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5a00_p_04_01  

係假ㄟ!西湖攝影銀牌竟是合成照
2015年11月28日 04:10 陳慶居/苗栗報導

係假ㄟ!西湖攝影銀牌竟是合成照
苗栗縣西湖鄉《黃金一路》(環鄉小徑)媲美台東伯朗大道,漸成熱門景點,鄉公所委辦攝影比賽以呈現鄉內美景與民俗風情,評審結果出爐,其中獲評銀牌獎的作品《曬穀樂》,經檢視後確認有加工合成,承辦單位27日宣布取消得獎資格以及3萬元獎金。(圖/苗縣攝影學會提供)
苗栗縣西湖鄉《黃金一路》(環鄉小徑)媲美台東伯朗大道,漸成熱門景點,鄉公所委辦攝影比賽以呈現鄉內美景與民俗風情,評審結果出爐,其中獲評銀牌獎的作品《曬穀樂》,經檢視後確認有加工合成,承辦單位27日宣布取消得獎資格以及3萬元獎金。

這是繼2012年苗縣舉辦國慶煙火攝影比賽,爆發原創與合成爭議之後,又一樁攝影賽事違反簡章規範而失格,除銀牌獎外,還有入選的《親子遊》也喪失資格。

西湖鄉公所委託苗縣攝影學會辦理「看見苗栗.影像西湖」全國攝影比賽,計收到1600多件作品,本月5日由5位專業評審,在鄉公所花費5小時才評審完畢。

攝影學會理事長何春木表示,評審選出金、銀、銅牌各1名,優選、佳作、入選各5名、10名及20名,獎金從5萬到1000元不等。

他說,原本獲銀牌獎的《曬穀樂》,被檢舉有合成違反簡章規範之嫌,經學會邀請專業人士並使用精密儀器詳細檢視後,昨確認畫面的光影角度、曬穀場顏色和多處影像,都經過合成後製。學會宣布取消其得獎資格,3萬元獎金則返還鄉公所,不過仍受理作者申訴。(中國時報)

--------------------------------

20150528003239  

輕功水上漂? 女子居然在水面上行走
2015年05月28日 14:48 唐主桂/綜合報導
一名女子不靠電腦合成,也能拍出在水面行走的樣子。(圖取自Barcroft Media)

Lenka藉由在水面下倒立行走,製造出水上漂的錯覺。(影音取自KuoniTravel之YouTube頻道)

不一樣的新「視」角
號召粉絲
電影少林足球裡六師弟的絕活「輕功水上漂」出現傳人?外媒近日出現一張照片,一名女子居然走在水面上?這可不是合成照,也不是神蹟,而是玩了一點小把戲。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照片中的女子是來自斯洛伐克的蘭卡(Lenka Tanner),這張照片其實是她在水中倒立行走的樣子。

蘭卡從6歲開始就開始學習游泳與水上芭蕾,她表示這種把戲對她而言並不困難,因為她已經練習了超過20年了。目前她在英國經營自己的水上芭蕾舞團,希望能夠推廣這項運動。

影片則是她在馬爾地夫,為一間豪華旅遊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