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英文流行歌「愈來愈笨」 歌詞只有小三程度
By Sid Weng, www.thenewslens.com查看原始檔

醒報報導,常聽英文歌,英文會進步嗎?售票系統SeatSmart對近10年來曾登上美國暢銷榜的225首歌曲研究發現,其歌詞平均只有小學3年級、相當於8歲小孩的作文程度,且有愈來愈笨的趨勢。其中凱蒂.佩芮(Katy Perry)及女神卡卡(Lady Gaga)的歌詞程度皆不到小學3年級,饒舌歌手阿姆(Eminem)的歌詞則接近4年級。

自由報導,分析者安德魯(Andrew Powell-Morse)找出近10年來在美國告示排行榜(Billboard)蟬聯3週第1名的歌曲,共225首,分流行、鄉村、搖滾、R&B或嘻哈等四種類別,再用福列希金卡學級指數(Flesch-Kincaid Grade Level)分析歌詞理解難易程度,測出來的數字就代表可理解的年級數。四個類別測試出來的結果中,鄉村音樂為3.3,雖然是程度最高的,但小學三年級的小朋友就能理解,流行和搖滾樂都只有2.9,R&B或嘻哈則為2.6。

鄉村樂中,以曾獲得5座葛萊美獎的凱莉.安德伍(Carrie Underwood)歌詞程度最高;「鄉村樂中含有大量的『哈雷路亞』、『雪茄』或『鐵支』等較成熟的用語,拉高了歌詞水平。」安德魯指出,其中又出現許多拼字較長的鄉村地名如辛辛那提、密西西比、路易斯安那等,「其他音樂種類則充滿大量的『噢』、『耶』等程度較低的語助詞。」

另外,安德魯還挑了R&B或嘻哈類的7大名歌手比拼,碧昂絲(Beyoncé)的歌曲歌詞是平均字數第二少、歌詞最沒營養的,而阿姆的歌詞程度則是最高的。搖滾樂中則以五分錢樂團(Nickelback)的歌詞最聰明、聯合公園(Linkin Park)緊追在後。

流行音樂歌手中,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拿到3.95,分數最高,惡女凱莎(Ke$ha)則只有1.5分,歌詞內容僅小一程度就可理解,暢銷樂團魔力紅(Maroon 5)的名曲〈Moves Like Jagger〉也被評為蠢歌曲。布雷克,雪爾頓(Blake Shelton)的〈All About Tonight〉是所有歌曲裡面程度最高的,有5.9,寬限三天樂團(Three Days Grace)的〈The Good Life〉最低,只有0.8。

不過安德魯也承認研究有漏洞,「對於歌詞程度的高低,此研究僅以歌詞的字句複雜性作評比。」此研究並沒有納入歌詞寓意、隱喻或歌手的個人抒發等標準。也有網友認為,歌曲好聽、朗朗上口就好,何必搞得晦澀難懂!


天后暴肥成120公斤發福蝶 醫生︰小心胖死 - 自由娛樂 - https://goo.gl/sbJ1RF

最狂懶人舞真相曝光 花蝴蝶暴肥120公斤走路都難還跳舞 | 娛樂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 https://goo.gl/LZx6T9

瑪麗亞凱莉暴肥19公斤 變身「發福蝶」
2009/11/20 09:19
身材原本就壯碩的瑪麗亞凱莉,傳出婚後暴肥19公斤。(法新社)身材原本就壯碩的瑪麗亞凱莉,傳出婚後暴肥19公斤。(法新社)
〔本報訊〕「花蝴蝶」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去年四月與尼克肯能結婚後,似乎幸福地無人可敵,不過卻也害慘了她的身材,根據媒體報導,瑪麗亞凱莉一年半來,從六十一公斤暴肥到八十公斤,整整多了十九公斤的肥肉,被譏是「發福蝶」。
據指出,瑪麗亞凱莉身高175公分,新婚時體重61公斤,都以燙青菜和水煮魚為食,並作運動維持身材。沒想到婚後太幸福,瑪麗亞凱莉完全不忌口,大吃乳酪、炸雞和魚子醬等高熱量食物,讓她在一年半胖了十九公斤。
對此,老公尼克肯能一開始還能忍受,不過看到嬌妻身材越來越壯碩,也讓他不得不出口制止,但瑪麗亞凱莉卻堅持不想節食,強調自己想吃什麼就吃什麼,認為要堅守「幸福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