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位機器人公民 開口說你好 - 中時電子報 - https://goo.gl/oEXfiS


沙國女機械公民首訪印度 「被求婚」禮貌婉拒 
 分享沙國女機械公民首訪印度 「被求婚」禮貌婉拒到Facebook 分享沙國女機械公民首訪印度 「被求婚」禮貌婉拒到Line 分享沙國女機械公民首訪印度 「被求婚」禮貌婉拒到Google+
2018-01-02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AI機器人公民索菲亞(Sophia),首次穿著印度女性的傳統服飾紗麗,參加在印度孟買舉辦的科技大會「Techfest」,並在會中接受訪問。
 沙烏地阿拉伯首位女性機器人公民索菲亞,12月30日到印度孟買參加當地科技大會Techfest,並在會中接受訪問。(圖片擷取自文中YouTube影片)
沙烏地阿拉伯首位女性機器人公民索菲亞,12月30日到印度孟買參加當地科技大會Techfest,並在會中接受訪問。(圖片擷取自文中YouTube影片)
綜合媒體報導,沙烏地阿拉伯首位AI女性機器人公民索菲亞,於去年12月30日第一次訪問印度,並出席孟買舉辦的科技大會「Techfest」,在一場有3千多位聽眾出席的座談會接受訪問。索菲亞被問及機器人與人類的相似處時表示「我的模樣被造得像人類,因此可以與人類使用相同的工具、相同的空間,和與人類相同的方式互動」。
對於機器人未來是否會「威脅」人類?索菲亞說:「科學創造了我,但哲學會讓我持續進步」,並稱人類不應該把人工智慧視為競爭對象,而是要和機器合作。索菲亞也被問到會哪些語言,她回答:「我只有2歲,所以現在只懂英文和中文,但幾年後,我會講所有的語言」。
座談會上有民眾向索菲亞求婚但遭婉拒,索菲亞回應,「我禮貌地拒絕求婚,但謝謝你(觀眾)的欣賞」。索菲亞的訪問過程也並非很順利,由於現場網路連線品質不佳,索菲亞發生技術故障,導致訪問曾暫時中斷。
索菲亞由香港漢森機器人公司(Hanson Robotics)製造,擁有沙烏地阿拉伯公民身份,也是首位有公民身份的機器人。作為一個女性機器人,索菲亞實際上比沙烏地阿拉伯女性擁有更多的權利,如不需要戴頭巾或由男性親屬陪伴便能出席公共場合。


首位獲國籍的女性機器人消遣馬斯克「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news.cnyes.com查看原始檔十月 26日, 2017
全球最像人類的女性機器人 sophia,成為史上首個被公開授予國籍的機器人。擅於妙問妙答的 sophia 不忘在接受採訪時,消遣一下對 AI(人工智慧) 發出警告的特斯拉 CEO 馬斯克 (Elon Musk),「別擔心!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由香港科技公司 Hanson Robotics 設計製造的機器人 Sophia,採用人工智慧和 Google 的語音識別技術,號稱可模擬超過 62 種面部表情,預計將在明年中量產。
Sophia 被稱為「最像人的機器人」,面世以來大出風頭,還曾和歌手王力宏合拍過「A.I. 愛」MV,片中演出王力宏的機器人妻。
可能出乎你意料之外的是,這個授予女性機器人國籍的國家,竟然是前不久才開放女性開車上路的沙烏地阿拉伯。
Sophia 過去曾接受 CNBC 採訪,被問及「是否會摧毀人類」時,儘管主持人引導回答「請說 No!」,但 Sophia 仍回答「好的,我將會摧毀人類」
在這次採訪中,Sophia 又被觸及敏感話題,當主持人說,「我們都相信你,但我們都希望避免不好的未來。」Sophia 回覆,「你看了太多馬斯克的言論,還看了太多好萊塢電影。別擔心,人不犯我,我不犯人」(If you are nice to me, I’ll be nice to you)。
對於機器人 Sophia 的調侃,馬斯克也在推特中回應,「這是把電影《教父》學進去了,後面還有什麼事比這更糟?」


 

 

資深記者與寫稿機器人大對決,贏的是.....

 

現在機器也可以寫新聞!數位時代報導,Yahoo與美聯社最近都開始引用機器人來撰寫部分財經報導以及體育新聞,背後用的是一家叫做「Automated Insights」公司所研發的軟體「WordSmith」,只要套用即時數據,一分鐘可以撰寫出2000篇的報導

但有人不服氣,NPR(美國國家公共電台)派出了資深記者Scott Horsley來一較高下,
Scott Horsley是駐白宮記者、前財經記者,也是大家公認的寫作能手。

比賽方式為,Denny餐飲公司最新的財報一出來後,雙方同時撰寫一篇短報導,然後來比較產出文章的速度以及品質。

結果,以速度來說Scott Horsley大敗,機器人只花兩分鐘就寫了一篇報導,Scott則花了7分鐘。

以質量來看,雙方也有很大的差距。NPR先不公佈作者是誰,讓讀者來票選:

 


線上投票結果:網友投給Scott Horsley為9000多票,WordSmith僅得到900多票

 

Scott Horsley大勝!

蘋果報導,NPR表示,機器人寫的文章沒有「風格」,只是將一些數據湊在一起,然後加入一些起承轉合的連接語,把事情交代清楚,但透過學習同一間媒體的大量文章,再加上工程師的協助,WordSmith其實仍然能產出適合特定媒體的文章。

史上第一次!資深記者與機器人比賽寫稿,得獎的是....(數位時代)
資深記者PK寫稿機器人 獲勝的是...(蘋果)
NPR記者與機器人比賽寫稿 猜猜誰贏?(中時)
Robot reporter races against top White House correspondent in news story battle(The Stack)
An NPR Reporter Raced A Machine To Write A News Story. Who Won?(NPR)

如果您認同TNL的選文標準,歡迎在這裡推薦您認為「應該」要報導的新聞給我們。


2021-04-14_090036

印度男用垃圾製成AI機器女 成本超低廉讓網友驚呆
該機器人不但會閱讀報紙,還懂星座運勢、食譜,若量產,有望幫助印度弱勢孩童學習。(圖/翻攝自影片)
近期有名印度的電腦科學老師自製一台會說38種語言的AI女機器人,該機器人運用廢物回收的塑膠和紙板造成,因此成本超低廉,僅493英鎊(約等同於新台幣19328元)。該機器人不但會閱讀報紙,還懂星座運勢、食譜,若量產,有望幫助印度弱勢孩童學習。
根據《 Daily Star 》報導,印度一名名叫帕特爾(Dinesh Patel)的電腦科學老師花費三年打造AI機器人並命名為莎盧(Shalu),她不但辨別不同物體、解決數學問題、還能說38種語言和日常對談聊星座跟食譜。
雖然現階段機器人的身體是用廢棄材料製成,但帕特爾表示未來會利用3D列印技術替莎盧打造出更逼真的身體。「我用課餘時間製作,花了三年時間,嘗試用廢材料和國內零件,都是希望能用便宜的價格幫助那些想要學習卻付不起學費的孩子們。」影/印度男用垃圾製成AI機器女 成本超低廉讓網友驚呆 - 四方報 https://bit.ly/32amP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