達台灣人民對受災民眾的鼓勵與支持!

我在慈濟工作,看到一群慈濟志工為了生命中助人利他的理想不斷往前,付出時間、體力,拿自己的錢做別人的事情,像一個個大傻瓜!如愛因斯坦等,能跨越傻瓜與天才的一線之隔,獲得終身成就,是因為至親對他們的獨特有堅定信心,理解與賞識。在台灣的慈濟,無私累積台灣愛的能量,走上聯合國、發光全世界,彰顯台灣以愛以善為寶,這是傻瓜還是天才的行為?在台灣”了解慈濟真相”聲浪紛擾,海外卻給予慈濟諸多肯定的此刻,慈濟的「至親」──台灣的社會民眾、政府當局,難道不能擦亮眼睛、是非明辨給予公道?難道不能以真實的體會,給予慈濟正確的評價?別忘了,我們也有姓有「名」,也能張「嘴」說好話。

(慈濟基金會員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