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坐,你無法想像的神奇

2014-06-11 配資寶

 

 

有朋友反映說這篇文章很好,再發一次,希望能幫到大家,因為施琰博本人也在一直在持續打坐!

 

打坐又稱靜坐(西方又稱冥想),可以促進人體血液循環,消除生活中生起的煩惱,去除主觀性的迷惑,是防治疾病、增進健康、修養身心的最佳方法。因為打坐,致心一處,使大腦入於靜定狀態,把散亂的心安定下來,心境達到清淨安祥,氣脈自然暢通。

 

正如因是子所說:“內功粗者可以祛病,精者乃可成道。”總之,若能如法打坐,每日堅持,精進不懈,小則康強身體,祛病延年;大則開發潛能,彌綸天地。

 

1.雙盤人人可練,即使60歲開始練起,
2.雙盤練得不僅是筋骨,而是把經絡全部打開。
3.如果練成,並每天堅持雙盤坐20分鐘,可保70歲登山如小伙。日常基本百病不生。
4.雙盤練成後,打坐就不會再腰疼。腎氣充足,甚至想弓著腰坐都不可能,氣足的會把脊背頂的很直。
5.開始練幾天之後,就會持續的腿疼,然後會腰疼。不練的時候也一直疼。
6.具體的練法是上座之前做些開胯運動,然後試著雙盤,直到盤上,然後忍痛,直到時間越來越長。
7.練雙盤,能迅速促進胃腸蠕動。即使飯後立即開練,20分鐘後胃就全部排空了。
8.雙盤不僅打開腿部經絡血脈,而且會打開胯關節。
9.雙盤的姿勢其實腳踝壓住了大腿內側的大動脈,為了打通動脈,心臟會加大力量泵血,因而能打通腿部血脈。
10.在打通腿部血脈前,由於雙腿動脈不過血,因此全身血液都集中在上半身,而此時心髒又在加大供血力量,因此,五臟六腑會得到大量的供血,迅速 ​​改善臟腑機能,並促進大腦供血。

 

 

 

試試看,你盤腿坐能堅持多久?如果沒過多長時間你就覺得腰酸背痛、腿腳發麻,那就說明你的柔韌性不好,身體不夠靈活。
千萬別小看這個簡單動作,除了可以提高身體柔韌性,減少運動損傷機率外,經常練習還可以鍛煉腿部、腰部力量,提高注意力。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每年有近萬名患有各種疾病的人就診,醫生除了給病人用藥外,還經常會教他們如何盤腿打坐,以消除精神上的壓力和煩惱。


而在日本,許多地方流行年輕女性做“一日尼姑”的時尚潮流,到一家寺廟盤腿打坐,齋戒清心,工作的壓力和煩惱也就煙消雲散了。


練習一段時間後,你的柔韌性將大幅提升。一般健身者,可以從單盤(一側小腿貼地,另一側小腿架在其上)開始,可以墊個坐墊,然後雙腿盤坐,即兩隻腳都架在對側腿的大腿上,上身保持挺直,雙手交叉虛放在肚臍處,沉心靜氣、排除雜念,打坐20—30分鐘即可。

 

 

 

參禪打坐的好處
據悉,「閉目養神」是人在感覺疲累時,常用的一種方法,而實際上,最近一些科學家透過研究發現,像這樣的靜坐還增強大腦的活動能力,讓人有更靈敏的反應。

 

據了解,試驗顯示,威斯康星大學心理學系威斯曼中心大腦行為學試驗室曾經做過試驗,試驗對像是一組八位年齡在三十四至六十四歲之間的佛教徒,在過去的十五至四十年間,每天進行超過八個小時的打坐和冥想禱告。


據了解,作為對照組,則是十位健康的大學生志願者,他們年齡在二十至二十二歲之間,此前從未嘗試過打坐或者冥想,僅僅在一個禮拜前接受過簡單的冥想訓練。兩組人員都被要求完全放鬆地進行關於慈悲憐憫內容的冥想,冥想者只需要產生類似的感覺,而並不需要在大腦中描繪具體事物。

 

據了解,在這一過程中,研究人員透過一些腦電波測量儀器,在兩組志願者打坐冥想前、冥想過程中、冥想後進行腦部活動的檢測。結果科學家們驚奇地發現,佛教徒所在一組記錄下來的大腦阿爾法波和伽馬波活動十分顯著,其中又以腦伽馬波的震盪尤其強烈。因為人腦的伽馬波是由腦部額葉和頂葉聯合皮質區的活動引起的,而這些區域是負責人類情緒以及快樂相關的區域。


事實上,在進行冥想前,兩位年齡較長的僧人就被探測出極強的伽馬波活動,因此,顯然腦區域活動的波動完全是由於修行時間長短引起的,而與個體差異無關。

據了解,透過試驗,參與研究的科學家們得出結論∶坐禪和冥想能夠增強腦活動能力,並明顯地影響腦部負責調節情緒和快樂相關的區域。簡言之,靜坐並展開想像是一種從身心兩個方面都能調節人體狀態的好方法。


事實上,對於打坐有益,在中國古代就有此說,郭沫若在自己的《靜坐的功夫》一文中談到∶「靜坐這項功夫,在宋、明時代,儒家是很注重的,論者多以為是從禪而來,但我覺得,當溯源於孔子的弟子顏回,因為《莊子》上有顏回坐忘(即靜坐)之說。

在中醫藥學上,靜坐養氣也是為醫理所提倡的,中國古代的醫學典籍《黃帝內經》就談到∶「恬淡虛無,其氣從之;精神記憶體,病安從來?」它是集中註意力,達到心神合一的一種途徑,是一種通過冥想實現的心理暗示療法,近年來西方包括日本等國對於靜坐進行的科學理論研究,就是對這門古老的放鬆療法的現代醫學詮釋。

 

 

 

坐雖好,但是除了一些必要的方法之外,還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項∶
1.靜坐需要注意地點時令,不要在飯前飯後半個小時內靜坐,也不要在當風的地方和冷氣空調房間中靜坐,開始靜坐之前要進行一些暖身活動,讓身體的血脈充分暢通,冬季則需要保持衣著寬鬆和溫暖。

2.有部分人並不適合靜坐。比如孕婦和一些特殊疾病病患,同時靜坐時,要注意一些特殊反應,如後腿腳微麻是正常現象。初次靜坐者如果不能順利入定也不要勉強,一切以自然為主,可以稍等一會放鬆心情再繼續,當然,如果有條件,最好能夠在有經驗的人指點之下進行靜坐練習,不要盲目,也不要過於急躁。

打坐的好處是集中精神,養生保健。我國傳統的打坐養生功法最早可追溯到五千年前的黃帝時代,據《莊子》一書記載,黃帝曾向名叫廣成子的人詢問、學習長壽之道,廣成子說:“無視無聽,抱神以靜,形將自正。必靜必清,無勞汝形。無搖汝精,無思慮營營,乃可以長生。目無所視,耳無所聞,心無所知,汝神將守汝形,形乃長生。”以上這段精闢的論述,實在是打坐中的真實感受和長生之道。打坐既可養生延壽,又可開慧增智,故各類練功門派及佛家、儒家、瑜伽術對打坐都很重視。


最後一個打坐的好處是,消除疲勞,增加記憶。美國伊利諾斯大學的科學家們對40 名學生進行靜坐生理實驗,觀察表明:只要靜坐5~1 0 分鐘,人的大腦耗氧量就會降低1 7%,而這個數值相當於深睡7 個小時後的變化,同時發現受試者血液中被稱為“疲勞素”的乳酸濃度,也在不同程度上有所下降。而當身體和精神完全處於放鬆狀態時, 其記憶力幾乎是無窮無盡的, 而且發現打坐的人記憶沒有明顯的飽和點,而這正是道家提出“天人合一”理論的最好見證。

 

 

打坐,是修養身心與防治疾病的最佳方法,必須要有信心與恆心,堅持不斷地練習下去,才能收到效果。常年練靜坐功,不但能袪除身體各種疾病,強健體魄,而且能增長人的智慧,改變人的氣質,天資差的人能變為優秀,生理和心理得到高度的淨化與均衡的發展,經常感到身心自在,輕鬆愉快,生氣勃勃,好似獲得一個嶄新的活潑的生命。

 

 

打坐之初主要在於一個環境三個調理
首先選擇有利於入靜的環境如果在房間裡打坐,室內光線明暗適度,空氣通暢,溫度也要適中。室外坐禪要選擇幽靜的地方,避免受到意外的驚撓。我們這裡說的是煅練初級的打坐功夫,因此和禪宗提倡的“身居鬧市裡,心無車馬喧”不是一回事,所以必要的環境條件還是需要的。

 

打坐要三調。

調身:坐的姿式要端正自然。下額內斂,廷胸收腹,肩與胯上下垂直一線。雙腿最好結跏趺坐,如果不能雙盤,更不要免強,避免腿痛不利於久坐。但散盤容易使身體後仰,失去重心,所以散盤時要用一個薄一點的枕頭墊在臀下,有利於身體平衡。特別是冬天,打坐時一定要把膝關節用毛毯之類的包住,因為雙膝向內彎曲時,膝蓋骨外則下邊的穴道(用手摸凹陷部位)是開放的,容易進入涼氣引起風濕。另外,特別要提醒的是,用雙盤打坐的,坐禪結束後要雙腿前伸,兩手按摩腳心,促進腳底血液遁環。站起後兩腿輪換側僕壓壓腿或下下腰。因為雙盤容易導致腿部肌肉萎縮,腿骨變形成O型腿,走路飄浮無力,所以如果常期堅持坐打坐的人,按摩和側壓腿非常必要。

 

調息:就是調勻呼吸。細而不粗,聽不到呼吸的聲音;勻而不湍,如涓涓流水,不可緩一下急一下。深而不浮,所吸之氣雖入肺部,但意念中要想著它進入下腹氣海(臍下丹田)。

 

調心:這是坐禪的關鍵,制心一處,不要散亂掉舉。坐禪的人開始習定時談不上入定,最多達到入靜就不錯了。但是心猿意馬若使妄念不起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們要採取以妄制妄的辦法,這就是調心。方法很多,如念佛,參話頭,觀想,數息等等。當然這些調服妄念的方法本身也是妄念,所不同的是,我們是以一念制萬念,最終此一起不起就是入靜了。入靜是進入禪定的過程和手段,不是禪定的本身。有些人坐禪時眼皮跳,其原因主要是你的眼睛處於似閉非閉的狀態。建議你要么睜開,對目前之物視而不見,要么就閉牢,一心內觀,就不會再跳了。打坐入靜後處於“忘我”的狀態時,容易出現幻覺,這是妄念意識常期熏染的積垢,不可執著它,用金剛經中“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對治。有些人怕坐禪時走火入魔,呵呵,說句實在的,一般人還沒有資格達到那個可以使你走火入魔的境界。我們最多出現幻覺使你神情恍惚,這些都是小兒科,不要把它當回事。

初習靜坐,會出現這樣幾個問題。

A、初習盤腿打坐,坐的時間稍長,腿會發生酸痛麻木,有此感覺時,要忍受一下,實在忍受不了,可站起來活動一下再坐。日子久了,腿子盤熟,就不會再有這種感覺。

 

B、​​初默念菩薩聖號時,可能還沒有妄念生起,時間一長,儘管你心在默誦聖號,而妄念不由地會從旁邊鑽出來,分散你的淨念。不用擔心,這是初習靜坐必有的現象,沒有關係,只要你一發覺,它就溜走了,你繼續再念,它再來時,你再用“覺”照走它。如此這般,久而久之,妄念會漸漸減少直到消盡,淨念常住。一小時,你會在默念菩薩聖號的靜定中,不知不覺地過去,精神會感到一種難以形容的輕鬆愉快,這時候你的健康會有明顯的好轉。

 

C、起初練習時信心很充足,坐了一段時間後,也許看不出明顯的好處,信心會減退,或者遇到一些干擾,就此停下來,這樣就前功盡棄了。須知慢性疾病的發生,是漸漸形成的,不像急性病,突然感到。因此,治療也有個時間過程,不可能一藥而愈。同樣,打坐的功效也是逐步增長的,不可能坐一個短時期所有的疾病皆霍然而愈,它也是逐漸痊癒的。怎麼能急於求成呢?這是練功的大忌,必須要有信心、恆心、耐心、毅力,堅持不斷,寒暑不停,所謂“堅持數年,必有好處,堅持到底,必定勝利。”這是練功者的經驗之談,應該如每日三餐一樣,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件事情。

 

必須注意的幾件事:
A、飯後一小時內不可靜坐,打坐時要用毯子或大毛巾把腿包好,勿使受冷。收功起來要活動幾分鐘再做其他事情。

 

B、​​養成早起早睡的生活習慣,晨起後到空氣清新的場地進行體育鍛煉,如太極拳、八段錦、慢跑、快走等,運動量逐步增加,以不感到吃力為宜。

 

C、保持心情愉快,避免煩惱生氣,碰到不如意的事退一步想。改變不良嗜好,如吸煙、酗酒、賭博等,節制夫妻生活。

 

D、常懷慈悲心,常行善事,助人為樂。多吃素食和水果,少食葷腥,促使血液淨化,增強白血球的噬菌功能。切忌直接殺生,因為多殺生靈不僅促短人的壽命,而且不得善終,這並非危言聳聽,確有很多的事例證明,這裡限於時間,不能例舉,以後多親近善知識便會知道。另外,連續坐靜的人,只要每天堅持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幾天后身上會出現像被很多螞蟻噬咬的感覺,這裡癢一下那裡疼一下,你也不要理它,這是一種血脈活躍衝破毛細血管裡微細病灶的良性表現。幾天后這種感覺就會消失。

 

你們每天投資兩個半小時的打坐,有上千年之久的功效。因為當你們打坐進入永恆時,時間停止了。這不只是兩個半小時,而是百千萬億年的進化和發展。你們進入了不同的時空,就是這樣子,你們重新充電之後,回來就跟新的一樣,所以你們不需要輪迴到下一個人生才能讓自己更新或還回自己的本來面目。因為我們每一個人生下來,目的就是要來再學習認識自己,就是這樣子而已。

 

假如我們這輩子不做,我們就得下輩子再做,或下下輩子等等…。所以假如我們現在有時間,每天打坐兩個半小時,其效用有上百萬年之久。你們每次兩個半小時的投資,不要認為它只是兩個半小時,也不要認為它太多了;你投入的每一分鐘就代表了一個輩子,因為在永恆裡面,沒有什麼兩個半小時,或是什麼一分鐘的,它是永恆的。我們在算時間只是因為當我們被困在時間裡面時,我們知道這是時間,一旦我們出了時間,那就沒有時間的存在了。

 

所以,打坐的時間是非常的寶貴的,那是把你們百千萬年的進化給壓縮在一起,就好像是計算機的濃縮芯片,像這樣一小薄片,包含有上千筆甚至百萬筆的信息。這跟大小無關,這不是時間,不是我們所習慣的數字。打坐時是完全不同的時空,所以你們越進入這個沒有時間、沒有空間的「空間」(師父笑),對你們就越好。你們越能認識自己,你們就越自由。

----------------------

莫迪,瑜伽,與他的印度教民族主義

第一屆「國際瑜伽日」,印度總理莫迪親自帶領數萬人做瑜伽;同時,北部駐軍穿戴厚重,盤腿在雪地上靜坐冥想;而在偏遠村落裡,營養不良的大人小孩也在校門口彆扭而侷促地轉動頸部。印度花上重金做海內外宣傳,以瑜伽發源地之姿成為全球焦點。然而一個印度教民族主義立場鮮明的政府動用大量資源宣傳瑜伽,形同公開的宗教與政治壓迫,終究引發印度國內少數宗教族群的不滿及宗教與世俗的激烈辯論。
作者:南亞觀察2015-07-01 14:23

鄭欣娓/印度科學知識運動組織(BGVS)

「全民做瑜伽:瑜伽讓你活力飽滿、精力充沛、充滿正能量。活出精彩人生!」

     -印度共和國瑜伽暨傳統醫學部

接近正午十二時,手機簡訊鈴聲準時響起。這已經是我連續第三天收到印度政府推廣瑜伽的簡訊了。再過12小時後的隔天,第一個「國際瑜伽日」(International Yoga Day)就會隆重登場,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將親自帶領三萬七千多人,在首都新德里做一場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瑜伽。1

「我們不只是在慶祝一個節日,更是在鍛鍊人心,開啟和平與和諧的新紀元。2」6月21日上午的瑜伽日活動中,莫迪一身素淨的瑜伽服,語氣輕快地向群眾暢談瑜伽帶來的身心和諧及愛與和平。總理親自帶領萬人揮汗做瑜伽的照片隨後攻佔國內外各大媒體版面,印度在國際瑜伽日這天以瑜伽發源地之姿成為全球焦點,風光得意。

印度總理莫迪在瑜伽日當天率領三萬七千多人一起做瑜伽 (Source: Hindustan Times)

莫迪自己是個瑜伽愛好者,據說他每天晨起都要先做完一個鐘頭的瑜伽後才開始辦公。為了推廣瑜伽,莫迪上任後不但在中央內閣成立「瑜伽暨傳統醫學部」(Ministry of Ayurveda, Yoga and Naturopathy, Unani, Siddha, and Homeopathy, AYUSH)、提供免費瑜伽課程給三百萬個公務人員與他們的家人,3更向聯合國倡議訂每年6月21日為「國際瑜伽日」,接著就是在瑜伽日前夕砸下大筆預算,透過電視報紙簡訊網路鋪天蓋地打廣告呼籲全民做瑜伽追求身心合一──光是一個瑜伽日,莫迪政府總計就花了上億盧比做海內外宣傳,4接著還打算再花五十億於全國各地進行「更全面」的瑜伽推廣計畫。5

瑜伽日隔天,印度政府進一步宣布將瑜伽列為中央政府公立學校六到十年級的必修課程,同時還要列入教師培力訓練的一環。6

瑜伽風靡歐美各國多年,晚近幾年也開始在台灣蔚為風潮。對大部份喜愛瑜伽的外國人來說,瑜伽是雕塑體態、強健體魄的養生運動,亦是現代人緊張生活中放鬆紓壓、追求身心平衡的一種方式,但在印度的社會文化脈絡中,瑜伽卻並不只是單純的運動、紓壓,而是一套古典宗教哲學的身心靈修煉。儘管莫迪政府再三強調瑜伽和宗教無關,並緊急將梵唱與體位法中的「拜日式」從瑜伽日活動中取消以擺脫印度教標籤,一個印度教民族主義立場鮮明的政府如此動用大量資源在國內外宣傳瑜伽,卻仍舊形同公開的宗教與政治壓迫,終究引發印度國內少數宗教族群的不滿及宗教與世俗的激烈辯論。

在印度的社會文化脈絡中,瑜伽卻並不只是單純的運動、紓壓,而是一套古典宗教哲學的身心靈修煉。(美聯社)

在基督徒批評瑜伽日活動佔用他們週日上教堂做禮拜的時間的同時, 正在齋戒的穆斯林則認為莫迪政府此舉是在強迫不同宗教族群接受印度教教義。7他們無可避免地又要回想起2002年的古吉拉特(Gujarat)宗教衝突事件,時任古吉拉特省長的莫迪被指放任甚至鼓動印度教徒屠殺穆斯林,最終釀成逾千人死亡的悲劇。

至於莫迪,他神色自若、面帶微笑地揮舞著「和平」與「和諧」的大旗,對外以瑜伽為品牌向國際社會行銷印度,期望透過商機蓬勃的瑜伽產業為印度創造經濟效益;對內則順勢借力使力,打著軟實力外交的名義,把握機會藉由瑜伽來宣揚印度教在印度的正統性。說穿了,就是換上新包裝的政治操作。

更別提瑜伽離一般印度百姓的日常生活到底有多遠這件事了。

瑜伽發源於數千年前的古印度,或許就因為如此,許多人理所當然地以為瑜伽必定是印度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三不五時也會有朋友問我「住在印度是不是每天做瑜伽」,或是質問我「明明住在印度為什麼不去學瑜伽?」等一下,這完全是個大誤會啊──事實上,除了每年成千上萬從世界各地來到印度、花大筆學費前往各道場靜心修習的瑜伽愛好者,以及生活寬裕的本土中產以上階級之外,瑜伽幾乎不存在一般印度百姓的日常生活中,至少我在這裡住了兩年半,也真沒見過哪個當地的同事或朋友在潛心練瑜伽的。

「你想想看,印度全國有超過七成的人住在農村,而你也見過農村的生活,」我的印度朋友說,「人們每天光是為了討口飯吃的勞動量就有多大了──下田、放牛、走好幾公里的路去取水──誰還需要(而且誰還有那個力氣跟時間)做瑜伽啊!」

「如果到鄉下一點的地方去,我打賭人們連『瑜伽』是什麼都不知道吧,」另一個朋友補充。所有人都笑了。

這是瑜伽日當天早上,我們正一邊喝著早茶一邊瀏覽報紙上的瑜伽日系列報導。報導裡甚至有張照片,是北北印冰川地區的駐軍穿戴著厚重的雪衣與護目鏡,盤腿在雪地上靜坐冥想。

北北印冰川地區的駐軍在雪地上做瑜伽 (Source: Hindustan Times)

「政府浪費這麼多資源做這些宣傳,人們不生氣嗎?」我問。

「生氣啊,怎麼不生氣,」朋友說,「我們生氣的時候通常就去喝杯茶,喝完氣就消了,哈哈。」他當然是在開玩笑。

這時我們的手機裡同時傳來另一個朋友今早在印度中部偏遠村落裡帶瑜伽日活動的照片。照片裡,瘦巴巴顯然營養不良的大人小孩在學校門口鋪起塑膠布的沙地上排成隊伍,跟著前方站在用兩張桌子併起來的臨時講台上的老師彆扭而侷促地轉動頸部,照片底下一行機械式的註腳:「瑜伽日,村子裡的兒童和青年們一起做瑜伽。」

印度中部偏遠地區村落的民眾參與瑜伽日活動

我盯著照片,覺得想笑卻又有點生氣。此時手機再度響起,這次是簡訊:

「瑜伽讓你更年輕:瑜伽幫助我們學會掌控心靈的狀態和身體柔軟度。活出精彩人生!」-印度共和國瑜伽暨傳統醫學部

印度政府的瑜伽宣傳簡訊

注解》

1. 新德里的瑜伽日活動締造了「最多人在同一處練瑜伽」的金氏世界紀錄,以超過三萬七千人的參與人數,打破了2005年印度瓜里爾(Gwalior)的29,973人舊紀錄。〈國際瑜伽節 印度總理率3萬人做瑜伽〉,中央社(2015年6月21日)

2. Rajpath Has Become ‘Yog-Path', Says PM Modi on Yoga Day: HighlightsNDTV (June 21, 2015)

3. Indian Civil Servants to Get Free Daily Yoga Lessons,” The Guardian (March 20, 2015) 

4. International Yoga Day: Tourism Ministry Spent Rs 10 Crore on Marketing, I&B Allotted Rs 5.5 Crore,” The Economic Times (June 20, 2015)

5. After Mega Celebrations, Government Plans Rs 500 Crore Boost for Yoga,” The Times of India (June 23, 2015) 

6. Yoga to Be A Compulsory Subject in Central Govt Schools: Here’s What the Plan Is,” First Post (June 22, 2015) 

7. 幾則相關報導可參考:“Naga Church Body: Yoga Day Will Hurt Christians,” The Times of India (June 20, 2015) ; “Yoga is Unacceptable: Muslim Body,” The Hindu (June 25, 2015) ;〈印度總理莫迪力推瑜伽日 激起教派抗議〉,聯合新聞網(2015年6月22日)。

-------------------

疑遭靈修團體施虐 總統教育獎得主離奇死亡

莊靜潔獲總統教育獎,由馬英九總統頒獎。(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6-03-29  15:17

〔記者周敏鴻、李容萍/桃園報導〕家住桃園市中壢區、今年30歲、曾獲總統教育獎的清華大學資工所碩士生莊靜潔,3月22日清晨在靈修道場離奇死亡,家屬及許姓老師萬般不捨,質疑她生前被慫恿參加靈修團體,一天只吃一餐甚至多日未進食,前後花了200多萬元供養靈修老師及幫忙直銷,且死亡前,這個靈修團體也延誤送醫。

家屬及許老師表示,靜潔是從小品學兼優,青少年時期被發現罹患視網膜病變逐漸失去視力,但中學時期用望遠鏡和放大鏡苦讀不輟,就讀清華大學時獲得總統教育獎殊榮,她立志為視障學生撰寫軟體,要嘉惠視障學生。

莊靜潔的媽媽說,靜潔這兩年熱中靈修,她受靈修老師鼓吹斷食,1天1餐或數日未進食,3月21日上吐下瀉,晚上8點多,她不在家,女兒的A同學騎機車來家裡,告知正在吃飯的靜潔大弟,表示要帶姐姐去治療,大弟以為要帶姐姐去看醫生,事實上是A同學把癱軟的靜潔交給門外兩位靈修老師,一起搭計程車,A同學騎車跟在後面載往靈修的地方。

22日清晨約5點後,A同學請119人員打給遠在台北念書的靜潔小弟詢問:「靜潔病危是否要插管?」捨近求遠不直接告知靜潔的媽媽,竟向遠在台北的小弟通知病危,拖延通報和急救時間,家人趕到時,醫師已宣告急救無效,早在急救前已往生多時,全身冰冷,雙手和雙腳腳後跟被刻意綁上暖暖包。

靜潔的媽媽說,「這個團體以靈修上課為名,說孩子和父母因為前世今生造成今日緣份如何不好?追隨老師可以渡化自己或幫助父母,學成後可以私人進行心理諮商收費,並提示靜潔,自己眾叛親離的痛苦都是為了回報父母的恩澤,等到靜潔離家出走、住進靈修地點,和父母與師長關係決裂後,又利用靜潔推銷一些過期或賣不掉的日用品,甚至要求將靜潔親戚家當成商品倉庫,用整部卡車載來過期商品,讓視障的她一個人慢慢搬。

莊靜潔的媽媽哭求女兒死亡的真相。(記者李容萍攝)

莊靜潔的書。(記者李容萍攝)

莊靜潔的爸爸整理女兒生前所購商品,堆滿老家倉庫,抱怨明眼人欺負盲眼人,叫女怎怎麼賣?(記者李容萍攝)

----------------------------------

仁神術按摩害死清大女碩士? 鄰居:靈修門口有人膜拜
www.ettoday.net查看原始檔

▲曾獲總統教育獎的莊靜潔猝死,家屬怒控靈修害命。(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30歲清大資工所碩士莊靜潔22日在靈修到場猝死,死前最後一晚,靈修老師鄭玉梅把她帶回家,據傳,當時在對她施作穴道按摩療法「仁神術」,鄭平時就在鑽研仁神術。莊靜潔父母說,女兒曾聽信老師回來要100萬元,要不到憤而離家,質疑鄭玉梅根本是假宗教名義斂財。

仁神術簡單來說就是一種穴道按摩療法,用手指按壓身體各個穴位,強調靠自己的雙手就能調和生命能量,透過穴道按壓,打通流通人體26條安全氣鎖通路,讓身心靈達到健康平衡。鄭玉梅自稱靈修老師,第一時間將奄奄一息的莊靜潔帶回家,傳說就是在對她施予仁神術,最後間接害命。


▲▼莊靜潔砸200萬元買直銷產品,還曾為100萬元離家。


然而,仁神術在台協會事發後在臉書公開澄清,表示台灣仁神術學習名單上根本沒有「鄭玉梅」,且仁神術和宗教靈修也沒有任何關聯,要擔任施作師或講師,甚至都得要有足夠的上課時數,以及施作練習時數,經過美國仁神術單位認證後才能取得證照。而鄭玉梅根本沒有取得相關證照或講師資格。

莊靜潔母親說,鄭玉梅教女兒「通靈」,結果女兒就拿著放大鏡看媽媽、爸爸,那時開始就覺得女兒不太對勁,自從加入這個靈修團體之後,女兒除了行為異常,還疑似遭到坑錢,有一次老師甚至教她回來要錢,女兒一回來就跟爸爸要100萬元,後來要不到一度離家出走,質疑鄭玉梅根本是洗腦斂財。

而鄭玉梅住處登記的,其實是一間企業公司,根本不是什麼宗教道場,頂樓還擺著令旗,鄭玉梅卻始終不見人影,鑽研仁神術的她,透過靈修希望能達到身心靈平衡,還有鄰居看到有進出的人對著門口拜,進出的人「出去會這樣雙手這樣拜一下,要回來也是這樣!」相當詭異,為莊靜潔猝逝一案留下更多謎團。

▼鄭玉梅住處插令棋,鄰居還看到有人對門口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