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結婚禮車 240個座位要價才2萬7千元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8日電)擔心結婚禮車塞在國道車陣中,決定來一點不一樣的婚禮,租用除役老火車當禮車,意想不到的是,50年車齡的光華號婚禮專車很便宜,包下整列240個座位,也只要2萬7000多元。

5月2日是台鐵培訓司機員許洋豪的大喜之日,他將租用台鐵除役的光華號「白鐵仔」當禮車,將邱子晏從內灣迎娶到樹林。

許洋豪73年次,國立交通大學機械研究所碩士,在校時曾是交大「鐵道研究會第16任會長」,畢業後任職竹科,因父親是台鐵人,兩年前放棄竹科高薪,考上台鐵司機員,現是花蓮機務段學習司機員。

許洋豪與女友邱子晏認識2年多,交往期間,兩人利用台鐵環島旅遊。

原本籌備婚禮時,原本也是規劃用轎車迎娶,但許洋豪考慮5月2日遇上連假,擔心禮車塞在國道車陣中,決定來一點不一樣的婚禮。

許洋豪家住台北樹林,邱子晏家在竹東,許洋豪認為既然兩地都有火車站,乾脆直接租火車當禮車,且讓要參加喜宴的賓客與朋友們也可一起搭乘,分享喜悅。

特別的是,許洋豪沒有租對號列車,反而租用近50歲車齡,且去年已除役、俗稱「白鐵仔」的光華號列車。

許洋豪希望婚禮在「白鐵阿公」的見證下,讓兩人的感情像白鐵一樣歷久不衰。

列光華號婚禮列車,5月2日上午9時38分,將從新竹榮華站出發,中停北新竹站與內壢站,讓親友上車,上午11時15分到台北樹林站。

光華號婚禮專車很便宜,以區間車票價收費,包下整列240個座位的價錢約新台幣2萬7000多元。

台鐵先前也有火車當禮車的前例,但租用行政專車,以自強號票價計費,租光華號還是頭一遭。1040428

BB5pOIY.imgphoto.ssdsdphp  

--------------------------------------------------------------

草間彌生圓點派對 高雄台中藝起慶生瘋點點!-MOOK景點家 : 墨刻出版 華文最大旅遊資訊平台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整理報導

日本當代藝術家-草間彌生的生日於3月22日到來,為推廣《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台灣站》在高雄與台中,特 別規畫兩地串連的慶祝活動「夢遊草間‧玩藝點點趴」,結合草間彌生的作品展出與輕鬆有趣的手作與市集活動,吸引大眾從多元的面向認識草間彌生,並邀請喜歡 草間彌生的遊客們,一同前來參與。

《圓點執念》 攝像者: Dots Obsession, 2015
《圓點執念》 攝像者: Dots Obsession, 2015

亞洲巡迴展首站正在高雄市立美術館熱鬧展出,於3月22日草間女士生日當天,民眾只要於售票口一次購買2張草間展票劵,即贈限量版L夾乙份。當日上午十點 至下午五點於高美館戶外圓形廣場,規劃了一系列南瓜手作課程,包含絹印體驗、緞帶創作與創意氣球,同時結合草間彌生發跡於六零年代美國紐約的時代背景,融 入復古的圓點衣著元素,與展覽相互輝映,讓大家能夠透過「南瓜園遊樂」的活動,一同見證圓點女王的崛起、沉潛、與再現。
《圓點執念》 攝像者: Dots Obsession, 2015
《圓點執念》 攝像者: Dots Obsession, 2015
《圓點執念》 攝像者: Dots Obsession, 2015

同時,為宣傳亞洲巡迴展終站在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特別將草間彌生色彩搶眼的作品〈生命的足跡〉於國美館戶外草地展出,作為展覽展出前最耀眼的宣告。〈生 命的足跡〉象徵草間彌生對藝術的堅持、對於宇宙生命的無限憧憬與感動的喜悅,藉由「足跡尋寶趣」的遊戲,連結國美館展品及周邊創意市集,讓觀眾可以循著草 間彌生的足跡探訪。
《無限鏡屋-靈魂閃耀》 攝像者: Infinity Mirrored Room-Brilliance of the Souls, 2014
《無限鏡屋-靈魂閃耀》 攝像者: Infinity Mirrored Room-Brilliance of the Souls, 2014
草間彌生。(圖片提供/台新銀行) --

草間彌生雖曾描述自己僅是一位「執念藝術家」(obsessive artist)然其創作始終前衛大膽,不拘泥於任何形式,從超現實主義、抽象表現主義、極簡主義、普普藝術到行為藝術;從平面繪畫、雕塑、裝置、錄像、前 衛電影到公共藝術,甚至文學寫作、文創開發,展現其旺盛的創作力。活動宗旨即是透過作品的展出、市集、表演及現場的遊戲等,由多元的角度切入,讓觀眾了解 已年屆86歲的草間,持續不輟創作的理念以及源源不絕的創作力。
《為摯愛的鬱金香永恆祈禱》 攝像者: With All My Love for the Tulips, I Pray Forever, 2013
草間彌生夢我所夢展覽。(圖片提供/高美館) --
展覽也吸引許多身著點點裝扮遊客前來朝聖。(圖片來源/高美館) --
《南瓜》 攝像者: Pumpkin, 2013-2014
夢.遊草間 玩藝點點趴。(圖片提供/高美館) --

【Info】
夢.遊草間:玩藝點點趴
2015年3月22 全民一起瘋點點! 手作x 市集x圓點 高美國美兩地同慶
◎高雄 南瓜園遊樂
活動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戶外圓形廣場
展出作品:《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臺灣站》近120件作品
獨家活動:販售草間南瓜L夾+筆記本180元/套,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草間彌生點點趴 邀請大家3/22藝起來玩!(圖片提供/高美館) --

◎台中 足跡尋寶趣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勤美誠品旁停車場、草悟廣場
展出作品:草間彌生<生命的足跡>
獨家活動:3月22日當天限量販售《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臺灣站》台中站預售票220元/張,加贈草間狗狗磁鐵一套,限量500張,售完為止
販售地點:勤美誠品旁停車場、草悟廣場草間活動市集
※洽詢電話:02-6630-8388或07-522-4735

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台灣站 KUSAMA YAYOI, A Dream I Dream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