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帝請假 修女投身政治圈│即時新聞│20150525│蘋果日報
m.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對天主教神職人員來說,侍奉上帝是他們的終身志業。但一名西班牙修女最近卻決定向上帝「請假」,因為她想投身公職選舉,改為侍奉一般市民。
49歲修女佛凱德斯(Teresa Forcades)最近宣布,將參加9月舉行的加泰隆尼亞地方大選。哈佛神學院畢業的佛凱德斯十分熱衷參與政治事務,她曾於2011年與他人合創政黨,致力推動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及反撙節措施。

為了進一步奉獻公職,佛凱德斯決定向所屬修道院請假:「我可能會離開修道院1、2年。這表示我會暫時放下修女身分,但經過1、2年後,我會再度回到修道院。」(桂家齊/綜合外電報導)

委內瑞拉出身,目前在美國紐約攻讀藝術專業碩士學位(MFA)的米歇爾‧波勒(Michelle Poler),與同學發起了一個挑戰計畫,要在100天中每天做件自己害怕的事情。

米歇爾為這個「100天無所畏懼(100 Days Without Fear)」計畫做了一個網站,裡面列出了一百個自己害怕的事情,目前這個挑戰進行到第46天,已經挑戰過的就會顯示黃色、沒挑戰的顯示黑色,而點擊挑戰過的項目,就可以看到米歇爾挑戰的影片,她也會將體驗前中後的感覺用量表搭配表情符號,述說自己的感想。

這百件害怕的事,包含了吃牡蠣、看恐怖電影、搭直升機、去算命、一整天戴著耳機等等,而今天米歇爾挑戰了將蛇纏繞在脖子上,接下來將繼續挑戰跳傘、嘗試針灸、一整天不說話、嘗試攀岩等。米歇爾說,想透過這個挑戰發現自己心中的勇氣,不管是恐怖的事情或是不擅長的事情,只要經歷過以後就可以成為珍貴的體驗。(劉人豪/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