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0  

美最有錢小鎮 居民年收入超過7百萬
By 陳舒秦,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

紐約史卡斯岱爾村
攝像者: Scarsdale village
美國貧富差距大的問題近年來日益惡化,調查更指出美國最有錢的小鎮,居民年收入超過23萬美元(約台幣700萬元),足足是鄰近貧窮地區的6倍收入。

這個最有錢的小鎮是紐約史卡斯岱爾村(Scarsdale village),今年蟬聯全美收入最高的社區,在這裡82.7%家庭為已婚夫婦,其中近半數育有子女,而全美僅48.7%家庭為已婚家庭,以及僅20%已婚家庭育有孩子。這些家長希望在富有且安穩的地方養育孩子,所以會吸引高薪家庭進駐,造就高所得平均。

另外,這些富裕社區都位在可提供高薪就業機會大城市附近,住在不遠處的郊區。而這些居民大都從事高教育程度的高薪行業,例如紐約市和芝加哥的金融業或在舊金山灣區從事高科技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